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不允許複製人,為什麼不允許複製人本身?

2021-04-08 16:23:41 字數 5522 閱讀 1413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人們還沒想好怎麼面對和自己一摸一樣的另乙個自己。再比如說,美國明天突然出現2個**會怎樣?

2樓:秒兔**

轉殖技術確實可能和原子技術一樣,既能造福人類,也可以禍害無窮。但「技術恐懼」的實質,是對錯誤運用技術的恐懼,而不是對技術本身的恐懼。

3樓:匿名使用者

關係到人類的健康和倫理.道德..

4樓:湯止掏

最大的問題就是會有**科學家會用複製人的器官賣錢

5樓:匿名使用者

那樣我就可以科隆個老婆了

為什麼不允許複製人本身?

6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人類基因組宣言》中規定:不允許用「轉殖技術」來繁殖人本身。因為被轉殖的人,也是人,也擁有人的權利。

試圖將「複製人」視為自己的附屬物,任意用於研究,攫取器官的想法是不允許的。其次,在「複製人」的過程中,一定會出「廢品」,對這些「廢品」是任何人也不能任意處置的,當事者要負所有法律責任。第三,「複製人」不是個人行為,就像選擇生男生女一樣。

人類生存依賴多樣性,「複製人」在遺傳學上的一致性,將迅速導致人類的災難。第四,就是在科學十分發達的明天,我們對基因組認識也是有限的。

科學越發達,對科學家的素質與責任要求越高。科學家向社會提供的不只是科學的產品,更重要的是全球科學、倫理意識的提高。

為什麼不能複製人?

7樓:g小透明

原因有很多,首先這有悖人倫,其次技術也沒那麼成熟。

一、轉殖回技答術現在還不成熟,複製人可能有很多先天性生理缺陷。

二、複製人的身份難以認定,他們與被轉殖者之間的關係無法納入現有的倫理體系。

三、人類繁殖後代的過程不需要兩性共同參與,將對現有的社會關係、家庭結構造成難以承受的巨大衝擊。

四、轉殖技術有可能被濫用,成為****的工具。

8樓:秒兔**

轉殖技術確實可能和原子技術一樣,既能造福人類,也可以禍害無窮。但「技術恐懼」的實質,是對錯誤運用技術的恐懼,而不是對技術本身的恐懼。

9樓:田和藹向熙

去複製人bai的話:

1.會引起人類的大

恐慌du,因zhi為有關可怕的複製人的電影dao早已把複製人妖魔化了內

;2.會引發道德倫容理上的大討論,因為奶奶的轉殖體可能比孫子還小;

3.會引起另一種歧視,因為據說複製人除非發生基因突變,或者被引入了其他基因從而變成了轉基因超人,不然是不會比人更強的。

好處:能為人類做事。

壞處:如果轉殖出比人類還聰明的,有思想的人類將面臨滅亡!

好事.讓失去的親人復活,其他的事不管了

,希望不要有複製人,不然就糟了,到時候哭都來不及!!!!!!!!

為什麼禁止複製人

10樓:爆發的小龍人

為什麼要禁止複製人原因:

因為,這裡涉及到許 多關於人的尊嚴、關於社會倫理道德等問題。

首先,複製人使「人」的基本定義發生了改變,使 人喪失了尊嚴。人是動物長期進化而來的靈長類,是通 過男女有性繁殖出來的,是在特定社會環境中逐漸發育 成熟起來並具有特殊的生物性、社會心理、社會行為和 社會特徵的集合體。

這種特定的人是不能轉殖出來的。 如果人在實驗室裡轉殖出來,這樣,無性繁殖的人不是 真正的人。每個真正的人都有自己獨特的個人品性,克 隆出來的人恰恰沒有這一點。

它使人失去了人的尊嚴和 人的多樣性。這不是人類的進步,而是人類的退化。

其次,複製人徹底搞亂了社會人倫關係。人,都是 父母所生,對父母是親子關係,對宗族有世代關係,對 親戚有姑舅表親關係等。這些關係構成了社會的人倫關 系。

人們按照其相應的各種道德原則、規範來處理它, 使社會有序地向前發展。可是在無性繁殖的複製人那兒 ,真正人的夫妻、父子等基本的社會人倫關係消失了, 而與這些關係相應的道德也就消失了。轉殖的人類就是 乙個父將不父、母將不母、子將不子的人類。

這樣一來 ,複製人如何組成家庭?如果不組成家庭,複製人又由 誰來教育、撫養?整個國家社會又如何組成?

再進一步 講,假若以乙個男子或女子的體細胞核為「種子」,分 別由其妻子、女兒、母親孕育出「複製人」。

這種祖孫 三代轉殖出遺傳性質完全相同的人,他們之間又是什麼 人倫關係?不是同輩人,還是同輩人?這樣一來,不是 完全混亂、顛倒了人們的世代概念嗎?

