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單位改制在編人員要怎麼安置,事業單位改制,會對在編人員怎樣安置(我們是地質隊)

2021-08-22 19:08:45 字數 3191 閱讀 1595

1樓:尹南飛雪

這個改制前都有說法的,比如過渡期是多長時間,5年還是10年保留事業身份。還是老人老辦法新人新辦法。適用於改制單位未達到退休年齡的在編人員。

以前是事業編制的有統一進財政的可能性。這個要看單位改制的具體檔案,肯定會給你們先開大會的。

保留的編制就是保留事業編制。

與企業保持正常勞動合同關係的在崗職工,企業有權根據自身改制的實際需要,與這部分職工變更勞動合同關係或解除勞動合同關係。

按工作年限,每滿一年按照該職工前十二個月的月平均工資標準進行補償,如該職工月平均工資低於企業前十二個月的月平均工資的,則按企業月平均工資支付補償金;如該職工月平均工資超過企業月平均工資3倍以上的,按企業月平均工資的3倍標準計發。

與企業保持勞動合同關係,但外借到其它單位工作的職工 企業有權根據自身改制的實際需要,與這部分職工變更勞動合同關係或解除勞動合同關係。

事業單位改制,會對在編人員怎樣安置(我們是地質隊)

事業單位改制在編人員要怎麼安置?

2樓:匿名使用者

1、退休:按照國家退休政策,凡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或者喪失勞動能力的人員,辦理退休手續。

2、提前退休息:凡工作年限滿30年;或男年滿53周歲、女年滿48周歲(女性工人45周歲)且工作年限滿20年的,經本人申請,按人事管理許可權報市有關部門批准後,允許提前退休。

3、辭職:凡辭去公職且自謀職業者,經批准後給予一次性經濟補償。一次性經濟補償按其在本事業單位的工作年限,每滿一年補助乙個月的本人月工資,工作年限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

本辦法規定的月工資,按辭職前乙個月的基本工資、物價補貼及住房補貼之和計算。 凡辭職後自謀職業人員自辦企業的,享受事業單位人員下崗再就業扶持政策。

4、保留的編制就是保留事業編制啊。這就是改制過渡期的老人老辦法新人新辦法。適用於改制單位未達到退休年齡的在編人員。

3樓:婉香盈袖柏

中大諮詢的吳教授認為:一是身份變化,職員會從原來的事業單位改制為企業性質。二是效益變化,改制本來就是把雙刃劍,關鍵是看領導者,有沒有水平把單位搞活。

三是收入變化,其實改制最後還主要的還是要牽動我們老百姓的利益的,要看改制方案的具體情況是否可行,是否有利於職工收入的增長。至於事業單位和企業我覺得也沒有什麼不同,就是名聲好聽,最後退休後還是一樣進社保的。除非您是國家公務員的身份那直接由財政負責了。

4樓:匿名使用者

1、這個改制前都有說法的,比如過渡期是多長時間?5年還是10年保留事業身份。還是老人老辦法新人新辦法。

以前是事業編制的有統一進財政的可能性。這個要看單位改制的具體檔案,肯定會給你們先開大會的。

2、保留的編制就是保留事業編制啊。這就是改制過渡期的老人老辦法新人新辦法。適用於改制單位未達到退休年齡的在編人員。

3、2010公開招聘的還沒過見習期吧?沒過見習期肯定不會漲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有126萬個事業單位,

共計3000多萬正式職工,另有900萬離退休人員,總數超過4000萬人。

按照社會功能將現有事業單位劃分為承擔行政職能、從事生產經營活動和從事公益服務三個類別。

對承擔行政職能的,

逐步將其行政職能劃歸行政機構或轉為行政機構;對從事生產經營活動的,逐步將其轉為企業;對從事公益服務的,繼續將其保留在事業單位序列、強化其公益屬

性。今後,不再批准設立承擔行政職能的事業單位和從事生產經營活動的事業單位。

感覺劃分出類別來,就會按照改制後的歸屬的類別進行安置。

6樓:匿名使用者

要改制的話現在已在編的是不會變的,單位沒了弄到其他單位上班。想吃國家飯就聽從組織安排吧,自己想什麼都沒辦法的。

事業單位改革後自收自支的在編人員會怎樣

7樓:匿名使用者

此次事業單位改革,把事業單位分為三類,行政類、公益類、自收自支類,行政類轉為機關,公益類保持事業單位編制不變,自收自支類轉為企業。從你單位性質看是屬於自收自支類的事業單位,估計會轉為企業。但這次改革因為涉及到幾千萬人的利益,所以會採取老人老辦法,新人新辦法的規定,既會有乙個新老劃斷的時間點,變為企業後,你們的事業編制不變,而新進人員則為企業編制。

