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預防耳硬化,耳硬化症有怎樣的危害呢?

2022-12-03 15:55:05 字數 3907 閱讀 9826

1樓:帳號已登出

預防耳硬化症的秘訣:

1、合理飲食。少食過甜、過鹹及膏梁厚味,防止動脈硬化產生內耳缺血,導致聽力減退。

2、戒除吸菸、少量飲酒。因為菸酒對聽神經都有毒害作用,尤其是煙中的尼古丁進入血液,使小血管痙攣,血液緩慢,粘度增加,造成內耳供血不足,從而促發耳聾。

3、避免噪音的損害。聽**、看電視及戴耳機聽**不宜把音量放得過大,一般放在85分貝左右即可。

4、挖耳是個不良習慣,易碰傷耳道,引起感染、發炎,甚至可能弄壞鼓膜,耳道奇癢時,可用小棉籤浸少許甘油或酒精輕擦耳道。

5、慎用耳毒性藥物。耳毒性抗生素如鏈黴素、慶大黴素、卡那黴素等經及其他藥如阿可匹林、有奎寧等。

6、保持良好的心境,多參加鍛鍊。過度的疲勞和精神緊張,都會引起內耳缺血,影響聽力。郊遊、清晨散步、打太極拳等可促使全身血液迴圈,加強內耳血液**,延緩器官衰老。

耳硬化常為雙側性,但仍有11%~15%為單側性。耳硬化病人自覺有聽力減退的多在20-30歲,少數的可延遲至50歲以上。雖然現在**尚未明確,但是手術**耳硬化症還是有良好效果的。

2樓:網友

第九十八回:苦絳珠魂歸離恨天,病神瑛淚灑相思地。

耳硬化症有怎樣的危害呢?

3樓:匿名使用者

耳硬化症是一種與遺傳、代謝、內分泌等因素有關的傳音性耳聾,發病大致在20歲到40歲之間,男女發病幾率是1:。

一、造成耳鳴,痛苦難耐。

患有耳硬化症者中約80%常伴有顯著的耳鳴。耳鳴可發生於耳聾之前或同時發生。耳鳴一般以低音性為主,也有的呈高音性,持續或間斷。

當耳蝸出現變性時,耳鳴更為嚴重和持久,患者往往感覺耳鳴比耳聾更為痛苦,因為白天黑夜,耳朵裡叫個不停,在安靜環境需要休息時耳鳴更為頻繁,使很多耳硬化症患者極為煩惱。

二、導致耳聾,影響聽力。

耳硬化症的病灶如果僅限於鐙骨底板,聲音傳導受阻,表現為傳導性聾。如果耳硬化症病灶侵及耳蝸,圓窗、前庭蝸神經末梢,就增添了感音神經性吸力障礙的成分,成為混合性聾,造成耳硬化症病患者危害極大之一。

到了晚期,病變侵及內耳,空氣傳導和骨傳導聽力都將劇烈下降。耳硬化症的發展速度不一。發展快的,可以在。

二、三年內全聾;發展慢的,可以在發病十幾年以後,聽力障礙還僅限於傳導聾。耳硬化症病患者危害之二。

手術**是根本。

「鐙骨底板切除術」——效果最佳的**方法。

目前多採用「鐙骨底板切除術」,即將受累之鐙骨底板全部或部分切除,然後用自體殘餘聽骨或身體他處的骨或軟骨小柱、聚乙烯小管、不銹鋼絲脂肪栓、矽橡膠或氧化鋁陶瓷等有機或無機材料製做的人工蹬骨,置於錘骨或砧骨長突與前庭窗間,用自體靜脈片、骨或軟骨膜、顳肌筋膜、結締組織、明膠海綿片等覆蓋前庭窗。

本手術的禁忌症為:

①兒童、妊娠婦女、年逾花甲的老人。

②職業舞蹈演員、體操運動員以及在氣壓劇變條件下的工作人員。

③病變早期聽力損失未超過40db,擬手術耳是唯一有聽力的耳,兩型硬化並存(即鐙骨型及耳蝸型硬化),伴眩暈或迷路積水症狀者。

耳硬化症是一種與遺傳、代謝、內分泌等因素有關的傳音性耳聾,一定要積極**,以免延誤病情。

耳硬化症如何**

4樓:宜興海之聲

一般以手術為主,但也只能改善聽力,無法徹底**。如果同時伴有神經性的耳聾,那手術**效果也不會很明顯。

5樓:如意

1.手術**:如鐙骨鬆動術、內耳開窗術,以改進聽力為目的。

2.試服氟化鈉,40~60mg/日,分2次服。

3.佩戴合適助聽器。

6樓:海之聲蘇州旗艦

耳硬化症的**有保守**和手術**兩類方法。

(1)保守**藥物**:

不宜手術或不願接受手術者,可試氟化鈉,但其療效尚不肯定,國內很少採用。助聽器是可供選擇的有效**方法。對於精神憂鬱或煩躁者,可給予藥物對症**。

(2)手術**:

手術方法主要有鐙骨手術和半規開窗術。鐙骨手術是將受累鐙骨全部或部分切除,再用合適的修復材料重建聽骨鏈,以改善聽力。凡耳硬化症患者經純音測聽檢查發現聽力損失達30db以上,氣骨導相差達15db以上,語言辨別率大於60%者,只要沒有其它方面的手術禁忌證,原則上均可接受鐙骨手術。