這在社會倫理道 德和法律上是無法定位的。

最後,轉殖技術若被一些狂人濫用,還會產生一系 列嚴重的社會惡果。譬如,有人可能借轉殖「優生」, 把國民、把家庭的孩子分成值得轉殖的優秀者與不值得 轉殖的劣等者,或者鼓吹複製「天才人物」。

那麼,整 個社會就可能會陷入嚴重的**、爭鬥與不安之中。這 與人人平等是社會文明進步的標記背道而馳。

轉殖技術是一把雙刃劍。它在給人類帶來許 多利益的同時,也向人類及社會提出了許多挑戰。目前 世界範圍內關於要進行複製人實驗和堅決禁止複製人實 驗的論爭,就是轉殖技術直接給人類帶來的乙個社會問 題。

最近,當美國某科學家宣布準備進行人體轉殖實驗 的訊息傳出後,歐洲1 9 國很快作出了反應,簽署了禁 止複製人協議。美國近日也宣布,研究複製人「違反聯 邦法律」。

擴充套件資料:

複製人的過程對於複製人的生命健康存在著情節嚴重的傷害行為,這是違背憲法、刑法精神的行為。就我國而言,國家實行計劃生育,人類自然生產都在限制之列,為什麼還要進行另一種人口生產的實驗。

何況,我國人口的自然繁衍生育能力很強,絕對沒有必要通過轉殖方式創造人口。因此,在我國複製人的研究是違背《計劃生育法》的做法。

從動物轉殖的實驗來看,轉殖物種的成活率很低。在多莉羊的轉殖實驗中,277個胚胎融合僅僅成活了多利乙個,成功率只有0.36%。

許多有幸降生的轉殖小羊,有很多很快死於心臟異常、尿毒症或呼吸困難。

出生後的轉殖動物部分個體表現出生理或免疫缺陷。血液的含氧量和生長因子的濃度低於正常;胸腺、脾、淋巴腺發育不正常等。

現在可以看出來,同正常生殖相比,通過轉殖方式產生的生命大多存在著殘疾、夭折。可以想象,在製造複製人的過程中必定會出現各種各樣的殘疾的人類,或是殘疾的胚胎或是殘疾的嬰兒。

科學家創造複製人的行為具有故意殺人罪和故意傷害罪行為的犯罪特徵。故意犯罪分直接故意和間接故意。直接故意是指明知行為結果的必然並積極追求。

間接故意是指明知行為可能發生危害社會的結果,行為上放任這種結果的發生。

複製人的研究存在著致人死亡或殘疾的可能性後果,並且幾乎是一種必然性。行為人在主觀明知的情況下從事這種研究,由於其行為必然或極可能導致複製人生命致死甚至致殘,因此,這就是一種故意殺人和故意傷害罪,只不過是一種特殊型別。

從主觀心態和對後果的預見性上看,進行複製人研究的科學家至少是具有犯罪間接故意的。殺人犯罪的方式有多種。比如有即時持刀斃人死命的犯罪,也有通過長期的藥物毒害達到殺人目的的犯罪。

對於乙個正常生育下來的殘疾兒來講,這種人體上的殘疾不可能被歸咎於某個人的犯罪行為,因為,正常的生育出現殘疾兒是無法預見的。

但對於研究複製人的科學家來講,正是因為其明知並使用了一種特別的行為方式而導致了新生兒的死亡或傷殘夭折,因此其應當承擔相同於故意殺人和故意傷害罪的刑事責任。

我國禁止複製人,但是目前沒有任何一條明確法規規定複製人的研究屬於故意殺人和故意傷害罪。

參考資料

11樓:baby鞋子特大號

因為複製人是違背憲法、刑法精神的行為。

就我國而言,國家實行計劃生育,人類自然生產都在限制之列,沒有必要進行另一種人口生產的實驗。並且,我國人口的自然繁衍生育能力很強,沒有必要通過轉殖方式創造人口。因此,在我國複製人的研究是違背《計劃生育法》的做法。

同時,2023年第59屆聯合國大會法律委員會經投票通過一項宣告,敦促所有國家禁止有違人類尊嚴的任何形式的轉殖人類活動,其中包括為了醫學研究而進行的胚胎細胞轉殖。不過,這份宣告並不具有約束力。

12樓:南唐小主李煜

1,轉殖技術是一把雙刃劍。它在給人類帶來許多利益的同時,也向人類及社會提出了許多挑戰。目前世界範圍內關於要進行複製人實驗和堅決禁止複製人實驗的論爭,就是轉殖技術直接給人類帶來的乙個社會問題。

最近,當美國某科學家宣布準備進行人體轉殖實驗的訊息傳出後,歐洲1 9 國很快作出了反應,簽署了禁止複製人協議。美國近日也宣布,研究複製人「違反聯邦法律」。

2,禁止轉殖,因為,這裡涉及到許 多關於人的尊嚴、關於社會倫理道德等問題。

3,首先,複製人使「人」的基本定義發生了改變,使人喪失了尊嚴。人是動物長期進化而來的靈長類,是通過男女有性繁殖出來的,是在特定社會環境中逐漸發育成熟起來並具有特殊的生物性、社會心理、社會行為和社會特徵的集合體。這種特定的人是不能轉殖出來的。

