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的基本原則有哪些

2021-08-03 13:39:09 字數 641 閱讀 1304

1樓:迪總

一、做人四句話:把別人當作自己,把自己當作別人,把別人當作別人,把自己當作自己。1.

第一句“把別人當作自己”:平等待人,真誠待人,想別人之所想,急別人之所急,己欲立而立人,己欲達而達人,己所不欲,勿施於人。2.

第二句“把自己當作別人”:謙虛謹慎,不驕不躁,把自己看作眾人中的一員,有財有勢時不盛氣凌人,失意落魄時不妄自菲薄。3.

第三句“把別人當作別人”:別人畢竟不是自己,不要因為是自己的好朋友就隨便打探他的隱私,不要因為朋友有時沒有幫助你而生氣。4.

第四句“把自己當作自己”:要有主見,走自己的路,不為別人所左右,當然也應該吸取別人的經驗。二、做事三句話:

該做的事按時做完做好,不該做的事堅決不做,可做可不做的事要麼不做要做就做好。1.第一句“該做的事按時做完做好”:

認準要做的事一定做好,不苟且,不拖拉。2.第二句“不該做的事堅決不做”:

認準不該做的事不要動搖,不受任何**,要有所為必須有所不為。3.第三句“可做可不做的事要麼不做要做就做好”:

做事要分輕重緩急,不要為了做一些次要的事而影響了重要的事。以上是做人做事的原則,既是原則,就不可能也不必要很細,太細了也難記難把握。

2樓:無豆無奶是豆奶

孝順第一,不損人利己第二

融資的基本原則有哪些,商法的基本原則有哪些

一 收益與風險相匹配原則 二 融資規模量力而行原則 三 控制融資成本最低原則 四 遵循資本結構合理原則 五 測算融資期限適宜原則 六 保持企業有控制權原則 七 選擇融資方式最佳原則 八 把握最佳融資機會原則 商法的基本原則有哪些?商法基本原則如下 1 強化商事組織原則。強化商事組織原則要求提高企業素...

購買保險的基本原則有哪些,保險的基本原則有哪些

保險是乙個逐步配置的過程,科學投保和保險配置思路很重要。科學投保五大原則 先保障後理財 先大人後小孩 先保障後期限 先風險後概率 長期配置逐步完善 保險公司投資風格穩健,理財收益較低,而且流動性不好,往往前幾年退保會損失慘重。即便是堅固保障和理財的保險產品,價效比也很低。在配置家庭保險方案時,出於對...

支付結算的基本原則有哪些

1 恪守信用,履約付款原則。2 誰的錢進誰的賬 由誰支配原則。銀行在辦理結算時,必須按照存款人的委託,將款項支付給其指定的收款人 對存款人的資金,除國家法律另有規定外,必須由其自由支配。3 銀行不墊款原則。即銀行在辦理結算過程中,只負責辦理結算當事人之間的款項劃撥,不承擔墊付任何款項的責任。擴充套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