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胎真的是月嗎,懷胎真的是十個月嗎?

2021-08-20 18:13:36 字數 2302 閱讀 6241

1樓:春天梨的熊

懷胎是十個月。

醫學上的孕期是指從末次月經的第一天(並不是從**的那天算起)開始,到分娩結束,通常為四十周。

孕期代謝旺盛,代謝產物增加,且胎兒的代謝產物亦要經母體腎臟排出,使腎臟的負擔加重,腎功能有所改變。所以,孕婦尿液中常有蛋白或糖出現。

擴充套件資料

在懷孕2-3個月時,胚胎迅速成長,心臟開始跳動,手腳及四肢均開始成形。在第11周左右時,胎兒的大小和手掌相似,手指、大腿、小腿和腳均現雛形。第12週時胎兒已經初具人形,手指和腳趾可以完全分開,骨骼開始變得堅硬。

懷孕4-5個月時,胎兒的腦部迅速發育,腿比胳膊長,胎兒會用手抓住臍帶,此時可以聽到胎兒的心音。雖然在胎兒期胎盤代替肺臟功能,母兒血液在胎盤進行氣體交換,但出生前胎兒已具備呼吸道、肺迴圈和呼吸肌的發育。

妊娠16週時,胎兒就可以進行使羊水進出呼吸道的呼吸運動,但此時維持胎兒生長的氧氣和養分仍均由臍帶供給。

懷孕6-7個月時,胎兒的大腦細胞已經逐步分化,大腦表面開始產生褶皺。此時胎兒各臟器均已發育,皮下脂肪開始沉積,看上去會胖一些,但由於脂肪不多,所以**會出現皺縮的現象。

胎兒已經形成睫毛和眉毛,瞳孔膜消失,眼睛可以半張開。此時胎兒的細小支氣管和肺泡已經發育,如果出現早產情況出生後可以有呼吸,但生存力極差。

懷孕8-9個月時,胎兒已具備可以存活的能力。妊娠32週末時,胎兒**深紅色,仍呈現皺縮狀。妊娠36週末時,胎兒皮下脂肪較多,身體圓潤,面部的褶皺消失,指甲長至指端。

另外,胎兒的胎動次數較原來有所減少,動作幅度也有所減弱。

懷孕第10個月,胎兒的**呈粉紅色,頭髮繼續增長,皮下脂肪進一步增多。

2樓:土豆片吶

懷胎為十個月。整個孕期約為280天,即10個月左右。

十月懷胎過程是乙個精子與乙個卵子的成功結合形成受精卵,合子將開始**再**。

從乙個卵子遇到精子直到胎寶寶分娩,這個過程實際上需要266天左右,但整個孕程一般按40周或280天來計算,這是從末次月經的第一天算起的。

我們按一般慣例將末次月經的第一天作為孕期的第一天,每4周計為1個月(28天),懷孕全程即為280天,40周。

懷孕週期是指從受孕到生產之間的時期。醫學上規定,以末次月經的第一天起計算預產期,整個孕期共為280天。也就是9個月零1周。

擴充套件資料:

懷孕保養

1、神養:心情愉快,性格開朗,不僅可以增進機體的免疫力(免疫力產品,免疫力資訊),同時還能促進身體骨骼裡的骨髓造血功能旺盛起來,使得**紅潤,面有光澤。

2、睡養:保證有充足睡眠及充沛的精力和體力,並做到起居有時、娛樂有度、勞逸結合。

準媽媽們要學會科學地生活,養成現代科學健康的生活方式,不熬夜,不偏食,不吃零食,戒菸限酒,不在月經期或產褥期等特殊生理階段**等。

3樓:山寨非

你好,懷胎十月只是說十月的那天是預產期而已,只要寶寶38周以後出生都不算是早產兒,也有些寶寶會在預產期之後兩個星期出生。

還有一種解釋就是懷胎十月是整個孕期從最後一次月經來的第一天算起,一共40周,醫學上以4週為乙個孕月計算,40周正好十個月,即為十月懷胎。

但是真正的分娩可能發生在孕38-42周之間,如果以自然月來計算的,整個孕期為9個自然月零7天。

4樓:love姚洲洲

應該沒有的呢!十月懷胎,不是自然月哦,是四十個星期,因為懷孕是以四星期為乙個月的呢!一般我們懷孕三十七周算是足月,在三十七周到四十二周出生的寶寶,都是正常的!

如果真的是入院登記的正規要待產的孕婦,醫生是不會讓寶媽超過四十二周懷孕的呢,一般那個時候就算是催產或者剖腹產一定要讓寶寶出來,因為寶寶呆的時間久了,就會沒有營養會出事的呢!你說如果有人懷孕超了很久的,一般要不就是他們沒有進入醫院等級,醫生不知道他們懷孕的孕期,要不就是月經非常不正常,導致受孕晚了很久,根據b超,推算孕期達到的四十周跟最後一次月經第一天算起的四十週要相差很久,那麼倒是可能的呢

5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好像是的 現在應該大部分9個月吧 甚至9個月不到

6樓:樂聰樂健小伴侶

不是的,現在多的是九個多月,有的不到九個月就生了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十月懷孕胎是醫學上的計算方式,四周為乙個月,整個孕期是280天,所以說是十月懷胎。

8樓:女式多款包包

整個孕期分為孕早期,孕中期,孕晚期。懷孕前三個月是孕早期,4個月到7個月份為孕中期,8個月到10個月為孕晚期。其實孕媽媽到了9個月以後隨時都有分娩的可能,並不是非要滿10個月的。

十個月的寶寶能吃山藥泥嗎,十個月的寶寶可以吃山藥嗎

不太清楚誒,你可以去問一下醫生。十個月的寶寶可以吃山藥嗎 10個月的寶寶可以吃山藥,不要多吃,山藥是健脾胃的。可以和大公尺一起熬粥。可以吃點的,把山藥蒸熟,弄成山藥泥餵給他吃,也可以燉菜,給寶寶吃都是可以的。可以 不過一定要煮熟。可以比第一次稍多點,循序漸進地新增。山藥是偏補的食。山藥可用於脾胃虛弱...

月能吃香菇嗎,十個月能吃香菇嗎

怎麼不能,肯定是可以啊 誰吃,小孩子?可以的,但是從少到多,而且要做成香菇泥或者小片狀,以慢慢適應。並注意觀察寶寶的反應。因為香菇比較發,有一部分人吃香菇會過敏。吃是可以吃,不過最好少吃,因為香菇是不好消化的,小寶寶牙都沒長齊,咬不爛只能吞下去,吃多了不好排便。十個月寶寶是可以吃香菇,但不一定非得吃...

十個月的寶寶可以吃香菇嗎

寶寶在十個月的時候可以吃很多食物,但是也有一些食物是不可以吃的,有些食物會導致寶寶受到傷害,甚至還會出現一些疾病,這些是需要媽媽們注意的,那麼十個月寶寶能不能吃香菇?十個月的寶寶能吃一些香菇,一般來說寶寶在新增輔食後就可以適當的吃一些香菇,只是寶寶還不可以吃太多香菇。香菇屬於高蛋白 低脂肪的食物,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