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升初需要做哪些準備,小公升初需要做哪些準備?

2021-08-19 21:14:40 字數 5163 閱讀 4955

1樓:延冠玉

學校內部的考試,比如面試、口試等等,這些也是需要提前做準備的。考後主要就是為即將到來的學習任務做準備了,包括適應新的學習方法、學習節奏等等。我家兒子小公升初時候在卓越教育上課,那的小公升初包括考前和考後的準備,挺科學的。

現在兒子在初中班上的成績也是不錯的,跟前期的準備分不開~

2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的變化,告訴孩子不要牴觸,可以讓孩子有提前的了解。主要還是看孩子的具體情況我感覺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初中學習方法跟小學不同的地方是要主動去學。

不能靠老師催,初中科目的增加,看看孩子哪方面不適合,第一,及時的引導,是環境的變化,要主動適應,第二,第三

3樓:超級士多啤梨大幅

考試前主要就是複習所學知識,爭取達到目標分數。當然這裡的考前不僅僅是小公升初考試之前,有些學校還會有學校內部的考試,比如面試、口試等等,這些也是需要提前做準備的。考後主要就是為即將到來的學習任務做準備了,包括適應新的學習方法、學習節奏等等。

我家兒子小公升初的時候我還是把他送到卓越教育去的,他們的小公升初包括考前和考後的準備,所以我們覺得還挺科學的。現在兒子在初中班上的成績也是不錯的,跟前期的準備也是分不開的吧~

小公升初要什麼注意事項嗎?要做什麼準備?

4樓:遇廣英關秋

還好,你要告訴孩子,到了初中,學習的課程就要比小學的難一些了,但是只要你努力,就可以克服難題,學會所有的東西,最好在公升初之前先要他自己學習一點初中數學。

而且初中要學英語,這時候讓他上一下新東方的泡泡少兒英語對他來說比較好,可以提高興趣,以免被一進初中就學的abc搞的沒有興趣了,英語一定要有興趣才學的好的哦!

然後準備乙個大點的書包,最好是有牌子的,初中的書有些多的哦..

還有什麼問題麼?呵呵,先說這麼多吧,其實做家長的,很多事情應該知道的哦!

5樓:中考面對面付老師

小公升初,你準備好了嗎?

小公升初應該做好哪些準備?

6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孩子從小學公升入初中,不僅是他們學習生活的又乙個轉折,也是他們人生的一大轉折點。回有人把中學答時代比喻為人生成長過程中成敗的「十字」路口,按照前蘇聯教育家克魯普斯卡婭的話來說:「這是乙個可塑性最大,危險性最大,最不穩定的年齡階段。

」初中與小學相比,不論是課程設定、授課方式、管理模式、還是學生本人的身心發展水平都存在著很大的差異,這對每一初一新生來講都是乙個重大的挑戰。為此,作為家長必須盡快做好準備,幫助孩子完成初中銜接教育,讓每一位初一新生都能在最短的時間內進入角色,愉快完成初中學生活。

小公升初應該做什麼準備

7樓:小9兒

)做練習。不要因為快考試了,覺得應放鬆一下就不做練習了,這階段做練習應做完整的模擬卷,做完不要對答案,因為現在做題只是要保持狀態罷了。

(2)作息時間。這個階段的作息要盡量有規律,早睡自然好,但如果你以前一直有晚睡習慣的話,就不要強迫自己改過來。

(3)調整心態。考試與平常做練習的不同之處就在於大家的心態不一樣了,平常錯了有機會改,考試沒有。而且家長們對考試很重視,這也給了我們很大壓力。

常言道,沒有壓力就沒有動力,所以不要因為有壓力就覺得不自在,試著給自己一些積極的暗示,比如「我能行的」「我已經做好充分準備了」等等

(4)不要上網了。網上的資訊量很大,大腦容易因為分析這些資訊而產生疲勞,這種疲勞只有大睡一覺才能解除。所以我建議你考試前4天開始就不要再上網了,電視也少看點,如果書讀不下去,就乾脆靜坐沉思。