半規管開窗術是在骨性半規管上開乙個小視窗,使聲波不經聽骨鏈、而是改道經此視窗傳入內耳,對提高聽力也有一定效果。

7樓:海之聲省醫中心

可能通過手術進行**,盡快去看看醫生吧。

8樓:海之聲聽力無錫學前

這個是要諮詢醫生的,因為這個**過程要具體話的。

9樓:植秋梵玉

耳硬化症要根據病情程度盡早手術**,定期複查和注意預防感冒。

10樓:海之聲西安中心

會影響聽力,需要手術**後做聽骨重建手術,及時去醫院**。

11樓:網友

耳硬化症一般以手術為主,但也只能改善聽力,無法徹底**。建議諮詢醫生。

12樓:聰茂聽力邛崍店

建議在醫生的指導下**。

13樓:網友

這種病變是要三甲醫院的專家手術植入最佳的。

14樓:眉山助聽器驗配

去醫院檢查下,諮詢醫生對症用藥。

15樓:重慶海之聲旗艦

最好及時到醫院檢查**。

16樓:成都海之聲

建議還是到專業的醫院**。

17樓:營秋官昆明

耳硬化症或先天性發育問題這個中醫**主要是活血化瘀通絡,改善耳竅的迴圈。同時要兼以補腎**,只是這個**的時間一般是比較長的,需要有一種恨病吃藥的決心才行,當然選擇乙個有經驗的老中醫很重要。

18樓:不蘊逯平卉

你好,內科**:口服氟化鈉,但目前效果尚無法完全肯定。手術**:大部份的病人可以手術**,在硬化的蹬骨足板上鑽乙個小洞,置入活塞以取代硬化的聽小骨功能。

19樓:海之聲

建議去醫院諮詢專科醫生。

20樓:網友

建議去醫院諮詢一下醫生。

什麼是耳硬化症

21樓:昆明同仁

耳硬化症是病理上是由於骨迷路原發性侷限性骨質吸收,而代以血管豐富的海綿狀骨質增生。

這種疾病原因不明,手術**是提高聽力最有效的措施。建議到大一些的正規三甲醫院去看下。祝您健康。

22樓:網友

耳硬化又稱耳硬化症,是骨迷路發生反覆的局灶性吸收並被富含血管和細胞的海綿狀新骨所替代,繼而血管減少,骨質沉著,形成骨質硬化病灶而產生的疾病。

23樓:立聰堂山西路

您好,耳硬化症是內耳迷路包囊的密質骨局灶性地被富含細胞和血管的海綿狀新生骨代替而產生的疾病,也稱耳海綿症。病灶累及鐙骨或耳蝸而出現臨床症狀。累及鐙骨使之固定的稱為鐙骨性耳硬化。

24樓:漳州新華北路店

你好,耳硬化症是一種原因不明的疾病,病理上是由於骨迷路原發性侷限性骨質吸收,而代以血管豐富的海綿狀骨質增生,故稱「硬化」。當侵犯卵圓窗時,可引起鐙骨固定,失去傳音功能,使聽力進行性減退。

耳硬化症的表現有:

一、耳聾。耳硬化症的症狀首先出現的即為耳聾,雙耳或者單耳的聽力漸進性下降是最為主要的症狀。

二、耳鳴。約半數以上的患者伴有耳鳴。這種情況下的耳鳴在初期具有低頻性、間歇性或持續性的特點,到了後期可演變為高頻性耳鳴。

三、韋氏誤聽。韋氏誤聽是指患者在正常情況下聽覺障礙比較嚴重,聽覺較差,但在嘈雜的環境中卻能提高聽力。此種耳硬化症的症狀比較普遍。

四、眩暈。少部分患者會在頭部活動時出現眩暈症狀,但都是輕微且具有暫時性。

耳硬化症做手術可以幫助恢復聽力嗎?

眾所周知,耳硬化症是屬於耳部的一種病變,是比較罕見的。出現耳硬化症之後,患者面臨生理上的疼痛和心理上的折磨,對於耳硬化症的 往往舉棋不定。主要是由於疾病的 方法存在一定的風險,需要經過周密的考慮,選擇最適合患者的 方式。其實耳硬化症並不是不能 的,通過積極的 能夠使耳硬化症早日遠離。出現耳硬化症之後...

側索硬化症初期症狀診斷,應該怎麼辦?

肌萎縮側索硬化症的早期症狀包括肌無力,而且肌無力通常是上下肢同時出現。另外,有一部分患者會表現為構音不清 肌肉萎縮,有的患者還會出現肢體麻木 肢體疼痛,甚至飲水嗆咳,並且這些症狀會累及患者的頸髓 腰髓和延髓。本病的發生原因到目前為止尚不完全清楚,除了遺傳學因素之外,還有興奮毒性學說 氧化應激學說和自...

人的耳道有多長?怎樣才不會挖傷耳膜

外耳道深度是因人而異,範圍是1.5 2.5cm 外耳道呈彎曲狀,的外耳道的方向是向前向下,兒童的外耳道方向是向前向上,所以在檢查 的外耳道時,需將耳廓向後上方拉動才能窺清鼓膜,兒童則要向後下方拉動耳廓。外耳道分為骨性和軟骨部兩部分,其交接處最狹窄,本身就具有保護作用。至於怎樣才能不會挖傷鼓膜 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