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升試驗的環境溫度是怎麼測量的,什麼是溫升試驗

2021-08-22 01:18:44 字數 2971 閱讀 8397

1樓:上海林頻儀器股份****

環境溫度在試驗週期的最後1/4期間內測量,在高度約等於成套裝置的1/2,並離開成套裝置1m遠的地方安裝。應防止空氣流動或熱輻射對溫度計和熱電偶的影響。

常用的溫升試驗裝置有高低溫試驗箱、恆溫恆溼試驗箱、溫度衝擊試驗箱等,溫升試驗裝置產品具有模擬大氣環境中溫度變化規律。主要針對於電工,電子產品,以及其元器件及其它材料在高溫,低溫綜合環境下運輸,使用時的適應性試驗。用於產品設計,改進,鑑定及檢驗等環節。

高低溫試驗箱常用型號

lrhs-101b-l

lrhs-225b-l

lrhs-504b-l

lrhs-800b-l

lrhs-1000b-l

恆溫恆溼試驗箱常用型號

lrhs-101-lh

lrhs-225-lh

lrhs-504-lh

lrhs-800-lh

lrhs-1000-lh

溫度衝擊試驗箱常用型號

lrhs-100-lv

lrhs-234-lv

lrhs-512-lv

lrhs-1000-lv

2樓:嘉儀jay實驗室配套商

溫度巡檢儀,有一路熱電偶,專門測環溫

溫升測試臺jay-dd385l

符合gb15287、gb15288、gb20234.1、gb2099、gb16915、gb15092、gb17465、gb11918、gb13140、gb14048、gb7251、ul310、ul498、ul817、ul941、ul1059、iec60309、iec60998、iec60669、iec61058、iec60439、eia-364-70電子聯結器的電流和溫度升高測試方法及其他電器附件的有關標準研製而成。可用於考核電器附件在接上負載電流時其表面發熱情況,電極溫升是否符合標準的要求。

開關試驗溫升45k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溫升45k即在環境溫度基礎上升高的溫度值 .

如某試件試驗環境溫度是20°c,測得該試件的溫度值是65°c,則該試件的試驗溫升是45k.

4樓:匿名使用者

熱力學溫度來和攝氏度相同點在於,源每一度的bai間隔是一樣的du,即溫度上

升1k和溫度zhi上升1攝氏度,是一樣的;區dao別在於二者起點不同,攝氏度起點是一個大氣壓下,冰水混合物的溫度是零度;熱力學是通過計算出來的,其0k大約是零下273.13攝氏度。剛才說了,二者間隔是一樣的,因此,二者換算關係是:

攝氏度=273.13+熱力學溫度。

什麼是溫升試驗?

5樓:誆

在強油迴圈冷卻的超高壓

變壓器中,由於油與絕緣紙板的相對運動,會使油中正負離子分離而產生油流帶電現象。如油路設計不好,油的速度、油路絕緣材料的表面粗糙度、油的材質控制不當,如帶電超勢、表面張力、含水量、油流帶電會發展成油流放電而形成故障。因為考核變壓器的油流帶電效能,一般是結合溫升試驗,在只開泵下與開泵與帶電壓下測油流帶電特性。

利用只開泵不帶任何電壓的試驗前後的油中含氣色譜分析結果加以判斷(備用冷卻器的泵一般不開)。在開泵下進行規定的區域性放電試驗。這二次是模擬執行工況進行的等價試驗,在標準上目前還未有這樣的要求,但實際上,進行這二次試驗是非常有益的。

對大容量變壓器而言,還可利用溫升試驗前後的油中含氣色譜分析以發現設計與製造上的一些缺陷,如:

a.換位錯誤

b.區域性過熱

國際大電網會議已有專門判斷準則來發現這些缺陷。所以,進行這項試驗時,溫升試驗時間要加長,一般在48小時以上。

對大容量變壓器而言,目前都在油箱壁上裝有各種結構的磁遮蔽、板式、條式、上下垂直裝,左右跨相間放。漏磁在磁遮蔽中會產生噪聲,即負載噪聲,它在空載噪聲測試時無法試出,只能在滿負載條件下的溫升試驗中測出,正好冷卻裝置的噪聲也可一併測出。當容量較大,尤其阻抗電壓較大時,負載噪聲不可忽視。

