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數字是由阿拉伯人發明的嗎,阿拉伯數字不是阿拉伯人發明的,那是誰發明的呢

2021-03-12 15:01:41 字數 5211 閱讀 2306

1樓:小智的文史

阿拉伯數字並不是由阿拉伯人發明的,雖然它的名字中帶有阿拉伯,但是阿拉伯數字卻是由印度人發明的。許多人都錯以為阿拉伯數字,是阿拉伯人發明,所以才叫這個名字,其實不然,真正的發明者是一位印度的數學家。而阿拉伯人是通過**把這項發明廣泛傳播,與他們**的人並不知道誰才是真正的發明者,就稱這種數字為阿拉伯數字。

就像荷蘭豆一樣,我們中國人把這種豆叫做荷蘭豆,而荷蘭人卻把這種豆叫做中國豆,這說明並不是名字叫什麼,就必然是屬於誰的。言歸正傳,最早一位印度的數學家發明了阿拉伯數字,老實本分的在家裡進行數學的研究,誰知道阿拉伯人卻突然把他抓到了位於阿拉伯的巴格達,巴格達是底格里斯河西岸的乙個村落,「巴格達」的漢語解釋含義是「天賜」。阿拉伯人想要學習先進的數學知識,來幫助自己**的發展。

於是接下來這位印度數學家被逼著教他們數學,這種先進方便的數學符號和體系就開始在阿拉伯普及了,這種方式極大的提公升了交易的效率,讓溝通更加簡單,也讓阿拉伯人更加受歡迎,隨著他們**的擴大,各國的商隊都把這種數學表達方式傳播到自己的國家。

此後,阿拉伯數字就聞名於世,而且被廣泛接受,全世界都通用,比英語的影響力更加廣泛深厚。如今的財務記賬,除了方便使用阿拉伯數字,還要確保安全,再結合我們傳統的「壹貳叄肆伍陸柒捌玖拾」計數方式,更加的穩妥。兩者相配合,讓我們的生活既方便又安全。

2樓:kobe永遠的

阿拉伯數字不是阿拉伯人發明的,是古印度發明,阿拉伯人由於在當時世界各地經商,推廣了阿拉伯數字的使用,因此阿拉伯數字被誤傳為阿拉伯人發明。

3樓:九怪啊

不是。阿拉伯數字並不是由阿拉伯人發明的,而是發源於古印度,後來流傳入阿拉伯,被阿拉伯人掌握、改進並傳入西方,被誤認為是阿拉伯人發明的

4樓:龍丘雪

不是,阿拉伯數字其實是印度人發明的,只是阿拉伯人在歐亞大陸間經商,經常要用到數字,久而久之就被傳為阿拉伯數字了。

5樓:一見郭襄誤此生

其實阿拉伯數字並不是由阿拉伯人發明的,而是發源於古印度,後來流傳入阿拉伯,被阿拉伯人掌握、改進並傳入西方,西方人就將這些數字稱為阿拉伯數字,後來以訛傳訛,全世界人竟然都認同了這種說法。

6樓:羅素說過

阿拉伯數字(arabic numerals)由0、1、2、3等共10個計數符號組成,是現今國際通用數字。 阿拉伯數字最初由古印度人發明,後由阿拉伯人傳向歐洲,之後再經歐洲人將其現代化。正因阿拉伯人的傳播,成為該種數字最終被國際通用的關鍵節點,所以人們稱其為「阿拉伯數字

7樓:嚶嚶

阿拉伯數字是印度人發明的,經由阿拉伯人傳入歐洲,就成了世人所知的「阿拉伯數字」。

但將阿拉伯數字和希臘數學結合運用,是阿拉伯人對數學發展的一大貢獻。

8樓:夢醒淺淺

不是,阿拉伯數字最早是一位印度數學家發明的,阿拉伯人把他抓走是想要學習印度先進的數學知識。

9樓:不墨魚

不是,只是阿拉伯人用傳播的,其實他**於古印度

10樓:懷念那一抹嬌羞

感覺阿拉伯人特討厭,把什麼東西都到處傳播,然後變成了他們發明的,還有我們古代的東西也是

11樓:步朵邇

不是,是印度的一位科學家發明的aqui te amo。

阿拉伯數字不是阿拉伯人發明的,那是誰發明的呢

12樓:科協二期

阿拉伯數字最初由古印度人發明,後由阿拉伯人傳向歐洲,之後再經歐洲人將其現代化,人們以為是阿拉伯發明,所以人們稱其為「阿拉伯數字」。阿拉伯數字由0—9共10個計數符號組成。採取位值法,高位在左,低位在右,從左往右書寫。

借助一些簡單的數學符號,即小數點、負號、百分號等,這個系統可以明確的表示所有的有理數。為了表示極大或極小的數字,人們在阿拉伯數字的׏p>

1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前「阿拉伯數字」不是阿拉伯人發明的?

