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 28 137 74 137 2怎麼簡便運算怎麼算

2021-08-24 17:51:44 字數 6139 閱讀 3283

1樓:匿名使用者

=137×(28+74-2)

=137×100

=13700

方法一:帶符號搬家法

當一個計算題只有同一級運算(只有乘除或只有加減運算)又沒有括號時,我們可以“帶符號搬家”。

a+b+c=a+c+b

a+b-c=a-c+b

a-b+c=a+c-b

a-b-c=a-c-b

a×b×c=a×c×b

a÷b÷c=a÷c÷b

a×b÷c=a÷c×b

a÷b×c=a×c÷b

方法二:結合律法

(一)加括號法

1.在加減運算中添括號時,括號前是加號,括號裡不變號,括號前是減號,括號裡要變號。

2.在乘除運算中添括號時,括號前是乘號,括號裡不變號,括號前是除號,括號裡要變號。

(二)去括號法

1.在加減運算中去括號時,括號前是加號,去掉括號不變號,括號前是減號,去掉括號要變號(原來括號裡的加,現在要變為減;原來是減,現在就要變為加。)。

2.在乘除運算中去括號時,括號前是乘號,去掉括號不變號,括號前是除號,去掉括號要變號(原來括號裡的乘,現在就要變為除;原來是除,現在就要變為乘。)。

方法三:乘法分配律法

1.分配法

括號裡是加或減運算,與另一個數相乘,注意分配

例:8×(3+7)

=8×3+8×7

=24+56

=802.提取公因式

注意相同因數的提取。

例:9×8+9×2

=9×(8+2)

=9×10

=903.注意構造,讓算式滿足乘法分配律的條件。

例:8×99

=8×(100-1)

=8×100-8×1

=800-8

=792

方法四:湊整法

看到名字,就知道這個方法的含義。用此方法時,需要注意觀察,發現規律。還要注意還哦 ,有借有還,再借不難嘛。

例:9999+999+99+9

=(10000-1)+(1000-1)+(100-1)+(10-1)

=(10000+1000+100+10)-4

=11110-4

=11106

方法五:拆分法

拆分法就是為了方便計算把一個數拆成幾個數。這需要掌握一些“好朋友”,如:2和5,4和5,4和25,8和125等。分拆還要注意不要改變數的大小哦。

例:32×125×25

=4×8×125×25

=(4×25)×(8×125)

=100×1000

=100000

方法六:巧變除為乘

除以一個數等於乘以這個數的倒數

方法七:裂項法

分數裂項是指將分數算式中的項進行拆分,使拆分後的項可前後抵消,這種拆項計算稱為裂項法.常見的裂項方法是將數字分拆成兩個或多個數字單位的和或差。

2樓:開心點哦耶

137×28+137×74-137×2怎麼簡便運算怎麼算=137×(28+74-2)=137×100=13700

運算定律與簡便計算重點知識歸納

(一)加減法運算定律

1.加法交換律

定義:兩個加數交換位置,和不變

字母表示:

2.加法結合律

定義:先把前兩個數相加,或者先把後兩個數相加,和不變。

字母表示:

注意:加法結合律有著廣泛的應用,如果其中有兩個加數的和剛好是整

十、整百、整千的話,那麼就可以利用加法交換律將原式中的加數進行調換位置,再將這兩個加數結合起來先運算。

例1.用簡便方法計算下式

3.減法的性質

注:這些都是由加法交換律和結合律衍生出來的。

減法性質:如果一個數連續減去兩個數,那麼後面兩個減數的位置可以互換。

字母表示:

減法性質:如果一個數連續減去兩個數,那麼相當於從這個數當中減去後面兩個數的和。

4.拆分、湊整法簡便計算

拆分法:當一個數比整百、整千稍微大一些的時候,我們可以把這個數拆分成整百、整千與一個較小數的和,然後利用加減法的交換、結合律進行簡便計算。例如:

湊整法:當一個數比整百、整千稍微小一些的時候,我們可以把這個數寫成一個整百、整千的數減去一個較小的數的形式,然後利用加減法的運算定律進行簡便計算。

3樓:不能夠

簡便計算,137×28+137×74-137×2。

簡便計算思路:我們進行簡便計算的話,可以使用乘法運算的分配律或結合律或除法運算的的性質和規律進行計算,得到我們計算簡便的效果。這裡我們進行簡便計算的話,可以嘗試直接提出137,然後進行括號裡面的計算,這樣會比較簡便得到答案。

詳細的簡便計算過程如下,

137×28+137×74-137×2

=137×(28+74-2)

