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話是在什麼國家創造的安徒生童話作者是哪個國家的?

2021-03-09 17:11:00 字數 3565 閱讀 4941

1樓:雪花在夢中

《安徒抄生童話》是丹麥作家安徒生

創作襲的童話集,共由166篇故事組成。該**憎分明,熱情歌頌勞動人民、讚美他們的善良和純潔的優秀品德;無情地揭露和批判王公貴族們的愚蠢、無能、貪婪和殘暴。其中較為聞名的故事有:

《小人魚》、《醜小鴨》、《賣火柴的小女孩》、《拇指姑娘》等。

創作背景:在安徒生所處的時代,丹麥仍是乙個君主**主義社會,自中古以降,社會生活一直極少受到觸動。進入十九世紀以後,則出現一系列重大歷史變動,拿破崙戰爭造成的國力虛耗,在挪威問題上的失敗,20年代的經濟轟退,國王由保皇立場轉向**,中產階級謹小慎微、委曲求全,這些都使社會基本處於政治壓迫和文化愚昧狀態。

在安徒生的作品中,我們也處處感到這個時代的灰色和壓抑。安徒生將童話作為一種現代表達方式來進行創作,他借用童話的「兒童」視角透視現代人的複雜生活。安徒生讓童話超越了民間文學範疇的傳奇想象,成為一種鮮明的個體寫作和現代技巧探索。

2樓:牙買加飛鹿

安徒生是——丹麥——19世紀著名童話作家,世界文學童話創始人

安徒生童話作者是哪個國家的?

3樓:惡魔天蠍

安徒生童話是丹麥作者漢斯·克里斯汀·安徒生創作的。

漢斯·克里斯汀·安徒生(hans christian andersen,2023年4月2日—2023年8月4日),丹麥19世紀童話作家,被譽為「世界兒童文學的太陽」。

安徒生出生於歐登塞城乙個貧窮的鞋匠家庭,童年生活貧苦。父親是鞋匠,母親是傭人。早年在慈善學校讀過書,當過學徒工。受父親和民間口頭文學影響,他從小愛文學。

4樓:她他

《安徒生童話》的作者是【丹麥】安徒生。

5樓:y神級第六人

1、《安徒生童話》是丹麥人漢斯·克里斯蒂安·安徒生所寫。

2、作品簡介

安徒生童話是丹麥作家安徒生的童話作品,也是世界上最有名的童話作品集之一。他最著名的童話故事有《海的女兒》、《小錫兵》、《冰雪女王》、《拇指姑娘》、《賣火柴的小女孩》、《醜小鴨》和《紅鞋》等。儘管創作體裁屬於童話,但是其中蘊含了豐富的人生哲理。

3、作者簡介

漢斯·克里斯蒂安·安徒生 (1805-1875),丹麥19世紀著名的童話作家,既是世界文學童話的代表人物之一,也是個虔誠的**教徒,被譽為「世界兒童文學的太陽」。

6樓:

安徒生童話是丹麥作家安徒生的童話作品,也是世界上最有名的童話作品集之一。

他最著名的童話故事有《海的女兒》、《小錫兵》、《冰雪女王》、《拇指姑娘》、《賣火柴的小女孩》、《醜小鴨》和《紅鞋》等。儘管創作體裁屬於童話,但是其中蘊含了豐富的人生哲理。

安徒生童話是什麼國家作者寫的

7樓:混世達人

漢斯bai·克里斯蒂安·安du徒生(hans christian andersen,2023年4月2日-2023年8月4日)丹麥zhi

作家dao,詩人,因為他的童話故內

事而世界聞名.他最容著名的童話故事有《小錫兵》、《冰雪女王》、《拇指姑娘》、《賣火柴的小女孩》、《醜小鴨》和《紅鞋》等.其創作的童話被稱為「安徒生童話」。

《安徒生童話》是哪個國家的人寫的

8樓:小薇薇

1、《安徒生童話》是丹麥人漢斯·克里斯蒂安·安徒生所寫。

2、作品簡介

安徒生童話是丹麥作家安徒生的童話作品,也是世界上最有名的童話作品集之一。他最著名的童話故事有《海的女兒》、《小錫兵》、《冰雪女王》、《拇指姑娘》、《賣火柴的小女孩》、《醜小鴨》和《紅鞋》等。儘管創作體裁屬於童話,但是其中蘊含了豐富的人生哲理。

3、作者簡介

漢斯·克里斯蒂安·安徒生 (1805-1875),丹麥19世紀著名的童話作家,既是世界文學童話的代表人物之一,也是個虔誠的**教徒,被譽為「世界兒童文學的太陽」。

