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姑娘是安徒生童話嗎,灰姑娘的故事是安徒生童話還是格林童話

2021-03-21 20:53:41 字數 3102 閱讀 9820

1樓:亦夢之城

1、灰姑娘不是來自安徒生童話。

2、版本

《灰姑娘》最為流行的乙個版本出自法國作家夏爾·佩羅。這個版本中新增了南瓜、仙女和水晶鞋。曾有人認為,佩羅版本中的灰姑娘穿的原是松鼠毛皮做的鞋(「pantoufle en vair」),只是在故事被翻譯成英文之後,鞋子被誤當作是水晶做的,導致了水晶鞋的出現。

另乙個著名的版本出自格林兄弟。這個版本中,幫助灰姑娘參加舞會的不是仙女而是母親墳頭的許願樹。同時,兩個姐姐想要通過把腳削掉一小部分的方式讓腳穿上鞋子,以期騙過王子。

兩隻小鳥提醒了王子,在故事的最後還把兩個姐姐的眼珠啄掉。

3、名字**

cendrillon是灰姑娘的法文名字,但它其實不是此人物真正的名字,而是乙個外號。cendrillon一詞由cendre和souillon這兩個法文單詞合成而來。構成cendrillon的第一部份的「cendre」在法文中是「灰」的意思,這樣取名是因為灰姑娘工作後躺在炭灰上休息,總是髒兮兮的;souillon是「賤人」的意思,是兩位姐姐對灰姑娘的蔑稱。

灰姑娘還有另外乙個外號,叫cucendron(cu是cul的意思,即中文的「屁股」;cendron跟上述的cendre的意思一樣,即「灰」),也是她俗氣的姐姐所取的。而至於灰姑娘的真正名字,我們無從得知。

灰姑娘的這兩個外號皆來自於一直象徵著羞辱與苦修的灰(cendre)一詞:《聖經》、《奧德賽》與教會父老都曾使用過。

2樓:柯玉

《灰姑娘》希臘史學家斯特拉波曾在西元前1世紀記敘了一位嫁到埃及的希臘少女洛多庇斯的故事,這被認為是《灰姑娘》故事的最早版本。該故事在世界各地流傳廣泛,亦擁有許多不同版本,其中以2023年《鵝媽媽的故事》和2023年《格林童話》中的版本最為人熟知,經久不衰,不僅「灰姑娘」成為新詞,被用來比喻「未得到應有注意的人或事」等。

3樓:匿名使用者

灰姑娘是格林童話中塑造出的童話人物形象。

4樓:匿名使用者

灰姑娘不是安徒生童話的,是格林童話的。

灰姑娘的故事是安徒生童話還是格林童話

5樓:匿名使用者

灰姑娘的是故事,《安徒生童話》還是?《格林童話》灰姑娘的故事是《格林童話》。

6樓:藍幹和紫莖

灰姑娘、白雪公主這兩個人都是《格林童話》裡的,很多人都以為是《安徒生童話》裡的。其實,與《格林童話》相比,女性人物《安徒生童話》裡出名的比較少,主要有海的女兒,豌豆公主,拇指姑娘這些。

7樓:較苷謾zn虘蕡

灰姑娘和白雪公主都是《格林童話》元的,相比《安徒生童話》裡面的女性較少,和林童話裡面的女性較多。碗豆公主《海的女兒》等。

8樓:匿名使用者

《安徒生童話》。灰姑娘的故事屬於安徒生,《安徒生童話》,不是《格林童話》。

9樓:鐺鐺

灰姑娘的故事出自的是格林童話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間114,最後685,前面912,學技術,做推廣,搞營銷,按順序+就好了

完整的灰姑娘的故事(安徒生童話)

11樓:北島無夢丷

從前,有一位長得很漂亮的女孩,她有一位惡毒的繼母與兩位心地不好的姐姐。她便經常受到繼母與兩位姐姐的欺負,被逼著去做粗重的工作,經常弄得全身滿是灰塵,因此被戲稱為「灰姑娘」。有一天,城裡的王子舉行舞會。

有一位仙女出現幫助她搖身一變成為高貴的千金小姐,變了一套漂亮的衣服和一雙水晶鞋給灰姑娘穿上。灰姑娘很開心,趕快前往皇宮參加舞會。舞會歡樂的時光過得很快,灰姑娘不得已要馬上離開,在倉皇間留下了乙隻水晶鞋。

王子派大臣至全國探訪,找出能穿上這只水晶鞋的女孩,儘管有後母及姐姐的阻礙,大臣仍成功的找到了灰姑娘。王子很開心,便向灰姑娘求婚,灰姑娘也答應了,兩人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12樓:阿拉蕾太

灰姑娘的故事告訴了我們什麼?

