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施工單位都說是虧了,到底是真虧了還是假虧了?

2023-05-28 01:50:03 字數 2216 閱讀 8769

1樓:匿名使用者

做施工為什麼總是虧本,賺不到錢?

建築加固是利用碳纖維、粘鋼、高壓灌漿對建築進行加強加固。四川地區因**頻發,對部分建築物需要進行抗震加固。很多施工企業會遇到這種加固沒有掙到錢反而虧錢,因為加固都是比較零星的工作,你施工做得再好,資料做不好,結算肯定掙不到錢,所以針對加固這塊,我們來說下如何把過程管理做好。

柱粘鋼加固。

對於柱加固來說,部分柱加固需要對已完成的地面進行開挖,基礎至地坪段也需要進行加固,其中會涉及到原地面拆除、房心回填土方開挖,因為這是比較零星的工程,施工單位投入的人工比較大,這怎樣保證盈利,其一是你合同時怎樣籤的,其二是你過程資料和施工方案問題。過程中作為施工方,這肯定需要對現場進行簽證,簽證時你過程中做了什麼,怎樣做的,這些你最好在簽證中把施工過程全部體現,不要只簽乙個現場完成量。比如說在上面這種環境下,你肯定全部得是人工開挖對吧,挖了加固後有沒有多餘的建渣需要外運呢,用啥車運的,運了多遠,這些都是體現施工單位管理水平的問題。

主次梁加固。

像這種就是主次梁加固,樑中所涉及的粘鋼厚度、寬度設計都不一樣,加固梁還需要使用膨脹螺栓,結算時像這種加固一般都是被抹灰面隱蔽了的,最重要的就是圖紙,圖紙中來計算都是理論的,如果在施工過程中粘鋼間距這塊很可能做出來的和設計圖算出來的有差異,這種情況需要施工單位自己測算,過程中可以實際收個方量。柱樑加固都需要搭設腳手架,腳手架得有專項的施工方案才行,要不然結算時拿不出方案會被一刀切收不到錢的。

碳纖維布加固。

像這種碳纖維加固一樣都是部分地方才會涉及到,這種後期也會是被隱蔽的,碳纖維加固也是有間距,寬度,碳纖維加固兩側都會增加壓條,往往最容易忽視的就是兩側的量。在過程中最好的方式是多做一點影像資料。往往業主審計都是事後審計,不清楚隱蔽的內容是如何實施的,大部分是根據方案和圖紙來計算,往往會忽視你實際施工,為了避免業主方審計的時候少計,漏記或者說沒依據的計取,這種作為施工方就可以拿出有利的影像資料來佐證。

2樓:匿名使用者

真虧還是假虧,只要看該單位真實的財務報表就明白了。當然也可看該企業是否能長期的生存下去。

3樓:庠序教孝悌義

現在的施工單位都說虧了肯定是假虧。

因為施工單位往往是比較賺錢的一方。

如果他們說虧了實際上就是賺少了而已。

4樓:網友

如果嚴格按照投標的質量材料,估計不會怎麼賺,所以可以對外說虧了;但是實際操作上與投標的質量差距很遠,利益從中來。

5樓:北了

基本上是真虧了,現在做工程,材料隨時都在漲價,人工費偏高,其它間接費用也不斷的增高。

6樓:合水冬

現在的施工單位都說虧了其實有的是真虧了有的不見得是真虧為了自己的利益編造一些謊言而已。

7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說一說而已,工資照發,獎金照拿。

8樓:潘異

真虧假虧,要用事實說話,你們不是每個單位有委派專案經理嗎,從他那裡可以獲得施工單位的一手資料:

組織架構和資源配置,獲得每月工資支出數;

通關送禮費用一般數目都不小,謂之攻關費,除了給你們主管單位,還有各級地方**和地頭蛇,相關業主等等;

每月成果驗收這個也是知道的,就是總部驗收各施工單位的工程量,可以折算成金額。等等。

9樓:來自馬祖列島品貌非凡 的中子星

現在的施工單位都說虧了,倒不是說是曾虧了,只是沒有以前賺的錢多而已,既然都虧了,那麼為什麼還有那麼多施工單位去接工程呢?

10樓:理谷

有一些單位受虧了,他表面是告訴你虧了,其實他沒有虧。但是他總得告訴你。這是他們的一種策略。

11樓:馬國琳

虧了就是賺的錢少,沒達到預期目的。

12樓:來自鳴鳳山柔美飄逸的金銀花

說明房地產行業銷售不行,**上不去,地價下不來,成本偏高。

做工程虧了怎麼辦

13樓:律臨方麗君律師

法律分析:及時把工程款收回來,以便解決資金短缺的問題。

法律依據:《建設工程質量管理條例》

第五條 從事建設工程活動,必須嚴格執行基本建設程式,堅持先勘察、後設計、再施工的原則。縣級以上人民**及其有關部門不得超越許可權審批建設專案或者擅自簡化基本建設程式。

第六條 國家鼓勵採用先進的科學技術和管理方法,提高建設工程質量。

施工單位竣工完整的內容有哪些組成

1 房屋建築工程竣工驗收備案申請書及備案表 一式兩份 2 工程竣工報告 施工 3 工程質量監理評估報告 4 工程質量勘察檢查報告 5 工程質量設計檢查報告 6 單位工程竣工驗收報告 7 民用建築節能單項工程質量驗收記錄 8.人防工程驗收證明書 9 工程質量監督報告 質監站送 10 單位 子單位 工程...

我在施工單位做技術員10年,現在想轉成造價,是不是很難轉啊

我是個女的啊,老是下工地,以後年紀大點更不好幹,一般單位都不想要女的,找工作也不是很好找,趁現在還年輕趕快轉行啊 來自職q使用者 胡女士 轉造價並不難,有一定的現場基礎,但是還是需要時間才能學的精通 來自職q使用者 梁先生 我是學工程造價的,我是不是該轉行了 你看一下有沒有一年以下經驗的工作投一下吧...

施工單位所說的工號是什麼意思

工號是施工單位為方便管理 經濟核算,將本專案的工程劃分成若干個工號,一般將乙個獨立結構物 單位工程 確定為乙個工號,如一座橋或一座涵洞,有時也可將由乙個施工隊伍承擔的幾個小的結構物確定為乙個工號,如把幾個涵洞定為乙個工號。也可將一座特大橋或長大隧道按各施工隊伍管段分成幾個工號。施工單位工號 是指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