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法乙個月加班一佰多個小時違法嗎,違不違法

2023-03-23 11:55:03 字數 2304 閱讀 8175

1樓:張珂律師

乙個月加班一佰多個小時違法。

法律分析每月加班不得超過三十六小時。所以,要是每月加班時間累計超過了36個小時的,就是違反了相關的法律。同時,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

安排勞動者延長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因此,若勞動合同中約定的加班工資高於規定的最低加班工資支付標準,該約定有效;若該約定低於本法規定的最低加班工資支付標準的,該約定無效。約定無效時,用人單位應當按不低於本法規定的最低加班工資支付標準的向勞動者支付加班工資。

對於單位安排勞動者加班的時間乙個月內單位安排勞動者加班的時間最多不能超過36個小時,若超過的話則就屬於違法行為,那麼用人單位就要承擔因此帶來的法律責任。而單位安排勞動者加班的,也需要按照規定支付相應的加班工資,而在週末安排加班的話,也可以安排之後調休。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六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四十一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需要裁減人員二十人以上或者裁減不足二十人但佔企業職工總數百分之十以上的,用人單位提前三十日向工會或者全體職工說明情況,聽取工會或者職工的意見後,裁減人員方案經向勞動行政部門報告,可以裁減人員:(一)依照企業破產法規定進行重整的;(二)生產經營發生嚴重困難的;(三)企業轉產、重大技術革新或者經營方式調整,經變更勞動合同後,仍需裁減人員的;(四)其他因勞動合同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經濟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勞動合同無法履行的。裁減人員時,應當優先留用下列人員:

(一)與本單位訂立較長期限的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二)與本單位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三)家庭無其他就業人員,有需要扶養的老人或者未成年人的。用人單位依照本條第一款規定裁減人員,在六個月內重新招用人員的,應當通知被裁減的人員,並在同等條件下優先招用被裁減的人員。

2樓:李亞東律師

是指自然月時間。即公司需要在乙個自然月內與勞動者簽訂書面的勞動合同,否則就需要從第二個月開始支付勞動者雙倍的工資。指的是你進入公司開始工作後包括週末在內的三十天內,公司需要和你簽訂勞動用工合同,否者就形成既定勞動合同關係事實,一般公司都會在三十天內簽。

法律分析該乙個月的時間指的是自然日累計30天,指的是你進入公司開始工作後包括週末在內的30天內,公司需要和你簽訂勞動用工合同,否者就形成既定勞動合同關係事實,一般公司都會在30天內籤,公司需要在乙個自然月內與勞動者簽訂書面的勞動合同,一般來說,勞動合同應當以書面形式簽訂,同時,要注意勞動合同的內容,這是履行勞動合同和勞動爭議處理的重要依據。勞動合同應具備以下條款:勞動合同的期限、工作內容、勞動保護和勞動條件、勞動報酬、勞動紀律、勞動合同終止的條件以及違反勞動合同的責任等。

除此以外,勞動者與用人單位可協商約定其他條款。勞動合同簽訂的期限是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就可以,可以約定三年可以約定五年,但是如果沒有約定勞動合同期限的話,那麼就是為勞動者與用人單位簽訂的是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並且約定勞動合同期限,如果不高於一年的期限的話,試用期不能夠長於三個月。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十條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用工前訂立勞動合同的,勞動關係自用工之日起建立。

3樓:給說法的邵老師

絕對違法。勞動法規定,企業可以要求員工加班,但是一般每天可以加1小時,特殊需要可以加3小時,但是月限制在36小時內,否則就是違法,一般公司6天制的,就是週末那天算8小時,每月加4天就是32小時,沒超過,我估計你說的100多小時,怕是還沒把周6 和週日的白天算進去吧,你描述的是嚴重違法行為!

4樓:海底萬公尺

肯定違法,勞動法規定每月加班不得超過好像是40小時。

5樓:我們哈哈麼我

違法的哦,正規的公司不能超過36個小時。

每天加班一小時違反勞動法嗎

6樓:尼瑪卓瑪

法律分析:違法,但是如果按照規定支付了加班費或者調休的不違法。對用人單位需要延長工作時間的,需經與工會和勞動者協商後可以延長工作時間,一般每日不得超過一小時特內殊原因需要延長工作時間的,在保障勞動者身體健康的條件下延長工作時間每日不得超過三小時,但是每月不得超過三十六小時。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九十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延長勞動者工作時間的,由勞動行政部門給予警告,責令改正,並可以處以罰款。

月加班加點,乙個月加班加點16 17小時乙個月工資也就7000左右,女朋友天天什麼都不做天天玩,在家玩電腦遊戲

建議和女友好好溝通一下 如果她堅持這樣 建議你還是放棄吧 這種女的不要也罷,留著以後也不會有好日子過,趁早割愛分了吧 哥們,哥建議你,男人就要活出個男人的樣!值得自己愛的人,要用心用一生去愛!不值得愛的抓緊送她張飛機票。法律如何判加班影響家庭關係 兩者有一定的聯絡,但不是必然的。一 加班是勞動人事關...

勞動法有規定工作滿一年就要多支付乙個月的工資嗎?

那是指支付經濟補償金的情況下 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六條 第四十六條 經濟補償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一 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二 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向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與勞動者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 三 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條規定...

懷孕月可以做飛機兩個小時嗎,懷孕乙個月可以做飛機兩個小時嗎

孕早期注意休息保暖不要著涼不建議做飛機容易引發先兆流產 建議定期檢查不建議 可以啊!沒有影響的。懷孕初期做1個多小時飛機有什麼影響 一般來說,懷孕初期,孕婦是可以乘坐飛機的。但是,懷孕28周以後,孕婦最好不要乘飛機。因為飛機在高空時,機艙內外會產生一定壓差。對懷孕超過28周的孕婦來說,由於此時子宮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