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措施和組織措施的意思各是什麼

2021-08-19 22:07:54 字數 1065 閱讀 2853

1樓:又是一魚人

管理措施:

管理措施,分析由於管理的原因造成的問題,並採取相應的有效的措施,如調整具體的實施方案,改變施工管理方法和強化合同管理等手段。

組織措施:

組織措施是從目標控制的組織管理方面採取的措施,如落實目標控制的組織機構和人員,明確各級目標控制人員的任務和職能分工、權力和責任、改善目標控制的工作流程等。

組織措施是其它各類措施的前提和保障。

對由於業主原因所導致的目標偏差,組織措施可能成為首選措施,故應予以足夠的重視。

如何有效地實施管理和組織措施:

改善專案組織管理方式:建立專案牽頭組織單位和課題承擔單位共同參與,責、權、利明確的專案組織管理形式。

專家組由專案所在領域的技術專家、經濟專家、管理專家等組成,對專案的研究方案和重大技術問題等提供諮詢。

建立有效的協商機制、績效考評制度和系統開發的質量控制等制度,確保專案按計畫順利實施 定期召開專案協商會議,確定專案的總體規劃、技術方案;對專案實施中出現的重大問題,由專案組織單位進行協調,在徵求專家組意見的基礎上,及時組織提出問題的解決方案,並督促相關單位糾正、改進。 對專案系統開發過程中產生的技術檔案(如技術報告、考察報告、程式源**、除錯與排錯過程、測試方案、率定和驗證報告、驗收鑑 定報告等)建立技術檔案,保證系統研發過程的可追溯性;系統研發將嚴格遵循詳細設計報告→模組程式設計→構件測試→構件耦合→系統率定→系統驗證→系統試執行等步驟要求,邀請主要使用者進行構件測試,保障系統的可應用性。

2樓:韓洪強

1.組織措施,分析由於組織的原因而影響專案目標實現的問題,並採取相應的措施,如調整專案組織結構、任務分工、管理職能分工、工作流程組織和專案管理班子人員等;

2.管理措施(包括合同措施),分析由於管理的原因而影響專案目標實現的問題,並採取相應的措施,如調整進度管理的方法和手段,改變施工管理和強化合同管理等;

3.經濟措施,分析由於經濟的原因而影響專案目標實現的問題,並採取相應的措施,如落實加快工程施工進度所需的資金等;

4.技術措施,分析由於技術(包括設計和施工的技術)的原因而影響專案目標實現的問題,並採取相應的措施,如調整設計、改進施工方法和改變施工機具等。

如何提高工程建設的技術和管理措施

一 落實主體責任 嚴格落實建設 勘察 設計 施工和監理各參建主體的質量責任,嚴格落實人員特別是五方主體專案負責人的質量終身責任。強化建設單位對工程建設各階段的質量管理責任。督促工程參建各方嚴格執行工程建設相關法律法規和技術標準,完善質量保證體系,強化對專案的質量管理,積極開展工程質量管理標準化活動,...

在電氣裝置上工作時保證安全的組織措施和技術措施有哪些

根據 電力安全工作規程 gb26860 2011的規定 1 工作票制度。2 工作許可制度。3 工作監護制度。4 工作間斷 轉移和終結制度。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很高興能夠回答你的問題,依據你的問題我認為保證安全的組織措施和技術措施 一 保證安全的組織措施 工作票制度 在電氣裝置上工作應先填...

清朝為了加強西北邊疆的管理所採取的措施是設定

你好多選ab 單選選b 烏里雅蘇台將軍將軍管轄正北方的外蒙古 伊犁將軍管轄西北方的新疆。清朝為加強對邊疆的管轄採取的措施?一 設定台灣府 1 鄭氏政權的歸順 2 台灣府繁榮設定 1684年 二 平叛和反版 鬥爭 1 平定三 權藩叛亂 2 平定準噶爾部叛亂 3 平定回部叛亂 4 土爾扈特部眾回歸祖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