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話是哪年創做的,原名是什麼?安徒生是哪個國家

2021-03-03 23:52:13 字數 4122 閱讀 8725

1樓:樂為人師

《安徒生童話》發表時間是2023年-2023年;安徒生是丹麥作家。

一、《安徒生童話》簡介:

《安徒生童話》丹麥作家安徒生的童話作品,也是世界上最有名的童話作品集之一。他最著名的童話故事有《海的女兒》、《小錫兵》、《冰雪女王》、《拇指姑娘》、《賣火柴的小女孩》、《醜小鴨》和《紅鞋》等。儘管創作體裁屬於童話,但是其中蘊含了豐富的人生哲理。

二、安徒生簡介:

漢斯·克里斯蒂安·安徒生(1805-1875)是乙個將民間傳說、道德說教和幽默詼諧與他自己的非凡想象力結合起來的丹麥作家,他創作的童話故事不僅對兒童而且對成年人同樣具有重要意義。他出生在odense城的貧民窟。他的父親是一名鞋匠,但受過良好的教育。

2023年印刷的第三卷童話故事包括了《美人魚》(the little mermaid)和《皇帝的新裝》(the emperor's new clothes)。安徒生其它著名的童話故事有《醜小鴨》、《打火匣》(the tinderbox)、《小克勞斯和大克勞斯》(little clausand big claus)、《豌豆公主》、《白雪公主》(the snow queen)、《夜鶯》(the nightingale)、《堅定的錫兵》(the steadfast tinsoldier)。

安徒生童話是在什麼國家創造的。

2樓:雪花在夢中

《安徒抄生童話》是丹麥作家安徒生

創作襲的童話集,共由166篇故事組成。該**憎分明,熱情歌頌勞動人民、讚美他們的善良和純潔的優秀品德;無情地揭露和批判王公貴族們的愚蠢、無能、貪婪和殘暴。其中較為聞名的故事有:

《小人魚》、《醜小鴨》、《賣火柴的小女孩》、《拇指姑娘》等。

創作背景:在安徒生所處的時代,丹麥仍是乙個君主**主義社會,自中古以降,社會生活一直極少受到觸動。進入十九世紀以後,則出現一系列重大歷史變動,拿破崙戰爭造成的國力虛耗,在挪威問題上的失敗,20年代的經濟轟退,國王由保皇立場轉向**,中產階級謹小慎微、委曲求全,這些都使社會基本處於政治壓迫和文化愚昧狀態。

在安徒生的作品中,我們也處處感到這個時代的灰色和壓抑。安徒生將童話作為一種現代表達方式來進行創作,他借用童話的「兒童」視角透視現代人的複雜生活。安徒生讓童話超越了民間文學範疇的傳奇想象,成為一種鮮明的個體寫作和現代技巧探索。

3樓:牙買加飛鹿

安徒生是——丹麥——19世紀著名童話作家,世界文學童話創始人

安徒生童話有哪些 安徒生是哪個國家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安徒生童話是丹麥作家安徒生的童話作品,也是世界上最有名的童話作品集之一。

他最著名的童話故事有《海的女兒》、《小錫兵》、《冰雪女王》、《拇指姑娘》、《賣火柴的小女孩》、《醜小鴨》和《紅鞋》等。

《安徒生童話》是哪個國家的人寫的

5樓:小薇薇

1、《安徒生童話》是丹麥人漢斯·克里斯蒂安·安徒生所寫。

2、作品簡介

安徒生童話是丹麥作家安徒生的童話作品,也是世界上最有名的童話作品集之一。他最著名的童話故事有《海的女兒》、《小錫兵》、《冰雪女王》、《拇指姑娘》、《賣火柴的小女孩》、《醜小鴨》和《紅鞋》等。儘管創作體裁屬於童話,但是其中蘊含了豐富的人生哲理。

3、作者簡介

漢斯·克里斯蒂安·安徒生 (1805-1875),丹麥19世紀著名的童話作家,既是世界文學童話的代表人物之一,也是個虔誠的**教徒,被譽為「世界兒童文學的太陽」。

6樓:清風飄逸

丹麥的 丹麥就屬這個安徒生最有名氣了 其他的知道的人很少 有乙個尼爾斯 波爾的原子物理學家是丹麥的 很喜歡中國 幫中國做過核物理實驗 不過不是那種超級物理學家

7樓:匿名使用者

歐洲人他的作品有醜小鴨拇指姑娘帶過來的小女孩等等。

8樓:千島雲

安徒生是丹麥19世紀著名童話作家

9樓:匿名使用者

是著名國家,他寫過海的女兒

10樓:肌肉好吧嘛

10月22日 週一 是丹麥的漢斯克里斯汀安徒生寫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安徒生童話,的作者是誰

12樓:匿名使用者

《安徒生童話》是丹麥童話作家安徒生所寫的。

《安徒生童話》是哪個國家的?

