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觀點說 如果有人愛別人勝於愛自己,那就是偽,就是違背天性,不近人情。請問這個觀點你怎麼看

2021-08-20 02:24:26 字數 5482 閱讀 6094

1樓:不善言辭以至此

換而言之,如果我說有人愛你勝於愛自己(父母)那就是偽,就是違背天性,不近人情。請問這個觀點你怎麼看?,其實站在不同的角色角度上的回答都是不一樣的

2樓:

我的觀點是不贊同的,因為愛別人勝過愛自己也是愛 愛需要胸腔,如果那不是愛 那就是偽。如果說愛自己勝過愛別人,可以理解為他是個自戀的水仙花嗎,愛不可以用 人不為己天誅地滅來量衡。愛別人沒有錯,愛自己也沒有錯,愛與不近人情不粘邊。

我覺得這句話就是偽和不近人情的最好例子。

3樓:若無我心

我不贊同,我跟我老婆在一起6年了,我覺得兩者為一,她不好我就不好,她好我更好,何來偽,

人愛自己勝愛別人,這是天性。如果有人愛別人勝於愛自己,那就是偽,就是違背天性,不近人情。不近人情的

4樓:黑墓遊行

假設現在你和你父母之間必須有乙個去死,你會選自己去死嗎?

5樓:趙藝璇

我相信有些戀人他們是生死相許的,但那份感情也不可能「勝過」愛惜自己的生命那麼「無私」,囔破天也就是「你的命等同於我的命」罷了。

人大多時候自然是為自己而活的,不論是做善事還是行惡,其行為的動力勢必是有所期許的。

其實這世界上要有這麼多的偽善者,也不錯啊,好過有那麼多喪盡天良的**者吧。

求名人事例!不要被表面現象所迷惑

6樓:沫沫愛吃肉夾饃

1.特斯拉研究了交流電源。愛迪生的可能會毀了他自己的生意,所以他鎮壓了特斯拉的交流電源。

公眾只看到愛迪生的名聲和直流燈泡的魔力,所以他們真的忽略了特斯拉和他的交流電理論,最終交流電的流行被推遲了很多年。

2.魯迅是文壇硬漢,鐵骨錚錚,以筆做矛,斗殺黑惡勢力的人。但是這位文豪曾經赤手空拳和豬決鬥。

在廈門大學的時候,魯迅思念愛人許廣平,於是來到了學校的一顆相思樹下,睹物思人。

這時候突然從草叢裡竄出乙隻野豬,瘋狂啃食相思樹葉。魯迅先生看著自己眼中愛情的代表就這樣被豬拱了。便當下擼起袖子就和豬大打一場。

3.魯迅除了寫文章之外,還有一大愛好,就是吃甜食。有一次乙個河南的朋友送給魯迅一包方糖,魯迅一下子吃了一大半,許廣平看不下去了,阻止了他,結果魯迅先生半夜爬起來,偷偷把另一半也吃完。

據曾經去過魯迅先生家做客的人說,有一次魯迅獲贈一袋柿餅,但是只有女同志來訪的時候,魯迅才拿出來給大家吃,理由是,女孩子胃口小,吃的少些。

4.扁鵲當年周遊列國,遇到了一位生了怪病的王子,許多名醫都無能為力。一天王子突然發病,當大夫宣布王子去世時,細心的扁鵲發現王子其實是假死,並沒有真正死亡。

於是他開始了研究,經過多次嘗試,終於救活了王子,治好了王子的病。

5.周幽王的愛妃褒義整天悶悶不樂,於是周幽王為討美人一笑,犯下了烽火戲諸侯的愚蠢錯誤。周幽王的失敗在於,他只看到了諸侯上當能夠博得美人一笑的表面現象,卻沒有看到他的舉動會在諸侯中引起憤怒,最終導致在危急關頭無人挺身相救的後果。

6.曹操借宿在呂伯奢家中,半夜聽到磨刀聲,便認為是蓄意謀害他,憤怒中殺了呂伯奢全家。他因為恐慌和猜忌沒能弄清楚事情的真想,錯殺了好人,失去了朋友,從此心中充滿了歉意,犯下了永遠也不能彌補的過錯。

曹操的教訓警戒著我們,一定要認清真相,不可以被表象蒙蔽以至於犯錯。

擴充套件資料

烽火戲諸侯,指西周時周幽王,為褒姒(bāo sì)一笑,點燃了烽火台,戲弄了諸侯。褒姒看了果然哈哈大笑。幽王很高興,因而又多次點燃烽火。

後來諸侯們都不相信了,也就漸漸不來了。後來犬戎攻破鎬京,殺死周幽王,後來周幽王的兒子周平王即位,開始了東周時期。

犬戎攻破鎬京,殺死幽王退走後,申侯、魯侯、許文公等共立原來的太子姬宜臼為天子,於西元前770年在申(今河南南陽北)即位,是為周平王。

因鎬京已遭戰爭破壞,而周朝西邊大多土地都被犬戎所佔,周平王恐鎬京難保,於西元前770年在秦護送下遷都洛邑(今河南洛陽),在鄭、晉輔助下立國。東遷後的周朝。史稱東周

