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綠色植物外,還有哪些生物能進行光合作用

2021-04-18 16:11:39 字數 2338 閱讀 4854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來有很多生物都可以,例如一部分自的原生生物,如藍藻.它們的細胞都比較簡單,連葉綠體都沒有,但他們擁有用來進行光合作用的色素和酶,它們就用在細胞力游離的色素和酶進行光合作用,成產有機物...

更有趣的是,正是這個原因,現在有部分的科學家猜測,高等植物的葉綠體有可能就是這些原生生物演化而成的,就是部分原生生物融入了植物體,成為植物的一部分.當然只是猜測啦,還在找證據呢

2樓:匿名使用者

反正是帶有葉綠素的都可以,像光合細菌

3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綠色植物外,還有哪些生物能進行光合作用

4樓:聽風

真核藻類,如紅藻、copy綠藻、褐藻等,和高等植物一樣具有葉綠體,也能夠進行產氧光合作用。光被葉綠素吸收,而很多藻類的葉綠體中還具有其它不同的色素,賦予了它們不同的顏色。

進行光合作用的細菌不具有葉綠體,而直接由細胞本身進行。屬於原核生物的藍藻(或者稱「藍細菌」)同樣含有葉綠素,和葉綠體一樣進行產氧光合作用。事實上,普遍認為葉綠體是由藍藻進化而來的。

其它光合細菌具有多種多樣的色素,稱作細菌葉綠素或菌綠素,但不氧化水生成氧氣,而以其它物質(如硫化氫、硫或氫氣)作為電子供體。不產氧光合細菌包括紫硫細菌、紫非硫細菌、綠硫細菌、綠非硫細菌和太陽桿菌等。

5樓:本來帶竹頭

某些細菌(如帶紫膜的嗜鹽古菌)細胞本身,在可見光的照射下,能將硫化氫和水轉化為有機物,並釋放出氫氣,同樣也稱被作「光合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有很多生物都可以,

例如一部分的原生生物,如藍藻.它們的細胞都比較簡單,

連葉綠體都沒有,但他們擁有用來進行光合作用的色素和酶,它們就用在細胞力游離的色素和酶進行光合作用,成產有機物...

7樓:白守鴿

這個答案就多了,一些光合細菌:藍細菌,紫色細菌。甚至動物中海兔都版

可以進行光合作用。

而且綠色權植物是指含有葉綠素的非單細胞植物。那麼還能光合作用的生物就有含有葉綠素或藻藍素、茶綠樹、綠茶粉、竹葉色素、菠菜色素、士多啤梨綠色素等光合色素的生物。

能進行光合作用的生物都是綠色植物嗎?

8樓:職業園

不是,有些藍藻也可以。

9樓:落雨天翼

不都是吧。海帶不是黃褐色的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綠色植物,不全是,有的細菌有光合色素也能進行光合作用

能進行光合作用的生物不一定是綠色植物為什麼錯?

11樓:彌達斯

綠色植bai

物是指含有葉綠素的非單細胞植du物。一般性地可zhi以理解為顯綠色dao的植物。綠內色植物都能進行不同程度的光容合自養生活,但存在一部分綠色植物營部分異養生活。

總結為體內含有大量葉綠素的植物就是綠色植物。

有些生物能進行光合作用,但不是綠色植物。

例如藍藻,我不知道藍藻是不是植物,但它不是綠色植物,它是單細胞生物,有葉綠素,沒有葉綠體。

我有點不解,「能進行光合作用的生物不一定是綠色植物為什麼錯?」,你的意思好像是——「能進行光合作用的生物一定是綠色植物」 這句話是錯的,而你要知道它為什麼錯。

12樓:冷漠的人才

樓上的絕對是亂bai說。我剛剛du查完藍藻是植物界的!

系統zhi生物學dao

植物分類:藻類

(一)藍藻門

內 代表植物:髮菜、念珠藻容、地木耳

(二)裸藻門 代表植物:眼蟲

(三)矽藻門 代表植物:羽紋矽藻

(四)綠藻門 代表植物:衣藻、水綿、小球藻(五)紅藻門 代表植物:紫菜、石花菜

(六)褐藻門 代表植物:海帶、鹿角菜

(七)原綠藻 代表植物:原綠藻

注意,藍藻就是藍細菌

所以藍藻屬於植物

至於這句話為什麼是錯的,我想這很簡單,楓葉,秋天就紅了,楓樹就不是綠色植物了吧,但還是含葉綠體的,能進行光合作用,只是比較弱。可能還有其他例子,鄙人才疏學淺,一下記不起來了。

祝學習愉快!

13樓:玫瑰_薄荷

藍細菌也能進行光合作用,但是藍細菌不屬於植物

14樓:月光漫漫的

因為光合作用是指綠色植物通過葉綠體,利用光能,把二氧化碳和水轉化成儲存著能量的有機物,並且釋放出氧氣的過程。

所以答案不言而喻了。

綠色植物的葉片除了進行光合作用外,還能進行

進行光合作用 呼吸作用 這兩項是植物生存的兩項基本保障,光合作用是由葉片細胞中的葉綠素來完成的,而呼吸作用主要是在全天的條件下,活細胞吸入氧氣分解有機物為植物提供能量,植物所分解有機物產生的二氧化碳 水以及吸收的水分都會隨之通過葉孔排出,後一過程 蒸騰作用 也促進了植物根的吸水功能 氣孔是植物進行體...

哪些生物能進行光合作用,他們有什麼異同

含光合色素的生物,包括大部分植物,藍藻綠藻甚至部分紅藻褐藻,還有草履蟲之類,只是有的能動有的不能動,共同點是都含光合色素 不一定是葉綠素就是了 有葉綠體或者光合色素的生物 能進行光合作用的生物都有那些?真核有植物,原核有藍藻 含光合色素的生物,包括大部分植物,藍藻綠藻甚至部分紅藻褐藻,還有草履蟲之類...

只有綠色植物的葉片才能進行光合作用為什麼這道題是錯誤的呢哥哥姐姐們告訴我為什麼吧謝了,明天要生物

我們說復 綠色植物確實會光合作用制 但是並不是只有bai綠色植物才會du光合作用。藍藻,是原zhi核生物,連葉綠體dao都沒有,更別說有葉片了,但是藍藻是最早的光合放氧生物,對地球表面從無氧的大氣環境變為有氧環境起了巨大的作用,因為它有參與光合作用的色素。記住,一般情況下說的 太絕對的話是絕對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