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x一2 9怎麼解方程,18 (x 2) 9解方程和驗算

2021-08-19 21:34:43 字數 4027 閱讀 6635

1樓:假面

具體回答如下:18÷(x-2)=9

18÷9=x-2

x-2=2

x=4解方程的意義:解方程免去了逆向思考的不易,可以直接正向列出含有欲求解的量的等式即可。方程具有多種形式,如一元一次方程、二元一次方程、一元二次方程等等,還可組成方程組求解多個未知數。

在數學中,乙個方程是乙個包含乙個或多個變數的等式的語句。 求解等式包括確定變數的哪些值使得等式成立。 變數也稱為未知數,並且滿足相等性的未知數的值稱為等式的解。

2樓:越答越離譜

18÷(x一bai2)=9這麼解方程:

利用等式的性質解方程。

18÷(x一2)×=9×(x-2)

18=9×(x-2)

18÷9=9×(x-2)÷9

2=x-2

2+2=x-2+2

4=xx=4

擴充套件資料二元一次方程一般解法:

消元:將方程組中的未知數個數由多化少,逐一解決。

消元的方法有兩種:

1、代入消元

例:解方程組x+y=5① 6x+13y=89②解:由①得x=5-y③ 把③帶入②,得6(5-y)+13y=89,解得y=59/7

把y=59/7帶入③,得x=5-59/7,即x=-24/7∴x=-24/7,y=59/7

這種解法就是代入消元法。

2、加減消元

例:解方程組x+y=9① x-y=5②

解:①+②,得2x=14,即x=7

把x=7帶入①,得7+y=9,解得y=2

∴x=7,y=2

這種解法就是加減消元法。

3樓:匿名使用者

(x-2)=18*9

18÷(x一2)=9怎麼解方程?

4樓:樂為人師

18÷(x一2)=9這麼解方程:

一、利用等式的性質解方程。

18÷(x一2)×=9×(x-2)

18=9×(x-2)

18÷9=9×(x-2)÷9

2=x-2

2+2=x-2+2

4=xx=4

二、根據加減乘除法各部分之間的關係解方程。

18÷(x一2)×=9×(x-2)

(x-2)=18÷9

(x-2)=2

x=2+2

x=4擴充套件資料:

一、利用等式的性質解方程。

因為方程是等式,所以等式具有的性質方程都具有。

1.方程的左右兩邊同時加上或減去同乙個數,方程的解不變。

2.方程的左右兩邊同時乘同乙個不為0的數,方程的解不變。

3.方程的左右兩邊同時除以同乙個不為0的數,方程的解不變 。

二、根據加減乘除法各部分之間的關係解方程。

1.根據加法中各部分之間的關係解方程。

乙個加數=和-另乙個加數

2.根據減法中各部分之間的關係解方程

被減數=差+減數 被減數-差=減數

3.根據乘法中各部分之間的關係解方程

乙個因數=積÷另乙個因數

4.根據除法中各部分之間的關係解方程。

商×除數=被除數 被除數÷商=除數

解完方程後,需要通過檢驗,驗證求出的解是否成立。這就要先把所求出的未知數的值代入原方程,看方程左邊的得數和右邊的得數是否相等。若得數相等,所求的值就是原方程的解,若得數不相等,就不是原方程的解。

5樓:聆聽萬物

解方程式計算18÷(x-2)=9

解題思路:解方程過程需要進行同類項合併,對未知數項和常數項分別進行合併,最後將未知數項係數化為1

解題過程:

18÷(x-2)=9

x-2=18÷9

x=2+2

x=4驗算:18÷(4-2)=9

擴充套件資料~驗算過程:四則運算規則(按順序計算,先算乘除後算加減,有括號先算括號,有乘方先算乘方)即脫式運算(遞等式計算)需在該原則前提下進行

解題過程:

18÷(4-2)

=18÷2

=9存疑請追問,滿意請採納

6樓:五味品人間

解題步驟:

18÷(x一2)=9

x-2=18÷9

x-2=2

x=2+2

x=4拓展提公升方法:

要想把數學學好,數學成績提高,課前必須要做好預習,通過預習可以將知識點提前了解一下,然後在老師課堂上的時候,你才會跟得上老師的節奏,因為興趣所在,對於自己不理解的地方,在老師講解的時候,你會格外的注意到的;而且通過預習也會讓你能過迅速的跟上老師的講解節奏,能體會到老師的思維與你不一樣,你自己會做出比較的,數學需要的就是開闊的思維,而不是死記硬背。

