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生物必修二 高中生物必修二題目

2023-04-30 01:35:03 字數 3298 閱讀 1092

1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你個絕對好的方法,你如果學了排列組合就知道了,這種問題要分布,看看這種方法是否能獨立解決問題,舉個例子,不同對的同源染色體自由組合,xxdd 這種形式,完成了第一步xx的概率要乘以dd的概率,因為這兩部才能完成這件事情。如果是xx 和 dd 那就相加!反正就是看看這兩步驟能否獨立完成,獨立就加,不獨立就乘。

2樓:匿名使用者

能同時發生的相加 不能同時發生的相乘。

高中生物必修二題目

3樓: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丁移學。

高中生物必修(二)階段測試。

基因和染色體。

注意事項:本試卷有、卷,第卷為選擇題,第卷為非選擇題,第卷選擇題答案必須填在卷答題框內。

第卷。一、單項選擇題(每小題3分,20小題,滿分60分)1、將豌豆的一對相對性狀的純合顯性個體和純合隱性個體間行種植,另將玉公尺的一對相對性狀的純合顯性個體和純合隱性個體間行種植,則隱性純合一行植株上所產生的f1是()

a.豌豆和玉公尺都有顯性個體和隱性個體。

b.豌豆和玉公尺的顯、隱性個體比例都是3:1c.

豌豆都為隱性個體,玉公尺既有顯性個體又有隱性個體d.玉公尺都為隱性個體,豌豆既有顯性個體又有隱性個體2、下表為3個不同小麥雜交組合及其子代的表現型和植株數目。

組合序號|雜交組合型別|子代的表現型和植株數目|抗病紅種皮|抗病白種皮|感病紅種皮|感病白種皮|一|抗病紅種皮×感病紅種皮|416|138|410|135|二|抗病紅種皮×感病白種皮|180|184|178|182|三|感病紅種皮×感病白種皮|140|136|420|414|據表分析,下列推斷錯誤的是()

個親本都是雜合子b.抗病對感病為顯性c.

紅種皮對白種皮為顯性d.這兩對性狀自由組合3、一種觀賞性植物,用純合的藍色品種和純合的鮮紅色品種雜交得f1(該性狀有兩對等位基因控制),

4樓:匿名使用者

a.最簡單的就是假設aa種子是1個,aa種子是2個。結實率相同,我們假設1個種子結50個後代。

根據那個孟什麼德爾的遺傳定律,aa種子後代aa,aa,aa的比為1:2:1,所以2個aa種子的後代中,aa,aa,aa的個數比為25:

50:25,再加上1個aa的50個後代全是aa,所以aa就有了75個。所以aa:

aa:aa=75:50:

5樓:匿名使用者

aa:aa=1:2,aa佔1/3,aa佔2/3,豌豆是自交的,1/3aa自交,子一代aa佔1/3;2/3aa自交,子一代aa佔1/6,aa佔1/3,aa佔1/6。

綜上,aa==1/3+1/6==3/6,aa==2/6,aa==1/6。

所以,aa:aa:aa==3:2:1。

6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狀態既自交。

親本為aa×aa所以子代全部aa概率為三分之一親本為aa×aa所以子代aa為六分之一 aa為三分之一 aa為六分之一。

綜上:aa:aa:aa=3:2:1

高一生物必修2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通過等位基因的數目來確定染色體組的個數。

染色體組指配子中所包含的染色體或基因的總和,單倍體的一整套染色體即為乙個染色體組。

如aaabbbccc這樣的,因為a基因有3個等位基因,所以為3倍體。

基因型為aaaabbbb為4倍體,有4個染色體組。

你問的選擇題其實涉及的是植物的生殖過程。無論花的基因型如何,都會產生大量的雄配子,即花粉細胞,而只有很少幾個卵細胞。

8樓:匿名使用者

糾正二樓乙個錯誤。

aaaabbbb未必是四倍體,雖然是4個染色體組,但是也有可能是單倍體。要看是怎麼發育而來的。其他的都對。

高一生物必修2

高一必修二生物

高一必修二生物

9樓:匿名使用者

1. 花粉離體培養,經秋水仙素處理得到的是二倍體純合子,自交不表現出性狀分離,版經花粉培養的幼苗表現型權有8種。

2. 12條(基因組計畫就是乙個染色體組,但還要加上另一條性染色體)

