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怎樣才能不緊張發揮正常水平?求解釋

2021-12-16 19:18:14 字數 1655 閱讀 5817

1樓:十個太陽傳奇

一、戰略上藐視高考,不要把高考當回事,那頂多就乙個小測驗,平時不要過多關注高考方面的動態,不談論與高考有關的話題,尤其是不要關注高考倒計時。這些都有助於克服焦慮心理。主觀上要有信心。

二、戰術上重視高考。平時按計畫有條理地做好各科複習,注意抓基礎知識複習,根據自身各科成績的實際情況,適當提高突破重點難點。注意睡眠要充足,適當鍛鍊。

2樓:手機使用者

1、平穩過渡正是保證水平發揮的重要條件。

2、不要過早睡覺,不可再熬夜。

3、睡前少食一些有助於催眠的食品。

4、複習基礎知識,看看模擬試卷或作文。

5、清點考試用品(黑色簽字筆、保證質量量的2b鉛筆、手錶、橡皮擦、高考准考證要統一放在透明的袋子裡,並且放在明顯的位置,避免考前忙於尋找,影響考生的心情。)

二、考試當天應注意的事項

1、早些起床(7:00-7:30之間)瀏覽一下備考筆記、重點公式、重點定理和熟語。

2、注意早餐的營養,不可有大的改變,最好與平常差不多。

3、前往考場應有一定的提前度(15~20分),以防路阻。

4、考前十分鐘應避免嬉笑、打鬧,坐一會兒或整理文具

3樓:勇士啃啃

你高考前有那麼多場考試,日測,周考,月考,全市檢測,省內預估排名。你寫過許多張來自各地的高考真題,和往年高考題,也寫過衡水卷北京卷上海卷湖南卷……

你的試卷可以堆成乙個城堡,你寫完的筆芯可以在手裡攥成一把,你發下來的成績單一張又一張的被你圈出名字。為什麼要緊張,無數個埋頭苦讀的夜晚,無數次抱頭痛哭,和無數次翹首以盼,全是為了六月裡那幾張薄薄的試卷,短短的四次考試。

回頭看一下所有曾經參加高考的學子,他們全部都是面無表情的坐在考場裡,就像每一次的日測,周考,月考,全市檢測,省內排名,默默寫滿整張卷子。如果還緊張,回頭看看挑燈夜讀的自己。

4樓:匿名使用者

轉移注意力,不要總想著考試,適當的放鬆

高考前應怎樣做才不緊張?

5樓:加班戰士

首先調整好心態,高考雖然是人生中一次重要的考試,但是平穩的心態才是考試時最重要的,考試前一天按照正常作息時間休息,保證睡眠。

考試前飲食注重清淡,在等待考試的時候可以與同學或者老師進行溝通交流。考試時需要的文具和准考證、身份證等必要物品提前檢查。

考試時遇到難題不要糾結,先做會做的題,如果感覺緊張可以深呼吸,放平心態,相信自己你可以的。

6樓:來自五大道手可生花的小浣熊

放鬆心情,可以到戶外散散步,參加一些體育健身活動,如跑跑步等,學會通過合理的途徑去宣洩內心的不良情緒,緩解心理壓力。考試前可以深呼吸幾次,給自己積極的心理暗示:我的心情很放鬆,我一定能輕鬆的面對考試,充分的發揮自己的潛能,我對自己充滿信心,我一定能夠做得更好!

努力使自己從心理上成長起來,以積極樂觀的心態去面對考試

7樓:海森堡也養貓

高考前需要一直保持對知識點的熟悉,可以反覆地做題來訓練,胸有成竹才不會臨場緊張。

8樓:

高考前可以採用心理暗示法告訴自己不要緊張,告訴自己是最優秀的

9樓:西北防靜電地板

只要你心態平靜下來,可以把它當作為一次測試,

怎樣才能不怕蟲子,怎樣才能不害怕蟲子

怎樣讓孩子不怕蟲子呢?星知計畫 想一下它們不能把你怎麼樣,只是有些令人討厭,拿掉了就是拿掉了,一共就乙隻,它不會繁殖這麼快的.蟲子也是有生命的,其實它們的本意並不是想到你的身上,它們不是有意的.想開點,我們都是大人了.額 這是心理問題,最主要還是要你盡量不要去想。旁邊人跟你開幾個玩笑就好了。平時多看...

怎樣才能不傷心,怎樣才能不傷心

哎!大叔!女人一旦傷透了心,真的會很難回頭的!做自己最大的努力吧!多用你們的兒子作為砝碼,來勸她原諒你。實在不行。我也不知道這麼辦了 哎。只有讓時間來撫平你的傷痛了。對你表示同情哎 敏感多疑。這本身就不該是男的應該有的感覺 我認為現在最好就是要努力的改變吧。唉 大叔真的 無語了 同情你 堅強點吧 挺...

怎樣克服緊張心理,怎樣才能克服緊張心理

緊張是對自己不自信,害怕別人對你有不好的看法,要改變這種狀況,只能是建立自信,克服自卑心理,首先要提高自我期望,善於發現自己的 長處,學會自我肯定。經常對著鏡子練習微笑,鍛鍊自己內心的強大,每天都要對自己說 我是最棒的。建議經常參加各種聚會,試著主動與陌生人進行交談,交談時要大膽正視對方的眼睛,勇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