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機板板型有哪些,主機板板型有什麼區別

2023-01-14 18:40:06 字數 4298 閱讀 7373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市場上最多的是atx和micro-atx(m-atx),還有itx和e-atx。

其餘的板型現在不太多見。

主機板板型有什麼區別?

2樓:馬堂渾雅霜

主機板的尺寸大小。一半板子大散熱好,和效能沒有直接關係。晶元組決定主機板的擴充套件功能,規格越高也越貴,看需求選擇。

3樓:唯愛凌寶寶

主機板的板型通常說的是大板還是小板。

就是大的主機板和小的主機板 大的主機板叫atx 小的主機板叫micro atx 迷你主機板。

推薦購買atx板型的主機板 當然機箱也要選購標準atx機箱 否則大主機板裝小機箱空間會很小。

4樓:ssy丶

目前diy市場的主流主機板而言,主機板版型主要分為:atx(標準型)、m-atx(緊湊型)、mini-itx(迷你型)等。

也就是說,主機板板型只和主機板尺寸有關係,和主機板晶元型號沒有任何關係,任何一款主機板都可能分為atx(標準型)、 m-atx(緊湊型)、e-atx(加強型)等規格,只是尺寸和擴充套件介面等方面存在區別。

m-atx版型。

m-atx即micro atx板型,俗稱緊湊型主機板,也叫小板,其結構為方形,最常見是和24.

8cm*30cm兩種尺寸,m-atx主機板主要用於小機箱電腦中,如今裝機非常主流的主機板板型。

mini-itx主機板,俗稱迷你型主機板,結構也是方形的,尺寸大約是17 x 17cm,主機板尺寸更小,適合更為小巧的一些迷你小機箱電腦使用,定位於itx主機板類似,這種主機板通常作為小巧的htpc電腦,因此這類主機板大部分都內建了wifi模組。

atx主機板主要分atx大板和micro atx小板,它們的尺寸分別是 305 x 244 mm 和244 x 244 mm 。大板插槽多,擴充套件性強,小板體積小,可用各種漂亮的小機箱一般以整合顯示卡的多。

5樓:仙女王吉吉

板型主要分為:atx(標準型)、m-atx(緊湊型)、mini-itx(迷你型)、e-atx(加強型)這四種,這些主機板的板型和主機板晶元或者具體型號沒有對應的關係。主機板的板型只與主機板的設計尺寸與板型標準有關,於具體的主機板型號無關,任何的主流型號,都可能分為atx(標準型)、 m-atx(緊湊型)、e-atx(加強型)多種規格,不同的主機板板型,只是尺寸、擴充套件介面等方面存在細微區別。

atx主機板,俗稱的標準大板,其結構為長方形,尺寸最大,需要搭配中塔以上大機箱,其優點是做工用料較好,擴充套件介面豐富,但**略貴。

m-atx主機板,俗稱緊湊型主機板,也叫小板,其結構為方形,尺寸大約 ,適合小機型使用者推薦。

隨著近年來液晶電視的普及,很多家庭使用者都流行組裝小巧diy電腦,放置客廳連線電視,**網路電視等,m-atx主機板主要用於小機箱電腦中。

mini-itx主機板,俗稱迷你型主機板,結構也是方形的,尺寸大約是17 x 17cm,主機板尺寸更小,適合更為小巧的一些迷你小機箱電腦使用,定位於itx主機板類似。

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大小的問題。

atx 》micro atx》mini-itxatx 是全尺寸大小。

micro atx 一般叫 m-atx 寬度和atx一樣 長度減小了。

mini-itx 一般叫itx 最小的主機板因為現在流行小機箱所以 主機板越做越小了。

主機板板型有哪幾種?

7樓:匿名使用者

板結構分為at、baby-at、atx、micro atx、lpx、nlx、flex atx、eatx、watx以及btx等結構。其中,at和baby-at是多年前的老主機板結構,現在已經淘汰;而lpx、nlx、flex atx則是atx的變種,多見於國外的品牌機,國內尚不多見;eatx和watx則多用於伺服器/工作站主機板;atx是目前市場上最常見的主機板結構,擴充套件插槽較多,pci插槽數量在4-6個,大多數主機板都採用此結構;micro atx又稱mini atx,是atx結構的簡化版,就是常說的「小板」,擴充套件插槽較少,pci插槽數量在3個或3個以下,多用於品牌機並配備小型機箱;而btx則是英特爾制定的最新一代主機板結構。

8樓:網友

目前市場主流的主機板型別4種:

1、atx型主機板,又分大板型和小板型,大板插槽多,擴充套件性強,使用較為普遍。小板體積小,可用較小的機箱,以整合顯示卡的較多;

2、 m-atx型主機板,主要是為了迎合小體積的機箱而設計的,最大特點就是較小體積的板型以及合理的擴充套件效能;

3、baby-at型主機板,此款主機板尺寸較大,適合較大機箱,板上能放置較多的元件和擴充插槽;

4、mini-itx型主機板,它是設計用來支援用於小空間的、相對低成本的電腦的,如用在汽車、置頂盒以及網路裝置中的電腦。

主機板的板型共有幾種?怎麼來區分它們?

