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政治,選項中有「把企業做大做強」這句話是對的嗎?符合現在轉方式調結構的政策嗎

2021-08-19 21:13:35 字數 3220 閱讀 3765

1樓:紅葉天

「把企業做大做強」選項,一般來說並沒有問題。現在這類鑽牛角尖的試題應該不多了,企業根據實際需要擴大規模能夠發揮規模效應,從而實現更好的發展。但是企業不能盲目求大。

對此類說法,建議結合試題其他選項和題乾來把握。

「加快海外投資」的說法並不準確,投資收益與投資風險並存。

2樓:匿名使用者

發展必須是遵循自然規律的可持續發展,不尊重自然規律事是建設發展最大的障礙,最終實現經濟社會的良性互動與發展,要讓「apec藍」成為一種新常態。  進入二十一世紀以後,人民群眾對綠水青山的需求越來越迫切,可持續發展被提到了從未有過的高度,特別是嚴重的生態環境問題迫使所有人必須重新審視經濟發展與自然規律的關係,重新認識生態文明建設在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等各方面建設中的重要性,唯有如此才會實現新常態下遵循自然規律的可持續發展。  認識經濟發展和自然規律的關係是可持續發展的基礎。

從傳統工業文明向生態文明轉型是可持續發展的唯一選擇。只有將遵循自然規律置於發展的重要位置,圍繞綠色發展和產業轉型、生態修復與環境治理,才能夠實現從傳統工業文明向生態文明的轉型。從我國具體國情來說,就是要將生態文明建設融入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等各個方面,擯棄經濟粗放增長、改革政績考核體系、提高低碳環保意識、凝聚社會力量,多方位全過程遵循自然規律、融入生態理念,實現國家的可持續發展。

  遵循自然規律的生態文明建設將成為我國全面深化改革的突破口。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站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五位一體」總體布局的戰略高度,生態文明建設不再侷限於生態維度本身,已經融入到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等其他方面建設當中。因此,以生態文明建設為契機,就能夠深層次梳理各項改革過程中的不利因素,能夠為各項改革提供一套較為統一的標準,因此可能成為我國全面深化改革的突破口。

霧霾並非無法治理,關鍵在於如何處理好環境治理與社會發展的關係。霧霾治理雖然可以短期見效,但也要付出較大的經濟和社會代價。況且霧霾並非短期形成的,而是有乙個形成發展的過程,其有效治理也需要一定的時間和過程。

治理霧霾需要有堅定的決心和合理頂層設計,以區域發展規劃為先導,以經濟結構轉型公升級為載體,加大金融、稅收等方面對環保產業的支援,不斷促使經濟和自然環境協調發展。

如何將時事政治與高中政治教學有機結合

3樓:智者總要千慮

在高中政治教學中,教師除了進行相關教材知識教學之外,還應該做好時事政治的滲透工作。由於時事政治是高中政治教學中的重要組成部分,學生也只有對當時當下的政治有乙個較為全面的了解,才能夠真正的學好政治這門學科。

高中生為什麼要了解時事政治?

4樓:匿名使用者

政治說簡單了就是維護自己的利益,所以無處不政治。時事政治,就是了解大國之間的政治博弈,利益斡旋。很有意思的喲。

美國為了石油資源出兵伊拉克,找過有核**的理由,去打,結果呢。本來想搶完就走,可是伊拉克也不傻呀,說走就走呀,你一走就會把石油國有化,美國傻了吧。所以時事政治是要了解的,要學習的,對生活很有啟發喲。

5樓:匿名使用者

人不能讀死書,也不能讀書死。高中多了解時事,不僅可以開闊你的事業,見識。還可以增加你的辨識,分析和思考能力。學會什麼是對,什麼是錯。

最起碼,你要懂得整個社會的發展趨向,以後,你要去**發展,發展什麼,這都對你的人生,帶有很大的幫助。

6樓:匿名使用者

風聲雨聲聲聲入耳

家事國事事事關心

2023年高中學業水平考試時事政治

7樓:panda啊小童鞋

全國各省份學業水平考

試時間都是不一樣的,比如廣東省普通高中學業水平考試一般都是安排在1月和6月。考試科目為思想政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和生物等6科。而2023年高考報名時間現在還沒有確定,按照往年報名時間,絕大部分省份都會安排在2023年11-12月之間。

