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話故事裡最幸運的人是誰,為什麼

2021-03-03 23:52:13 字數 6340 閱讀 1820

1樓:匿名使用者

騙皇帝穿新衣的人是幸運的

2樓:申豐娟

《野天鵝》的主人公:伊莉莎最幸運。因為她憑藉勇氣和毅力,最終拯救了自己的12位哥哥,也獲得了美好的愛情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白雪公主,那惡毒的皇后幾次想加害她都沒有成功,最後白雪公主還嫁給了王子

4樓:沐雨莀風

個人覺得安童生童話故事裡邊最幸福的人是白雪公主了,因為他最起碼得到了他想要的人

安徒生童話故事集 誰最幸福求解

5樓:社會不朽哥

「多漂亮的玫瑰啊!」陽光說道。「每朵花骨朵都綻開得同樣美麗。

它們都是我的孩子!是我用吻給予它們生命!」「是我的孩子!

」露水說道。「是我用我的淚水把它們撫大的。

還有誰比這朵玫瑰更幸福的?

在她身邊的,都把她看作最重要的

《安徒生童話》中你最喜歡誰?為什麼?

6樓:移行換影

醜小鴨,因為他踏踏實實,勤勞善良,通過自己的努力變成了白天鵝,也就是靠自己的汗水取得了成功。

7樓:課文你來說

最喜歡醜小鴨。

因為醜小鴨歷經千辛萬苦、重重磨難之後變成了白天鵝,那是因為它心中有著夢想,夢想支撐著它。它的故事給予了我們積極的精神引導和學習的榜樣。

《醜小鴨》是《安徒生童話》中的乙個寓言,首次出版於2023年。這本書寫了乙隻天鵝蛋在鴨群中破殼後,因相貌怪異,讓同類鄙棄,歷經千辛萬苦、重重磨難之後長成了白天鵝。

8樓:月照星空

《安徒生童話》中我最喜歡《賣火柴的小女孩》這篇童話故事,故事主要講了乙個賣火柴的小女孩在富人合家歡樂,舉杯共慶的大年夜凍死在街頭的故事。大年夜裡,小女孩死了,嘴角卻帶著微笑,通過擦燃火柴的美好幻想與她飢寒交迫的現實生活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安徒生通過這個童話,表達了對窮苦人民悲慘遭遇的深刻同情,和對當時社會的不滿,無情地揭示了資本主義社會的黑暗和罪惡。

9樓:寶格格

最喜歡小人魚

海公主小人魚為了追求到乙個人的高潔的不死的靈魂,放棄了海底自由自在的生活和300年長壽的生命,把美妙的歌喉丟棄在惡毒的巫婆手裡,忍受住把魚尾變**腿後所帶來的巨大痛苦,用她的愛、她的心和她年輕的生命,去追求那永生而崇高的人的靈魂,並通過"善良的工作"去分享人的一切永恆的幸福。作家謳歌了小人魚對愛情、靈魂、理想的追求,表現了她的善良純潔的品格、堅強的毅力和犧牲精神。

10樓:古韻流風

我最喜歡醜小鴨,因為醜小鴨本身是乙個白天鵝,但是被鴨子孵出來,成了眾人恥笑的人物,但是卻不氣餒,最終變成了白天鵝。每個人的人生都是自己的,不要跟風,也不要瞧不起自己,也不要人云亦云。只要低著頭埋頭努力就能成功

11樓:斜劉海

我最喜歡安徒生童話裡的醜小鴨的故事 醜小鴨歷經千辛萬苦、重重磨難之後變成了白天鵝,那是因為它心中有著夢想,夢想支撐著它。

12樓:端木吟天

美人魚為了愛情不顧一切。

美人魚是為了保全她的王子,寧願自己去死,王子依舊抱著公主安睡。

13樓:heaven蔚藍天空

樓主你好。我個人比較喜歡拇指姑娘哦!因為她的心永遠嚮往著陽光,不向黑暗而屈服。

而且拇指姑娘雖然身材小得微不足道,生活環境也很艱苦,但她卻具有偉大高超的理想:她嚮往光明和自由。此外,她還有一顆非常善良的心。

田鼠和鼴鼠的生活可算很不錯了,吃不完,用不盡,對在陰暗的地洞裡的生活他們非常滿足。但拇指姑娘討厭在這種庸俗的、自私的、沒有陽光的泥巴底下過日子,在非常困難的條件下還盡量關心別人。

14樓:太團弄權

喜歡葫蘆娃,因為有蛇精

15樓:丹禪

我最喜歡鏡子,哈哈哈,魔鏡魔鏡不說假話,實問實答。

16樓:匿名使用者

醜小鴨。很勇敢。也很善良。有夢想。

17樓:匿名使用者

人魚公主,因為她能傾盡所有去愛,又能真真正正的放下。

18樓:空氣貝殼海

小人魚,因為她愛得勇敢

19樓:匿名使用者

醜小鴨,沒有為什麼!