3. 8種(2×2×2)

4. 染色體32條,dna 64

高中生物必修二

10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應該選a。

dna雙鏈用32p標記後,兩條鏈上都有放射性(也就是含32p),染色體複製後,兩條染色單體都是有32p的,將來形成的染色體也都是有32p的,所以減二中後期,細胞中有多少條染色體,就有多少條是含32p的。

11樓:彩蛋

進行半保留複製,dna一條鏈為p32,一條為p31

高一生物必修2問題

12樓:網友

由配子直接發育而來的不同生物單倍體含有染色體組的數目可以不同,絕不能認為單倍體只含乙個染色體組,也可能有多個染色體組。

單倍體與一倍體(體細胞含乙個染色體組的個體)有區別。有的單倍體生物的體細胞中不只含有乙個染色體組。絕大多數生物為二倍體生物,其單倍體的體細胞中含乙個染色體組,如果原物種本身為多倍體,那麼它的單倍體的體細胞中含有的染色體組數一定多於乙個。

如四倍體水稻的單倍體含兩個染色體組,六倍體小麥的單倍體含三個染色體組。按理說應該叫一倍體。

但課標沒有要求。

13樓:網友

單倍體是相對而言的。如4倍體生物,其單倍體含有2個染色體組;6倍體生物,其單倍體含有3個染色體組……

只含有乙個染色體組的生物,若本身是二倍體,那麼就叫做單倍體,若本身不是二倍體,就叫做一倍體。

14樓:譯不休

只含乙個染色體組的生物一定是單倍體,但單倍體不都是只含乙個染色體組,單倍體是個相對的概念,也就是要看原來的生物是幾倍體,比如馬鈴薯是四倍體,那麼它的單倍體就含有兩個染色體組,普通小麥是六倍體,它的單倍體就含有三個染色體組,水稻是二倍體,它的單倍體只含有乙個染色體組。

15樓:匿名使用者

只含乙個染色體組的生物一定是一倍體,但不一定是單倍體,單倍體是由生殖細胞直接發育而來的。

16樓:獨獨釣釣寒江雪

這個有意外,我都忘了。總之你把這幾個搞懂,問老師。1;生殖細胞《二倍體的,三倍,六倍》如人。香蕉。小麥。2;蜜蜂很重要,特別是公蜂。它是單倍體發育的。

17樓:網友

叫單倍體的,沒有一倍體這個說法。

求高手指導高中生物必修一,高一生物必修一的難題,求高手解答!!

據我所知,葉綠體基粒是經常考的 而蛋白質的作用我高中3年還從來沒考過 你只需要把每次考試時考的你錯的背下來就差不多了還有就是高一和高二有些沒背或沒懂的問題不大,高三複習認真就行。我們這裡,複習後以前的生物高手基本上都跟大家一樣,沒什麼區別了。應該分塊看的,知識點並不雜碎,先看生態系統,層次,真核原核...

高一必修一生物有哪些重要知識點,高中生物必修一知識點有哪些?

一 走近細胞 1 比較原核與真核細胞 多樣性 2 生命系統的層次性 3 細胞學說內容 統一性 4 結論 除病毒以外,細胞是生物體結構和功能的基本單位,也是地球上最基本的生命系統。二 組成細胞的分子 基本 c h o n 90 大量 c h o n p s 97 k ca mg元素 微量 fe mo ...

高中生物必修一知識點總結,高中生物必修一知識點

第一章 走近細胞 1.細菌,支原體,衣原體,放線菌 高中生物必修一知識點 一 細胞 的分子組成。重點掌握生物大分子 蛋白質核酸 的形成過程與特點。二 細胞結構。重點掌握細胞質的結構與功能 膜泡運輸今年獲了諾貝爾獎哦 三 細胞運輸 重點掌握三種運輸方式的條件和區別。四 能量 全章除第二節外基本都是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