7樓:紙墨成殤

不被表面現象所迷惑的名人事例:

1、孔子周遊列國之時,有一次非常困頓,只餘下一把公尺,讓顏回去煮飯。飯熟之際,不慎掉入一塊灰土,所以顏回最後拿起這塊粘了灰土的飯粒,將其吃掉,而這一幕恰好為孔子親眼所見,孔夫子當時認為顏回給老師煮飯時自己先偷吃。

後來孔子集會之時講到此事,顏回感到非常冤枉,遂將實情告知夫子。夫子作為聖人,知過必改,所以在另一次集會時,又說到此事,說道即便是親眼所見之事,也有可能不是事實。

2、特斯拉研究交流電的應用,愛迪生一看不好這會壞自己生意,於是大肆打壓特斯拉和他的交流電。大眾只看到愛迪生的名聲和直流電燈泡的神奇,於是真的無視特斯拉和他的交流電理論,最終交流電的普及拖晚了很多年。

3、曹操借宿在呂伯奢家中,半夜聽到磨刀聲,便認為是蓄意謀害他,憤怒中殺了呂伯奢全家。他因為恐慌和猜忌沒能弄清楚事情的真想,錯殺了好人,失去了朋友,從此心中充滿了歉意,犯下了永遠也不能彌補的過錯。曹操的教訓警戒著我們,一定要認清真相,不可以被表象蒙蔽以至於犯錯。

4、周幽王的愛妃褒義整天悶悶不樂,於是周幽王為討美人一笑,犯下了烽火戲諸侯的愚蠢錯誤。周幽王的失敗在於,他只看到了諸侯上當能夠博得美人一笑的表面現象,卻沒有看到他的這種舉動會在諸侯中引起憤怒,最終導致在危急關頭也無人挺身相救的後果。

5、扁鵲當年周遊列國,遇到了一位生了怪病的王子,許多名醫都無能為力。一天王子突然發病,就在大夫宣布王子去世時,細心的扁鵲發現王子其實是假死,並沒有真正死亡。於是他開始了研究,經過多次嘗試,終於救活了王子,治好了王子的病。

擴充套件資料

孔子,子姓,孔氏,名丘,字仲尼 ,春秋末期魯國陬邑(今山東曲阜)人,祖籍宋國慄邑(今河南夏邑),中國古代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學派創始人。他開創了私人講學的風氣,倡導仁、義、禮、智、信。

孔子曾帶領部分**周遊列國前後達十三年,晚年修訂六經即《詩》《書》《禮》《樂》《易》《春秋》。相傳孔子曾問禮於老子,有**三千,其中賢人七十二。孔子去世後,其**及其再傳**把孔子及其**的言行語錄和思想記錄下來,整理編成儒家經典《論語》。

孔子在古代被尊奉為「天縱之聖」,是當時社會上的最博學者之一,被後世統治者尊為孔聖人、至聖、萬世師表。其思想對中國和世界都有深遠的影響,被列為「世界十大文化名人」之首。隨著孔子影響力的擴大,祭祀孔子的「祭孔大典」也一度成為和中國祖先神祭祀同等級別的「大祀」。

8樓:陰陽狂奔

好吧...反面的

特斯拉研究交流電的應用,愛迪生一看不好這會壞自己生意,於是大肆打壓特斯拉和他的交流電。大眾只看到愛迪生的名聲和直流電燈泡的神奇於是真的無視特斯拉和他的交流電理論.......最終交流電的普及拖晚了很多年。

9樓:直達天外

孔子周遊列國之時,有一次非常困頓,只餘下一把公尺,讓顏回去煮飯。飯熟之際,不慎掉入一塊灰土,顏回思量道,如果不理不顧,直接端給夫子,則顯得不敬;如果將粘了灰土的飯粒扔掉,則浪費糧食。所以顏回最後拿起這塊粘了灰土的飯粒,將其吃掉,而這一幕恰好為孔子親眼所見,孔夫子當時認為顏回給老師煮飯時自己先偷吃。

後來孔子集會之時講到此事,顏回感到非常冤枉,遂將實情告知夫子。夫子作為聖人,知過必改,所以在另一次集會時,又說到此事,說道即便是親眼所見之事,也有可能不是事實。

10樓:羅比雷

一位叫黃捷的同學說「不要被表面現象所迷惑」是他說的,經過專家證明是馬克思說的。

無間道經典對白是哪幾句?

11樓:匿名使用者

劉建明:挺利索的。

陳永仁:我也讀過警校。

劉建明:你們這些臥底真有意思,老在天台見面。

陳永仁:我不像你,我光明正大。

陳永仁:我要的東西呢?

