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大神回答一下這道高一生物題,謝謝

2021-03-04 08:48:42 字數 1992 閱讀 9868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這題沒有影象,感覺有些問題,我給你提供思路,你結合你自己的試卷作答。早上太陽6點公升起表示植物的光合作用從6點開始,6點之前細胞只進行呼吸作用,6點之前細胞吸收氧氣釋放二氧化碳。4點、4點至6點都是一樣只進行呼吸作用。

6點開始進行光合作用,但是剛開始光合作用強度不夠,產生的氧氣是不足以供給細胞呼吸,所以最開始的時間段還是從外界吸收氧氣,釋放二氧化碳,但是從外界吸收氧氣的量逐漸減少,釋放二氧化碳的量也在減少。當到細胞光合作用速率等於細胞呼吸作用速率的時候這時吸收氧氣跟釋放二氧化碳的量都是0.當到白天10點的時候,此時,光合作用速率應該已經到達峰值,光合作用速率大於呼吸作用速率,所以不釋放二氧化碳釋放氧氣,植物體內完成c的固定,營養物質積累。

最利於植物生長的當然是上午10點。(這種題目還有擴充套件,如果中午陽光直射,光照過於強烈,會導致植物葉片氣孔的關閉,影響光合作用速率的下降,氧氣的釋放量會減少。我覺得你題目是不是看錯了,時間段應該是4點、6點、6點到10點、上午10點更合理,或者日出時間在凌晨4點。)

大神 一道高一生物題,求解!我相信你的 你一定可以的?

2樓:匿名使用者

lz您好

種群的備選項是前2個

①請注意菊花是菊科植物裡的一類植物,而不是一種植物。也就是菊花與菊花之間其實很可能生殖隔離。至少全長乙個樣子的菊花是沒人會來看的。

②這個是種群,還點明了這個種群的具體生物

群落的備選項是③④⑤

但是群落不包含無機環境,③不正確。④漏了微生物。順便可能還有寄生植物生態系統的備選項是③⑥

③當然不是生態系統……這生態系統裡食物鏈根本就不完整,只有生產者麼?!

一道高中生物題,求大神講解

3樓:匿名使用者

(1)多指是顯性遺傳因子控制的遺傳病。

解:由5號和6號生出7號可知,該病為顯性。

(2)女患者aa或aa;父親aa;母親aa。

解:女患者的雙親全是aa,才能生出7號aa,而女患者的基因型既可能是aa,也有可能是aa。

(3)後代所有可能的遺傳因子組成是:aa、 aa、 aa。

解:女患者的基因型為aa或aa,也之結婚的男患者的基因型也可能是aa或aa,所以他們的後代可能的基因型為:aa、aa、aa。

4樓:胡彬又來了

1 顯性 5 6都是患者 生的7是正常 說明是顯性

2 aa或 aa aa aa 父母一定是aa 因為能生出正常的 所以一定是雜合 患者可能是純或雜

3aa x aa= aa aa aa

5樓:楓林晚

顯性遺傳,女患者aa或aa,父親aa,母親aa,後代可能aa,aa,aa

6樓:匿名使用者

顯性遺傳父親aa母親aa,女患者,aa或aa,後代是aa或aa,因為患者的老公不會提供a,所以後代是aa或aa

高中地理。求大神幫忙寫下這道題。謝謝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南方地區少煤炭有色金屬多就是由於火山造山運動和岩漿的活躍,值得樹木都焚毀了,變成了塵土而之所以有色金屬多就是因為火山爆發活躍研究所湧出來的各種金屬物質和碰撞,導致的有色金屬的大量存在。

8樓:匿名使用者

lz您好

這一題看似有3個材料,然而您只給我看了所給材料3,那麼我只能按我能見到的部分組織語音來回答您這道地理題.

答:根據資料可知,長江流域直到1.5億年前,才從汪洋大海中隆起,且形成初期還伴隨岩漿活動,這就意味著南方不僅露出海面的時間晚,形成陸地還伴隨著一段難以形成大面積陸地森林的機會,而煤炭需要由高大,茂密,眾多的陸生植物的遺體,經過上億年的生物化學或者物理化學變化才能形成,顯然南方不滿足這個形成大面積煤炭資源的條件

反而因為南方經歷了地形上公升,岩漿活動也將地底深處的資源帶向了地面.長江流向改變,也令有色礦產資源沿河流向中下游富集.這使得我國南方多有色資源.

一道高一生物題,求大神詳解嗚!給跪了

答案是c。很簡單運用了孟德爾的基因分離和自由組合定律,我們乙個乙個分內析,我們假定容花色為紅色和藍色。葉的形狀為卷的或直的。a選項,你可以先看等位基因rr rr可得到各一半可能是紅色或藍色,然後葉的形狀也是各得一半。rrww rrww rrww rrww rrww rrww1 1 1 1 其他選項也...

一道高一生物遺傳基礎題,一道高一生物試題

這類題,在高中還真是常見 如果f2是9 3 3 1,則f1與隱性個體測交結果為1 1 1 1 以下就是變形了,如果f2是9 6 1,則f1與隱性個體測交結果為1 2 1 如果f2是12 3 1,則f1與隱性個體測交結果為2 1 1 如果f2是9 7,則f1與隱性個體測交結果為1 3 如果f2是15 ...

一道高一生物題,yes

這個題比較難,屬於很老教材上的陳題啦,老師就不該給你做。加上沒分,懶得給你具體過程。選b雄蜂是未受精的卵子發育而來的,所以f2代雄蜂基因型與f1代雄蜂無關 f2代那四種基因型只有aabb基因型的雌蜂才能生的出來 再看下b中f1代雄蜂是ab,於aabb生出的雌蜂符合題幹的四種基因型 蜜蜂種群組成是蜂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