13樓:使用者名稱各式不對

你好,《安徒生通話》故事是丹麥這個北歐國家的,他的作者正是安徒生

14樓:匿名使用者

《安徒生童話》是著名丹麥作家、詩人漢斯·克里斯蒂安·安徒生所寫的童話集,內有《拇指姑娘》、《海的女兒》、《醜小鴨》、《賣火柴的小女孩》、《母親的故事》等多部經典童話**,有現實主義和浪漫主義相結合的故事,也有揭露社會生活的陰冷、黑暗和人間不平的故事,是十分優秀的兒童讀物。

15樓:匿名使用者

《安徒生童話》是丹麥的作品,作家安徒生的作品。

16樓:匿名使用者

初生童話的最著名的故事就是一千零一夜他是丹麥人。有他的作品,有海的女兒,賣火柴的小女孩,拇指姑娘,冰雪女王。

17樓:閒擲葡萄

安徒生童話是丹麥國家的。安徒生是丹麥作家。

18樓:永恆的麥田守望

《安徒生童話》已經被譯為150多種語言出版發行。他的童話故事還激發了大量電影、芭蕾舞劇、舞台劇以及電影動畫的製作。

19樓:輪胎超人

安徒生童話》是哪個國家的?是丹麥的

20樓:何春梅的大天地

丹麥,北歐的乙個國家。

安徒生童話作者是哪個國家的?

21樓:惡魔天蠍

安徒生童話是丹麥作者漢斯·克里斯汀·安徒生創作的。

漢斯·克里斯汀·安徒生(hans christian andersen,2023年4月2日—2023年8月4日),丹麥19世紀童話作家,被譽為「世界兒童文學的太陽」。

安徒生出生於歐登塞城乙個貧窮的鞋匠家庭,童年生活貧苦。父親是鞋匠,母親是傭人。早年在慈善學校讀過書,當過學徒工。受父親和民間口頭文學影響,他從小愛文學。

22樓:她他

《安徒生童話》的作者是【丹麥】安徒生。

23樓:y神級第六人

1、《安徒生童話》是丹麥人漢斯·克里斯蒂安·安徒生所寫。

2、作品簡介

安徒生童話是丹麥作家安徒生的童話作品,也是世界上最有名的童話作品集之一。他最著名的童話故事有《海的女兒》、《小錫兵》、《冰雪女王》、《拇指姑娘》、《賣火柴的小女孩》、《醜小鴨》和《紅鞋》等。儘管創作體裁屬於童話,但是其中蘊含了豐富的人生哲理。

3、作者簡介

漢斯·克里斯蒂安·安徒生 (1805-1875),丹麥19世紀著名的童話作家,既是世界文學童話的代表人物之一,也是個虔誠的**教徒,被譽為「世界兒童文學的太陽」。

24樓:

安徒生童話是丹麥作家安徒生的童話作品,也是世界上最有名的童話作品集之一。

他最著名的童話故事有《海的女兒》、《小錫兵》、《冰雪女王》、《拇指姑娘》、《賣火柴的小女孩》、《醜小鴨》和《紅鞋》等。儘管創作體裁屬於童話,但是其中蘊含了豐富的人生哲理。

安徒生童話是哪個國家?

25樓:是土豆土豆啊

是丹麥的,安徒生童話是一部童話的合集,裡面有醜小鴨,美人魚,拇指姑娘等非常適合小孩子看。

26樓:紅酒利棧

你好 安徒生童話是丹麥的

安徒生童話是什麼國家作者寫的

27樓:混世達人

漢斯bai·克里斯蒂安·安du徒生(hans christian andersen,2023年4月2日-2023年8月4日)丹麥zhi

作家dao,詩人,因為他的童話故內

事而世界聞名.他最容著名的童話故事有《小錫兵》、《冰雪女王》、《拇指姑娘》、《賣火柴的小女孩》、《醜小鴨》和《紅鞋》等.其創作的童話被稱為「安徒生童話」。

安徒生童話是在什麼國家創造的安徒生童話作者是哪個國家的?

安徒抄生童話 是丹麥作家安徒生 創作襲的童話集,共由166篇故事組成。該 憎分明,熱情歌頌勞動人民 讚美他們的善良和純潔的優秀品德 無情地揭露和批判王公貴族們的愚蠢 無能 貪婪和殘暴。其中較為聞名的故事有 小人魚 醜小鴨 賣火柴的小女孩 拇指姑娘 等。創作背景 在安徒生所處的時代,丹麥仍是乙個君主 ...

灰姑娘是安徒生童話嗎,灰姑娘的故事是安徒生童話還是格林童話

1 灰姑娘不是來自安徒生童話。2 版本 灰姑娘 最為流行的乙個版本出自法國作家夏爾 佩羅。這個版本中新增了南瓜 仙女和水晶鞋。曾有人認為,佩羅版本中的灰姑娘穿的原是松鼠毛皮做的鞋 pantoufle en vair 只是在故事被翻譯成英文之後,鞋子被誤當作是水晶做的,導致了水晶鞋的出現。另乙個著名的...

《安徒生童話》是哪個國家的人寫的

安徒生童話 是丹麥著名的童話大王安徒生的作品,譯成了許多國家的文字並出版 安徒生童話 是哪個國家的人寫的 1 安徒生童話 是丹麥人漢斯 克里斯蒂安 安徒生所寫。2 作品簡介 安徒生童話是丹麥作家安徒生的童話作品,也是世界上最有名的童話作品集之一。他最著名的童話故事有 海的女兒 小錫兵 冰雪女王 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