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機板型號怎麼區分?主機板都有哪些型號

2021-08-20 19:23:55 字數 4978 閱讀 8997

1樓:雙靜安兆勇

我曾經也是乙個電腦維修學徒,記這些東西是最基本的,建議你有時間多泡太平洋**

上面是主機板專區

你可以看看那些主流的型號,以及**,因為有時候客戶會問你這個主機板多少錢。之類的

記住,懂主機板型號,是必要的,更重要的是你也要記住**。

這裡有教你怎麼分辨主機板型號:

有興趣的話,教你點東西。~~哈哈~~

2樓:匿名使用者

主機板按照平台分是兩大類,乙個intel,乙個是amd,這個眾所周知。

而晶元生產廠商就有intel,ati,nvidia,via這四大晶元廠。

按照晶元型號分,intel平台近十年來主要有815/845/848/865/875/915/945/965等,而目前正在上市以及即將淘汰的型號就有p31、p41、p43、p45、p55、h55、h56、x58等,

從主板晶元組型號可以知道主機板所使用的cpu型別、記憶體型別、顯示卡型別以及硬碟介面型別等。

舉幾個經典的intel晶元組例子:815主機板使用370針腳的cpu,sd記憶體,vga顯示卡以及ide硬碟,這個平台俗稱奔三平台,大概在2023年左右被淘汰。

845主機板使用478針腳的cpu,並且進入奔四時代,記憶體為ddr一代,顯示卡介面為vga,硬碟介面為ide,奔四時代是電腦發展的飛躍時代和經典時代。

945主機板使用775針腳cpu(實際上cpu已經沒有針腳,而是觸點),記憶體為ddr二代,顯示卡介面為pci-e,硬碟介面為sata,945平台是酷睿取代奔騰的見證,也是多核心cpu發展的開端。

h55主機板使用的是1156針腳的cpu,記憶體為ddr三代,顯示卡介面還是pci-e,硬碟介面是sata二代,h55平台使775針腳cpu成為歷史(儘管目前大多數使用者還在用775針腳的cpu,但終將被淘汰)

x58主機板使用的是1366針腳的cpu,其他硬體支援和h55相同,成為目前最高端intel平台。

amd平台上,可以說intel每個典型系列都有相應的amd平台與之抗衡,且不論勝負如何,amd與intel的這段競爭歷史成為了推動了計算機高速發展的主要動力。

amd平台也有經典的作品,大家熟悉的k7、k8、k10就是amd近十年來所推出的經典系列。

更詳細的知識請自行查詢相關資料,這裡就說這麼多吧。

電腦主機板型號怎麼區分,各有什麼不同?

3樓:何志偉愛你

一板產品的命名方式大致是:主機板品牌縮寫+晶元組型號+字母數字縮寫。可以從品牌晶元組和字母縮寫進行區分。

第一部分:品牌部分,asus代表「華碩」的牌子。ga代表「技嘉」的牌子。msi代表「微星」的牌子。此外還有,華擎、昂達、映泰等牌子。

第二部分:晶元組,像b85、z97等,叫做「晶元組」一般是根據不同的cpu型號和針腳數,選夠合適配套的晶元組。

晶元組後的字母晶元組後面帶m的,就是m-atx小板;晶元組後面帶n的,就是mini-itx板型,俗稱迷你版;晶元組後公尺娜不帶字母的,就是正常的大板子;此外,高階的晶元組主機板有另外的意思。

第三部分:字母縮寫,數字+字母的部分,其數字越大,則板子檔次越高、做工越好、功能越齊全、高檔,帶字母d,表示此款主機板為全固態電容;帶字母s,表示部分使用固態電容;

對於同時有ds的情況,屬於某個品牌的特例,其實是「s+數字」的組合。字母中帶有h,表示主機板帶hdmi輸出的意思,字母中帶有v,表示主機板帶dvi輸出的意思,也就是主機板的後置介面上有區別而已。

倒數第二個數字——越大越好

最後乙個數字:0是最高端別主機板,5代表主機板功能完整,3代表中端主機板,功能中規中矩,足夠一般使用者的使用,1是入門(低端)級別的主機板。

4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主機板我們普通使用者只要了解些基本知識就行:cpu介面不同: z87 h87 b85 是1150針的 intel四代u z77 h77 b75 是1155針的 intel三代u x79是2011針的 追求效能的發燒友和發燒遊戲玩家如990x 先說x79......

