常用的微生物菌肥有哪些

2021-08-25 05:23:15 字數 1571 閱讀 3343

1樓:雲種養

微生物肥料的種類很多,按其製品中特定的微生物種類分為細菌肥料、放線菌肥料(如抗生菌類& #41;、真菌類肥料(如菌根真菌類)、固氮藍藻肥料等.根據其作用不同,微生物肥料可分為五大類:

(1)有固氮作用的菌肥,包括根瘤菌肥料、固氮菌肥料以及固氮藍藻肥料等。

(2)分解土壤有機物的菌肥,包括有機磷細菌肥料和複合細菌肥料。

(3)分解土壤中難溶性礦物的菌肥,包括矽酸鹽細菌肥料、無機磷細菌肥料等。

(4)促進作物對 土壤養分利用的菌肥,包括菌根菌肥料等。

(5)抗病及刺激作物生長的菌肥,包括抗生菌肥、增產菌肥等。

僅供參考

2樓:自然奇蹟綠康有機肥

生物菌肥是近幾年出現的一種新型的生物“肥料”,雖然叫做菌肥,但是其本質不是肥,只是通過一些工廠的手段培養的一些在土壤中有利於土壤和作物的有益菌類。

分類有固氮作用的菌肥:包括根瘤菌、固氮菌、固氮藍藻等;

分解土壤有機物的菌肥:包括有機磷細菌和複合細菌等;

分解土壤中難溶性礦物的菌肥:包括矽酸鹽細菌、無機磷細菌等;

促進作物對土壤養分利用的菌肥:包括菌根菌等;

抗病及刺激作物生長的菌肥:包括抗生菌、增產菌等。

3樓:興志谷爾

微生物菌肥是根據土壤微生態學原理、植物營養學原理、以及現代“有機農業”的基本概念而研製出來的。微生物肥料是以活性(可繁殖)微生物的生命活動導致作物得到所需養分(肥料)的一種新型肥料生物製品,是農業生產中肥料的一種(也稱第三代肥料)。

微生物肥料本身一般並不含有作物生長所需要的營養元素,而是通過微生物的生命活動,改善作物營養條件,如固定空氣中的氮素,參與養分的轉化,促進作物對養分的吸收,分泌各種激素刺激作物根系發育,抑制有害微生物的活動等,以達到促進作物生長的目的。

微生物肥料的種類很多,按其製品中特定的微生物種類分為細菌肥料、放線菌肥料(如抗生菌類)、真菌類肥料(如菌根真菌類)、固氮藍藻肥料等.根據其作用不同,微生物肥料可分為五大類:

(1)有固氮作用的菌肥,包括根瘤菌肥料、固氮菌肥料以及固氮藍藻肥料等。

(2)分解土壤有機物的菌肥,包括有機磷細菌肥料和複合細菌肥料。

(3)分解土壤中難溶性礦物的菌肥,包括矽酸鹽細菌肥料、無機磷細菌肥料等。

(4)促進作物對 土壤養分利用的菌肥,包括菌根菌肥料等。

(5)抗病及刺激作物生長的菌肥,包括抗生菌肥、增產菌肥等。

4樓:匿名使用者

億盾複合微生物菌肥功效:

1.重構健康的土壤,提高作物抵抗病蟲害。

2.改良土壤板結,激發土壤活力,提供額外的天然植物生長的激素和抗生素。使根系發達,吸收能力增強,提高作物免疫力和抵抗力。

3.抑制土壤中的真菌和線蟲及植物根部病蟲害,從根本上減少了農藥的使用量。促進植物生長髮育,提高抗逆能力

4.促進根系生長,在果樹上具有開花整齊、保花、保果的效果;落葉期晚、抗早春病害的特點。

5.抗重茬,抗土傳病害。抗生菌在土壤中克迅速定殖,通過有益菌種的繁殖和釋放活性酶能有效抑制土壤中三十餘種常見土傳病害(常見的根腐病、黴病、死棵等)。

減少了農藥的使用,降低了種植成本,同時提升了作物的存活率,間接促進增產。

微生物的特點有哪些微生物特點,微生物有哪些主要特點

三種型別 1 真核細胞型微生物 即為有真正細胞核的微生物 特點 細胞核分化程度高,有核膜和核仁,細胞器完整。例如 真菌。2 原核細胞型微生物 即沒有真正細胞核的微生物,只有擬核 特點 細胞核的分化較低,僅有原始核,無核膜 核仁。細胞器很不完善。dna和rna同時存在。例如 細菌 放線菌 支原體 衣原...

研究微生物代謝途徑常用的方法有哪些

微生物的代謝調節主要有兩種方式 酶合成的調節和酶活性的調節.酶合成的調節 酶合成的調節 微生物細胞內的酶可以分為組成酶和誘導酶兩類.組成酶時微生物細胞內一直存在的酶,它們的合成只受遺傳物質的控制,而誘導酶則時在環境中存在某種物質的情況下才能夠合成的酶.例如,在用葡萄糖和乳糖作碳源的培養基本上培養大腸...

海洋微生物有哪些特點,海洋微生物具有哪些特性?

1.海洋微生物趨化性 雖然海水中的營養物質較稀少,但海洋環境中各種固體表面或不同性質的介面上仍有一些豐富的營養物吸附積聚在上面。絕大多數海洋細菌都有一定的運動能力,其中某些細菌還能夠沿著某種化合物濃度梯度進行移動,這種特點就稱為趨化性。某些靠依附在海洋植物體表生長的細菌稱為植物附生細菌。海洋微生物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