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是丹麥國家童話作者被人們譽為什麼

2021-08-18 00:12:24 字數 5372 閱讀 3235

1樓:孔棟濮陽思源

漢斯·克里斯汀·安徒生

(1805-1875),丹麥19世紀著名的童話作家,既是世界文學童話的代表人物之一,也是個虔誠的**教徒,被譽為「世界兒童文學的太陽」。他出生於歐登塞城乙個貧窮的鞋匠家庭,童年生活貧苦。父親是鞋匠,母親是傭人。

早年在慈善學校讀過書,當過學徒工。受父親和民間口頭文學影響,他從小愛文學。11歲時父親病逝,母親改嫁。

為追求藝術,他14歲時隻身來到首都哥本哈根。經過8年奮鬥,終於在詩劇《阿爾芙索爾》中嶄露才華。因此,被皇家藝術劇院送進斯拉格爾塞文法學校和赫爾辛歐學校免費就讀。

歷時5年。2023年,公升入哥本哈根大學。畢業後始終無工作,主要靠稿費維持生活。

2023年獲得作家獎金——國家每年撥給他200元非公職津貼。安徒生文學生涯始於2023年的編寫劇本。進入大學後,創作日趨成熟。

曾發表遊記和歌舞喜劇,出版詩集和詩劇。2023年出版長篇**《即興詩人》,為他贏得國際聲譽,是他**文學的代表作。他最著名的童話故事有《小錫兵》、《海的女兒》、《拇指姑娘》、《賣火柴的小女孩》、《醜小鴨》、《皇帝的新裝》等。

安徒生生前曾得到皇家的致敬,並被高度讚揚:給全歐洲的一代孩子帶來了歡樂。他的作品《安徒生童話》已經被譯為150多種語言,成千上萬冊童話書在全球陸續發行和出版

2樓:霍貝菅夏青

姓名:漢斯·克里斯蒂安·安徒生

生卒:2023年4月2日-2023年8月4日 職業:童話作家簡介:漢斯·克里斯蒂安·安徒生

。(1805-1875),丹麥19世紀著名的童話作家,也是世界文學童話的代表人物之一,被譽為「世界兒童文學的太陽」。

丹麥著名作家安徒生被稱為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安徒生被稱為童話大王,被譽為「世界兒童文學的太陽」。

4樓:因緣法

丹麥著名作家安徒生被稱為童話大師、童話大王,極言其在童話這種文學體裁方面的傑出成就。

安徒生(2023年4月2日-2023年8月4日)丹麥作家和詩人,因為他的童話故事而世界聞名。他最著名的童話故事有《海的女兒》、《小錫兵》、《冰雪女王》、《拇指姑娘》、《賣火柴的小女孩》、《醜小鴨》和《紅鞋》等。其創作的童話被稱為「安徒生童話」。

5樓:鑫陽光賓館小海

世界童話之父哥哥哥哥哥哥小姐姐

安徒生被譽為什麼?

6樓:縱橫豎屏

被譽為現代童話之父。

漢斯·克里斯汀·安徒生 (1805-1875),丹麥19世紀童話作家,被譽為「世界兒童文學的太陽」。安徒生的代表作有《小錫兵》、《海的女兒》、《拇指姑娘》、《賣火柴的小女孩》、《醜小鴨》、《皇帝的新裝》等。

7樓:蛙家居

安徒生被稱為「世界兒童文學的太陽」。

拓展資料:

漢斯·克里斯蒂安·安徒生 (1805-1875),19世紀丹麥著名的童話作家,既是世界文學童話的代表人物之一,也是個虔誠的**教徒,被譽為「世界兒童文學的太陽」。

代表童話有《賣火柴的小女孩》、《海的女兒》、《拇指姑娘》、《皇帝的新裝》、《冰雪皇后》、《看門人的兒子》《夜鶯》、《醜小鴨》和《紅鞋》等。安徒生生前曾得到皇家的致敬,並被高度讚揚為給全歐洲的一代孩子帶來了歡樂。他的作品已經被譯為150多種語言,成千上萬冊童話書在全球陸續發行出版。

國際安徒生獎由國際少年兒童讀物聯盟(ibby)於2023年開始設立,每兩年一次,授予兒童圖書作家和插圖畫家,以此獎勵並感謝他們寫出了好書《我的童話人生》。這個獎項由丹麥女王瑪格麗特二世贊助,並以童話大師安徒生的名字命名。