2.在學習數學的時候,在課堂上一定要認真的聽老師講解。老師畢竟是老師,即使你預習功課已經作何很好了,上課也要注意認真聽老師的講解,將老師講解的每乙個知識點都要牢牢的掌握住,通常情況下,老師都會啟發學生的思路,用不同的方法將一道題解決,所以不是只有一條道路通往羅馬的。

3.每天做大量的練習題是必不可少的,這就是所謂的題海戰術,通過做練字題,可以讓你將數學知識運用到習題上來,做的多了,就能熟練的運用定理,公式套用,這點四毋庸置疑的。

4.及時總結也是非常重要的。乙個好總結,能夠將你學到的數學知識進行有條理的梳理,積累經驗,有所提高。有些不懂的,可以在總結的時候進行解決,有些懂了的,可以進一步提高和提公升。

5.俗話講好記性不如爛筆頭,可見做記錄對於學數學來說也是非常重要的,將自己每次的考試錯題都記錄下來,自己再做一次,與考試的題目做對比,進行分析,分析**錯了,考試的時候為什麼做錯了,是什麼公式錯了,還是自己犯了什麼失誤等等,這也是很重要的,這個能夠讓你對自己掌握的不足進行加強和檢驗。

6.擴大自己的學習面。數學靠的絕對不是單單老師課堂上和書本上的幾道練習題以及試卷上面的題目和內容,加大自己的課後閱讀量是非常重要的,通過閱讀,將自己的試試和經驗逐漸的積累下來,這樣才會將數學學好,並且將數學成績提高上去。

7樓:丨丨一一丨丨

18÷(x-2) =9

x-2=2x=4

18÷(x-2)=9解方程和驗算

8樓:老巫婆你送後

18÷(x-2)=9

解:x-2=18÷9

x-2=2

x=2+2

x=4解方程步驟:

1、有分母先去分母

2、有括號就去括號

3、需要移項就進行移項

4、合併同類項

5、係數化為1求得未知數的值

6、開頭要寫「解」

擴充套件資料:解方程的方法

1、估算法:剛學解方程時的入門方法。直接估計方程的解,然後代入原方程驗證。

2、應用等式的性質進行解方程。

3、合併同類項:使方程變形為單項式

4、移項:將含未知數的項移到左邊,常數項移到右邊例如:3+x=18

解:x=18-3

x=15

5、去括號:運用去括號法則,將方程中的括號去掉。

4x+2(79-x)=192

解: 4x+158-2x=192

4x-2x+158=192

2x+158=192

2x=192-158

x=17

6、公式法:有一些方程,已經研究出解的一般形式,成為固定的公式,可以直接利用公式。可解的多元高次的方程一般都有公式可循。

7、函式影象法:利用方程的解為兩個以上關聯函式影象的交點的幾何意義求解。

9樓:匿名使用者

18/x-18/2=9 18/x=18 x=1

18÷(x一2)=9怎麼解方程

10樓:惲海冬

18÷(x一2)=9

解:18÷(x一2)×=9×(x-2)

18=9×(x-2)

18÷9=9×(x-2)÷9

2=x-2

2+2=x-2+2

4=xx=4

解方程18X十4x9,解方程18X十4x

4 9就是等於36了,即18x 36 36,則18x 0 解得x 0 4x 36 解方程過程 4x 20 56 解 4x 36 x 9檢驗 把x 9代人原方程,左 4x 20 4 9 20 56,右 56,左 右,所以,x 9是原方程的解。擴充套件資料 移項變號 把方程中的某些項帶著前面的符號從方程...

解方程2X十83X一18X一2X十42X一

1 2 x 8 3 x 1 2x 16 3x 3 x 19 2 8x 2 x 4 8x 2x 8 10x 8 x 4 5 3 2x 2 3 x 3 x 3 6x 2 x 3 3 x 3 6x 2x 3x 6 9 x 15 7 4 2 10 0.5y 1.5y 2 20 y 1.5y 2 0.5y 2...

1 8除以x等於2解方程,1 8除以x等於7 5的解方程

解題步驟 1.8 x 2 x 1.8 2 x 0.9 提公升 學好數學第一要養成預習的習慣。這是我多年學習數學的乙個好方法,因為提前把老師要講的知識先學一遍,就知道自己 不會,學的時候就有重點。當然,如果完全自學就懂更好了。第二是書後做練習題。預習完不是目的,有時間可以把例題和課後練習題做了,檢查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