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不到的永遠都是最好的,這是一種什麼定律

2021-08-25 02:14:09 字數 2237 閱讀 9452

1樓:泡麵泡著吃

就像是人的慾望是無限的,而這得不到的,就是因為不曾擁有,所以內心覺得是最好的。就像是男人心中總會有兩種女人,一種是白玫瑰,一種是紅玫瑰。得到了白玫瑰,一開始也許會很珍惜,但是日子久了,白玫瑰也只會變成一粒白公尺飯那樣平平無奇。

同樣的,就算得到了紅玫瑰,只要過了新鮮感,紅玫瑰也會變得索然無味,變成一抹蚊子血。其實這就很好的表達了什麼叫做得不到的永遠都是最好的這個含義。

對於這個定律,我們也能理解為是酸葡萄心態的反面表達。有些人出於羨慕嫉妒恨,因為自己沒有吃到葡萄,就說那個葡萄是酸的。其實反面理解,就是因為沒有得到,所以希望那個葡萄是酸的,來寬慰自己的一種心態。

如果正面理解,其實就是覺得得不到的永遠都是最好的。

這種得不到的永遠都是最好的,通常是因為遺憾,在記憶裡形成了無法彌補的缺失,所以總會讓人想起感到遺憾。其實真的大可不必。打個不是太恰當的比喻,乙個小朋友看到別的小朋友有個什麼稀奇玩具,就非常想要。

但是當他(她)真的擁有了那個玩具,隨著時間的流逝,每天玩一遍兩遍,很快地,再好的玩具也會失去新鮮感。但是如果這個小朋友一直沒有得到這個玩具,在他的心裡面,就會一直認為那個玩具是想要的。

我們往往是因為沒有得到,所以才會覺得那是最好的,當我們一旦獲得,可能之前的觀念就會發生天翻地覆的改變,這就是人性——喜新厭舊。這和另一外乙個道理也是有著相似的地方,只有當我們失去的時候,才知道珍惜。你看,這是不是很熟悉的場景呢。

2樓:百科達文西

因為沒有擁有過的,就顯得特別神秘。長時間在身邊的,你可能會很了解他,往往就沒有那麼喜歡了,越是充滿神秘感的人們越好奇。

3樓:30秒不

這和他們的心裡有很大的關係,自己沒有這個東西,總覺得別人是好的。

4樓:zjjjjj雙魚

得不到的永遠都是最好的,這是一種永恆的定理,因為每當人們沒有得到東西的時候都非常的嚮往它,但是得到了卻有非常的不在乎。

5樓:娛樂大佬合夥人

我覺得其實每個人都是這樣的吧,就是覺得自己的永遠沒有別人的好。

6樓:雙魚呂晶呀

是人的佔有慾在作祟,千方百計得到的就覺得太容易了,等得到手就沒有那麼在乎了,吃著碗裡的看著鍋裡的,不懂得好好珍惜自己所擁有的,反而去肖想自己得不到的東西。

談戀愛的感情

7樓:秒懂心理學

談戀愛是一種社會活動,是培養愛情的過程或在愛情的基礎上進行的相互交往,主要是雙方交流與溝通。一般來說如果是真心接觸,互相扶持,共同進步,互相成就彼此

8樓:匿名使用者

和男朋友在一起三個月了

但是感覺你們在一起互動的時候

總是出現錯位

可以理解為沒有學會解決問題

沒有學會經營感情

建議這種情況就需要多摸索

根據對方的性格和做事方式

來選擇合適的方式相處

來選擇合適的方式解決問題

兩個人的感情才會長久

哭鬧並不能解決任何問題的

9樓:新絳縣水利局

感情中,有的人,就是為了乙份不屬於自己的感情,強行介入別人本來很美好的感情當中,破壞了別人的感情,自己到頭來也是一場空。

有的人,心態就非常好,一切事情,都看得很淡然,不爭不搶,他們堅信:是自己的別人搶也搶不走,不是自己的爭也爭不來。從來不去做為了利益而損害他人的事情,憑藉自己的努力,平平淡淡的生活。

心態好,不爭不搶的人反而會得到本該屬於自己的一切,命運是公平的。懷著一顆平常的心去生活,好運氣自然會降臨到你身上。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感情幹嘛要強留。

遇到這種無理沒禮貌的男生應該是你主動提分手的好吧,還想著挽留,你也太缺愛了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別告訴我你們已經同居了,如果要是沒有同居的話,趕緊和他分開吧,他壓根就不是你的那盤菜,這樣的男人,理他幹什麼呢?

12樓:寶典寶貝我愛你

結束這種戀情吧!既然他不願意,你何必一棵樹上吊死,受這份折磨呢?現在是女孩子的天下,難道還怕沒人要嗎?快點分手吧,早分早解放。

13樓:芝麻的芝麻的

你真是沒人惦記了吧,離開對方你能死啊。

要學會放棄,離開也許是好事呢?好好想想吧。

得不到永遠是最好的嗎?得到了就不是最好的

得不到的不一定是適合自己的就不一定是最好的,要三思而後行!得到的不一定是最不好的但可能是最適合自己的要珍惜!知足常樂 其實有時候並不要要求那麼多 做到自己能做的 安心就好 希望能幫到你 望採納 應該說最好的永遠得不到 得到的永遠不是最好的 如果心態放正了,一切問題都好解決 好男人得到沒得到都是好的,...

得不到的永遠是最好的,對於巴薩來說,為什麼總想要內馬爾

巴薩之所以總想得到內馬爾,就是因為內馬爾還是比較適合巴薩的體系,如果說內馬爾回歸巴薩與梅西以及蘇亞雷斯組成的msn組合依然可以發揮出威力。現在巴薩的體系已經越來越呈現一種老化,登貝萊來到巴塞隆納之後發揮缺乏穩定,而庫蒂尼奧習慣於打左邊鋒,雖然格列茲曼的到來在一定程度上緩解了巴塞隆納的進攻,但是格列茲...

付出感情卻得不到同等的回報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越來越痛苦,愛而不得,心生怨恨,甚至會自我懷疑。當他消磨完你最後一點愛的時候,你會突然覺得好像他也不那麼重要了。你會慢慢放下,慢慢忘記他。我的體會是越想靠近乙個不想親近你的人越會被推遠,越自相情願越不甘心,所以 現階段 先緩緩,來日方長,充實自己,其他隨緣吧,再沒好辦法 感情這種事是不能拿到秤上來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