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生物求解謝謝要解釋不光答案,高一生物,請解釋一下當光照強度增強時光補償點怎麼移動,畫圖解釋(假設此時光合作用增強)謝謝!

2021-08-22 17:53:48 字數 1594 閱讀 9704

1樓:匿名使用者

1 圖中的結構1是細胞膜嗎 為什麼?

答:結構1是細胞壁,結構3才是細胞膜。

2 2中充滿的難道不是細胞溶膠?為什麼?

答:2中充滿的是外界溶液,細胞細胞壁是全透性的,此時正發生質壁分離,所以2處是外界溶液。

3 為什麼選擇的是d 不是在失水?選b啊。

答:此時細胞正在發生質壁分離,也可能細胞正在吸水,也可能已不再吸水了,所以既有可能是細胞液的濃度小於外界溶液的濃度,也有可能是等於外界溶液濃度,還有可能是細胞已經開始吸水了,細胞液的濃度大於外界溶液濃度,所以選d,都有可能。

4 最後那個為什麼是不一定?

答:如果外界溶液的濃度特別低,那麼植物細胞質壁復原後,有可能外界溶液的濃度仍然低於細胞液的濃度,所以不一定兩種溶液的濃度是相等的。

2樓:

結構一是細胞壁,因為這是植物細胞,3才是細胞膜。3裡面的才是細胞液,所以2裡面的是外界溶液,很明顯此時細胞是由於失水皺縮啦,但是由於題目沒說現在是否達到平衡,也許只是在失水過程中的某個時刻,所以都有可能。最後是因為細胞在吸水脹後,由於細胞壁有一定保護作用,細胞膜也有一定韌性,所以可能外界溶液濃度還是低於細胞液,只是細胞壁和細胞膜有一定的抵抗作用。

3樓:渴zmko望

結構1是 細胞壁

2中充滿的是細胞外溶液,應為細胞壁是全透性答案是d

得看試管中開始的氣壓與外界氣壓的關係

高一生物:有關光合作用 「葉綠體中只有葉綠素能夠吸收光能」這句話**不對 求解釋 謝謝啦

4樓:匿名使用者

葉綠體內囊狀結構薄膜上的色素可以分為兩類:一類具有吸收和傳遞光能的作內

用,包括容絕大多數的葉綠素a,以及全部的的葉綠素b、胡蘿蔔素和葉黃素;

另一類是少數處於特殊狀態下的葉綠素a,這種葉綠素不僅能吸收光能,還能將光能轉化為電能。

所以在葉綠體中能吸收光能的不只有葉綠素,但是能將光能轉化為電能的只有一部分激發態的葉綠素a.

5樓:匿名使用者

葉綠體中只有葉綠素能夠吸收光能(錯) 葉綠體的 內部有巨大的膜表面(對選擇題:選擇b 這個沒什麼可解釋的。 有不懂可以追問 光合作用釋放的,

6樓:jeffy小白

因為題目裡說「只有」,意思就是葉綠素是唯一的。但在葉綠體中不只葉綠素可以吸收光能。還有

葉綠素a,葉綠素b、胡蘿蔔素和葉黃素可以吸收光能。

高一生物,請解釋一下當光照強度增強時光補償點怎麼移動,畫**釋(假設此時光合作用增強)謝謝!

7樓:黑熊貓大叔

光補償點?有這個東西啊 怎麼我們沒教啊

高中生物:「參與物質迴圈的是元素不是物質這種說法對不對?解釋一下。求解答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參與物質迴圈的「物質」是指組成生物體的化學元素。參與物質迴圈的是元素不是物質這個說法對.

在生態系統中,碳元素參與物質迴圈的主要形式是 [ a ]a.二氧化碳

b.碳酸鹽

c.碳酸

d.碳水化合物

嗯關於高一生物的問題謝謝

1.有選項選嗎?不清楚你問的是細胞結構還是細胞器還是細胞組成 2.呵呵 我想lz理解錯了。這應該是2道題。也就是說甲乙不是先後關係,而是甲和乙分別是2種情況 相當於這道題的兩個小題 這樣一切都通了 3.的確是c5的再生。c5 co2 2c3,保證暗反應不斷迴圈的應該是c5被消耗以後仍有補給 你想想,...

高一必修一生物系統複習要點,高一生物必修一重點知識

課本是你最好的要點,生物沒有捷徑可走,一個字一個字的看好生物書會讓你生物會回考滿分的。光合作用,基因什麼的,基本上要動腦筋的都是重點,背的基本不重要,個人覺得 高一生物必修一重點知識 高中生物必修一知識點,要包含每個章節的知識點,複習考試用的。高中生物必修一知識點總結 自己總結 老是有 高一生物必修...

高一生物怎麼提高

生物書配套的練習冊有嗎,或者與書配套的學習報,比較合適些,至於做題,要看你記得眨不紮實,記得牢,那麼做題就簡單,每個知識點都知道,每個選項都知道原因,那麼就一下做出來了,當然了也要看你老師講課的時候講不講的到點上,所以,你自己也要看一下,每天晚自習吃飯前留20分鐘看生物書上的知識點,特別是畫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