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沒做滿小時,加班工資有1 5倍麼,我是試用期,但老闆說要每月都做滿小時才有1 5倍的加班工資

2021-08-20 04:42:31 字數 5158 閱讀 2297

1樓:鐘日神

試用期是在勞動合同期限內的。它是勞動合同履行中的一部分。因此在試用期內也要按《勞動法》和《勞動合同法》條款執行。

至於你提到的每月工作240小時問題。國家明確規定:每月正常工作時間是20.

83天,也就是166.64小時(20.83*8)。

只要每月工作小時數達到了166.64小時,那麼對應的工資就是最低工資標準(北京市今年最低工資標準是1260元)。超過166.

64小時的工作時間按加班費計算。不知你單位執行的是標準工時制,還是綜合工時制?如果是標準工時制,那就要看具體加班的時間段了,如果是平時的延時加班,就按小時工資的150%支付;如果是公休日(周

六、週日)就按小時工資的200%支付。小時工資=崗位工資/21.75/8 如果是綜合工時制,那麼必須經過勞動部門審批才可執行。

綜合工時製看執行的是以年為單位的,還是以季度為單位的,還是以月為單位的。在規定的單位中,不能調休的就要按標準的150%支付超時的小時工資。試用期內的員工同時應當享受社保待遇。

2樓:匿名使用者

試用期是沒有1.5倍加班費的。如果過了試用期,按照我國新勞動法可以獲得1.5倍的加班費,如果是國家法定的節假日加班可以獲得日工資的2-3倍的加班費

我辭職了,老闆要乙個月扣我200塊,說我沒有做滿一年,但是我來的時候

辭職說要做滿乙個月,不做就扣錢,這樣違反勞動法嗎?

3樓:王一一

企業不僅違反了勞動法,且違反了多項規定,你可以通過快遞或**信郵寄給用人單位辭職信、辭職報告,這樣便於保留證據。

用人單位不支付你工資或不為你辦理離職手續,你可以通過申請勞動仲裁解決,企業違反的條例如下:

一、如果你在試用期辭職,只需要提前三天向用人單位提出,《勞動合同法》規定:「勞動者提前30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3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二、《勞動合同法》規定:試用期包含在勞動合同內,勞動合同僅約定試用期的,試用期不成立,該期限為勞動合同期限。

第十九條 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乙個月;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六個月。

你的試用期三個月,違反勞動法,用人單位需要支付你乙個月試用期工資,兩個月正式工工資。

企業違反勞動法的不利影響主要體現以下六個方面:

首先,違反勞動法不利於企業對人才的吸引和保留。企業違反勞動法對企業吸引人才、保留人才的不利影響表現在兩個方面:

一是通過影響勞動者的現實利益進而影響勞動者進入企業的意願;

二是通過影響勞動者的公平心理對勞動者形成進入企業的意願產生障礙。違反勞動法會使勞動者產生不公平感,包括結果不公平感、程式不公平感與預期不公平感。

其次,違反勞動法不利於企業建立完善的薪酬體系。

乙個完善的薪酬體系至少應當滿足以下要求:

(1)外部公平性

(2)內部公平性

(3)個人公平性

(4)程式公平性。

企業違反勞動法會影響薪酬體系的外部公平性、個人公平性和程式公平性。其中對於薪酬體系外部公平性的影響主要體現在兩個方面:一是員工將薪酬與外部其他規範執行勞動法的企業的薪酬對比所產生的不公平感;二是員工將薪酬與勞動法規定的薪酬標準及其支付程式對比所產生的不公平感。

與法的特徵相對應,以勞動法作為參照物件的薪酬外部公平性具有以下特徵:

(1)與法的公平性密切相關;

(2)具有確定性,易於衡量和辨別;

(3)對員工公平感的影響較為強烈;

(4)影響的人員範圍更為廣泛。對於薪酬個人公平性的影響主要集中在加班工資問題上。對程式公平性的影響主要集中在剋扣、拖欠員工工資問題上。

第三、違反勞動法不利於企業勞資關係的和諧。企業違反勞動法直接或間接影響員工的利益,必然引起企業和員工間的衝突,從而不利於在企業內部形成和諧融洽的勞資關係。

當前,因企業違反勞動法引起的各類勞資衝突可以按照其表現形式,可以分為明顯的衝突與潛在的衝突。明顯的衝突包括罷工、**、遊行、示威、仲裁和訴訟以及員工因企業違法而辭職,潛在的衝突包括各種「不服從行為」。

第四、違反勞動法不利於員工工作績效的提高。包括員工公平感對於工作績效的影響和勞資關係對工作績效的影響兩方面內容。研究表明,員工的組織公平感與工作績效之間存在著正向關係。

由於企業違反勞動法會降低員工的組織公平感,必然導致員工工作績效的降低。

對於勞資關係對員工工作績效的影響,學者們也得出了相似的結論。由於企業違反勞動法是當前我國導致勞資關係緊張和勞資衝突的主要因素,所以企業違反勞動法將降低員工的工作績效。

由於員工的組織公平感與勞資關係之間存在一定的聯絡,在企業違反勞動法的情況下,組織公平感和勞資關係對工作績效的傳導途徑之間存在交叉。

第五、違反勞動法不利於企業控制經營成本和風險。因員工採取仲裁、訴訟等法律行為以及勞動行政部門實施勞動監察行為給企業造成的成本和風險來自三個方面:仲裁和訴訟費用、因違法導致的法律責任以及企業因應訴發生的相關費用。