8樓:鬥志不倒

其實,小學的東西是很簡單的,你乙個暑假把書翻下,不懂的完全可以問大人,然後什麼都懂了

9樓:熊毛小子

我們是高中才分班的,初中還是要什麼都學的,既然知道自己哪些不會就多在不會的地方下點功夫吧,好好學啊,機會還很多呢,不要放棄。

10樓:飄

要上初一新課程。因為初一跟小學的內容是斷開的

11樓:smail團團玲

在「六公升七」關鍵時期要做好銜接工作。」

01學習科目變多,課程量增加

新生進入初中後,首先要適應的是所學科目明顯變多,相對於小學階段語文、數學、英語、思品、音體美,初中的科目增加為語文、數學、英語、政治、地理、歷史、物理、化學、生物、體育、**、美術12門(物理8年級開課,化學9年級開課)。其中,考試科目直接由原來的語數外3門增加為語數外、政史、地生、理化等多門。

02對學生思維方式要求變了

相對於小學階段以純粹記憶為主的教學內容,初中階段學習對於推理、邏輯思維能力的要求明顯提高。以具體科目為例,初中數學漸漸轉為代數、幾何學習。初中以前是具體數字的加減乘除法的運算,進入初中後,函式、幾何畫圖等抽象的概念需要大量的邏輯思維過程。

03優等生不再冒尖很常見

很多家長會碰到這樣的問題:孩子上小學時學習成績不錯,有的還是班上的尖子生,但進入初中後排名就不再靠前了,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孩子進入初中後,他們的外部環境發生了重要變化。英才學校的生源集中了全省的精英,相互之間競爭更加激烈,原來成績優秀的孩子不再「冒尖」,父母感覺發生變化是在常理之中,因此家長要學會理解,適應孩子的這一變化。

同時,不少學生因為不適應從小學到初中的過渡,仍以小學階段的學習方法來應對初中階段的學習,肯定不太適應,這種「不適應」在家長眼裡表現為學習成績下降、孩子不太聽話等等。

04孩子將面臨成長壓力

孩子進入初中特別是初二以後,身心發育變快,進入青春期後生理和心理上發生的變化,也會對他們的學習和生活產生影響。

對不少孩子來說,進入初中將面臨學習和成長的雙重壓力。12-15歲的初中生,在很多家長眼中還是小孩,但他們卻很想快快「長大」,與家長想法的不同必然引發一些衝突,而對孩子自身來說,成長的壓力更多的是對於未知世界的一種困惑,常見的就是孩子會產生焦慮不安等情緒,就是我們常說「青春躁動期」。作為過來人,家長要時刻注意孩子身心變化,保持溝通,適當的時候要擔當「答疑解惑者」的角色。

專業的事交給專業的人來做!

▼▼▼為什麼要上夏季銜**?

優邦學教育給你想要的,與學校同步進行知識深層次的學習與理解,培養興趣、開闊眼界以及學習能力與思維的培養。幫助孩子增強學習興趣、培養學習習慣、提高學習素養。您將收穫精心備課內容、精彩課堂呈現、精選課程講義以及無限耐心答疑解惑。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這種情況就比較危險了,小公升初再怎麼說也算是選拔性的考試,家長要幫助孩子認真準備起來,語數外,每科都不能落下。

我也是乙個小公升初孩子的家長,孩子在寫作文的時候總是靜不下心來寫,學校布置的作文題目或者語文考試的作文,他總是不認真寫,問他原因總是沒頭緒,沒想法,我想了很多方法:背素材,寫日記,也沒能激發他的寫作熱情。後來一位家長向我推薦了上方的寫作課,短短兩個月的時間,孩子的寫作提分20+,語文考試的成績立馬就上去了,班級排名也進了前10,我真是太欣慰了。

在此想把寫作課程分享給大家,將幫助孩子獲得小學作文高分方法,作文要素,寫作技巧,獲取方法:加關 微號 【精選中小學學習資料】,就可以立即領取課程了。

小學公升初中需要準備什麼?

13樓:閃玉花言巳

完全沒有必要的,因為小學的奧數跟初中的數學完全的不搭界的。而且最重要的是,學習奧數跟我們本來就要學習的課程不一樣,所以根本就不可能會有這個機會用到奧數的知識。其實我覺得既然你快公升初中了,那麼就很應該借上一屆的初中的書來自己複習或者是自己去找家庭教師幫忙,這樣會比較好的

14樓:段運旺苑己

你必須少上網,假如考好的中學就要把六年級學好,你不必考慮初中,好的初中證明學校的教學好壞,而這關係到高中,所以要認真對待這個問題,初中的考試一般以六年級的為主,所以六年級也變的重要了,上網只是消遣,畢竟還小,學習才是主要的

祝你考個好初中,

希望採納

15樓:匿名使用者

黑,紅,藍筆。(紅筆訂正改錯或勾畫重點)(根據老師的規定或自己安排各顏色筆的用途哦!)