2011針的,並支援四通道記憶體,是追求效能的發燒友和發燒遊戲玩家!!!! z87 \ z77 (都是支援超頻和睿頻cpu的主機板就是帶cpu型號帶k的最合適),當然只要是cpu介面型別對,都可以上------這種是同類晶元中高檔主機板 h87 \ h77 不支援超頻和睿頻,但在介面和功能應用上不比z77差,屬於同類晶元組中的中檔主機板 b85 \ b75 不支援超頻和睿頻,入門級的,經濟實惠,,對普通玩家要求不高的完全適合,在同類晶元組中的低端入門主機板,大板做工更強,介面功能要多,用料要足,也要貴點.,..

小板反之

5樓:向上爬地蝸牛

電腦主機板有分大的還有小的,哪一種主機板更好一些?今天算長見識了

6樓:雪碧兌綠茶

就是晶元組代號 z打頭的可以配合帶k的u超頻 其餘的相對精簡一些 還要看你配合什麼cpu

7樓:摩羯潛水宅

然後就是看南橋、北橋晶元型號,主要是確定支援的cpu 顯示卡 無線裝置等

如何檢視電腦主機板的型號?

8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直觀觀察法

很多主機板上都會標註產品型號,如h61主機板一般在主機板上會清晰的標註其品牌與型號。另外大家還可以查閱主機板說明書,即可知道詳細的主機板型號了。其實還有一種更簡單的方法,觀察電腦每次開機的自檢,一般開機自檢的黑底白字的螢幕,第一屏顯示的是顯示卡的資訊,其中第一行是顯示卡晶元的型號;第二屏第二行就是主機板bios的資訊,其中有「...

award bios...」或「...ami bios...

」的字樣;第二屏第三行是主機板的型號及版本。為了能看清楚,可以按pause/break鍵停住螢幕,按enter鍵繼續。

方法二:使用魯大師或者優化大師、everest等硬體軟體檢測

方法三:進入directx 診斷工具檢視主機板型號

採用進入directx 診斷工具檢視主機板型號方法也是比較推薦的,從桌面進入開始→ 執行 →在開啟的「執行」對話方塊中輸入dxdiag,進入directx診斷工具頁面後,我們再系統資訊裡就可以看到主機板型號了,其中主機板bios版本資訊就是主機板相關資訊。

電腦主機板型號如何看:

使用魯大師檢視主機板型號,但是這些測試軟體可能無法辨認新近出品的硬體型別,或者會出現錯誤分類的情況。由於公升級bios要求十分嚴格,型號規格必須完全對應,如果弄錯了主機板型別或者公升級程式有問題,後果將非常嚴重,所以請盡量以前四種方法來確定電腦的主機板型號。

直觀觀察法,很多主機板上都會標註產品型號,如早起的g41主機板一般在主機板上會清晰的標註其品牌與型號。另外大家還可以查閱主機板說明書,即可知道詳細的主機板型號了。

我們可以通過開機自檢的畫面來確認主機板的型號,當系統檢測記憶體的時候我們可以按下鍵盤上的pause/break鍵,這樣自檢就會暫停,我們就可以檢視主機板的型號了(下圖紅線標註處就是主機板的型號了)。

安裝完成後我們就可以使用軟體來檢測我們電腦的主機板型號了。我們開啟軟體,只需稍等片刻就會出現我們電腦的配置資訊了,不但有主機板資訊,還有cpu,記憶體,硬碟,顯示卡等很多關於電腦的資訊,可見軟體的功能還是十分強大的。