所以,可利用溫升試驗測變壓器的負載噪聲。

目前,已有測繞組最熱點溫度的測溫系統,在導線附近放感測器,通過光導纖維傳出訊號。可埋設一定數量的感測器,可在溫升試驗中測出繞組最熱點溫度,與瞬態溫度特性。這對大容量變壓器也是有益的。

對強油迴圈冷卻的變壓器,還可利用溫升試驗測出油迴路的壓降,以檢測泵的揚程是否足夠,會不會產生負壓現象。

溫升試驗中還要檢測油箱壁上有無區域性過熱,這可利用紅外測溫儀進行。對大電流套管附近、大電流引線附近可用紅外線掃瞄以檢測有無過熱。

對特大容量變壓器或高阻抗變壓器應在器身工序的階段,通一定百分數額定電流用紅外測溫儀檢測溫度分佈。以監視內部結構件的溫度分佈。

熱有時會導致油的分解、紙的老化,既是變壓器壽命問題,又涉及變壓器安全執行問題。故溫升試驗內容增加後對變壓器可靠性而言是有益無害的。

6樓:活寶笑笑

在規定的執行條件下,確定電機定子繞組、鐵心和轉子繞組溫升的試驗

常用的就是開關櫃溫升大電流,至少8小時以上的通2000a的電流的型式試驗

溫升試驗,也越來越規範化,確保了一次裝置的安全執行,國電西高為電力保駕護航!

7樓:國電西高小紅

溫升試驗,是檢測一次裝置出廠前,長時間通流的耐受能力,常用的就是開關櫃,比如10kv開關櫃,一般選擇gdsl-a-2000的電流,至少8小時以上的通2000a的電流的型式試驗,目前國網已經要求成套廠要具備該項試驗的資質和裝置!

溫升試驗,也越來越規範化,確保了一次裝置的安全執行,國電西高為電力保駕護航!

電器溫升測試k表示什麼意思

8樓:低壓電器玩家

溫升和溫度是兩個概念。

在低壓電器試驗中:

測試點溫升(單位:k)=測試點溫度(單位:℃)-環境溫度(單位:℃)

9樓:匿名使用者

開爾文啊。溫度的單位。

1k=△1℃,表示溫升時比較專業的說法就是應該用k。℃是習慣用法。

k=℃+273.15

進行混凝土絕熱溫升試驗的目的是什麼

就是來測混凝土熱引數的。混凝土熱引數是各種土木建築與鋼筋水泥建築的設計和施工的重要依據。準確測量混凝土的熱特性引數,可以給建築設計師和施工單位提供可靠的資料,保證建築工程質量,達到預期目的。混凝土最大絕熱溫升是什麼意思?好心人幫忙解決一下 gb 50496 2009 大體積混凝土施工規範 中對絕熱溫...

環境溫度對植物呼吸作用的強弱有什麼影響

在一定的溫度範圍內,植物的呼吸作用隨溫度的上公升而增強,低於這個範圍呼吸作用會停止,高於這個範圍則溫度繼續公升高會引起呼吸作用減弱。不同的植物,或同一植物處在不同的生理狀態下,這個範圍是不同的。有些植物在越冬期溫度低至 25 仍在進行呼吸作用,而在生長期內如果溫度降至 5 就停止呼吸作用。我認為應該...

什麼是熱敏電阻溫度特性的測量原理

熱敏電阻是對溫度變化表現出非常靈敏的一種半導體電阻元件,它能測量出溫度的微小變化,並且體積小,工作穩定,結構簡單。因此,它在測溫技術 無線電技術 自動化和遙控等方面都有廣泛的應用。利用熱敏電阻作為感溫元件,並且配有溫度顯示裝置的溫度儀表稱為熱敏電阻溫度計熱敏電阻能把溫度訊號變成訊號,從而實現了非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