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結合你學習的體會談一談,事實勝過雄辯這句話的理解

2021-08-20 02:20:14 字數 1675 閱讀 4642

1樓:愛打地鼠的人

去看《毛概》吧……裡面有乙個什麼黨的基本路線,關於實事求是什麼的,我覺得還挺對的

2樓:留惜筠

禪宗有言:「以手指月,指並非月」,手指頭只是指導我們看清月亮的手段,而非月亮本身。而人的語言和報紙、電視、網際網路等媒介當然也不是事實本身。

但在乙個資訊不暢、媒介有限的世界裡,媒介就壟斷性地決定了事實真相。

所以,「事實」,有時候不一定勝於雄辯,因為確確實實有「雄辯」者,壟斷了事實真相,製造**,用雄辯擊敗過事實

儘管我們很不願意,儘管我們很明白事實才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很希望凡事都能讓事實來說話。

但是,我們不得不痛心地承認,在歷史上,「事實不一定勝於雄辯的例子」實在太多,這是我們不得不承認的事實,在這個眾所周知的「事實」面前,確實「雄辯」沒有用武之地……

(看似在承認對方的「事實勝於雄辯」,但,實際上,要記得提醒大家,只有「事實」被「眾所周知」了,也就是必須滿足很高的條件、要求,才能勝於雄辯)

如果您有興趣,去《戰國策》找找,遍地都是「雄辯勝事實」的歷史案例,在那個時代,是類似蘇秦張儀這樣的雄辯家縱橫的時代

事實勝於雄辯,這句話是誰說的?

3樓:匿名使用者

actions speak louder than words.行動勝於空談。/事實勝於雄辯。

這句話選自美國詩人亨利?沃茲沃思?朗費羅(henry wordsworth longfellow)的長詩《海華沙之歌》(the song of hiawatha)。

speak在這裡並不是說話,講話的意思,它的意思是-to express thoughts, ideas, etc., in some other way than by talking. (用說話以外的方式)表達思想、觀點等。

理想不可能在空談中變成現實,只有實際行動才能實現自己美好的願望。

以學然後知不足為題寫一段話談談你的感受

您任職以來主要負責哪些工作以及工作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 這道題怎麼做?

4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先回答你的工作職責,你做了哪些事情,什麼工作就有不同的職責,然後遇到的問題,主要是回答這個問題的核心是:結合具體應聘崗位的性質,崗位職責與任職資歷的要求,結合自己過往工作中的實際案例來予以回答,同時要說明自己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與技能。回答時要注意下面3個方面:

1.心態要平和。需要向面試官展示的是——你是乙個遇事不慌不忙,沉著冷靜的人,會分析問題,能解決問題。

2.展現你的綜合能力。包括面對困難時的應變能力,工作事務的處理能力,管理能力,思維方式等等,同時也有人際關係的溝通能力,團隊協作能力,跨部門合作能力等等。

3.自我分析總結與反思。舉例說明是否有吸取經驗不斷改進,以及如何避免同樣的乙個錯誤犯兩次等。

5樓:山東新華電腦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乙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6樓:匿名使用者

3.自我分析總結與反思。舉例說明是否有吸取經驗不斷改進,以及如何避免同樣的乙個錯誤犯兩次等。

請結合團課和團章的學習,談一談你認為作為一名共青團員,應該具

主要內容是 大家所處的特殊階段 青年時期,更好的了解自己,因為團課和我們的團組織有著密切的聯絡,接著系統介紹共青團組織的性質和職能 共青團的歷史等內容。而後告訴大家如何加入團組織,如何成為一名優秀的團員,如何在組織生活中更好的發展自己。之後將和那些樂於成為一名共青團幹部的同學一起 如何做好共青團的幹...

請結合實際談一談背誦經典的好處,背誦傳統經典有哪些好處

說大白話和帶點文學性的說服力完全不一樣 同時可以陶冶情操,受益一生。好處還是特別多的。背誦傳統經典有哪些好處 1.傳統經典能夠字樣孩子的精神世界。傳統經典經過數千年的沉澱,經歷了時間的考驗,是古人關於為人處世的智慧型結晶,熟讀這些傳統經典有利於孩子繼承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以及自身的修身養性。2.讓孩子...

你喜歡怎樣的小鎮請聯絡短文內容談一談自己的看法

文無定法亦有法。我們說 盡信書不如無書 用死板教條的方法寫作文必然不能實現真正的進步。世間萬物都是乙個 易窮則變,變則通,通則久 的過程,作文也不列外。大量實踐證明,優秀作文總是有那麼幾個共同點,或是立意獨特,或是選材精當,或是文采斐然。掌握這些要點,對幫助我們的作文取得好成績,無疑是有大裨益的。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