=137×100

=13700

所以,可以通過上面的簡便計算過程,得到答案是13700。

擴充套件資料:解題思路:在計算豎式計算乘法運算的時候,先通過其中一位數的第一位乘以另一位數,得到一步答案。

然後依次計算從低位到高位的乘以另外一位數,得到幾步答案。最後把得到的所有答案累加,就可以得到最後的答案。

137×100=13700。

第一步:1×137=137

第二步:在第一步答案基礎上,乘100,得到13700所以,可以通過豎式計算的乘法運算,得到答案是13700。

4樓:出瑞靈

137×28+137x74-137×2

=137(28+74-2)

=137×100

=13700

利用乘法結合率進行計算,最後結果是13700

5樓:墨上花敗

=137×(28+74-2)

=137×100

=13700。

大學理工類都有什麼專業 10

6樓:house蜜糖棗棗

理工類專業:

數學與應用數學、資訊與計算科學、

物理學、應用化學、生物技術、 地質學、 大氣科學類、理論與應用力學、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環境科學、採礦工程、石油工程、冶金工程、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建築學等。

1、建築學專業

建築學是一門以學習如何設計建築為主,同時學習相關基礎技術課程的學科。主要學習的內容是通過對一塊空白場地的分析,同時依據其建築對房間功能的要求,建築的型別,建築建造所用的技術及材料等,對建築物從平面,外觀立面及其內外部空間進行從無到有的設計。

2、石油工程專業

石油工程專業培養具備工程基礎理論和石油工程專業知識,能在石油工程領域從事油氣鑽井工程、採油工程、油藏工程、儲層評價等方面的工程設計、工程施工與管理、應用研究與科技開發等方面工作,獲得石油工程師基本訓練的高階專門技術人才。

3、環境科學專業

環境科學專業培養具備環境科學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該專業學生主要學習環境科學方面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受到應用基礎研究、應用研究和環境管理的基本訓練,具有較好的科學素養及一定的教學、研究、開發和管理能力,掌握環境監測與環境質量評價的方法以及進行環境規劃與管理的基本技能。

4、資訊與計算科學專業

資訊與計算科學專業原名”計算數學”,2023年更名為“計算數學及其應用軟體”,2023年教育部將其更名為“資訊與計算科學”,是以資訊領域為背景,數學與資訊,計算機管理相結合的數學類專業。

5、物理學專業

物理學專業培養掌握物理學的基本理論與方法,具有良好的數學基礎和實驗技能,能在物理學或相關的科學技術領域中從事科研、教學、技術和相關的管理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7樓:boy我最靚

大學理工類有很多種專業,比如理學有物理,數學,化學生物等等。公學的科目二就更多了,比如電氣工程,汽車工程這類的工程都屬於工業工程,你可以在作業選擇上自己選擇。

8樓:匿名使用者

理工科專業分為理、工、農、醫四個學科門類,各學科

專業設定如下:

一、理學

1. 數學類 :數學與應用數學;資訊與計算科學

2. 物理學類:物理學;應用物理學

3.化學:化學;應用化學

4. 生物科學類:生物科學;生物技術

5.天文學類:天文學

6. 地質學類:地質學;地球化學

7. 地理科學類:地理科學;資源環境與城鄉規劃管理;地理資訊系統

8. 地球物理學類:地球物理學

9. 大氣科學類:大氣科學;應用氣象學

10. 海洋科學類:海洋科學;海洋技術. 海洋學

11. 力學類:理論與應用力學

12. 電子資訊科學類: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微電子學;光資訊科學與技術

13. 材料科學類:材料物理;材料化學

14. 環境科學類:環境科學;生態學

15. 心理學類:心理學;應用心理學. 心理諮詢

16. 統計學類:統計學. 電算化會計與統計、統計與會計等

二、工學

1. 地礦類:採礦工程;石油工程;礦物加工工程;勘查技術與工程;資源勘查工程.**地質勘察與管理

2. 材料類:冶金工程;金屬材料工程;無機非金屬材料工程;高分子材料與工程.化學裝潢材料及應用、寶石學

3. 機械類: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工業設計;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化工裝置與機械、飛機及發動機維修

4.儀器儀表類:測控技術與儀器.自動化儀表及應用、醫用電子儀器、測繪儀器

5. 能源動力類:核工程與核技術. 熱能與動力工程、製冷低溫技術、採暖與通風

6. 電氣資訊類: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自動化;電子資訊工程;通訊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 軟體工程.

7. 土建類:建築學;城市規劃;土木工程;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給水排水工程. 景觀設計. 工程造價. 工程管理.

8. 水利類:水利水電工程;水文與水資源工程;港口航道與海岸工程

9. 測繪類:測繪工程. 測量工程、環境治理工程.

