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位上的計數單位是什,百位上的計數單位是什麼

2021-10-06 16:13:32 字數 1593 閱讀 6853

1樓:南櫞枳

百位上的計數單位是100.

一(個)、十、百、千、萬、十萬……等,叫做數的計數單位。這些計數單位按照一定的順序排列起來,他們所佔的位置叫做數字。

我們常用的是十進位制計數法,所謂"十進位制"就是每相鄰的兩個計數單位之間的關係是:乙個大單位等於十個小單位,也就是說它們之間的進率是"十"。計數單位應包含整數部分和小數部分兩大塊,並按以下順序排列:

……千億、百億、十億、億、千萬、百萬、十萬、萬、千、百、十、個(一)、十分之

一、百分之

一、千分之一、……整數部分沒有最大的計數單位,小數部分沒有最小的計數單位。寫數時如果有小數部分要用小數點把整數和小數分開。

計數單位依次為 個、十、百、千、萬、十萬、百萬、千萬、億、十億、百億、千億 、兆、十兆、百兆、千兆、京、十京、百京、千京、垓、十垓、百垓、千垓、秭、十秭、百秭、千秭、穰、十穰、百穰、千穰、溝、十溝、百溝、千溝、澗、十澗、百澗、千澗、正、十正、百正、千正、載、十載、百載、千載、極、十極、百極、千極、恆河沙、十恆河沙、百恆河沙、千恆河沙、阿僧祗、十阿僧祗、百阿僧祗、千阿僧祗、那由他、十那由他、百那由他、千那由他、不可思議、十不可思議、百不可思議、千不可思議、 無量大海、十無量大海、百無量大海、千無量大海、大數、十大數、百大數、千大數

亦可以寫作為: 萬:10的四次方。

億:10的八次方。 兆:

10的十二次方。 京:10的十六次方。

垓:10的二十次方。 秭:

10的二十四次方。 穰:10的二十八次方。

溝:10的三十二次方。 澗:

10的三十六次方。 正:10的四十次方。

載:10的四十四次方。 極:

10的四十八次方。 恆河沙:10的五十二次方。

阿僧祗:10的五十六次方。 那由他:

10的六十次方。 不可思議:10的六十四次方。

無量:10的六十八次方。 大數:

10的七十二次方。

2樓:匿名使用者

100 1000000

百位上的計數單位是什麼?百萬位上的計數單位是什麼?

3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百位上的計數單位是(百),百萬位上的計數單位是(百萬)。

計數單位應包含整數部分和小數部分兩大塊,並按以下順序排列:京、千兆、百兆、十兆、兆、千億、百億、十億、億、千萬、百萬、十萬、萬、千、百、十、個(一)、十分之

一、百分之

一、千分之一。

百位對應的計數單位為百,百萬位對應的計數單位為百萬。

4樓:虞卿兒

百位上的計數單位是(一百 ),百萬位上的的計數單位是( 一百萬),這兩個計數單位之間的進率是( 10000)

我們常用的是十進位制計數法,所謂"十進位制"就是每相鄰的兩個計數單位之間的關係是:乙個大單位等於十個小單位,也就是說它們之間的進率是"十"。計數單位應包含整數部分和小數部分兩大塊,並按以下順序排列:

……千億、百億、十億、億、千萬、百萬、十萬、萬、千、百、十、個(一)、十分之

一、百分之

一、千分之一、……整數部分沒有最大的計數單位,小數部分沒有最小的計數單位。寫數時如果有小數部分要用小數點(.)把整數和小數分開。

小數的百位上和百分位上是8,其餘數字上都是0,這個數寫作

乙個小數的百位上和百分位上是8,其餘數字上都是0,這個數寫作 800.08 故答案為 800.08 乙個小數百位和百分位上都是二其餘數字上都是零讀作什麼 這個數是200.02,讀作二百點零二。這個數是200.02,讀作二百點零二。望採納?200.02讀作二百點零二。乙個小數百位十分位和千分位上的數都...

百加上個百是百是百位的5比千位上的5少怎麼作

15個百加上 8 個百是23個百是 2300 百位的5比千位上的5少 4500 15個百加上 個百是23個百是 百位的5比千位上的5少 怎麼作 是不是少了一句 千位上的數字是百位上數的2倍 這樣的話應該是6310。千位上的5表示比百位上的5表示的數大 千位上的5表示比百位上的5表示的數大9倍。1 千...

數百位上和百分位上都是3,其他各位上都是0,這個數寫作

這個小數寫作 300.03,300.03,讀作 三百點零三 故答案為 300.03,三百點零三 乙個數百位上是3,十分位上是5,百分位上是8,其餘各位上都是0,這個數寫作 讀作 在百位上寫3,十位 個位分別寫0,十分位上寫5,百分位上寫8,所以這個數寫作300.58,讀作三百點五八 故答案為 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