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支援5GWiFi那以後有5G網路了手機移動資料能用5G嗎

2021-08-21 23:25:29 字數 5787 閱讀 4788

1樓:

能的,不一回事。5g wifi是頻段,5g移動訊號是第五代資料訊號。

怎樣看手機是否支援5g wifi

2樓:炎鑫智慧型停車

目前手機還沒有可以支援5g的,要等官方宣布,我們只要等就可以。

3樓:建含潮菱

看手機是否支援5gwifi網路可以通過手機配置引數檢視。

若配置引數中的網路引數支援802.11ac網路制式即表示手機支援5gwifi網路。802.11b\g\n表示支援2.4g網路制式。

4樓:足球的孩子嗎

首先確保路由器是在雙頻波段工作狀態(雙頻也就是2.4g、5g赫茲狀態),模式:11bng ixed 頻段頻寬40mhz(如圖)、其次開啟手機wifi設定,然後按菜單鍵,一般就是觸按菜單鍵,找到「高階」→「wlan頻帶」,在這裡可以選擇→自動→或僅適用2.

4g赫茲→或者僅5g赫茲頻帶。但是,某些國產機即使能設定到這一步,也是無法接收到5.g赫茲的頻率。

這國產手機wifi訊號處理的不足!

5樓:

這個可以鏈結一下看看就知道了手機一般新型手機都正常支援5g的wifi鏈結一下也可以看看支不支援

6樓:中國聯通

https://u.10010.cn/qa5yv諮詢。

7樓:八十八歲的我

支援5g wifi的檢視方法:設定--wlan--高階--wlan頻帶,如有5ghz的設定項則支援,否則不支援。

5g wi-fi

嚴格意義上並沒有叫做5g wifi的東西存在. 籠統上稱,5g wi-fi(802.11ac)是指執行在5ghz   無線電波頻段(這裡有個誤區,並不是執行在5ghz頻段的wi-fi就是5g wi-fi了,執行在5ghz頻段的wi-fi協議標準包括802.

11a(第一代)、802.11n(***,同時執行在2.4ghz和5ghz雙頻段)和802.

11ac(第五代),而只有採用802.11ac協議的wi-fi才是真正5g wi-fi)。更高的無線傳輸速度是5g wi-fi的最大特徵。

業界認為,5g wi-fi的入門級速度是433mbps,這至少是現在wi-fi速率的三倍,一些高效能的5g wi-fi還能達到1gbps以上。

5g wi-fi的優點:

解決網路擁堵;

訊號品質更好:目前2.4ghz頻段wi-fi網路上「奔跑」的不僅僅有手機、平板、膝上型電腦、掌上遊戲機,還有各種各樣的移動裝置。

大量裝置堆積在乙個狹小的頻段中很容易彼此干擾。國內5g頻段使用較少,無線電干擾大為降低,訊號品質有極大提公升。

5gwifi到底是什麼?我的手機支援5gwifi,只需要把頻帶設定成5g就行了嗎?

8樓:sky不用太多

5gwifi是指無線訊號頻率為5ghz,它是一種新的無線協議, 頻率、速度、距離,抗干擾都比2.4ghz強很多,因為無線的訊號的不同,支援2.4ghz的裝置一般搜不到,蘋果的裝置可以使用5ghz的頻段,因為是新頻段,干擾少,傳輸快,所以適合看高畫質,高速傳輸。

也是以後的發展趨勢。 2.4ghz干擾源太多,微波爐,家用電器等都是2.

4ghz的

wi-fi是一種允許電子裝置連線到乙個無線區域網(wlan)的技術,通常使用2.4g uhf或5g shf ism 射頻頻段。連線到無線區域網通常是有密碼保護的;但也可是開放的,這樣就允許任何在wlan範圍內的裝置可以連線上。

wi-fi是乙個無線網路通訊技術的品牌,由wi-fi聯盟所持有。目的是改善基於ieee 802.11標準的無線網路產品之間的互通性。

有人把使用ieee 802.11系列協議的區域網就稱為無線保真。甚至把wi-fi等同於無線網際網路(wi-fi是wlan的重要組成部分)。

關於"wi-fi」這個縮寫詞的發音,根據英文標準韋伯斯特詞典的讀音註釋,標準發音為/ˈwaɪ.faɪ/因為wi-fi這個單詞是兩個單詞組成的,所以書寫形式最好為wi-fi,這樣也就不存在所謂專家所說的讀音問題,同理有hi-fi(/haɪ.faɪ/)。

2023年8月,網路安全研究人員魯本·聖馬爾塔表示,如果飛機wifi開放度過高,可能會被黑客用於劫機。

手機2.4g和5gwifi有什麼區別,手機不支援5gwifi會怎麼樣?

