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故事及作者(除安徒生和格林)謝謝

2021-07-05 16:47:56 字數 3837 閱讀 5694

1樓:匿名使用者

《舒克和貝塔》鄭淵潔

2樓:司寇燦

3樓:東成西就

愛麗絲漫遊奇鏡記

一千零一夜

格林童話和安徒生童話有什麼區別

4樓:木木木子丶李

1、故事**不同

《格林童話》是由德國語言學家,雅可布·格林和威廉·格林兄弟收集、整理、加工完成的德國民間文學。

《安徒生童話》是丹麥作家安徒生創作的童話集。

2、表達觀念不一樣

《格林童話》本質上是民俗故事集,所以反應的是舊時代的童年觀念。

《安徒生通話》是安徒生的個人創作,其是在印刷術普及、工業化產生之後產生的新的童年觀念的影響下開展的童話創作。當然他本人也是這種童年觀念的塑造者之一。

3、語言描述不同

安徒生還是乙個**家和詩人。相比於中世紀的吟遊詩人,安徒生受過大學教育,交友廣泛,是一位專業作家。所以《安徒生童話》的語言可謂是安徒生精心雕琢的。

而《格林童話》的語言可能是力有未逮所致。因為中世紀的普通人本來文化素質就不高,寫不出太過高深的內容。就算有,也會在不斷地流傳中不斷地流失。

若無格林兄弟的潤色,看到的《格林童話》可能還會更簡單粗糲一些。

擴充套件資料

漢斯·克里斯汀·安徒生 (1805-1875),丹麥19世紀著名的童話作家,既是世界文學童話的代表人物之一,也是個虔誠的**教徒,被譽為「世界兒童文學的太陽」生於丹麥菲英島歐登塞的貧民區。

5樓:雪雅星箜

《格林童話》和《安徒生童話》的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格林童話是德國的格林兄弟對德國民間流傳的故事的收集、加工,內容廣泛,保留著原始的氣息,表達了明顯的善惡觀,裡面有不少有點恐怖的場景,如白雪公主中。

安徒生童話,完全是丹麥作家安徒生的個人創作,裡面有很多悲劇色彩,這是源自古希臘的傳統,通過悲劇來表達人生。

7樓:朱迪先生

格林童話大部分是歐洲民間故事整理出來的童話,而安徒生童話都是自己創作的童話。格林像是在講乙個久遠的故事,安徒生卻是在述說當前發生的一些事情。個人覺得,安徒生更加接近於現代,更加讓人產生共鳴。

8樓:覃澤哆麼雄

格林童話是格林兄弟通過收集民間故事翻譯改編而成的。安徒生童話是安徒生他自己想象的。兩者都適合孩子讀。

9樓:匿名使用者

格林童話跟安徒生童話不是乙個人寫的,格林童話是格林兄弟寫的安徒生童話是乙個叫安徒生的寫

10樓:匿名使用者

格林童話

《青蛙王子》、《灰姑娘》、《白雪公主》、《勇敢的小裁縫》《睡美人》等...

安徒生童話

海的女兒、 鄰居們 、夜鶯、 第一卷、 打火匣、 皇帝的新裝 、飛箱 、醜小鴨、 沒有畫的畫冊、 跳高者 、紅鞋 、襯衫領子、 乙個豆英里的五粒豆、 乙個貴族和他的女兒們、 守塔人奧列 蝴蝶 貝脫、比脫和比爾、 爛布片 、織補針 、拇指姑娘 、跳蚤和教授

11樓:匿名使用者

格林童話和安徒生童話的最大區別是作者不同,故事背景不同。

如何區分《安徒生童話》與《格林童話》?

12樓:

格林童話本質上是民俗故事集。它所蒐集的故事大多都是自中世紀就開始流傳的傳說。其實只要看一看故事背景也就知道,《格林童話》中大量地以王子、公主和騎士為主角,這就是明證。

而安徒生童話則是安徒生的個人創作。在創作童話之餘,安徒生還是乙個**家和詩人。相比於中世紀的吟遊詩人,安徒生受過大學教育,交友廣泛,以寫作為生獲得了不錯的收入。

他是乙個專業作家,面對市場出版作品為生,這一點很應該考慮進去。

19世紀正是人類工業化的開始。然而雖然都是在19世紀創作和出版,但是《格林童話》反應的是舊時代的童年觀念,而安徒生卻推動了新的童年觀念的產生。

我們可以舉個例子。以公主為主角,安徒生寫作了著名的《海的女兒》,而格林童話中則有經典的《白雪公主》。

在《海的女兒》中,我們看不到壞人的存在。即使是看似**的巫婆,也並沒有主動做過任何壞事。小人魚公主向她請求行走的能力,而巫婆要求她付出不能說話的代價,這更像一場公平交易和例行公事。

而後姐姐們為了救小人魚公主而建議殺掉王子,也不是為了**的目的。甚至王子我們也很難說他是負心漢,因為他從始至終都糊里糊塗的。在這篇小故事裡,沒有人是**的,主人公都抱有美好的感情。