所以你不必擔心編制會變。同為事業編制相對來說只要你找到有關係肯接受的全額撥款事業單位,還是好辦的,不過你要想調動的話還要抓緊,一旦開始改革後國家限制事業單位之間流動就難辦了,越早越好。

8樓:匿名使用者

咱倆一樣,聯絡一下,共同研究

9樓:匿名使用者

事業單位改企業,國家給買段是最好的辦法,按工齡給,每一年工齡給2月工資(是全額工資)最合民心。

10樓:明咯罵罵咧咧

廢話不多說,會哭的孩子有奶喝

事業單位改革後自收自支的在編人員會怎樣

11樓:郎文墨岑藹

一般通過人才交流中心進入單位多是聘用的,否則當時你畢業籤協議就應該直接到單位報到,但是你們單位估計是想提前為退休人員空編做準備的,以前轉編是可行的,不過去年**開始準備事業單位改革,各省隨之進行各項配套改革措施,進事業單位是要考試的,沒辦法直接進人了,所以他們才告訴你不能轉(這個是硬性要求,你們鬧也沒用,你們市人事部門不敢給你辦的)。

工齡是不會丟的,從你工作參加工作算起,只要有工作就算,這個跟你編制沒關係,參考的是檔案或者養老金,這主要是單位人事部門用的,比如套工資級別時候,如果你進私企那是一點用也沒有。如果你正式進編,養老不交也不會丟,只不過不連續,如果下次換工作,如果在當地的話,為了保證養老金連續可能要補交,手續比較麻煩的,但也是可操作的。

另外,自收自支編制倒是沒聽過,只聽過自收自支單位,難道你們單位還能獨創一種編制?你最好看看你和單位有沒有關係,一是看檔案在哪,一般派遣類都是在人才交流中心的,二是看養老保險誰給你交,你對下保險單就知道了,派遣類一般單位是不給交的。你可以注意下,如果是派遣就和你們單位沒關係了。

我是一名事業單位的工勤人員,在編,因單位要改制成行政編制,不知道改制後會怎麼安置工勤人員,能不能過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行政機關的行政編工勤員。由於機構改革,市編辦說今後不再有行政編工勤員,為了便於管理我們,將我們編制統一放機關服務中心即機關第一事業單位管理。我們人員還在機關各單位工作。

請問這樣我們的身份即編制是什麼?是轉為事業編了還是原來的行政編。

事業單位在編人員辭職問題,事業單位在編人員辭職要注意什麼啊?

1 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 辭職 分三種情況 一是,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的規定提出解除勞動合同 個人原因協商解除勞動合同 也就是提前30天 試用期3天 通知用人單位,不用單位批准。但用人單位不承擔經濟補償 二是,依據第勞動合同法三十八條的規定提出解除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不合法 不用提前30天,也不...

事業單位在編人員,單位一直沒有給交養老保險應該怎麼辦

這個具體問一下人事。2014年10月起機關事業單位養老金併軌。如果之前你們單位沒給你們上過企業社保,那就算視同繳納,2014年10月開始交就可以了。養老金併軌是分批開展的,不過截止到目前應該絕大部分單位都開始交了。為什麼你們還沒交,只能問一下人事了 事業單位不給臨時工交養老保險怎麼辦?1 可以先跟單...

事業單位在編人員 試用期 如果考上公務員如何與單位解除聘用合同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用人單位不必提前通知勞動者即可解除勞動合同的情況如下 1 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2 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3 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這裡的 重大損害 一般由用人單位的內部規章規定,因為企業型別各有不同,對重大損害的界定也千差萬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