因為文字,人類文明得以傳播,而因為數字,我們才能進步這麼快。數字,也就是阿拉伯數字,大家都認識,那你知道阿拉伯數字是誰發明的嗎?可能不少人認為是阿拉伯人,因為是他們把數字傳播開的。

然而真相並非如此,阿拉伯數字是誰發明的呢!

一、印度人巴格達發明了阿拉伯數字

在日常生活中,對於阿拉伯數字是誰發明的這個問題,很多人都會認為是阿拉伯人。其實這是錯誤的,因為阿拉伯數字是公元3世紀,由古印度人巴格達發明的,之所以叫阿拉伯數字,是因為這是阿拉伯人傳播開的。

據了解,公元3世紀古印度人創造了阿拉伯數字,公元7世紀這些數字就傳到了阿拉伯地區。而到了公元13世紀,阿拉伯數字又從阿拉伯地區傳到了歐洲,因為歐洲人只知道這些數字是從阿拉伯地區傳入的,所以便把這些數字叫做阿拉伯數字。

二、阿拉伯數字的**故事

通過上面簡單的介紹,我們知道阿拉伯數字是誰發明的,確認為印度人,那麼更具體的呢?公元3世紀,古印度的一位科學家巴格達發明了阿拉伯數字。但在當時,並沒有引起世界的目光,這些數字只在本國使用並完善著。

大約在公元7世紀,阿拉伯人征服了旁遮普地區,他們吃驚地發現:被征服地區的數學比他們先進。於是設法吸收這些數字。

771年,印度北部的數學家被抓到了阿拉伯的巴格達,被迫給當地人傳授新的數學符號和體系,以及印度式的計算方法(用的計算法)。

由於印度數字和印度計數法既簡單又方便,其優點遠遠超過了其他的計算法,阿拉伯的學者們很願意學習這些先進知識,商人們也樂於採用這種方法去做生意。後來,阿拉伯人把這種數字傳入西班牙。公元10世紀,又由教皇熱爾貝·奧里亞克傳到歐洲其他國家。

公元2023年左右,歐洲的學者正式採用了這些符號和體系。至13世紀,在義大利比薩的數學家費婆拿契的倡導下,普通歐洲人也開始採用阿拉伯數字,15世紀時這種現象已相當普遍。

那時的阿拉伯數字的形狀與現代的阿拉伯數字尚不完全相同,只是比較接近而已,為使它們變成今天的1、2、3、4、5、6、7、8、9、0的書寫方式,又有許多數學家花費了不少心血。阿拉伯數字起源於印度,但卻是經由阿拉伯人傳向四方的,這就是後來人們誤解阿拉伯數字是阿拉伯人發明的原因。

阿拉伯數字傳入我國,大約是13到14世紀。由於我國古代有一種數字叫「籌碼」,寫起來比較方便,所以阿拉伯數字當時在我國沒有得到及時的推廣運用。本世紀初,隨著我國對外國數學成就的吸收和引進,阿拉伯數字在我國才開始慢慢使用。

14樓:李和霖

不是,是印度的一位科學家巴格達發明了阿拉伯數字。

阿拉伯數字起源於印度,但卻是經由阿拉伯人傳向四方的,這就是它們後來被稱為阿拉伯數字的原因。

公元3世紀,印度的一位科學家巴格達發明了阿拉伯數字。

最古的計數目大概至多到3,為了要設想「4」這個數字,就必須把2和2加起來,5是2加2加1,3這個數字是2加1得來的,大概較晚才出現了用手寫的五指表示5這個數字和用雙手的十指表示10這個數字。這個原則實際也是我們計算的基礎。羅馬的計數只有到ⅴ(即5)的數字,ⅹ(即10)以內的數字則由ⅴ(5)和其它數字組合起來。

ⅹ是兩個ⅴ的組合,同一數字符號根據它與其他數字符號位置關係而具有不同的量。這樣就開始有了數字位置的概念,在數學上這個重要的貢獻應歸於兩河流域的古代居民,後來古鯿人在這個基礎上加以改進,並發明了表達數字的1,2,3,4,5,6,7,8,9,0十個符號,這就成為我們今天記數的基礎。八世紀印度出現了有零的符號的最老的刻版記錄。

當時稱零為首那。

公元500年前後,隨著經濟、文化以及佛教的興起和發展,印度次大陸西北部的旁遮普地區的數學一直處於領先地位。天文學家阿葉彼海特在簡化數字方面有了新的突破:他把數字記在乙個個格仔裡,如果第一格里有乙個符號,比如是乙個代表1的圓點,那麼第二格里的同樣圓點就表示十,而第三格里的圓點就代表一百。

這樣,不僅是數字符號本身,而且是它們所在的位置次序也同樣擁有了重要意義。以後,印度的學者又引出了作為零的符號。可以這麼說,這些符號和表示方法是今天阿拉伯數字的老祖先了。