故事中誰最壞:繼母?不見得只能說不夠好。告訴我們立場不同,要學會換位思考。

誰幫了灰姑娘:老婆婆,南瓜車,老鼠。告訴我們要結交朋友。

灰姑娘也想去王子的舞會:告訴我們要有夢想,有想法,否則有朋友也沒法幫。

12點前要回來:告訴我們答應的事情必須做到。要做守時的人。

bug:水晶鞋,告訴我們是人就會犯錯,不要害怕錯誤。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個小姑娘叫辛德瑞拉,她的繼母和兩個姐姐對她不好,每天讓她做很多家務,喊她「灰姑娘」。有一天王子舉辦舞會,繼母和兩個姐姐不讓她去,然後灰姑娘得到了仙女的幫助,變成了小仙女去參加舞會,但是必須在晚上12點鐘之前回來,不然就會恢復原樣。為了趕時間,灰姑娘把水晶鞋忘記在王宮樓梯。

然後王子拿著水晶鞋找到了灰姑娘,最後和她結婚了。

灰姑娘是格林童話裡的還是安徒生童話裡的

14樓:龍貝

格林童話裡的,灰姑娘其實是德國的乙個民間故事,格林兄弟是將民間故事收集改編。

15樓:狸貓大人

格林童話

安徒生童話裡沒有

安徒生童話裡的灰姑娘原本是誰的女兒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格林童話裡的灰姑

bai娘吧

故事中du的灰姑娘只是伯爵家zhi被繼母虐待的繼女而dao已,她的回血統還是貴族答,她受的教育也是貴族教育,而不是只是乙個貧民家的窮女兒。假如她只是平民的女兒她就沒有機會去參見舞會並遇見王子,如果所受的教育不同,僅僅是漂亮,王子能見到的漂亮姑娘會少嗎。她有機會嫁給王子,也因為她是伯爵的女兒,並且她真的是美麗的。

愛情可能允許門不當戶不對,但是婚姻不會,尤其是貴族或更 富有的人。希望能解決你的疑問

安徒生童話《灰姑娘》中的是什麼王子

17樓:匿名使用者

灰姑娘是仙德蕾拉,而王子沒有說是誰,只是說王子!!對不起啦!!

18樓:匿名使用者

《灰姑娘》是格林童話中的。王子沒有確指。

19樓:匿名使用者

傳說中的白馬王子- -!

灰姑娘是不是安徒生寫的,《灰姑娘》是安徒生寫的還是格林寫的?

灰姑娘 法文 cendrillon 英文 cinderella 德文 aschenputtel 也音譯作 仙杜麗拉 或 仙杜瑞拉 在迪士尼的經典動畫長片中稱為 仙履奇緣 是一則著名的童話。灰姑娘也是這一故事的主人公。該故事在世界各地流傳廣泛,亦擁有許多不同版本,各版本之間有時差別很大,其中以1697...

灰姑娘和白雪公主是安徒生的作品嗎

當然不是。這兩個人物出自 格林童話 白雪公主 灰姑娘 是由格林兄弟最初收集地方傳記演化而來。當時格林兄弟試圖編纂一部地方傳記歷史型書籍。但由於從民間了解的故事大都沒有根據,且荒誕不經。後來成了 格林童話 所以這兩個人物來自民間傳說。白雪公主是安徒生寫的嗎?白雪公主 snow white 白雪公主 作...

灰姑娘童話故事簡介,灰姑娘童話故事簡介

從前,在某個城鎮上,有個非常可愛的女孩,她不僅聰明漂亮而且心地善良。這個女孩 沒有母親,因為她的媽媽,在她還小的時後,就病逝了。女孩的父親,娶了個新媽媽回來,新媽媽還帶來兩個新姐姐。哇,這下家裡可熱鬧了。女孩非常地高興。家裡突然間變的生氣勃勃,熱鬧起來,女孩高興得不得了。因為她不但有爸爸有新媽媽,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