如果人在實驗室裡轉殖出來,這樣,無性繁殖的人不是真正的人。每個真正的人都有自己獨特的個人品性,轉殖出來的人恰恰沒有這一點。它使人失去了人的尊嚴和人的多樣性。

這不是人類的進步,而是人類的退化。

4,其次,複製人徹底搞亂了社會人倫關係。人,都是父母所生,對父母是親子關係,對宗族有世代關係,對親戚有姑舅表親關係等。這些關係構成了社會的人倫關係。

人們按照其相應的各種道德原則、規範來處理它,使社會有序地向前發展。可是在無性繁殖的複製人那兒,真正人的夫妻、父子等基本的社會人倫關係消失了,而與這些關係相應的道德也就消失了。轉殖的人類就是乙個父將不父、母將不母、子將不子的人類。

這樣一來,複製人如何組成家庭。如果不組成家庭,複製人又由誰來教育、撫養。整個國家社會又如何組成?

再進一步講,假若以乙個男子或女子的體細胞核為「種子」,分別由其妻子、女兒、母親孕育出「複製人」,這種祖孫三代轉殖出遺傳性質完全相同的人,他們之間又是什麼人倫關係。不是同輩人,還是同輩人。這樣一來,不是完全混亂、顛倒了人們的世代概念嗎?

這在社會倫理道德和法律上是無法定位的。

13樓:韓沐飛

禁止原因:

1、首先是技術上的不完善。許多國家目前已成功掌握了動物轉殖技術,但是,成功率僅為2%左右,而且一旦操作失誤,轉殖出的動物很可能出現先天性殘疾甚至早夭。例如,世界首例轉殖羊多莉,就被發現存在未老先衰現象。

假設存在複製人,一般轉殖體的壽命是低於常人的,而且智商和體力也有缺陷。因此,將這種極不成熟的技術應用於人類,是「非常不人道的」,如果被轉殖的人出現生理缺陷,轉殖者則難逃罪責。

2、其次,複製人的出現給人類自身存在帶來了巨大衝擊。 複製人會給自然進化了若干年代的人類帶來什麼影響?它是否會干擾或阻斷人類以後的進化過程並最終危及人類的存在?

被轉殖出來的人,究竟是人還是乙個由人類製造的產品?它是否應當和正常人一樣,擁有同等的社會權利和社會義務?另外,人類該怎樣對待那些被轉殖出來的「殘次品」?

最為可怕的是,一旦人口可以在實驗室裡被成批地複製出來,那麼,這個世界還有沒有辦法去約束它們和控制它們?人類社會現有的法律和制度會不會被完全顛覆?

3、至於人們擔憂轉殖技術一旦成熟,會有用心不良者轉殖出千百個「希特拉」,或者轉殖出另乙個名人來混淆視聽,則是對轉殖的誤解。複製人被複製的只是遺傳特徵,而受後天環境裡諸多因素影響的思維、性格等社會屬性不可能完全一樣,即轉殖技術無論怎樣發展,也只能複製人的肉體,而不能複製人的靈魂,而且,複製人與被複製人之間有著年齡上的差距。因此,所謂複製人並不是人的完全複製,歷史人物不會復生,現實人物也不必擔心多出乙個「自我」來。

為什麼CF有的房間不允許用AN

樓上的誰說正規比賽不能用94了?不能用那都是rmb玩家自己規定的,你有看見或者聽見任何來自官方的訊息說不能用94嗎?自己沒有an94就不copy讓別人用 我經常以用an94殺了人後,就被t 但我遇到這種情況我會問 如果你用別的非會員的槍殺了乙個拿an94的人,正常情況下,你會去撿他的94嗎?別人50...

為什麼我國古代不允許女子當兵

因為在古代的時候,女性根本就沒有地位,連學堂都不收女學生,更別提女的去當兵了。女性在歷史中角色低微,並且在戰場上與男性相比較,在力量方面太弱。傳統中的男耕女織便成為了固定思維。我國古代就是重男輕女,男尊女卑的地位,再加上女子身體素質和男子有一點的差距,所以才會不允許女子當兵。古代奉行男尊女卑,認為女...

中國股市為什麼不允許賣空操作

1 中國沒有賣空機制是因為金融體制不夠健全,金融衍生品不夠多。2 賣空機制就是在高位判斷市場將 的情況下,預先借入別人的 賣出,再在低位買回還給借方平倉來獲利的,其與現行的買 通過 獲利是反向操作,由於是通過 來獲利,所以在熊市 市道中將吸引大量資金入場做空。3 這裡的做空與我們通常說的 做空 是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