兩百年後,團結在伊斯蘭教下的阿拉伯人征服了周圍的民族,建立了東起印度,西從非洲到西班牙的撒拉孫大帝國。後來,這個伊斯蘭大帝國**成東、西兩個國家。由於這兩個國家的各代君王都獎勵文化和藝術,所以兩國的首都都非常繁榮,而其中特別繁華的是東都——巴格達,西來的希臘文化,東來的印度文化都匯集到這裡來了。

阿拉伯人將兩種文化理解消化,從而創造了獨特的阿拉伯文化。

大約700年前後,阿拉伯人征服了旁遮普地區,他們吃驚地發現:被征服地區的數學比他們先進。用什麼方法可以將這些先進的數學也搬到阿拉伯去呢?

771年,印度北部的數學家被抓到了阿拉伯的巴格達,被迫給當地人傳授新的數學符號和體系,以及印度式的計算方法(即我們現在用的計算法)。由於印度數字和印度計數法既簡單又方便,其優點遠遠超過了其他的計算法,阿拉伯的學者們很願意學習這些先進知識,商人們也樂於採用這種方法去做生意。

後來,阿拉伯人把這種數字傳入西班牙。公元10世紀,又由教皇熱爾貝•奧里亞克傳到歐洲其他國家。公元2023年左右,歐洲的學者正式採用了這些符號和體系。

至13世紀,在義大利比薩的數學家費婆拿契的倡導下,普通歐洲人也開始採用阿拉伯數字,15世紀時這種現象已相當普遍。那時的阿拉伯數字的形狀與現代的阿拉伯數字尚不完全相同,只是比較接近而已,為使它們變成今天的1、2、3、4、5、6、7、8、9、0的書寫方式,又有許多數學家花費了不少心血。

15樓:louis朱慶芳

是巴格達哈?(印度人)

16樓:

是歐洲人發明的,阿拉伯商人把它帶到阿拉伯。

17樓:匿名使用者

阿拉伯數字傳入我國,大約是13到14世紀。由於我國古代有一種數字叫「籌碼」,寫起來比較方便,所以阿拉伯數字當時在我國沒有得到及時的推廣運用。本世紀初,隨著我國對外國數學成就的吸收和引進,阿拉伯數字在我國才開始慢慢使用。

阿拉伯數字是誰發明的?

18樓:nice白羊貓

阿拉伯數字是古印度人發明的,歷史上沒有記載是什麼人發明的阿拉伯數字。

阿拉伯數字產於印度。七世紀時,阿拉伯人征服了周圍的民族,建立了東起印度,西經非洲到西班牙的

撒拉遜大帝國。後來,這個伊斯蘭大帝國家又**成東、西兩個國家。當時兩國的首都非常繁榮,

尤其是東都巴格達,匯集了西來的希臘文化和東來的印度文化。

阿拉伯人將兩種文化吸引消化,從

而創造了阿拉伯文化。

西元七五○年後,有一位印度的天文學家拜訪了巴格達王宮,他帶來了印度製作的天文表,並

把它獻給了當時的國王。印度數字1、2、3、4……以及印度式的計算方法(即我們現在用的計算法)也被介紹給阿拉伯人。

由於印度數字和印度計數法既簡單又方便,它的優點遠遠超過其他的計數法,所以很快為阿拉伯人所接受,並廣泛傳播到歐洲各國。由此,在印度產生的數字也就被稱作阿拉伯數字了。

阿拉伯數字什麼意思,阿拉伯數字35847什麼意思?

阿拉伯數字 英文 arabic numerals arabic figures 現今國際通用數字。最初由印度人發明,後由阿拉伯人傳向歐洲,之後再經歐洲人將其現代化。正因阿拉伯人的傳播,成為該種數字最終被國際通用的關鍵節點,所以人們稱其為 阿拉伯數字 阿拉伯數字由0,1,2,3,4,5,6,7,8,9...

阿拉伯數字1,2,3,4,5,6,7,8,9,0,

個位數舉例 i,1 ii,2 iii,3 iv,4 v,5 vi,6 vii,7 viii,8 ix,9 十位數舉例 x,10 xi,11 xii,12 xiii,13 xiv,14 xv,15 xvi,16 xvii,17 xviii,18 xix,19 xx,20 xxi,21 xxii,22 ...

行車本上的阿拉伯數字是什麼字型,阿拉伯數字在word中是什麼字型

這個 有的內容 誰知道那個汽車駕駛證上的那26個英文本母和10個阿拉伯數字他們用的事什麼字型啊?新版的駕證上使用的是黑體和宋體。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證 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證副頁及證號這三項內容為黑體,證號為紅色的黑體字,證芯上的其他漢字資訊均為宋體。但是由於公安部門使用的印表機型號是專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