9樓:清風飄逸

丹麥的 丹麥就屬這個安徒生最有名氣了 其他的知道的人很少 有乙個尼爾斯 波爾的原子物理學家是丹麥的 很喜歡中國 幫中國做過核物理實驗 不過不是那種超級物理學家

10樓:匿名使用者

歐洲人他的作品有醜小鴨拇指姑娘帶過來的小女孩等等。

11樓:千島雲

安徒生是丹麥19世紀著名童話作家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著名國家,他寫過海的女兒

13樓:肌肉好吧嘛

10月22日 週一 是丹麥的漢斯克里斯汀安徒生寫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安徒生童話,的作者是誰

15樓:匿名使用者

《安徒生童話》是丹麥童話作家安徒生所寫的。

安徒生童話是哪個國家?

16樓:是土豆土豆啊

是丹麥的,安徒生童話是一部童話的合集,裡面有醜小鴨,美人魚,拇指姑娘等非常適合小孩子看。

17樓:紅酒利棧

你好 安徒生童話是丹麥的

安徒生童話是哪年創做的,原名是什麼?安徒生是哪個國家

18樓:樂為人師

《安徒生童話》發表時間是2023年-2023年;安徒生是丹麥作家。

一、《安徒生童話》簡介:

《安徒生童話》丹麥作家安徒生的童話作品,也是世界上最有名的童話作品集之一。他最著名的童話故事有《海的女兒》、《小錫兵》、《冰雪女王》、《拇指姑娘》、《賣火柴的小女孩》、《醜小鴨》和《紅鞋》等。儘管創作體裁屬於童話,但是其中蘊含了豐富的人生哲理。

二、安徒生簡介:

漢斯·克里斯蒂安·安徒生(1805-1875)是乙個將民間傳說、道德說教和幽默詼諧與他自己的非凡想象力結合起來的丹麥作家,他創作的童話故事不僅對兒童而且對成年人同樣具有重要意義。他出生在odense城的貧民窟。他的父親是一名鞋匠,但受過良好的教育。

2023年印刷的第三卷童話故事包括了《美人魚》(the little mermaid)和《皇帝的新裝》(the emperor's new clothes)。安徒生其它著名的童話故事有《醜小鴨》、《打火匣》(the tinderbox)、《小克勞斯和大克勞斯》(little clausand big claus)、《豌豆公主》、《白雪公主》(the snow queen)、《夜鶯》(the nightingale)、《堅定的錫兵》(the steadfast tinsoldier)。

安徒生童話的作者是丹麥他是哪個國家的

19樓:愛天堂的鳥

安徒生童話的作者是安徒生,是丹麥國的人

20樓:匿名使用者

安徒生童話是來自於哪個國家寫清楚一點

21樓:北歐瑞景

安徒生是丹麥人,故居在歐登賽,丹麥本身就是乙個國家。

22樓:匿名使用者

作者丹麥是丹麥國家的!!

23樓:光陰試箭

de收到後付款今年呢

《安徒生童話》是哪個國家的人寫的

安徒生童話 是丹麥著名的童話大王安徒生的作品,譯成了許多國家的文字並出版 安徒生童話 是哪個國家的人寫的 1 安徒生童話 是丹麥人漢斯 克里斯蒂安 安徒生所寫。2 作品簡介 安徒生童話是丹麥作家安徒生的童話作品,也是世界上最有名的童話作品集之一。他最著名的童話故事有 海的女兒 小錫兵 冰雪女王 拇指...

你為什麼喜歡讀安徒生童話,喜歡安徒生童話的理由是10字?

白雪皇后,人魚公主,小伊達的花,個人特別喜歡這三篇作品 安徒生童話充滿美好和幻滅,死亡與永生。既是寫給孩子看的,也是寫給 看的,他用他的筆塑造著乙個無比純淨的世界,並非其他童話中簡單的 有情人終成眷屬之類的簡單寓意,他在敘述故事的同時 人生和社會,將童心 愛情與哲理巧妙融合,折射出他人難以企及的思想...

安徒生童話是哪年創做的,原名是什麼?安徒生是哪個國家

安徒生童話 發表時間是1835年 1872年 安徒生是丹麥作家。一 安徒生童話 簡介 安徒生童話 丹麥作家安徒生的童話作品,也是世界上最有名的童話作品集之一。他最著名的童話故事有 海的女兒 小錫兵 冰雪女王 拇指姑娘 賣火柴的小女孩 醜小鴨 和 紅鞋 等。儘管創作體裁屬於童話,但是其中蘊含了豐富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