9樓:飛飛分享

區別就是5g的比較快傳輸速度快,目前5g的還是不完善現在還是有2.4g的如果你的不支援可以買個支援的開啟雙wif會自動卻換達到快速傳輸和網路的速度及,建議去買個雙wif的

10樓:珍寶聖光

2.4g的穿牆能力比較好,傳輸距離遠;5g的傳輸速度快穩定,但是距離短

11樓:

雖然我不太懂這個問題,但我也想象的到手機叫2.4g和5gwifi的區別有多重要,乙個能量多乙個能量少,就向手機乙個記憶體小,乙個記憶體的區別。人們再傻也願意要多的不願要少的,手機如果不支援5g估計人們肯定會鬧意見,矛盾化。

12樓:駒琬

手機的2g和4g是指手機能工作接收移動資料網路頻率,而5gwif|是指wifi工作和發射的網路資料在5g頻率上。如果手機不支援5g網路頻率,就不能接收5g網路訊號。

13樓:風過無處尋

手機5網路比4g網路速度快,傳送速率更快更穩定,你的手機不支援5g不會怎麼樣,就是只能使用4g不能使用5g網路。

14樓:漫穹

5g的上網速度快。這個只是wifi的設定,每乙個wifi只可設定乙個5g其餘全是2.4g,這個跟手機配置沒關係。主要還是家裡wifi的上網快慢。區別不是很大

怎麼設定手機才能讓手機連上5g wifi

15樓:設計複雜

1、首先解鎖手機進入手機頁面,找到設定軟體,單擊開啟它。

2、之後開啟了設定後,可以看到wlan開頭的這一塊,找到流動網路一欄,單擊開啟它。

3、然後可以看到出現的第一欄是飛行模式。

4、找到下面的移動資料並開啟。

5、最後在使用手機資料流量那個卡的下面,找到啟用5g按鈕,單擊開啟,現在就開啟了5g了。

16樓:迷你手工老張

三星i9220支援ieee 802.11 n/b/g,也就是常說的2.4ghz無線技術,而不支援連線5g無線。

所以手機不支援5g wifi是沒有辦法連線路由器的5g頻段的。但是可以增強無線路由器訊號解決上網問題。

工具:空易拉罐、剪刀、記號筆。

1、首先需要準備乙個空易拉罐,將其洗淨晾乾。

2、之後沿著綠色的線,將易拉罐的底部剪掉。

3、用剪刀剪的時候注意不要割到手。

4、剪完之後不太平整,用剪刀修整。

5、慢慢將易拉罐修剪整齊。

6、之後在易拉罐的側面,用筆畫乙個長條。

7、剪掉乙個較寬的長條,按照畫的藍色線剪掉即可。

8、然後剪刀從缺口進入,沿著綠色的線,向兩邊剪開,後面一定要保留1-2釐公尺不要剪斷

9、之後將剪開的部分,讓易拉罐皮稍微平整一些,固定讓其不要卷回去。

10、將易拉罐的口,從路由器的犄角插進去,就可以作為訊號放大的裝置使用,從而增強無線路由器訊號。

1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有支援802.11ac頻段的5g手機,然後雙頻路由器要開啟來,然後連線上就能使用上5g wifi啦,後面出的那部iqoo pro手機就有這個5g wifi模組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手機不支援5gwifi,5g需要手機有5g網絡卡,不是通過設定就能解決的。

19樓:藍顏皇朝

路由器支援雙頻wifi,但是你手機不支援雙頻wifi啊,當然搜不到

20樓:華森安全

如果手機支援5gwifi頻段,當搜到5gwifi訊號後,點連線,然後輸入正確的wifi密碼就可以了。

21樓:來自重陽宮熱情的非洲茉莉

是因為你的手機不支援5ghz的wifi模式。

目前支援5ghz通道的手機只有最新的幾款。

包括iphone5,s4,htc one等。據說小公尺3也行。

但我的s3刷成4.3後,也是支援5ghz通道通訊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1、路由器設定裡有2.4g和5g選項,建議名稱為***2.4g和***5g,這樣好區分

2、分別對兩個頻段設定密碼(可相同)

3、設定好了,手機才可以搜到兩個不同的wifi訊號4、手機wifi裡選擇***5g,輸入密碼即可

23樓:00靜心靜思

首先確保路由器是在雙頻波段工作狀態(雙頻也就是2.4g、5g赫茲狀態),模式:11bng ixed  頻段頻寬40mhz(如圖)、其次開啟手機wifi設定,然後按菜單鍵,一般就是觸按菜單鍵,找到「高階」→「wlan頻帶」,在這裡可以選擇→自動→或僅適用2.

