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電場周圍是否有磁場,是否傳播電磁波,怎樣理解麥克斯韋方程

2021-08-17 18:15:57 字數 1367 閱讀 3691

1樓:匿名使用者

0頻率的電磁波就是能量為0.電磁波粒子能量為e=hv。頻率為0.那能量也為0.

也就是沒有電磁波。

靜電場周圍沒磁場,也不輻射電磁波。

麥克斯韋還好理解吧。就是變化的電場磁場會感應出磁場電場啊。

電磁波就是兩者互相感應轉化。

2樓:

「靜電場周圍是否有磁場?」——沒有!

「是否也在輻射電磁波?」——沒有!

「怎樣理解麥克斯韋方程?」——它特別強調了場要變化才能激發另一種場,靜電場的「靜」就是說電場不變化,那它當然就不會激發磁場。電磁波是兩種場彼此激發,由此及彼、環環相扣的乙個動態過程,既然在這靜電場的第一環上就斷掉了兩種場的相互聯絡,那當然也就沒有電磁波的輻**。

「0頻率電磁波就是靜電磁場。」——有這個提法嗎?0頻率,根據e=hv,就意味著0能量——沒有!

亦即:既沒有0頻率電磁波,也沒有靜電磁場。有靜電場,也有靜磁場,它們是虛光子群,虛光子的頻率可以說是從0到無窮大的範圍內都有。

兩種場的不同在於虛光子的自旋方向及運動方向有所不同。

「靜電磁場存在嗎?」——電磁場的乙個最本質的特徵就是場量隨時空的變動而不斷改變著,靜之於電磁場,就相當於,死之於生物。

「電場和磁場是不可分割的,不是嗎?」——是不可分割的,其意是說:在不同的慣性系中觀察到的電場與磁場的「相對比例」有所不同,就像是乙個系中的一部分電場變成了另一系中磁場一樣(或相反——乙個系中的一部分磁場變成了另一系中電場)。

要從四維時空的觀點來看電磁場的統一性,就像我們在三維空間中很容易就認識到乙個正方體是乙個實體,但在二維空間中,乙個正方體可以表現為乙個正方形,或兩個矩形,或三個菱形……之所以有不同的表現,是因為我們觀察的角度不同。類似地,四維時空中的電磁場是同乙個實體,但在不同參照系中觀察時,卻表現為不同比例份額的電場與磁場的混合。

3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上用場論的方法總結出maxwell方程組的話就能看的很清楚了應用靜電場+狹義相對論(定義四維的啦格朗日函式 和協變思想)就已經可以得到maxwell方程組了...自然磁場和電場是不可分離的

而在不同的參考系下的「靜電場」是可以輻射電磁波的 當然這個「靜電場」已經是不靜止的了——他相對我們運動

至於哦0平率的電磁波??您說的是0變化平率的單色電磁波吧?那是存在的實際上最一般的電磁波就是指單色的電磁波

4樓:匿名使用者

顯然沒有,沒有輻射電磁波;如果非要說靜電場要輻射電磁波的話——也只可能是靜電場剛建立的瞬間,電場在以光速建立,同時磁場也在以光速傳播,但只是行波,並且隨著介質的能量損耗而漸漸消失。

麥克斯韋方程組說簡單很簡單,做題很容易;說難很困難,不是一般人討論幾句就能討論明白的。

啥叫0頻率我還真不知道,請高手們點撥。

運動電荷周圍有磁場,那運動電荷周圍有電場嗎

必須有啊 變化的電場產生磁場,變化的磁場產生電場 運動電荷周圍有磁場,正是因為它產生的電場在變化,而激發除了磁場。運動電荷會產生電場是必須的,運動電荷周圍有磁場是必須的。那麼,電場是否有2種,靜電場和磁場。靜 20 我一句一句地說吧。電荷會產生電場,電荷運動使電場發生了變化。由電磁感應定律,變化的電...

對電纜周圍的電場,磁場遮蔽有哪些方法?

可以用帶膠的東西 如膠布類。電纜導體通過電流時周圍就有電場,磁場。當電磁場達到一定強度時就可能對周圍的金屬構件或電子裝置造成不利影響。為消除影響,人們採取了各種措施將電磁場遮蔽。遮蔽構件的遮蔽效應源於對於電磁波的吸收衰減和反射衰減。對低頻電磁波的遮蔽以吸收衰減為主,對高頻電磁波的遮蔽以反射衰減為主。...

書中說電荷之間的庫侖力 靜電場力 是交換電子交換虛光子產生的,那麼電荷之間怎樣交換虛光子產生引力

這是目前推測的bai結論du,沒有被實驗zhi證實。我覺得你dao還是不用深究比較好,一 專來量子電動屬力學本身就很複雜了,二來要解釋清楚這個虛光子,一定會用到很多公式,我相信你也沒興趣看比如零點能,向量場green函式徑跡,么正變換等等數學推導!你就知道電磁作用就是交換虛光子這個概念就行了。兩個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