20樓:和人分管

第69回 弄小巧用借劍殺人 覺大限吞生金自逝 第70回 林黛玉重建桃花社 史湘雲偶填柳絮詞

你最喜歡安徒生童話中的哪個人物,為什麼?(回答請具體,用來做作業)

21樓:鍾離興劉酉

教學目標

1、初步了解序言,結合作品感受安徒生童話的魅力。

2、感悟安徒生及其作品中呈現的對真、善、美不懈追求的精神。

說明:本單元的主題是「步入書林」,學習這一單元,在了解文體的基礎上,感受序言寫作者將讀者引入書林的熱切情懷,從而激發學生的閱讀熱情。安徒生的一些經典童話故事,學生耳熟能詳,也在成長的過程中汲取了很多養分,但對其精神核心也許較少作深刻思考。

深入文字的閱讀,並通過回味經典童話的內容,印證序言所說的作品特點,充分感受安徒生及其童話中表現出來的對美好生活的不懈追求,從而領略他童話世界的魅力,激發學生對真善美境界的追求。

只有對童話作品有鮮活的記憶,才能深刻領會其作品的特點,理解本文作者對作品的評價。因此,學習本文之前,教師有必要要求學生重溫幾篇他的童話,以達到更好理解本文的目的。有興趣的同學還可以在課外讀安徒生的傳記,以便更深刻地理解他的作品。

教學重點與難點

1、重點:閱讀文字,了解安徒生童話的創造特色,並通過回味他經典童話,印證其童話創作的特色及價值。

2、難點:了解安徒生的人生經歷與其創作的童話的內在聯絡。

說明:安徒生的人生經歷坎坷,對美好生活有著不懈的追求。「只要你是乙隻天鵝蛋,即使是生在養雞場又有什麼關係?

」他的話激勵了多少「醜小鴨」磨鍊成「白天鵝」。他的童話創作源自生活而不是憑空想象。他自身從醜小鴨到白天鵝的人生經歷,是其對理想對美好生活不懈追求的過程。

《幸運的貝兒》是一部童話式的自傳,《醜小鴨》中「醜小鴨」的形象與作者本人生命歷程完全吻合。理解作品是理解其人生經歷、創作特色的必然途徑。

安徒生童話裡的人物有哪些?

22樓:小白家裡小白

1、《海的女兒》:海公主小美人魚

作為童話中的女主人

公,小美人魚是乙個近乎完美的角色,她有著別人無法比擬的美妙聲音——同樣在現實中安徒生也曾經有過一副好噪音。此外,小美人魚是海底世界中最小的公主.也是最受寵愛的公主,她的魚尾在海底世界中是最漂亮的,但對於岸上世界來說,魚尾是醜陋的不被世人所接受的。

從某種程度上來說,小美人魚的魚尾叫做缺陷,為了克服這個缺陷,小美人魚找了可怕的海巫婆求助,並最終用她的美妙聲音換了兩條漂亮的腿,同時她又有了另外乙個缺陷——啞。小美人魚擁有自己的花園,其他公主都種上了自己收集的奇異的珍寶,但小美人魚的花園裡面只有一座王子的雕像。由此可見,小美人魚渴望被愛,她想同真正的人類戀愛,喜歡聽所有人類的故事。

2、《拇指姑娘》:拇指姑娘

小小的拇指姑娘生活十分艱苦,屢遭不幸,卻始終嚮往光明和自由。她也有一顆非常善良的心。即使寄人籬下,她仍然盡全力關心和照顧別人,救活了生命垂危的燕子。

歷盡坎坷之後,她終於和燕子一道,飛到乙個自由、美麗的國度,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3、《賣火柴的小女孩》:賣火柴的小女孩