準確時間請注意教育考試院通知。

有沒有高中生時事政治**

8樓:北京謙友

我是北京2010屆普高考生,也是文科生,

高三下學期應該統一定一本叫《時事》的小冊子,每月都發,應該是10元。

如果你是應對高考,看那個就可以了。

或者你自己去書店買一下這個書,很有用!

如果你是北京考生,去東城烏蘭花書店買,那裡書全,而且會打折!高三壓力各種的大,經濟也是壓力,不要盲目投奔補習班盲目買練習冊,否則高考完你會發現好多練習冊連名字都沒寫,幾乎是新的,根本做不了那麼多的!

9樓:萬年精釀花雕酒

時政一點通,是國內最大的時事政治考試網。

10樓:聽雪迦若

直接搜:時事政治網,最好最全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上一下思想政治課教學網,裡面有高考題,還有一些課件、教師備課資料,你看一下應該有幫助

1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湖南高中政治學考考時政嗎?

13樓:善良的百年樹人

2o2o年的時候,湖南省的高中,政治

經濟哲學課的考試中,一定會考時事

政治的。

而且高三年級備課組的老師們一致認為

全國高考文科綜合考試卷子中,必定會

有考時事政治的題目。

高中 時事政治 議**

乙個喜歡時事政治的高中生應該讀什麼專業?

14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這個,首先要確定這些觀點究竟是不是他個人理解。現在學生吸收資訊的渠道很多。他的一些想法可能來自網路,並不是他自己真正經過思索之後的想法。況且這些想法是否復合潮流也值得商榷。

個人認為應徵求他自己的意見。他可能還有其他的興趣愛好。

如果他想讀和政治有關的專業,我的建議是去考外交學院或者經濟學院這樣的專業學校。

15樓:匿名使用者

政治學與行政學、法學

如何進行高中時事政治課的教學

16樓:司馬鑄劍

在高中政治教學中,教師除了進行相關教材知識教學之外,還應該做好時事政治的滲透工作。由於時事政治是高中政治教學中的重要組成部分,學生也只有對當時當下的政治有乙個較為全面的了解,才能夠真正的學好政治這門學科。

高中政治問題!政治高手進,高中政治問題!政治高手進!

一1.特點 博大bai 精深,源 du遠流長。2.因為 zhi 文化既是民族dao的又是世界的。展現了民回族精神 文化生 答活 第二課,第三課。二 這是 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要求 的性質。宗旨,原則。的職能。這樣有利於構建和諧社會。這題關鍵字眼在於 所將與這題相關的關於 的全答進去就好了。最後在...

高中政治答題套路,高中政治選擇題答題技巧

經濟常識 一般就是問為什麼,答題時注意答 怎麼樣,以及這樣做所產生的效果。也就是意義 政治常識 你問了乙個經典問題,這個題我們讀高三時考了n次!問黨和 時,看似乙個問題,其實是兩個問題!黨和 得分開答。具體的是 1 國家性質,國家職能 還有忘記了,好久沒碰了!用書上的知識點套一下吧!2 黨黨的性質 ...

高中政治中涉及小微企業的經濟政治學觀點

從經濟生活的角度談談我國重視小微企業發展的必要性 小微企業是一國國民經濟的重要支柱。乙個國家的經濟活力,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小微企業的發展狀況。一是提供新增就業崗位的主要渠道。發展實體經濟的乙個重要目的是改善民生 促進就業,相對於大中型企業,小微企業創業及就業門檻低,主要分布在勞動密集型產業,具有很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