8樓:匿名使用者

《海的女兒》我們的確…你們都。你

9樓:﹏桔姩徃倳

安徒生被稱為「照亮了丹麥,哥本哈根所有的光輝都聚集到了他的身上」的人。 安徒生被稱為童話之王。

安徒生小時候的嗓音也很不錯,甚至被稱為「歐登塞的夜鶯鳥」。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國古代文化的發展潛力的同時?你要來

11樓:拉迪奧斯2號

世界童話之父,老師說的,我有可能忘記了

12樓:shinaray小

還有就是「丹麥偉大的靈魂」「美人魚之父」

13樓:匿名使用者

安徒生被譽為「童話之王」

14樓:匿名使用者

安徒生被譽為世界兒童文學的太陽,

15樓:匿名使用者

安徒生是19世紀丹麥的著名童話作家被譽著名童話作家 被譽為世界兒童文學的太陽

16樓:匿名使用者

丹麥的安徒生被稱為童話之王或童話之父。代表作品有:《海的女兒》《小錫兵》《拇指姑娘》《醜小鴨》還有《皇帝的新裝》等等。

丹麥著名作家安徒生被稱為什麼 安徒生簡介及作品

17樓:

童話大王

漢斯·克里斯汀·安徒生 (1805-1875),丹麥19世紀著名的童話作家,既是世界文學童話的代表人物之一,也是個虔誠的**教徒,被譽為「世界兒童文學的太陽」。他出生於歐登塞城乙個貧窮的鞋匠家庭,童年生活貧苦。父親是鞋匠,母親是傭人。

早年在慈善學校讀過書,當過學徒工。受父親和民間口頭文學影響,他從小愛文學。11歲時父親病逝,母親改嫁。

為追求藝術,他14歲時隻身來到首都哥本哈根。經過8年奮鬥,終於在詩劇《阿爾芙索爾》中嶄露才華。因此,被皇家藝術劇院送進斯拉格爾塞文法學校和赫爾辛歐學校免費就讀。

歷時5年。2023年,公升入哥本哈根大學。畢業後始終無工作,主要靠稿費維持生活。

2023年獲得作家獎金——國家每年撥給他200元非公職津貼。

安徒生文學生涯始於2023年的編寫劇本。進入大學後,創作日趨成熟。曾發表遊記和歌舞喜劇,出版詩集和詩劇。

2023年出版長篇**《即興詩人》,為他贏得國際聲譽,是他**文學的代表作。他最著名的童話故事有《小錫兵》、《海的女兒》、《拇指姑娘》、《賣火柴的小女孩》、《醜小鴨》、《皇帝的新裝》等。安徒生生前曾得到皇家的致敬,並被高度讚揚:

給全歐洲的一代孩子帶來了歡樂。他的作品《安徒生童話》已經被譯為150多種語言,在全球各地發行和出版。

安徒生是丹麥。著名的作家,被稱為 。《 》是他最出色的作品之一。

18樓:歲月就這麼說

漢斯·克里斯蒂安·安徒生 (1805-1875),丹麥19世紀著名的童話作家,既是回世界文學答童話的代表人物之一,也是個虔誠的**教徒,被譽為「世界兒童文學的太陽」。

漢斯·克里斯蒂安·安徒生(hanschristianandersen,2023年4月2日-2023年8月4日)丹麥作家和詩人,因為他的童話故事而世界聞名。他最著名的童話故事有《海的女兒》、《小錫兵》、《冰雪女王》、《拇指姑娘》、《賣火柴的小女孩》、《醜小鴨》和《紅鞋》等。其創作的童話被稱為「安徒生童話」。

19樓:匿名使用者

他生前曾是到皇家致敬,並被高度讚揚給全歐洲全歐洲的一代孩子帶來了什麼?

20樓:匿名使用者

漢斯·克copy里斯蒂安·安徒生 (1805-1875),丹麥19世紀著名的童話作bai家,既du是世界文學童話的代表zhi人物之一,也是個虔誠的**教徒,被譽為「世界兒童文學的太陽」。

漢斯·克里斯蒂安·安徒生(daohanschristianandersen,2023年4月2日-2023年8月4日)丹麥作家和詩人,因為他的童話故事而世界聞名。他最著名的童話故事有《海的女兒》、《小錫兵》、《冰雪女王》、《拇指姑娘》、《賣火柴的小女孩》、《醜小鴨》和《紅鞋》等。其創作的童話被稱為「安徒生童話」。

《賣火柴的小女孩》作者是安徒生,他的國籍是丹麥,他被稱為什麼

21樓:簫灑舞劍

漢斯·克里斯蒂安bai·安徒生(duhans christian andersen,2023年4月2日—

zhi2023年8月4日),通稱安徒生,丹麥19世紀dao著名童話作版家,世界文學童話創始權人,生於丹麥菲英島歐登塞的貧民區。他沒有受過正規教育,一生主要靠稿費維持生活。安徒生因為其童話作品而聞名於世,其中最著名的童話故事包括《冰雪女王》、《拇指姑娘》、《賣火柴的小女孩》、《醜小鴨》等。