作者在童話中塑造了小女孩這個典型人物。

一是「大」拖鞋與「小」女孩的對比。「那是一雙很大的拖鞋,那麼大,一向是她媽媽穿的。」她的確窮得連鞋都穿不上。

即便這樣,最令人覺得可憐的是,這麼「小」的乙個女孩,在又冷又黑的大年夜光著頭赤著腳、孤苦伶仃地在街頭賣火疑。

二是,小女孩光頭小腳與美麗的金黃的長髮對比。文中這祥寫「雪花落在她的金色的長頭髮上,那頭髮打成卷兒拉在肩上,看上去很美麗。」讀到這裡,誰都覺得小女孩長得實在美麗可愛,但她自己因為又飢又冷,根本不會注意這些。

4、《豌豆公主》:公主

站在城外的是一位美麗的公主。可是,天啊!經過了風吹雨打之後,她的樣子是多麼難看啊!水沿著她的頭髮和衣服向下流,流進鞋尖,又從腳跟流出來。她說她是乙個真正的公主。

老皇后心想:「是的,這點我們馬上就可以考查出來。」可是,她什麼也沒說。

她走進臥房,把所有的被褥全部搬開,在床榻上放了一粒豌豆於是她取出二十張床墊子,把它們壓在豌豆上。隨後,她又在這些墊子上放了二十床鴨絨被。

這位公主夜裡就睡在這些東西上面。早晨大家問她昨晚睡得怎樣。「啊,一點兒也不舒服!

」公主說。」我差不多整夜都沒有合上眼!天曉得床下有什麼東西?

有一粒很硬的東西硌著我,弄的我全身發紫,這真是太可怕了!」

大家看出來了,她的確是一位真正的公主。因為壓在這二十層床墊子和二十床鴨絨被下面的一粒豌豆,她居然還能感覺得出來。除了真正的公主以外,任何人都不會有這麼稚嫩的**的。

5、《醜小鴨》:醜小鴨(小天鵝)

堅持自我,是醜小鴨難能可貴的一點。而這種堅持也不是一開始就有的。從雞鴨群中逃出來的小鴨一開始只是悲觀與逃避,甚至可以說是謙卑。

它剛山逃時,看到灌木林裡的小鳥向空中飛去,認為是白己「非常醜陋」而驚嚇了它們。

但有生活常識的人都應該知道這是很正常的事情,小鳥的「驚恐」只是小鴨自己認為而已。當公雁高傲地問時,小鴨「一下掉向這邊,一下掉向那邊,盡可能恭恭敬敬地行禮」;當獵狗嫌棄它太小不足獵而跑開時,它認為是白己「醜得連獵狗也不咬我了」,內心的自卑讓它對待外來物的態度謙卑至斯。

真正讓小鴨產生自我意識並開始堅持自我是在農家小院裡。在這個簡陋的農家小院,它開始有了「安身立命」之所,溫飽之餘開始思索自己,開始有別人不同的看法,可以有自己的渴望。當看法和渴望未被認同時,決定去更廣闊的天地尋找、這時的小鴨不自卑,不謙卑,並且開始主宰自己的命運(之前的流浪和逃亡都是形勢所迫)。

它主動離開了小院,並且看到了天鵝,覺得它們是如此親近——它總算看到同類了。它在冬天的湖面上不停游動,因為他不想在不被人認同的地方謙卑地生活,儘管面臨的可能是死亡。也就是說,他對自我的堅持、獨立人格的堅打勝過死亡。

所以,賞析醜小鴨這個形象,重點應該在它的堅持。理想人人都有,奮鬥人人都會,但在逆境中堅持不是人人都能做到的,多少人在逆境小會為了衣食放棄或改變自己原有的理想,而醜小鴨沒有放棄,它最終活了下來,並守望到了美好的未來。

23樓:你好嘛

1、海的女兒

該作講述海公主小人魚為了追求到乙個人的高潔的不死的靈魂,放棄了海底自由自在的生活和300年長壽的生命,把美妙的歌喉丟棄在惡毒的巫婆手裡,忍受住把魚尾變**腿後所帶來的巨大痛苦,用她的愛、她的心和她年輕的生命。

去追求那永生而崇高的人的靈魂,並通過「善良的工作」去分享人的一切永恆的幸福。作家謳歌了小人魚對愛情、靈魂、理想的追求,表現了她的善良純潔的品格、堅強的毅力和犧牲精神。