10. 環境與安全類:環境工程;安全工程. 室內環境控制工程

11. 化工與製藥類:化學工程與工藝;製藥工程. 精細化工

12. 交通運輸類:交通運輸;交通工程;車輛工程. 油氣儲運工程;航海工程;航海技術;輪機工程. 鐵道運輸

13. 海洋工程類:船舶與海洋工程

14. 輕工紡織食品類:食品科學與工程;輕化工程;包裝工程;印刷工程;紡織工程;服裝設計與工程

15. 航空航天類:飛行器設計與工程;飛行器動力工程;飛行器製造工程;飛行器環境與生命保障工程. 航天測控工程、空間工程

16.**類:**系統與發射工程;探測制導與控制技術;彈藥工程與**技術;特種能源工程與煙火技術;地面**機動工程;資訊對抗技術. 、軍械儲存與管理

17. 工程力學類:工程力學. 工程結構分析

18. 生物工程類:生物工程.生物醫學工程

19. 農業工程類:農業機械化及其自動化;農業電氣化與自動化;農業建築環境與能源工程;農業水利工程

20. 林業工程類:森林工程;木材科學與工程;林產化工.

21. 公安技術類:刑事科學技術;消防工程. 刑偵技術等

22、公安學類 (包括偵查學、刑事偵察、經濟犯罪偵察等)

23. 實用技術類 (包括計算機網路工程與管理、建築裝飾設計與工程、資訊與多**技術等)

三、農學

1. 植物生產類:農學;園藝;植物保護;茶學,花卉、種植養殖

2. 草業科學類:草業科學,商品花卉、園林花卉技術、種子種苗等

3. 森林資源類:林學;森林資源保護與遊憩;野生動物與自然保護區管理

4. 環境生態類:園林;水土保持與荒漠化防治;農業資源與環境,風景園林、環境保護等

5. 動物生產類:動物科學:蠶學,動物科學、經濟動物、養殖技術等

6. 動物醫學類:動物醫學;包括動物衛生檢驗、畜牧獸醫、動植物檢疫等

7. 水產類:水產養殖學;海洋漁業科學與技術,名特水產養殖、資源與漁政管理等

8、農業經濟管理類 (包括農業經濟管理、林業經濟管理、鄉鎮建設與管理)

四、醫學

1. 基礎醫學類:基礎醫學

2. 預防醫學類:預防醫學, 衛生檢驗、婦幼衛生等

3. 臨床醫學與醫學技術類:臨床醫學;麻醉學;醫學影像學;美容醫學、醫學檢驗、高階助產等

4. 口腔醫學類:口腔醫學, 口腔修復工藝學

5. 中醫學類:中醫學;鍼灸推拿學;蒙醫學;藏醫學

6. 法醫學類:法醫學

7. 護理學類:護理學, 高階護理、中西藥結合護理

8. 藥學類:藥學;中藥學;藥物製劑

怎么長胖啊?吃不胖怎么辦,怎麼長胖啊?吃不胖怎麼辦

多吃油膩的東西,少運動,多睡覺 吃安利蛋白質粉!很多人吃完那個都胖 想要吃不胖,還是得看吃什麼,一起來學習吧!怎麼長胖啊?吃不胖怎麼辦 多吃油膩的東西,少運動,多睡覺 吃安利蛋白質粉!很多人吃完那個都胖 想要吃不胖,還是得看吃什麼,一起來學習吧!怎樣長胖?怎麼吃也吃不胖,怎麼辦?增肥方法 首先,應增...

離人怎挽,礙人怎離是什麼意思,礙人怎離,離人怎挽是什麼意思

將要離去的人怎樣挽留呢?其實是無法挽留的,愛人怎離,愛人怎麼能離開呢?意思就是不能離。礙人怎離,離人怎挽 是什麼意思 相愛的人怎麼能離呢?意思是不能離。將要離去的人怎樣挽留呢?意思其實是無法挽留的。礙人怎離是什麼意思 離人怎挽,礙人怎離 指的是處理情感方面問題的方式 方法。無法挽留 我是乙個礙事是人...

舊人已去,故人已遠,離人怎挽,良人怎離,故人怎伴,離人怎挽,這句話的意思是什麼?

有的人失去了可能就永遠的失去,他們出現在你生命中一剎那,只是你人生旅途中的過客。或許放不下,可以去嘗試挽留你想挽留的,即使挽留不了,你也努力過,無怨無悔。生之漫漫,總有離人.生之漫漫,總有故人.什麼意思 大概是說 生命這樣漫長,總會有人離開 生命這樣漫長,總會有人相伴。表達的是一種看透人事滄桑 世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