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質感

2021-08-22 01:22:56 字數 905 閱讀 5921

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有內容有風格 個人特色

視覺或觸覺對不同物態如固態、液態、氣態的特質的感覺。在造型藝術中則把對不同物象用不同技巧所表現把握的真實感稱為質感。不同的物質其表面的自然特質稱天然質感,如空氣、水、岩石、竹木等;而經過人工的處理的表現感覺則稱人工質感,如磚、陶瓷、玻璃、布匹、塑膠等。

不同的質感給人以軟硬、虛實、滑澀、韌脆、透明與渾濁等多種感覺。中國畫以筆墨技巧如人物畫的十八描法、山水畫的各種皴法為表現物象質感的非常有效的手段。而油畫則因其畫種的不同,表現質感的方法亦很相異,以或薄或厚的筆觸,畫刀刮磨等等具體技巧表現光影、色澤、肌理、質地等等質感因素,追求逼肖的效果。

而雕塑則重視材料的自然特性如硬度、色澤、構造,並通過鑿、刻、塑、磨等手段處理加工,從而在純粹材料的自然質感的美感和人工質感的審美美感之間建立乙個媒介。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說美術中用技法表現的質感嗎,如果是的話,就是不同的物質,它的表面給人什麼樣的感覺,比如陶罐用土做的,比較粗糙,反光就不強,如果是瓷器,相對細膩、光滑,反光就會比較強烈。繪畫中,畫光滑的東西用硬鉛筆效果較好,粗糙的用軟鉛筆,高光可以選用橡皮表現。

3樓:匿名使用者

看著鏡子

你的頭髮是毛質的 **是肉質的 感覺透明眼睛一閃一閃

年輕的時候 **白皙細嫩 老的時候 會爬滿皺紋 變得粗糙把你做成雕像 銅質的和石膏的又是不一樣的

這就是質感

4樓:匿名使用者

【質感】 繪畫、雕塑等造型藝術通過不同的表現手法,在作品中表現出各種物體所具有的特質,如絲綢、肌膚、水、石等物的輕重、軟硬、糙滑等各各不同的質的特徵,給予人們以真實感和美感。

5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物質本人材質給人的感覺....

翡翠的質感,膠質感是怎樣的,什麼是翡翠的膠質感以及翡翠「起膠」的條件

質感,這個詞我們經常用以形容諸如雕塑 繪畫等工藝品帶給人的一種特殊感覺。實際上,很多翡翠也常給人以各種各樣獨特的質感,膠質感就是其中之一。什麼是翡翠的膠質感以及翡翠 起膠 的條件 翡翠的膠質感是一種形象的說法,就是組成翡翠的晶體非常細膩,並呈有序排列,在透光的情況下,會產生一種像膠水一樣粘稠的視覺效...

真石漆和質感塗料有什麼區別,質感塗料與真石漆區別是什麼

真石漆是一種用天然石粉製作而成的,它主要是用在主體建築上,由於它有別的塗料無法比擬的效果,現在也有人用在室內裝飾,它特性有 一種很莊重的效果。用手摸去有特強的帶刺的感覺,刮手。就象是摸在天然石頭上的那種感覺。質感藝術塗料分三種 藝術塗料 質感標準料以及質感刮砂料。和真石漆難區分一點的就是質感標準料。...

怎樣裝修得有質感,怎樣裝修才有質感?

我一年有半年都在出差回到家裡睡真是比酒店舒服太多了我在家的時間要麼很愛做飯啊睡覺啊啊啊啊 做飯習慣了快節奏的生活,希望家可以簡潔明快,避免繁重的色彩和不必要的累贅感,設計師以粉色與白色進行穿插搭配,並用精緻的飾品進行點綴,讓室內處處都瀰漫這生活的美好與愜意。質感,是乙個既模糊又清晰的概念。模糊 模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