2、醜小鴨

《醜小鴨》是丹麥作家安徒生創作的童話,首次出版於2023年。這本書寫了乙隻天鵝蛋在鴨群中破殼後,因相貌怪異,讓同類鄙棄,歷經千辛萬苦、重重磨難之後長成了白天鵝。

《醜小鴨》說明只要有理想,有追求,並為這目標而努力奮鬥,即使身處逆境也不要緊,「是金子總會發光的」。人生中的挫折和痛苦是不可避免的,只能堅強的面對。同時「醜小鴨」也比喻不被關注的小孩子或年輕人,有時也指剛剛出現、不為人注意的事物。

3、拇指姑娘

《拇指姑娘》是世界著名童話作家安徒生的作品,是一篇享譽世界的童話佳作。講述了乙個只有大拇指大小的姑娘的歷險故事。她的心永遠嚮往著陽光,不向黑暗屈服。

文章以表現拇指姑娘的堅強、美麗。

嚮往幸福的渴望,揭露了人心嫉妒、自私的陰暗面,同時也啟發人們無論遇到任何挫折,都要坦然面對,要勇敢,要堅強,永遠不要失去對美好生活的期望。此童話曾被多次改編為動畫片及電影,在國內獲得很高的讚譽。

4、豌豆上的公主

《豌豆公主》,又譯《豌豆上的公主》,是安徒生故事系列中的著名的乙個,其經典故事深入人心,而《豌豆公主》講述了關於王子尋找真正的公主的故事,故事簡單而且家喻戶曉,此外,還有根據這個故事改編的相關電影及動畫等。

5、堅定的錫兵

《堅定的錫兵》是丹麥作家安徒生創作的乙個童話故事,收錄於《講給孩子聽的童話·新集·第一冊》中。該作描述了乙個內心堅定的單腿小錫兵在生活中發生的故事。

堅定的錫兵被製作出來的時候,就少了一條腿。鼻菸盒裡的小妖怪僅僅因為不滿錫兵盯著美麗的紙做的舞蹈姑娘,而心生嫉妒,處處做怪,使錫兵從三樓栽蔥地跌落地上。頑皮的小孩把他放在紙船上,沿著水溝順流而下,使他在急流和大雨中一路顛簸,險些傾覆。

黑暗的下水道中的水耗子卑劣地向他討要買路錢。在下水道的盡頭是一條寬闊的運河,但並非厄運的結束。在沒入湍急的水流之前,錫兵的耳旁響起了這樣的話:

「衝啊,衝啊,你這戰士,今天是你犧牲的日子!」在水底他又不幸被一條大魚吞入腹中。

而當他隨**殺的大魚輾轉回到原來的主人家,又見到心愛的舞蹈姑娘時,卻被乙個小孩扔進了火爐。一陣風過,錫兵深愛的舞蹈姑娘也被吹進了火爐。第二天,女僕從爐灰中發現了一顆小小的錫心。

安徒生童話有哪些安徒生童話故事名稱大全

賣火柴的小女孩 襯衫領子 一本不說話的書 薊的遭遇 民歌的鳥兒 海的女兒 乙個豆莢裡的五粒豆 織補針 新世紀的女神 接骨木樹媽媽 夜鶯 乙個貴族和他的女兒們 夏日痴 各得其所 沙丘的故事 打火匣 守塔人奧列 筆和墨水壺 一星期的日子 小克勞斯和大克勞斯 皇帝的新裝 蝴蝶 風車 在遼遠的海極 遷居的日...

皇帝的新裝童話故事續寫,安徒生童話故事《皇帝的新裝》寫後續

皇帝遊完行回來,知道人們在議論他什麼衣服也沒穿,所以他非常生氣,便派人把 御聘織師 叫來.過了一會兒,御聘織師 來了,皇上問他們 百姓們議論的事,你怎麼解釋?織師們說 皇帝,因為你的百姓都很愚蠢,所以他們看不見這衣服,而您聰明絕頂,所以您能看見。為了證明我們的清白,我們要再做一件衣服,凡是有野心的人...

電影《童話》的內容簡介,《安徒生童話故事》的簡介是什麼?

2 影響 安徒生童話 已經被譯為150多種語言出版發行。他的童話故事還激發了大量電影 芭蕾舞劇 舞台劇以及電影動畫的製作。3 創作背景 1 在安徒生所處的時代,丹麥仍是乙個君主 主義社會,自中古以降,社會生活一直極少受到觸動。進入十九世紀以後,則出現一系列重大歷史變動,拿破崙戰爭造成的國力虛耗,在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