劉建明:我要的你都未必帶來。

陳永仁:哼,什麼意思,你上來曬太陽的啊。

劉建明:給我個機會。

陳永仁:怎麼給你機會。

劉建明:我以前沒得選擇,現在我想做乙個好人。

陳永仁:好,跟法官說,看他讓不讓你做好人。

劉建明:那就是要我死。

陳永仁:對不起,我是警察。

劉建明:誰知道

擴充套件資料

《無間道》是寰亞電影發行公司於2023年出品的一部警匪片,由劉偉強、麥兆輝執導,劉德華、梁朝偉、黃秋生、曾志偉等主演。

該片講述的是兩個身份混亂的男人分別為**和***的臥底,經過一場激烈的角鬥,他們決心要尋回自己的故事。2023年,該片獲得了第2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電影獎、第40屆台灣電影金馬獎最佳影片等獎項,梁朝偉憑藉該片獲得第2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獎等獎項。

片名《無間道》中「無間」的意思是指「無間地獄」。該片以《無間道》作為片名,寓意兩個身份都本不該屬於自己的人,他們幾乎生活在乙個類似無間地獄的環境裡,做夢都怕別人拆穿自己的身份。進入無間地獄是沒有輪迴的,只有永遠受苦,但片中的兩位主角卻在尋求輪迴。

《無間道》的創作靈感源於吳宇森執導的電影《變臉》。《無間道》主要表達的是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因此導演沒有搞很多神秘的東西出來,也沒有特意去做特技,《無間道》十多分鐘的特技不是飛、打、**之類,而是為配合戲裡的劇情而設計的。此外,劉偉強還請來《見鬼》的導演彭發負責影片的剪接工作。

12樓:夏姝

1.黃志誠:「還想不想當警察?」

陳永仁:「我還可以嗎?」

黃志誠:「只要你可給我乙個好的理由。」

陳永仁:「我想做個好人。」

2.韓琛:「算命的說我是『一將功成萬骨枯』,可我不同意!出來混,是生是死,我們自己決定。你們幾個跟我的時間最短,身家最乾淨。」

3.沈澄:「往往都是事情改變人,人改變不了事情,但是他們,改變了一些事情。」

4.如果乙個人在做一件事情的時候,很不專心地看著另外乙個人,他就是警察。

5.劉建明:「給我乙個機會。」

陳永仁:「怎麼給你機會。」

劉建明:「我以前沒的選,現在我想做個好人。」

陳永仁:「好啊,去跟法官說,看他讓不讓你做好人。」

劉建明:「那就是讓我去死。」

陳永仁:「對不起,我是警察。」

劉建明:「誰知道?」

6.倪永效:「爸爸常說,出來混,遲早要還的。」

7.殺人放火金腰帶,修橋補路無屍骸。

13樓:匿名使用者

劉德華,梁朝偉演的吳錦濤經典對白。就是你原來是臥底。

14樓:萬家燈火

無間道經典貝貝如你的頭伸過來我打你

15樓:匿名使用者

劉: 「挺利索的

bai。」

梁du: 「我也讀過警校。zhi」

劉: 「你們這些臥dao底可真有意思

,老在天內臺見面。」容

梁: 「我不像你,我正大光明。我要的東西呢?」

劉: 「我要的你也未必帶來。」

梁: 「什麼意思,你上來曬太陽啊?」

劉: 「給我乙個機會。」

梁: 「怎麼給你機會?」

劉: 「我以前沒的選擇,現在我只想做個好人。」

梁: 「好啊,跟法官說,看他讓你做不做好人。」

劉: 「那就是讓我死。」

梁: 「對不起,我是警察。」

劉: 「誰知道?」

如果有人說愛你,你該怎麼辦,如果一個人說我愛你,那你應該怎麼回答?

我就是我,是顏色不一樣的煙火,天空海闊要做最堅強的泡沫!這個社會太需要敢於做好事的人了。不做好事,還嘲笑做好事是多管閒事者,才是真正可笑的粗鄙小人,作為社會的一份子,我也會儘可能地貢獻自己的力量,不會因為善小而不為,更不會見難不救,而且我認為我應向孫老伯學習,不僅助人,而且將自己的光和熱傳遞給旁人,...

如果有男人已婚男人,對女人說,他愛這個女人,所以

男人的謊言,他同樣想擁有她,但是他不可能說希望你嫁個壞男人吧,那是一種語言的畏忌。希望你好,那是當然的,明智的男人如果真的愛她,就應該知道不該打擾她什麼東西,既然打擾了,那麼他就是自私的,還談什麼風言風語的!因為這個男人真心愛他,愛乙個人不一定要擁有,因為他愛她,所以希望她幸福!愛的最高境界。雖然不...

如果有人向你說別人壞話你該怎麼應對?她還用心機,一句話不說完勾起你的好奇心使從頭到尾都是你提問她只

那就裝傻聽她講,裝傻不是啥壞事兒。對這種人保持正常關係,且你得知道她的事什麼品性,底線是什麼。交際嘛就是這樣。是我就聽著可以了。不做任何回答。不然就把話題拉過 總之她不應該說別人 對你說了你就漠視 不要問 也不要說這樣會顯得你很不好 被他說的人是受害者,品德好的人是不會亂說別人的。說別人的人自己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