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最後衝刺階段家長該怎麼做,高考最後50天 孩子忙衝刺 家長該怎麼做

2021-08-18 21:32:38 字數 2350 閱讀 4118

1樓:匿名使用者

在高考最後衝刺階段,家長要把學習權給孩子,讓孩子緊跟任課老師按部就班地複習。否則,家長如果天天逼著孩子學習,可能會給孩子造成過重的心理壓力,容易使孩子產生逆反心理。家長要儘量在孩子面前少嘮叨、少囑咐、少火上澆油,去擾亂孩子的清靜、增加他們的壓力甚至誤導孩子的判斷。

家長最能發揮的就是在日常生活上對孩子的體貼和關心,給孩子配以合理的飲食和引導他們講究科學的作息時間。

在學習上,有老師每天領著做題,只要孩子跟著老師思路走,就差不到**。你若沒有絕對的把握,儘量不要憑自己想當然去另定一套方案,擾亂老孩子的複習計劃,以免弄巧成拙。在飲食上忌生冷硬、油膩、辛辣等強刺激食物,不要吃隔夜食物,以免消化不良或吃壞肚子,影響體力和心情。

儘量吃些蛋奶類有營養的食品和新鮮蔬菜和水果,也不要吃得過飽,以保持頭腦清醒。

家長要為高三生提供良好的學習環境。高三生也將迎來他們高中生涯中的最後幾十天。在最後衝刺階段,要想讓孩子靜心學習,家長要給孩子營造一個寬鬆愉悅的家庭環境,使孩子有一個健康的心理進行復習備考。

如父母之間有了矛盾要放一放,以免使異常的家庭氣氛影響孩子的情緒,耽誤孩子的複習。家長還要多和孩子溝通,談論一些愉快的話題,緩解孩子的壓力。

2樓:娛樂誌像

不要多說。默默等待。

高考最後50天:孩子忙衝刺 家長該怎麼做

3樓:匿名使用者

班上很多家長問我,家長應該做什麼,我說孩子有學習方面的問題告訴我,我盡力幫助,家長搞好後勤就行。每個學生都有我的號碼,很欣慰的是每天都有孩子問我學習方面的問題,每次下課之後也有很多學生留下來問相關的問題。但是我堅決拒絕家長代替孩子來班上聽課,當然這樣孩子成績可想而知的,在孩子的學習上家長管得越多,說不定成績越差。

在孩子學習上家長應該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家長能代替他們聽課,還能代替他們考試嗎?

高考最後衝刺階段該如何安排

4樓:江淮一楠

第一步:消滅薄弱點,打造完整知識鏈

1、用時約一至二天。

2、把自己的一些薄弱點在紙上按不同學科羅列出來。

3、運用“集滅法”等方法解決羅列出來的問題。

集滅法:對於某課程的某個薄弱點

a.把課本和相關的參考書找出來,翻到有這個知識點的頁碼;

b.逐一閱讀每本書上關於這方面知識的論述;

c.做上述相關知識點論述後面的例題;

d.詳細比對解題步驟和最終結果,弄清暴露出來的問題。

這就是集中精力克服和消滅薄弱點的複習方法,其中步驟“c”提到的例題是那幾本書籍中緊跟著這個知識點的例題,可以把這些例題復印出來,然後裁掉其中的答題步驟,僅留下題幹部分,並按順序貼上在其它的紙上,形成一組極具針對性的習題。

第二步:模擬考場,掌握得分技巧

1、用時約為四天。

2、購買往年高考各科試卷備用。

3、高考卷的難度一般比模擬卷低,出現偏題的可能性較小,在高考前夕做往年高考卷,可以提升信心,熟悉高考題型。

4、以每兩天為一個週期,按照高考的時間安排,在相應的時間點和時間段裡做一份往年高考卷。

5、四天裡分兩個週期共完成二套卷子,其中語文卷的作文題可由學校老師提供的作文練筆題替代,綜合卷可以放在晚間做。

6、每份考卷做完後,應與標準答案仔細核對,在核對中體會“採點給分”的評分方法,掌握分步答題的得分技巧。

第三步:理清思路,保持狀態

1、用時約為一至二天。

2、針對前一步驟做考卷時暴露出來的問題,複習相關知識點,理清解題思路。

3、做一些基礎性習題,保持迎考狀態。

4、整理文具、證件等。

第四步:調整作息時間

有的同學在最後階段決定回家複習,建議想回家的同學,提前認清自己的學習程度和自制能力,因為高考的時間安排與在校時的作息有很大的不同,所以從回家學習的第一天起要將作息做適當的調整,使自己有一個適應的過程。

5樓:知涯升學

當然是選擇知涯升學了,知涯升學是一款高中生學習神器,已經完成高中全科題庫的全面覆蓋。知涯升學針對高三學生還提供了總複習模式,涵蓋全國各省市近六年高考真題和近四年模擬題。並匹配各省考試大綱和命題方向,可按考區、學科、知識點自主選擇真題或模擬題練習。

高考衝刺階段,家長可以為孩子做什麼

6樓:

高考衝刺階段抄,考生家長最主要的襲工作就是保證孩子的日常起居,幫助孩子樹立必勝信心 ,疏導孩子可能出現的心理壓力和焦躁情緒,使孩子能夠正常參加複習。

考生家長還要提前瞭解各院校的基本情況,掌握各院校的基本資訊。比如考生的高考成績能夠報考哪些院校,這些院校裡面哪些院校是985、211重點大學,哪些是雙一流學科,哪些大學具有國家重點學科,哪些大學到什麼專業是雙一流學科等等,為填報志願做好準備。

高考之後的愛情,高考前的愛情 我該怎麼做

有,我寢室裡的女生和她男朋友是高三在一起的,後來她來了武漢,他男朋友在青島,現在還在一起,剛開始的時候老吵架因為遠啊,後來每學期逢5,1 10,1的時候都見面這樣才一直沒有分手,他們兩個也是吵吵紛紛的,現在就要畢業了兩個人還是蠻好的,距離雖然是原因但是如果愛得夠深也不是什麼致命的吧,你們最好是努力考...

孩子在學校被同學欺負了家長該怎麼做

現在這事不好說,你說找老師叫老師或叫那孩子家長說那孩子下吧,要那孩子被說了心裡怨恨找人打你孩子,這樣不行。不找那孩子老欺負你家孩子看你家孩子好欺負又老欺負,也不行。像這是能躲就躲,只要對自己沒有人身傷害的,就算了,反正以後總有那人吃虧的時候。現在的社會不是拿張嘴巴噴道理就能擺平一切的,你去找老師 找...

家長該怎麼做,才能讓孩子更好得展現他們的優勢?

人不可能在所有的方面都非常的優秀,非常的完善,我們只能夠去尋找屬於自己的優勢。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勢,自己獨特的地方,家長該怎麼做,才能讓孩子更好得展現他們的優勢?一 不要過度保護 限制孩子,讓孩子勇敢的嘗試 每個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走一條輕鬆的道路,所以很多家長都按自己的想法去安排好孩子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