他的作品被翻譯為150多種語言,成千上萬冊童話書在全球陸續發行出版。他的童話故事還激發了大量電影,舞台劇,芭蕾舞劇以及電影動畫的創作。2023年8月4日病逝。

22樓:匿名使用者

他被稱為丹麥童話之父、世界兒童文學的太陽。

23樓:

明月別枝驚鵲, 清風半夜鳴蟬

24樓:匿名使用者

安徒生,著名的說謊家

安徒生被譽為什麼

25樓:你的合夥人

安徒生被譽為童話之王。

安徒生是丹麥19世紀童話作家,代表作有《小錫兵》《海的女兒》《拇指姑娘》《賣火柴的小女孩》《醜小鴨》《皇帝的新裝》等。他的文學生涯始於2023年的編寫劇本。

進入大學後,創作日趨成熟。曾發表遊記和歌舞喜劇,出版詩集和詩劇。2023年出版長篇**《即興詩人》,為他贏得國際聲譽,是他**文學的代表作。

他的作品《安徒生童話》已經被譯為150多種語言,在全球各地發行和出版。

擴充套件資料

丹麥童話作家安徒生一生未結婚。他將自己畢生的時間都耗費在了童話上,他不願意去接觸外人,他十分自卑,認為自己不僅相貌醜,還窮。

在臨終前不久,安徒生曾對一位年輕作家說:「我為自己的童話付出了巨大的,甚至可以說是無可估量的代價。為了童話,我拒絕了自己的幸福,並且錯過了這樣的一段時間,那時,儘管想象是怎樣有力、如何光輝,它還是應該讓位給現實的。

」安徒生自己認為,他之所以屢次戀愛而不成功,一是因為相貌醜,二是因為窮。他多次在日記和書信中說過「由於我長得醜並且將永遠貧窮,誰也不會願意嫁給我」「如果我長得漂亮,或者有錢,又有一小間像樣的辦公室,那我就會結婚成家」等意思相同的話。

26樓:匿名使用者

漢斯·克里斯蒂安·安徒生 (1805-1875),丹麥19世紀著名的童話作家,既是世界文學童話的代表人物之一,也是個虔誠的**教徒,被譽為「世界兒童文學的太陽」。

27樓:匿名使用者

漢斯.克里斯蒂安.安徒生(1805-1875),丹麥19世紀童話作家。(被譽為「童話之王」或「現代童話之父」。

28樓:來自石神台含蓄的人參果

世界文學的太陽,童話之王,現代童話之父。

29樓:森川沢奈

世界兒童文學的太陽

或現代童話之父

30樓:匿名使用者

童話之王,認真回答希望可以幫到你。

安徒生童話是在什麼國家創造的安徒生童話作者是哪個國家的?

安徒抄生童話 是丹麥作家安徒生 創作襲的童話集,共由166篇故事組成。該 憎分明,熱情歌頌勞動人民 讚美他們的善良和純潔的優秀品德 無情地揭露和批判王公貴族們的愚蠢 無能 貪婪和殘暴。其中較為聞名的故事有 小人魚 醜小鴨 賣火柴的小女孩 拇指姑娘 等。創作背景 在安徒生所處的時代,丹麥仍是乙個君主 ...

《安徒生童話》是哪個國家的人寫的

安徒生童話 是丹麥著名的童話大王安徒生的作品,譯成了許多國家的文字並出版 安徒生童話 是哪個國家的人寫的 1 安徒生童話 是丹麥人漢斯 克里斯蒂安 安徒生所寫。2 作品簡介 安徒生童話是丹麥作家安徒生的童話作品,也是世界上最有名的童話作品集之一。他最著名的童話故事有 海的女兒 小錫兵 冰雪女王 拇指...

灰姑娘是安徒生童話嗎,灰姑娘的故事是安徒生童話還是格林童話

1 灰姑娘不是來自安徒生童話。2 版本 灰姑娘 最為流行的乙個版本出自法國作家夏爾 佩羅。這個版本中新增了南瓜 仙女和水晶鞋。曾有人認為,佩羅版本中的灰姑娘穿的原是松鼠毛皮做的鞋 pantoufle en vair 只是在故事被翻譯成英文之後,鞋子被誤當作是水晶做的,導致了水晶鞋的出現。另乙個著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