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可以終生保修嗎

2021-08-20 04:43:37 字數 2477 閱讀 9150

1樓:匿名使用者

部分汽車品牌是有終生保修的,具體保修時間《車主手冊》中都會有詳細註明。

(1)終生保修的優勢:

在品牌力欠缺的情況下,通過超長質保期來提公升形象,迅速開啟市場,是個較快捷的途徑。

每款車的整車質保期和零部件質保期各有多長,在《車主手冊》中都有詳細註明。

(3)指導建議:

消費者在購車前,不要光聽廠家的宣傳,最好仔細了解質保期內的零部件都包括哪些,保修期到底有多長,以免出問題時吃啞巴虧。

我國國家最新標準《汽車和掛車型別的術語和定義》(gb/t 3730.1—2001)中對汽車有如下定義:由動力驅動,具有4個或4個以上車輪的非軌道承載的車輛,主要用於:載運人員和(或)貨物;牽引載運人員和(或)貨物的車輛;特殊用途。

汽車分類

1、乘用車:乘用車在其設計和技術特性上主要用於載運乘客及其隨身行李和(或)臨時物品,包括駕駛員座位在內,乘用車最多不超過9個座位。乘用車分為以下11種車型。

主要有:普通乘用車、活頂乘用車、高階乘用車、小型乘用車、敞篷車、艙背乘用車、旅行車、多用途乘用車、短頭乘用車、越野乘用車、專用乘用車。

2、商用車:商用車在設計和技術特性上用於運送人員和貨物,並且可以牽引掛車,但乘用車不包括在內。主要有客車、半掛牽引車、貨車。

2樓:

一般說來沒有完全終生保修的汽車。

每輛車都有保修期,也稱質量擔保期,這是由各個廠家規定的,一般會給出兩個資料(時間和行駛里程,以先到者為準),例如伊蘭特的保修期為從購車之日起24個月或車輛行駛6萬公里。在保修期內,使用者在規定的使用條件下使用,而車輛由於製造、裝配及材料質量問題所造成的各類故障或零部件的 損壞(喪失使用功能)經廠家授權維修站檢驗並確認後均由廠家提供無償維修或更換相應備件。

在保修期內,各個廠家也有不同的「保修規定」,在這裡明確地寫出了零部件的保修範圍和相關注意事項。

首先需要明確的是,保修不單單只有整車保修,以千里馬為例,它的整車(除去特殊件)保修期為3年或5萬公里(以先達到者為準),前後減振器、音響系統、車門公升降器、倒車鏡、燈具、門鎖等「a類」特殊件的保修期為1年或2萬公里(先到者為準),而對於更易磨損的濾清器、火花塞、離合器片、雨刮片和輪胎 等「b類」特殊件則更短,為3個月或5000km(先到者為準)

另外,有些情況下廠家的維修站是不會進行質量擔保的,歸結起來大概有以下幾個方面:

一、未按規定到服務店進行新車走合保養或定期例行保養的車輛。購買新車後,廠家都會給使用者乙個「免費強制保養」,這次保養中的機油、機油濾芯等及相應的工時費由汽車公司支付,而所謂「強制」指的是,如果使用者不按照規定的時間進行強制保養的話,就會被視為自動放棄保修權利。拿一汽馬自達6來說,使用者的免費保養里程為5000km,在這之後,每隔5000km必須要到指定的銷售服務店接受一次保養維護服務(此皆為有償服務),如果不按要求定期做保養維護的話,也將視為自動放棄質量擔保服務權利。

二、自行加裝、改裝、拆裝、用作特殊用途(如賽車等),使用不當或因交通事故造成的損壞。而且,像伊蘭特的保修規定中還要求,如果使用者擅自改變車輛的用途,整車產品用於出租、租賃或者其他經營專案的,也會視為自動放棄保修權利。

三、使用者私自拆卸更換里程表,更改里程表讀數的車輛;自然災害、戰爭、**等不可抗拒因素造成的損壞。

四、在發生故障後,沒有及時到維修店維修而繼續使用所導致的故障擴大,廠家只會酌情賠償引發原事故的原零部件,而擴大部分的損失由車主自己負責。

五、對於服務站維修操作不當造成的損壞,各廠家也有各自的規定。其中華晨尊馳的質量擔保條例中規定,這種不屬於質量擔保範圍,服務站應當承擔由此產生的責任並進行修復;因車輛故障引起的附加費損失均不屬於質量擔保範圍。

所以你所說的將汽車改裝成新能源汽車後,汽車的原廠商大面上是不會再予以保修

3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一汽馬自達:三年/6萬公里

長安馬自達:三年/6萬公里

上海大眾:兩年/6萬公里

一汽大眾: 兩年/6萬公里

寶馬:兩年不限公里

三菱:兩年/5萬公里

賓士:兩年不限公里

本田雅閣:三年/10萬公里

雪佛蘭:兩年/6萬公里

奔騰:三年/6萬公里

日產:兩年/6萬公里

比亞迪:五年/10萬公里

廣州豐田凱美瑞:三年/10萬公里

一汽豐田銳志:兩年/5萬公里

克萊斯勒鉑銳:三年/8萬公里

4樓:老司機侃侃車

紅旗汽車的終身免費保修政策,到底是文字遊戲還是業界良心?

5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不會是終生保修的

為什麼有的國產汽車敢承諾終生質保?質保範圍有哪些?

6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傳統車企很少承諾終生質保的而造車新勢力就不一樣了,這些車企沒有前期的口碑積累,一上來如果不搞點「新花樣」很難博取消費者的信任。質保範圍只針對常規的三大件

7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這是一種銷售模式,相當於讓利銷售。質保範圍得看具體保修政策。

汽車保修過後油封可以買嗎?

可以的,只是那個油封換起來比較麻煩,要把變速器拆了才能換。有幾個原因造成的洩漏,第一是曲軸油封,第二是由於曲軸造成的損壞,如果你想改變曲軸,然後更換發動機。你明白嗎?我希望我的問題對你有幫助。媽媽,請問我可以週三下午放學第一會兒就請問你不用擔心我的學習,我的學習會落下,我以你會努力學習的。檔桿油封和...

我耳機燒了可以保修嗎,手機充電燒了能保修嗎

嗨!你可以去該品牌手機專修店進行詢問。你可以查 插上個耳機試試 我耳機燒了 可以保修嗎 嗨!你可以去該品牌手機售後專修店進行詢問。手機充電燒了能保修嗎 你好,手機充電器是保修一年的喲,過保後,建議你到當地體驗店購買原廠充電器喲。若您還有其他的問題諮詢,您可以進入oppo企業平台向客服諮詢提問喔!一年...

蓄電池保修多久,汽車電瓶保修多久?

1 不平衡 修復方法 找出容量 電壓 自放電 電池內阻等一直的電池一起用。汽車電瓶保修多久?從汽車購買之日開始計算保修期限。蓄電瓶屬於易損耗零部件,車輛的易損耗零部件有單獨的質保期。與蓄電池同列為易損件範圍的共有十六種,這些易損件的質保期各不相同。而蓄電池的保修期為一年,如果車輛蓄電池在一年內出現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