4g赫茲→或者僅5g赫茲頻帶。但是,某些國產機即使能設定到這一步,也是無法接收到5.g赫茲的頻率。

這國產手機wifi訊號處理的不足!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用過,不過對於大多數電子裝置的雙頻設定是自適應的,一旦乙個訊號通道出現干擾或阻塞,就切換到另乙個通道上,而不是同時在兩個通道工作。

一定要換5g手機才可以用5g網路嗎?

25樓:

手機必須要支援5g功能才可以使用5g網路,所以需要換5g手機並辦5g手機卡才能使用5g網路。同時所在地區必須要有5g網路訊號。相對4g手機,5g手機有更快的傳輸速度,低時延,通過網路切片技術,擁有更精準的定位。

5g手機與其他手機最大的不同就是支援5g網路,當然前提是有5g網路,要三大運營商先把網路建設起來,支援5g網路的手機自然就具備5g網路的優點。

26樓:可愛的我覺得就覺得

5g手機和4g手機的差別很大,主要在天線5g手機是2t4r,而4g手機通常都是1t2r,5g手機的發射功率為最大0.4w,而4g手機的最大發射功率則為0.2w。

27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您好,5g商用後,4g手機是可以正常使用的,只是不能使用5g網路。使用者如要接入5g網路或者使用5g業務,必須使用支援5g的手機,原4g手機是不能使用5g網路的。

28樓:憶半繁華

不是5g手機能用5g網路嗎 5g手機威力用5g網路嗎今日,中國移動客服官方帶來了又一5g科普:沒有5g手機,又想體驗5g網路,怎麼辦?

首先,中國移動引見了什麼是5g cpe。cpe的英文全稱為customer premise equipment——客戶終端設施;它的性質接管wifi訊號的無線終端接入設施,分類屬於無線路由器。簡略來說,cpe就像次路由器一樣,可以把wi-fi訊號中止二次中繼,延長wi-fi的籠罩規模。

cpe最兇猛的一點就是能接管基站訊號並發出wi-fi訊號。這樣不管你的手機是不是5g手機,就都可以用上5g網路了。

官方稱,5g正在飛速,中國移動已經在全國各地很多**都樹立5g基站,但5g手機目前還仍未.上市。距離價錢高昂的5g手機的遍布還要-段工夫,這時5g cpe的作用就非常重要了。

原題目:沒有5g手機又想體驗5g網路怎麼辦

29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您好,需要更換手機的,手機必須要支援5g功能才可以使用5g網路的,目前8月即將釋出上市的5g手機有華為mate 20 x(5g),中興天機axon 10 pro ,vivo iqoo pro 等,使用者如需要5g手機也可以登入中國電信網上營業廳選購。

如何關閉5g wifi,路由器要不要設定5Gwifi,怎麼設定?

需要關閉路由器5g的wifi,可以通過電腦或者手機進入到該路由器的後台來進行關閉。登入進入到該路由器後台以後點選無線設定,將多頻合一以及5g頻道的按鈕關閉即可。具體的以oppo手機為例關閉方法如下 1 在手機的下拉列表欄中點選開啟無線連線並連線需要的網路。2 將手機連線網路以後點選設定按鈕進入。3 ...

現在有什麼手機可以支援5g的,現在有哪些5g手機?

您好,要接入5g網路或者使用5g業務,必須使用支援5g的手機。中國電信一直以來積極與手機廠家合作,加快推進5g手機上市。目前8月即將釋出上市的5g手機有華為mate 20 x 5g 中興天機axon 10 pro vivo iqoo pro 等,使用者如需要5g手機也可以登入中國電信網上營業廳選購。...

華為那一款手機支援5g,華為手機5G有哪些?

截止目前2019年6月10日,聯通營業廳可體驗的5g手機包括 華為mate 20x 中興天機axon pro 努比亞mini oppo reno 小公尺mix3 vivo等。目前所有的華為手機都不支援5g網路。您好,目前華為旗下mate x和 mate 20 x 5g 手機是支援5g網路的,中國電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