僅僅因為現實的不可抗力才使得美好的感情和美好的人物最終都泯滅了。從任何意義上來看,《海的女兒》都是純粹的悲劇。希臘人說,悲劇是最好的教育,有助於讓人們在精神上變得高尚。

這條論述非常適合《海的女兒》。但是,在傳統的悲劇中,總要有乙個壞人從中作梗。比如奧賽羅中的伊阿古。

或者如《羅密歐與朱麗葉》中一樣吧,沒有惡人,但是卻有血腥畫面出現。然而我們欣賞《海的女兒》就會發現,安徒生小心翼翼地處理這些必要的血腥場景,卻花費了巨量的筆墨去描寫浪漫風光。小美人魚最後化作氣泡消失掉,這場景簡直不是犧牲,而是一種昇華。

《海的女兒》故事的悲劇性不亞於任何乙個名著。然而它之所以被稱之為童話,就在於安徒生用柔美浪漫的語言和謹慎的場景處理,對整個故事本身進行了「淨化」,使得它更適合兒童。

轉過頭來看《白雪公主》,我們能看到什麼?王后是最大的惡人,這沒錯。她一手主導了一切壞事的發生。

而原因也簡單明瞭,就是嫉妒。七個小矮人為什麼會收留白雪公主?因為她漂亮。

白雪公主為什麼會中毒?因為她貪吃。

所有人物的感情和動機清楚明白。但是也太清楚明白了一點。

13樓:褒放斂名

安徒生童話都是他自己創作的,而格林童話是格林兄弟到民間收集然後加以修飾而成的。安徒生童話很夢幻,還反映出了當時的社會現實;格林童話很接地氣,生動有趣,主要是彰顯了人性的淳樸,美麗,或險惡,自私。

14樓:摺紙

《安徒生童話》是丹麥王國的安徒生筆下的童話故事,故事表現了善和美必勝的樂觀信念,有些則非常悲觀,結局極為不幸,他的故事之所以有著強烈吸引力,部分原因是他們同情不幸者和流浪者;而《格林童話》卻是德國著名的格林兄弟(即雅各·格林和威廉·格林)的童話集;是兄弟倆收集、整理、加工完成的德國民間文學,格林兄弟以其豐富的想象、優美的語言給孩子們講述了乙個個神奇而又浪漫的童話故事。

15樓:高嶺心歡喜

《安徒生童話》是與《格林童話》齊名的,世界上最著名、最優秀的兩大童話之一;《安徒生童話》詩意美並充滿喜劇色彩和幽默;《格林童話》的理性在詩意中溫柔蔓延。

安徒生是世界上最優秀的童話大師,被尊為「現代童話之父」,開啟了創作童話的先河。同時,安徒生也是19世紀丹麥乃至歐洲文學界最為著名的**家、戲劇家和詩人之...

格林童話作者是格林兄弟,德國人,安徒生,丹麥人

請問《格林童話》和《安徒生童話》有版權嗎? 謝謝

16樓:匿名使用者

參考以下 -

有的名著作者已經作古很多年了(死後超過50年,國外作品也是如此),那麼他的作品版權已經進入公共領域,大家是可以隨便使用的(正常使用),但是,請注意,很多名著是翻譯的,那麼翻譯者也是擁有翻譯後的版權的,那麼你要使用的話,必須要徵得翻譯者的同意。當然,翻譯者死後50年後,翻譯版的版權也進入公共領域,此時,也不需要作者同意即可使用了

《安徒生童話》、《格林童話》的代表作有哪些

安徒生童話有哪些安徒生童話故事名稱大全

賣火柴的小女孩 襯衫領子 一本不說話的書 薊的遭遇 民歌的鳥兒 海的女兒 乙個豆莢裡的五粒豆 織補針 新世紀的女神 接骨木樹媽媽 夜鶯 乙個貴族和他的女兒們 夏日痴 各得其所 沙丘的故事 打火匣 守塔人奧列 筆和墨水壺 一星期的日子 小克勞斯和大克勞斯 皇帝的新裝 蝴蝶 風車 在遼遠的海極 遷居的日...

安徒生童話故事結尾的共同點,格林童話和安徒生童話的異同點分析

安徒生是丹麥19世紀著名童話作家,世界文學童話創始人。他生於歐登塞城乙個貧苦鞋匠家庭,早年在慈善學校讀過書,當過學徒工。受父親和民間口頭文學影響,他自幼酷愛文學。11歲時父親病逝,母親改嫁。為追求藝術,他14歲時隻身來到首都哥本哈根。經過8年奮鬥,終於在詩劇 阿爾芙索爾 的劇作中嶄露才華。因此,被皇...

皇帝的新裝童話故事續寫,安徒生童話故事《皇帝的新裝》寫後續

皇帝遊完行回來,知道人們在議論他什麼衣服也沒穿,所以他非常生氣,便派人把 御聘織師 叫來.過了一會兒,御聘織師 來了,皇上問他們 百姓們議論的事,你怎麼解釋?織師們說 皇帝,因為你的百姓都很愚蠢,所以他們看不見這衣服,而您聰明絕頂,所以您能看見。為了證明我們的清白,我們要再做一件衣服,凡是有野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