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食鹽不允許個人經銷?而是國家壟斷

2021-08-18 20:16:51 字數 868 閱讀 5808

1樓:傅行雲時代

1、食鹽存在著巨大的商業利益,也牽涉到社會穩定。

2、食鹽關係著民眾生計,得通過國家巨集觀調控來實現有計畫的供給,平時可以控制物價,戰時可保證物資供給,避免社會主義建設上的資源浪費。

3、保障居民用鹽安全。私鹽即通常所說的粗鹽、平鍋鹽,是未經加工處理的礦井鹽,其特點是含碘量大大低於國家規定的標準,且有害雜質多,大都含有過量的礦物元素,長期攝入對健康極為有害。

2樓:匿名使用者

鹽資源屬於國家所有,國家對鹽資源實行保護,並有計畫地開發利用。開發鹽資源(包括利用海水製鹽、開發岩鹽、湖鹽和天然滷水製鹽),必須遵守國家有關礦產資源開發、土地管理、環境保護、固定資產投資及其他有關的法律、法規。

鹽業歷代多是官營的。煙倒不一定。

3樓:海闊天空

目前國家中涉及民生的柴(煤汔)、公尺、油、鹽、煙、通訊都是國有控制,不允許私營生產,只允許終端銷售(准許條件苛刻),由於這些恰恰全是最賺錢的行業,因此不會輕易放開經營生產權~

4樓:妖仙法師

因為賺的錢多,誰人不吃鹽

食鹽,菸草等為什麼國家可以合法壟斷,不壟斷會有什麼樣的結果?

5樓:夏軒

你好!目前國家中涉及民生的柴(煤汔)、公尺、油、鹽、煙、通訊都是國有控制,不允許私營生產,只允許終端銷售(准許條件苛刻),由於這些恰恰全是最賺錢的行業,因此不會輕易放開經營生產權~

國家為什麼對食鹽實行專賣?

為什麼不允許複製人,為什麼不允許複製人本身?

因為人們還沒想好怎麼面對和自己一摸一樣的另乙個自己。再比如說,美國明天突然出現2個 會怎樣?轉殖技術確實可能和原子技術一樣,既能造福人類,也可以禍害無窮。但 技術恐懼 的實質,是對錯誤運用技術的恐懼,而不是對技術本身的恐懼。關係到人類的健康和倫理.道德.最大的問題就是會有 科學家會用複製人的器官賣錢...

為什麼CF有的房間不允許用AN

樓上的誰說正規比賽不能用94了?不能用那都是rmb玩家自己規定的,你有看見或者聽見任何來自官方的訊息說不能用94嗎?自己沒有an94就不copy讓別人用 我經常以用an94殺了人後,就被t 但我遇到這種情況我會問 如果你用別的非會員的槍殺了乙個拿an94的人,正常情況下,你會去撿他的94嗎?別人50...

為什麼我國古代不允許女子當兵

因為在古代的時候,女性根本就沒有地位,連學堂都不收女學生,更別提女的去當兵了。女性在歷史中角色低微,並且在戰場上與男性相比較,在力量方面太弱。傳統中的男耕女織便成為了固定思維。我國古代就是重男輕女,男尊女卑的地位,再加上女子身體素質和男子有一點的差距,所以才會不允許女子當兵。古代奉行男尊女卑,認為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