其中因違法導致的法律責任包括經濟責任、行政責任和刑事責任。

第六、違反勞動法會損害企業的社會形象,削弱企業市場競爭力。由於企業對於勞動法的態度體現著企業的經營觀念,是否遵守勞動法反映了企業對於社會公正的看法,必然影響社會公眾和消費者對企業的評價。

在實踐中主要體現在三方面:

一是違法企業生產的產品或提供的服務在市場上遭到社會公眾和消費者抵制;

二是因違反「工廠守則」,影響跨國公司對企業的訂貨;

三是影響企業商業誠信度,降低投資者對企業的信心。

4樓:皮皮郭之歌

辭職說要做滿乙個月,不做就扣錢,這樣違反勞動法。

用人單位不支付你工資或不為你辦理離職手續,你可以通過申請勞動仲裁解決,企業違反的條例如下:

一、如果你在試用期辭職,只需要提前三天向用人單位提出,《勞動合同法》規定:「勞動者提前30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3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二、《勞動合同法》規定:試用期包含在勞動合同內,勞動合同僅約定試用期的,試用期不成立,該期限為勞動合同期限。

第十九條 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乙個月;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六個月。

5樓:二貳2二

這種行為違反了多項勞動法,建議及時保留證據並且進行維權。

用人單位不支付你工資或不為你辦理離職手續,你可以通過申請勞動仲裁解決。

《勞動合同法》規定,試用期包含在勞動合同內,勞動合同僅約定試用期的,試用期不成立,該期限為勞動合同期限。

第十九條: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乙個月;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六個月。

你的試用期三個月,違反了勞動法,用人單位需要支付你乙個月試用期工資,兩個月正式工工資,因此是可以進行維權的。

拓展資料

勞動法是調整勞動關係以及與勞動關係有密切聯絡的其他社會關係的法律規範的總稱。

各國勞動法的表現形式不同,但大都包括以下基本內容:勞動就業法,勞動合同法,工作時間和休息時間制度,勞動報酬,勞動安全與衛生的程,女工與未成年工的特殊保護制度等。

參考資料

6樓:搞雷老慕

企業違反了勞動法,且違反了多項,你可以通過快遞或**信郵寄給用人單位辭職信、辭職報告,這樣便於保留證據。用人單位不支付你工資或不為你辦理離職手續,你可以通過申請勞動仲裁解決,企業違反的條例如下:

一、如果你在試用期辭職,只需要提前三天向用人單位提出,《勞動合同法》規定:「勞動者提前30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3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二、《勞動合同法》規定:試用期包含在勞動合同內,勞動合同僅約定試用期的,試用期不成立,該期限為勞動合同期限。第十九條 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乙個月;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六個月。

你的試用期三個月,違反勞動法,用人單位需要支付你乙個月試用期工資,兩個月正式工工資。

擴充套件資料:

勞動合同的解除和終止: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六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1.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2.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3.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4.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5.因本法第二十六條 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6.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單位。

試用期為乙個月,但是工作未滿乙個月公司是否有權不發工資?

7樓:周律師說

1、按規定,無論工作時間長短,公司都應當發放工資。如果不按時發放,你可以去當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

2、用人單位未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認定雙方存在勞動關係時可參照下列憑證:(一)工資支付憑證或記錄(職工工資發放花名冊)、繳納各項社會保險費的記錄;(二)用人單位向勞動者發放的「工作證」、「服務證」等能夠證明身份的證件;(三)勞動者填寫的用人單位招工招聘「登記表」、「報名表」等招用記錄;(四)考勤記錄;(五)其他勞動者的證言等。因此,勞動者或勞動保障部門可以從以上方面去證明或認定。

司法實踐中,還可以用公司業務往來的檔案,錄音證據等來證明勞動關係。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能領到,公司的內部檔案是違反勞動合同法的,你上一天班都應該得到工資,如果單位不給你發工資,你可以打**或親自到當地勞動保障部門監察大隊進行投訴 。沒簽勞動合同也沒關係,一般是單位負責舉證,也就是說單位要拿出你沒在公司上過班的證明,如果你上過班,最起碼有同事,對工作環境也熟悉,這就是證據。

月加班加點,乙個月加班加點16 17小時乙個月工資也就7000左右,女朋友天天什麼都不做天天玩,在家玩電腦遊戲

建議和女友好好溝通一下 如果她堅持這樣 建議你還是放棄吧 這種女的不要也罷,留著以後也不會有好日子過,趁早割愛分了吧 哥們,哥建議你,男人就要活出個男人的樣!值得自己愛的人,要用心用一生去愛!不值得愛的抓緊送她張飛機票。法律如何判加班影響家庭關係 兩者有一定的聯絡,但不是必然的。一 加班是勞動人事關...

月綜合工資4000元,月績效500元,加班費基數多少?

加班費一般都是按基本工資算的。一般倍。2倍。三倍。正常政策是國家法定節假日加班三倍基本工時工資。平時多的算兩倍。但是很多公司只給倍。甚至沒有。俗話說得好 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兵。我們努力工作就是為了能夠有一天被提拔 公升職。所以有些人真的很 努力 天天在加班。但是等到提拔的時候,領導卻偏偏提拔了其...

工資6000沒有休息天沒有加班費工作小時能幹嗎

如果你是短期急需錢的話,可以幹。但如果你準備作為長期職業的話,不建議你幹。畢竟身體重要。當然只是建議,畢竟現在競爭激烈,高薪工作不好找。不能幹,雖然工資高,但是身體要緊,如果長期超負荷勞動,人的身體就會垮掉,得不償失,為了身體健康,一定要量力而行。工作這麼長時間,有點低,一般人都受不了的,要不加工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