9樓:邦恩多斯

常見的主機板主要有大板和小板之分,而同樣是大板和小板之間扔有各種差異,以下是兩種常見主機板型別:

matx小板。

上圖的主機板就是一款matx版型的主機板,此類版型設計通常用在中低端主機板上,可以在成本上控制更低,使得售價便宜,同時,對於平台的常規效能,並沒有多少影響。這樣設計的主機板**就會相對比較便宜,不過由於擴充套件插槽較少,擴充套件效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同時,這樣的主機板也可以放到較小的機箱內。

atx大板。

通常,atx大板都可以提供更多的擴充套件插槽,例如可以多提供乙個顯示卡插槽、多提供pci-e x1插槽等,當然也有一些主機板提供了5條pci插槽,方便特殊使用者的需要。除了擴充套件插槽之外,由於atx大板提供了較為充足的空間,一些主機板還提供雙網絡卡晶元、1394介面晶元等等,這樣的主機板也就更貴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分大板,小板和刀板。外觀很容易區分。大板上插槽和各種元件很多,板型很大。小板顯得很緊湊,插槽也少。刀板細長。介於兩者之間。到賣場一看便能分清。

11樓:匿名使用者

a按介面分,即cpu的介面,比如說,有370板,478板,462板,775板,939板,am2板,按外形尺寸分,有小板和大板,小板一般整合顯示卡,按micro-atx標準,大板即是標準atx板。

按晶元組分,比如說有845板,865板,945板,kt400板,kt800板,其餘還有幾種,不過,以上的用的比較多。

主機板板型有哪幾種?

1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的通用板型一般只有atx和micro-atx

atx是標準板型,板子比較大,插槽比較多,擴充套件性好,但**貴,適合主流和高階使用者選擇。

m-atx板式小板,一般用於整合主機板,插槽較少,擴充套件性差,但**低廉,適合低端使用者和元件htpc的使用者使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說的atx是指機器能夠自動關機斷電,對應的還有一種就是at板型,這個就在關閉系統後還必須按一下開關才能夠斷電。

主機板板型有什麼區別

14樓:唯愛凌寶寶

主機板的板型通常說的是大板還是小板。

就是大的主機板和小的主機板 大的主機板叫atx 小的主機板叫micro atx 迷你主機板。

推薦購買atx板型的主機板 當然機箱也要選購標準atx機箱 否則大主機板裝小機箱空間會很小。

15樓:匿名使用者

尺寸不同,atx 尺寸最大,micro atx 尺寸次之,mini-itx尺寸最小。大板散熱更好,插槽更多,也能夠安裝大尺寸顯示卡。小板優點就是省空間。

1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大小的問題。

atx 》micro atx》mini-itxatx 是全尺寸大小。

micro atx 一般叫 m-atx 寬度和atx一樣 長度減小了。

mini-itx 一般叫itx 最小的主機板因為現在流行小機箱所以 主機板越做越小了。

17樓:吃小鮮肉哦

mini-itx micro atx 之類的適合組建於htpc之類的簡易平台。

例如硬碟 pci裝置之類的。

主機板板型有哪幾種?

主機板板型介紹有哪些

1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主機板板型最常見的是atx、micro-atx、mini-itx((包括thin-itx))這三種,還有一種uatx,不過現在基本也算是micro-atx的一種(或混為一談)。

除了這些,還有e-atx、mini-stx這些少量的板型。

主機板板型有什麼區別?

19樓:尼多娜科普

電腦主機板有分大的還有小的,哪一種主機板更好一些?今天算長見識了。

主機板中的水洗板是什麼

指的是用洗板水清洗過的主機板。維修主機板用的洗板水有個名字又叫香蕉水,也就是專天那水。主要成屬分是二甲苯,揮發性極強易燃易爆有毒,是危險品,主要是因為有較濃的香蕉氣味,所以叫香蕉水。選用機溶劑,經過清洗之後,板子上曾經有過的焊接痕跡,以及燒件的痕跡,都會被洗掉。洗板水只能洗去部分汙漬,並不能翻新的跟...

我的舊電腦主機板壞了,想換個主機板,不知換什麼型號的主機板

你的cpu是lga 775插槽的,所以換主機板主要支援 lga 775插槽的就可以,很多態號,看你想買什麼價位的,華碩m5a78l m lx3 plus 499 元 我的電腦主機板壞了我想換個主機板不知換什麼 去淘一塊bai二手的相同的主du板,幾十塊不到一百zhi,cpu記憶體都可以保 dao留,...

礦棉板吊頂有什麼優點,礦棉板吊頂優點有哪些?

礦棉板是一種合成材料,由礦物纖維棉為原料製成,它的最大優點是吸聲 隔熱效果異常的好。而且外表非常漂亮,樣式有滾花和浮雕多種效果,圖案有也非常的多。礦棉板能隔音 隔熱 防火,並且任何製品都沒有石棉,因此對人體是無害的,抗下陷功能也非常的強大。礦棉是礦渣經高溫熔化處理而出的絮狀物,環保無汙染,是對環境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