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有什麼比較好吃的菜,粵菜有哪些菜比較好吃?

2021-08-19 22:19:32 字數 3310 閱讀 6314

1樓:回憶

香芋蒸排骨,絕對算得上最受小朋友、老人、父母歡迎的一道菜,香滑的排骨加上軟糯的香芋,每次都是很快就被孩子們一搶而空。炊煙時代一直是長沙比較有名的湘菜館之一,最好吃最有名的菜是他家的香芋排骨,香芋香甜可口軟糯入味,非常好吃。這個菜是每次必點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辣椒炒肉。這道菜是家常菜,但是做得好的餐館不多,為什麼?太家常了嘛!

家家戶戶都會做,都吃過,一旦餐館做得不好,馬上就能吃出來。但是,這家叫做“費大廚辣椒炒肉”的餐館,主打的就是這道家常菜,而且門庭若市,更神奇的是,靠一道家常菜,費大廚做了十九年,還是傳承了兩代人的拿手菜,如果去長沙,你一定要嚐嚐這道費大廚辣椒炒肉,看看和你做的有哪些不同。

3樓:匿名使用者

說到湖南菜,還真得去湖南吃,別省吃的湖南菜都覺得不太地道。湘菜有道很著名的菜品,剁椒魚頭。長沙有家叫做壇宗剁椒魚頭的餐廳,很厲害,用的大頭魚都是六斤往上的,而且這些大頭魚不喂飼料,天然放養,要知道,每條六斤往上的魚,都要長4年才行,天然放養大頭魚的水域有柳葉湖和鐵山水庫,如果你去過這個地方,就知道水質有多潔淨了,已經達到國家飲用水的標準。

壇宗的魚頭以大著稱,在長沙也掀起了一股吃大魚頭的風氣,魚頭大,嫩肉多,魚頭越大越好吃嘛。有機會一定要去嘗一下啊。

4樓:編號

冬季吃臘肉,是湖南人民的一貫傳統。口味麻辣鹹香,味美可口而深受消費者的青睞。鄉里家宴做的是地道湘菜,菜的味道吃起來有家的感覺。

在農家的柴火上,土豬臘肉薰出了家的味道,切成薄薄的炒出來,和大蒜葉,乾紅辣椒一起翻炒,香氣四溢,下酒是絕好的。

5樓:尓康

作為一個不是湖南人的吃貨,每次去長沙都要去一次西湖樓,每次去只吃兩樣:雙色剁椒魚頭+粉皮羊肉。實在是太大份了。

點兩個菜夠四個人吃了。剁椒魚頭可以說是湘菜的經典代表力作,西湖樓剁椒魚頭選用大湖生態雄魚為原料,自剁雙色泡椒,一魚兩味,給人視覺上的享受,剁椒的鮮香辣爽滲透到香濃細嫩的魚頭中,剁椒的關鍵是鮮與香。能將魚頭的鮮味釣出來,兩種不同味道的剁椒相互影響又各自精彩。

另一道菜是粉皮羊肉,粉皮入味,彈性好,湯色誘人,羊肉香一陣一陣飄來,讓人垂涎三尺。

6樓:求註冊

火焙魚是瀏陽地區特色風味農產品,其風味獨特,香甜可口,促進食慾,深受喜愛。一盞燈肉嫩子火焙魚簡直好吃到爆,絕對驚豔,魚仔炸的比之前任何地方吃到的都酥。入味鹹香,辣度剛剛好,酥脆可口,重口味非常辣,適合長沙人。

7樓:汐

湖南的小炒米豆腐也是一絕,米豆腐是湘黔川鄂地區著名的少數民族小吃。此菜潤滑鮮嫩、酸辣可口。它是用大米淘洗浸泡後加水磨成米漿,然後加鹼熬製,冷卻,形成塊狀“豆腐”即成。

娟娟餐館的小炒米豆腐真的超級好吃!透著米香味的米豆腐和混著蒜蓉的肉末翻炒後味道驚豔,賣相極好,米豆腐軟嫩彈嫩黃,每一口米豆腐的浸透了調料的香味,是下飯的美味佳餚,別有一番滋味。

8樓:匿名使用者

口味嗦螺風味小吃,流行於長沙及周邊地區。盛夏時節的夜晚,市民成群結隊到街邊吃嗦螺,喝啤酒,你如果到了長沙沒有吃到絕味嗦螺那將是一大遺憾。味香辣,紫蘇香味濃郁,不含泥腥味,嗦之肉出,欲罷不能。

三碼頭嗦螺味道正宗!嗦螺洗的很乾淨,把“唆螺”放在嘴角,“唆!”地一下就出來噠!

螺肉入口,鮮嫩香辣,超級入味,吃著吃著不想停下來。

粵菜有哪些菜比較好吃?

9樓:李欣辰

必須菠蘿包和水晶蝦餃啊,雅悅軒,他們家這幾道菜做的都很好。

10樓:港z蕃葒ik剎

必須菠蘿包和水晶蝦餃啊

湖南菜有哪些比較好吃?