9樓:匿名使用者

1.看看包裝盒和說明書

新主機板剛買回來時,都是裝在包裝盒裡的,還附有產品介紹和使用說明,這些資料上都明確地標明了主機板的生產廠家和產品型號,如華碩(asus)p/i-p55t2p4主機板在包裝盒和使用手冊上都有明顯標註。

2.有的主機板上有標註

有的主機板上標註有廠商標誌和產品型號,如華碩(asus)tx97-le。有的主機板將廠商標誌標註在cpu的散熱片上,而產品型號卻標註在主機板上的其他位置。

3.檢視開機畫面

如果找不到主機板的包裝和說明資料,主機板上也沒有任何標註,你可以在電腦啟動進行自檢時看到關於主機板和bios的資訊。具體方法是當系統檢測記憶體時按下鍵盤上的pause/break鍵,這樣系統的檢測過程就會暫停。通常這時螢幕上的第一行(或前兩行)為bios的相關資訊,如右圖所示,amerian megatrends,inc.

就是amibios的出品公司名稱;接下來就是主機板的型號,如a5169ms 表示是微星(msi)公司生產的ms-5169型主機板,v2.2表示amibios的當前版本為2.2。

4.使用測試軟體

有一些測試軟體可以測出電腦的各項硬體配置,如主機板、cpu、顯示卡、音效卡等,可以用它們來測電腦的主機板型別。但是這些測試軟體可能無法辨認新近出品的硬體型別,或者會出現錯誤分類的情況。由於公升級bios要求十分嚴格,型號規格必須完全對應,如果弄錯了主機板型別或者公升級程式有問題,後果將非常嚴重,所以請盡量以前三種方法來確定電腦的主機板型號。

10樓:仉振華箕嫻

電腦開機自檢時,第二屏(檢測硬碟和記憶體時)左下腳顯示的就是你主機板的型號.若太快看不清,可在顯示的時候按下"pause"鍵即可暫停,若要繼續,按"enter".

11樓:明推暗量

有了電腦,很多人會想要了解電腦的一些相關資訊,而電腦主機板型號是一項很多人會需要了解的資訊。但是一般情況下電腦直接檢視不了主機板型號,或者很麻煩檢視,那麼就需要用到第三方軟體檢視。現在,我就來教大家如何檢視電腦主機板型號。

12樓:滑公尺

把電腦翻個底朝天,一般在中間或者左上位置的貼標上,有個類似這樣的數字:品牌+型號 比如:dell latitute c810 就是戴爾c810 toshiba s 2410 冬芝2410 前面是品牌,後面數字類的就是型號

13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都可以

1。用優化大師軟體檢測

2。在開機螢幕上看到

3。開啟機箱,取下北橋晶元上的散熱片,看晶元上的型號4。你買機器時,裝主機板的盒子上有

如何區分主機板型號,電腦主機板型號怎麼區分,各有什麼不同?

從865開始支援雙通道,從915支援64位匯流排和pcie插槽,從945開始支援ddr 2記憶體和雙核cpu。現在主流的有g31,p31,g41,p43,p45,x58等。g是整合的,p是獨立的。令,以上說的這些晶元組型號都是intel的,還有另外的兩家現在在市場上比較常見 1 nvidia的如nf...

主機板板型有哪些,主機板板型有什麼區別

現在市場上最多的是atx和micro atx m atx 還有itx和e atx。其餘的板型現在不太多見。主機板板型有什麼區別?主機板的尺寸大小。一半板子大散熱好,和效能沒有直接關係。晶元組決定主機板的擴充套件功能,規格越高也越貴,看需求選擇。主機板的板型通常說的是大板還是小板。就是大的主機板和小的...

怎麼區分電腦主機板的新舊

看顯示卡和記憶體的插槽有沒有擦痕 很難分辯的呀!顯示卡跟記憶體金手指是可以看出顯示卡跟記憶體的新舊,好象看插槽很難看出新舊的。主機板上一般都有製造日期,選製造日期較近的好些吧!檢查所有插接頭 槽,只要用過,肯定有痕跡 買那些真空包裝的 也許這種很少,硬碟都是真空包裝 其實主機板判斷有沒有用過真的很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