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事業單位會計制度無形資產補攤銷要怎麼做分錄

2021-06-17 00:28:38 字數 612 閱讀 6986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做為「事業支出或經營支出」核算。

分錄如下:

借:事業支出或經營支出

貸:無形資產

對於事業單位會計取得、攤銷、處置無形資產,《事業單位會計制度》規定:

第124號科目 無形資產

1.本科目核算事業單位的專利權、非專利技術、著作權、商標權、土地使用權、商譽等各種無形資產的價值。

2.事業單位購入或自行開發並按法律程式申請取得無形資產應按實際支出數,借記本科目,貸記「銀行存款」等有關科目。

3.各種無形資產應合理攤銷。不實行內部成本核算的事業單位,其購入和自行開發的無形資產攤銷時,應一次記入「事業支出」科目,借記「事業支出」科目,貸記本科目。

對於實行內部成本核算的事業單位,其無形資產應在受益期內分期攤銷,攤銷時借記「經營支出」科目,貸記本科目。

4.單位向外轉讓已入賬的無形資產的所有權,其轉讓收入,借記「銀行存款」科目,貸記「事業收入」科目,結轉轉讓無形資產的成本,借記「事業支出——其他費用」科目,貸記本科目。

對外投資轉出無形資產按「對外投資」科目的有關規定處理。

5.本科目的期末餘額為尚未攤銷的無形資產的價值。

6.本科目應按無形資產類別設明細賬。

事業單位執行什麼會計制度

事業單位會計制度 是財政部1997年,為了讓國內的國有事業單位能適應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的需要,根據 事業單位會計準則 試行 制定的會計制度。該制度自1998年1月1日起執行。財政部1988年釋出的 事業行政單位預算會計制度 同時廢止。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 事業單位會計準則 和 事業單位財務規...

新事業單位會計制度下每月結轉如何做分錄

上年末,分錄未做完,借記財政補助結轉 20,貸記 財政補助結餘20 在新事業單位會計制度下,事業單位每季度繳納企業所得稅如何作會計分錄?5 根據 事業單位會計制度 2013年1月1日 3 6 9 12月計提時 借 非財政補助結餘分配 貸 應交稅費 應交所得稅 4 7 10 次年1月交納時 借 應交稅...

事業單位會計可以在別的事業單位兼職嗎

事業單位會計人員,工作期間是不能做兼職的。可以利用工作之餘的時間 事業單位會計能兼職私企會計嗎 安徽淮南陽光會計回答你,可以私下接,望採納 1 原則上是不可以的。2 事業單位人員不能在其他單位兼職或者取得收入 除非是單位或者組織外派 事業單位會計可以兼職嗎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 第四十二條 公務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