湖南長沙十大美食小吃有哪些

湖南最正宗的湘菜名菜有哪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豬腳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湘菜

紅燒豬腳的製作材料: 主料:淨豬腳,色拉油,鹽,味精,料酒,醬油,糖色,白糖,蔥花,姜塊,蔥把,桂皮,八角,整幹椒。

教您紅燒豬腳怎麼做,如何做紅燒豬腳才好吃①豬腳斬成塊,焯水。 ②把姜,蔥把,桂皮,八角,整幹椒炒香,放豬腳煸幹水份,烹料酒,糖色,醬油,炒上色加水,加鹽調正味,小火燒至酥爛,進味。 ③食用時,揀出姜,蔥及香料,盛碗中,撒蔥花。

毛氏紅燒肉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湘菜

毛氏紅燒肉的製作材料: 主料:帶皮的五花肉(肥肉與瘦肉的比例在2:1左右為宜)

輔料:大蒜籽,幹辣椒,豬油,鹽,紅糖,味精,料酒,蜂蜜,高湯教您毛氏紅燒肉怎麼做,如何做毛氏紅燒肉才好吃 1.將五花肉整塊放入鍋中煮,水開後撇去血沫在開2分鐘左右關火,趁熱用刀將肉皮上的雜物刮乾淨後, 切成2公分左右的正方形塊;2.

鍋中放入豬油加熱,大蒜籽、幹辣椒下鍋中爆香,倒入切好的肉塊翻炒,炒得肉皮變成粉紅的顏色為最佳;3.另一隻炒鍋內加入少許豬油,開始炒紅糖,注意控制火候,小火慢熬,因為紅糖的顏色會讓你分不清是不是糊了,看見成了糖漿即可;4.迅速將爆香的肉塊加入,迅速翻炒上色,加入鹽、生抽,倒入高湯或者水(沒過主料2指)燒開後改中火燉,用筷子戳一戳肉的程度來決定關火的時間;5.

關火前淋上少許蜂蜜、加上味精,為了提一下菜整體的顏色和亮度。 農家小炒肉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湘菜

農家小炒肉的製作材料: 主料:鮮肉,青椒

輔料:湖南剁辣椒,大蒜,姜,食鹽,雞精,醬油,料酒,醋,根據個人喜好,備瀏 陽豆豉。教您農家小炒肉怎麼做,如何做農家小炒肉才好吃 1、辣椒切片(尖椒切成筒狀)、鮮肉切片或絲、姜切絲、大蒜切片;2、將油燒熱,放入薑絲、蒜片,待爆出香味後,將肉絲倒入鍋中加適量鹽、煸炒至九成熟,盛起;3、煸炒青椒少時(根據火的大小調整時間),加少許鹽,加一勺剁辣椒,炒勻。

將肉絲倒入鍋中,翻炒。

4、加入醋、醬油、料酒、豆豉各適量,繼續翻炒少時,加適量雞精後炒勻,即可裝盤。 板栗燒雞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湘菜

板栗燒雞的製作材料: 主料:帶骨雞肉750克,板栗肉150克,紹酒約1湯匙,醬油l湯匙,上湯6杯,生粉,胡椒粉,香油各適量。

教您板栗燒雞怎麼做,如何做板栗燒雞才好吃 ①將淨雞剔除粗骨,剁成長、寬約3釐米的方塊。板栗肉洗淨濾幹。蔥切成3釐米段。

姜切成長、寬l釐米的薄片。 ②燒熱油鍋,燒至六成熟,故入板栗肉炸成金黃色,倒入漏勺濾油。③再燒熱油鍋,至八成熟,下雞塊煸炒,至水乾,下紹酒,再放入薑片、鹽、醬油、上湯燜3分鐘左右。

④取瓦缽1只,用竹箅子墊底,將炒鍋裡的雞塊連湯一齊倒入,放小火上煨至八成爛時,加入炸過的板栗肉,繼續煨至軟爛,再倒入炒鍋,放入味精、蔥段,灑上胡椒粉,煮滾,用生粉水勾芡,淋入香油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好多呢,口味蛇,口味蝦,你要想全知道去qq餐廳裡面看。呵呵。

蒸菜有哪些獨特的特點,有哪些蒸菜比較好吃

蒸菜具有含水量高,滋潤,軟糯,原汁原味,味鮮湯清等特點。有哪些蒸菜比較好吃 幾種家常蒸菜的做法 家常蒸菜 原料 1 時令青菜 可選芹菜葉,萵苣葉,地瓜葉,蘿蔔纓,掃樹苗,還可選擇老豆角,槐花等 2 麵粉 3 食用油,鹽少許 作法 1 將菜葉清洗乾淨,晾至半乾 2 將菜葉放入盆中,加少許食用油,攪拌 ...

三明哪家飯店的菜比較好吃?有什麼特色菜

前天吃的無名小子還可以,裡面的水煮雞脯肉,還有別的幾道菜,名字忘記了,味道還不錯。但是 也有點貴。嚇明還可以,也比較實惠。沒去過。不怎麼清楚 說說鄄城的哪個飯店好,有什麼特色菜 一般真的吃飯小聚都是石鍋魚。小飯館覺得不錯的是那家川府爆肚王。爆肚特不錯,以前那個酒精爐弄得菜花肉也不錯,上次吃有點變味道...

幾個比較好吃的家常菜,推薦幾個比較好吃的家常菜?

醋溜白菜做法 以白菜心為主料,青 紅辣椒塊,海公尺為配料。白菜含有豐富的鈣 鐵 無機鹽的維生素c等,並且釋放熱量較多。加入青 紅辣椒塊,海公尺,能過醋熘不僅增加鈣 磷等無機鹽含量,而且使菜餚具有色 香 味 形的特點。1 原香醋 能保持白菜中的維生素c不被破壞,此外,原香醋與糖結合,使白菜酸甜爽。白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