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面試看在校的成績嗎,掛科的話有影響嗎

2021-08-18 20:11:32 字數 2542 閱讀 8366

1樓:匿名使用者

公****一開始的筆試、面試、 體檢、 政審 、環節都涉及不到檔案。因此大學的成績不會影響公****錄取。

公****是公務員主管部門組織的擔任主任科員以下及其他相當職務層次的非領導職務公務員的錄用考試。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規定錄用擔任主任科員以下及其他相當職務層次的非領導職務公務員,採取公開考試、嚴格考察、平等競爭、擇優錄取的辦法。民族自治地方依照前款規定錄用公務員時,依照法律和有關規定對少數民族報考者予以適當照顧。

**機關及其直屬機構公務員的錄用,由**公務員主管部門負責組織。地方各級機關公務員的錄用,由省級公務員主管部門負責組織,必要時省級公務員主管部門可以授權設區的市級公務員主管部門組織。

公****

筆試**、國家機關的公****包括筆試(公共科目、專業科目)和面試,以前公共科目筆試按a、b類職位分別進行。

a類職位筆試公共科目為《行政職業能力測驗》(a)和《申論》;

b類職位筆試公共科目為《行政職業能力測驗》(b);專業科目筆試和面試時間由招考部門自行通知。

從2023年開始,a、b類都要考一樣的科目,就是《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只不過《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分別命題。

國家公****按**機關招錄職位區分為三類,在考試內容和招錄政策上有所區別:

◆**機關及其省級直屬機構

◆市(地)級以下直屬機構

◆專業性較強的部門(單位)

筆試包括公共科目和專業科目。公共科目由**公務員主管部門統一確定,專業科目由省級以上公務員主管部門根據需要設定。

面試面試比例與計畫錄用人數比例一般有3:1、4:1、5:1三種,只有通過筆試後,按錄用人數與面試比例確認筆試成績排名前幾位的才有面試資格,進入面試關。

面試改革

2023年的公務員面試中,湖南實行省市縣鄉四級聯考集中面試。在面試進行前的半小時,考官、考生分別「抽籤」決定考場,考官100%異地交流。面試過程中考生不准透露自己的名字,僅交代考號。

考生考完後當場宣布成績,用公開透明的方式杜絕一切「貓膩」

體檢和考察

面試和專業科目考試結束後,將按照綜合成績從高到低的順序確定進入體檢和考察的人選。

錄用擬錄用人員由招錄機關按規定的程式和標準從考試成績、考察情況和體檢結果合格的人員中綜合考慮,擇優確定。2023年,湖南公務員面試考完當場宣布考生成績

2樓:匿名使用者

會有影響的,公務員報名的時候應該就要求提供在校成績單,當競爭者成績水平相近的時候就會成為比較關鍵的考量因素了,當然只是面試環節的話主要看考官了。

個人觀點

3樓:談天說地聊社會

不看在校成績,只要公務員的筆試和面試成績高,就沒有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在報考前取得了學校的學歷證書或學位證書(學位一般是不作要求的,但有個別崗位或地區的公****對學歷也有要求),政審時是不看成績的。

公務員面試資格審查 掛科

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能保證到時準時拿到畢業證,應該沒有問題。

6樓:

應該不會吧,掛科不是還有補考時間麼,可以給人力資源廳打**問問,或者聽聽yy講座,晚上36531的,好多問題大家可以一起交流下。

7樓:匿名使用者

有影響,應該會給你打**問你掛科的問題,你什麼時候補考呀,不會留級吧,還有問題你可以問問卓博的諮詢老師

8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審查的時候正常應該是不會有影響的,但是具體的還要看審查的單位是不是很在意這個,要看你運氣了,但是正式工作了你也就畢業了,畢業之前補上應該就沒什麼問題了。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9樓:華圖齊齊哈爾

您好,華圖教育為您服務。

如有疑問,歡迎向華圖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掛科對公務員面試有多大影響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任何影響,面試的時候不能透露個人資訊,誰知道你掛沒掛科。

11樓:中公教育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公****面試資格複審,應屆生成績單上掛科較多能過審核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影響資格審查的,除非拿不到畢業證,應該不會吧,掛科不是還有補考時間麼,可以給人力資源廳打**問問

大學有掛科怎麼辦對公務員面試資格審查有影響嗎?

13樓:

你好,掛科是沒有關係的,只要你最後考試合格了,拿到畢業證書就好了

14樓:公職小助手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影響不大,只要順利拿到畢業證和學位證,面試需要的材料都齊全的話,資格審查都是會通過的。

更多課程資訊、備考資料與公考資訊請進入丹東中公教育**。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公務員的面試技巧,公務員的面試技巧

面試最主要的的心理要好,首先著裝要整潔,男孩子領帶西裝最好要好看可以打一層淡淡的粉底,女孩子穿得也要得體服裝要整潔,最好畫個淡妝,不要穿金戴銀。7個考官看著你千萬不要過度發慌,進去前要先敲門,進去後先巡視個考官然後打招呼,不如說 各位考官下午好,我是xx號考生 不能說名字,說了就下課 開始答題和結束...

公務員面試筆紙能用嗎,公務員面試的時候可以帶筆進去嗎?

第一點,我糾正一下,並不是全國所有的地方都給紙和筆,由省級公務員主管機關決定,所以平時練習要學會腦裡理思路。第二點,大部分的省 自治區 直轄市面試是有筆和紙的,同時題目擺在你的面前,主考官一般說下注意事項,然後你就可以思考可以記下回答問題的簡單思路,然後進行作答。第三點,個別省市面試之時有紙有筆卻沒...

公務員面試測評要素是哪些,公務員面試的測評要素都有哪些?

您好,測評要素一 綜合分析能力 17分 對事物能從巨集觀方面總體考慮 對事物能從微觀方面考慮其各個組成成分 能注意整體和部分間的關係及各部分間的有機協調組合。測評要素二 言語表達能力 17分 理解他人的意思,口齒清晰 流暢 內容有條理 富邏輯性 能理解並具有一定說服力 用詞準確 恰當 有分寸。測評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