2/5筆記本(建議最好是大的,a4,b5的那種),先準備兩三本吧,等老師規定了再買也不遲。

3/5套尺,圓規,修正帶等等的普遍的學習用具就不用多說了吧?(不過建議不要用修正帶,考試時不允許用,用久了有依賴性)。

4/5錯題本。(數學是必備的,錯題本是提高學習成績的有效方法)。也建議後買,有時候老師是有規定買錯題本的,按照老師規定的買就行。

5/5手錶。(初中的時間較緊,小手錶有大作用)

16樓:原誠郯嬋

語文:多做些閱讀題&寫作能力方面的題目;看一些名人傳記,擴大詞彙量,最好複習一下小學六年的知識;有條件的話預習一下初一的知識.

數學:複習一下小學六年的概念&公式;去補習班補習一下;有條件的話預習一下初一的知識.

英語:如果是朗文英語,就去加一些新概念的料;複習一下小學六年的知識;最好學一下寫作文.

科學:適當的去看一些百科全書咯.

歷史:去找一下上下五千年(最好兩冊都買).

我跟你一樣今年也要上初中.我就是這樣預習&複習的,希望你能採納咯!

17樓:門秀梅霜綢

應複習五至六年級的課本,重點是在六年級,重中之重是六年級下冊.而且還要把小學裡學過的古詩、名言警句都背下來,還要理解它們.古詩要記熟它的情感.

另外,要求背的課文重點也要背熟.

休息時間翻翻五六年級的練習冊的試卷.不要過於緊張,放鬆地去考.我再給你支個招,考試前深呼吸,中途吃乙個脆的、略酸的;蘋果或梨,很有用哦!!!!

我也剛考完小學畢業考試,在我回答問題的這個時候知道成績的,考的不錯.我相信你,也可以!!!!!!

祝你取得好成績!!!!!!!!!!~~~~~~~~~~我在班裡是班幹部,真的希望可以幫到你~~~ˇˇ~加油!!!!!!

18樓:傅淑蘭狄冬

英語的音標

語文的現代文閱讀能力和寫作能力

數學小學的基礎知識

建議語文、數學、英語、科學都去預習一下

初一的英語和數學一定要抓勞,落下就趕不上了自製能力他們說的對

19樓:盛瀅鎖琳瑜

小公升初報名需帶的材料:

1、所送材料的目錄(一頁紙);

2、素質報告書影印件(只須影印5~6年級的每一頁);

3、5~6年級期間的各類獲獎證書影印件(由高到低順序);

4、特長生(體育、藝術、科技、棋類)相關證書影印件;

5、一寸近期證件**一張。

6、學生需提供戶口簿影印件。

小公升初面試需要注意哪些問題,小公升初面試要準備些什麼?

1 氣場不要太大,否則小朋友們接受不了。2 選擇的問題得是小學生能接受的,而且會解答的,這樣可以增加小學生的自信。3 提前給小學生做些思想,知識的輔導。鼓舞士氣。小公升初面試要準備些什麼?給自己乙份自信。給自己乙份準備好的說詞.準備好心理最壞的準備,準備好穿作.準備好你所有的一切,主要是隨機應變,介...

新房小公升初劃片都需要什麼證件,請問小公升初需要什麼證件什麼條件嗎?

小公升初分班考試內容copy 一般情況下,分班bai考試的主要du內容 初中各個學校實驗班zhi幾乎都是針對dao理科而言的,所以佔分值比例最大,主要的參考成績就是數學。而且分班考試一般都是該校新初一的教師團隊組織命題,所以往年的真題有很大程度的參考價值,對往年真題進行詳細分析和歸納總結具有非常重要...

小公升初面試一般問哪些題目,小公升初面試要準備些什麼?

注意儀態,眼神要堅定,眼神一定要堅定!一般會問的問題 問題一 請你自我介紹一下?建議 這是面試的必問題,介紹內容盡量與個人簡歷保持一致,表述方式上盡量口語化。簡潔回答,切中要害,邏輯清晰,不要扯無關的內容。問題二 你有什麼業餘愛好?建議 1,不要說自己沒有業餘愛好。2,可以結合你要面試的職位去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