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市場細分又失敗的案例嗎

2021-08-17 17:03:33 字數 1549 閱讀 9441

1樓:哀紹輝

麥當勞煽情營銷被投訴

麥當勞在英國的一支廣告因為投訴被下架了,廣告內容講得是個故事,一個男孩和母親在談論自己自己去世已久的父親,在母親的描述當中,小男孩發現自己的父親簡直就是男神級別的人物,擅長運動、乾淨整潔,討女孩子喜歡,跟自己的親生父親一對比,小男孩意識到自己就像是一個小丑,跟父親完全沒有相似之處,難免陷入情緒低潮怪圈。

此時氣餒的小男孩準備通過“吃”這項活動來緩解心情,正準備吃麥當勞的時候,母親告訴他,其實父親和他一樣喜歡吃麥香魚漢堡,小男孩頓時覺得自己跟父親有了相似之處。該則廣告播出後,一名心理**師稱自己接到了許多家長的**,許多失去父親或者母親的孩子在看了麥當勞的該廣告之後感到很難過。

“失去親人的痛苦是一頓麥當勞可以解決的?”“麥當勞要讓它的產品和消費者的痛苦回憶聯絡在一起嗎?太可怕了。”這樣的質疑聲也未曾停息,最終該廣告被迫下架。

麥當勞原本希望此則廣告能夠感動消費者,結果事與願違。因為一向以歡樂活潑形象示人的麥當勞,突然玩起了情感營銷,而且玩偏了,在很多消費者看來,用死亡這個嚴肅的沉重話題來當做營銷點賣漢堡,是相當荒唐和不可接受的。

“死亡”這個本身就很沉重的話題,想要把它和營銷扯上關係,本身就是一件很有風險的事情,更不要說是一向以活潑樂觀形象示人的麥當勞。再加上男孩母親的話語是否帶有個人強烈的主觀意願,因為這個原因對小男孩的心裡建設起到不好的影響,廣告傳遞給大眾的資訊應該都是正確的價值觀。

大部分的營銷失敗案例都源於對市場認知的錯,在社交**時代,爭議本身已經成為廣告傳播的源動力,而引發爭議,對於廣告主和品牌方而言,都是一種免費的宣傳,已經成為一種營銷的手段。

2樓:向日葵

百雀羚《一九三一》轉化率低

區域性氣候調差組為百雀羚製作的一鏡到底廣告《一九三一》,通過講述一個神轉折的**懸疑故事來推廣百雀羚母親節定製禮盒“月光寶盒”,**的懷舊情懷加之神反轉的結局造成現象級刷屏。爆款閱讀量和霸屏朋友圈背後,是營銷資料的慘淡,《一九三一》3000萬+的閱讀量,轉化率卻不到0.00008,月光寶盒”的天貓月銷量只有兩千多。

這時候出現了兩種聲音,一個是認為這則廣告是失敗的。認為廣告的價值應該是消費者看完廣告之後,讚美的應該是產品本身,而不是從廣告。這種想法針對的是廣告帶給產品的影響,從產品行銷的結果看,極高的閱讀量和百雀羚極低的轉化率是形成鮮明對比的,廣告並沒有給百雀羚的銷量帶來明顯的增長。

另一種聲音是認為百雀羚神廣告是有效的,這種聲音是從廣告的傳播來說的。單看傳播效果而言,這則廣告實際上是成功的,品牌展示的力量不可小視,是廣告的真諦,在如今消費注意難以集中的時代,一則廣告為品牌帶來這麼多的展示,把消費者的注意力全部吸引過來,實則是一則成功的廣告。

造成百雀羚《一九三一》轉化率低的原因是因為傳播受眾和目標受眾不一樣,閱讀、點贊、刷屏的使用者不是百雀羚的消費使用者,3000萬+閱讀量基本上是廣告人自己貢獻的。

百雀羚本著吸引年輕使用者的營銷目的,但是產品本身不能夠吸引消費力高度分散的年輕人,而百雀羚自己的忠實使用者普遍是年齡偏大的女性,她們只在傳統媒介上關注產品,或者可以說是百雀羚沒有用她們喜歡的方式來賣產品。

百雀羚一直在用年輕人喜歡的方式去做營銷,卻忽略了忠實使用者的需求,單單只是營銷上的改變很難真正吸引年輕人,只有產品本身改變了,年輕使用者才會被吸引。

關於市場營銷的案例,市場營銷經典案例

梅花網錦囊站的案例中心,有許多市場營銷的經典案例 樓主不妨去看看!市場營銷經典案例 4個價值百萬的營銷諮詢案例,可以看看這個,顛覆大腦了都感覺 提取碼 x0xl 樓主要找營銷案例,不如在梅花網錦囊站的案例中心尋找哦!一定有你想要的 市場推廣主要分為有效和無效,但這都是需要前期做市場調查測試的,如果對...

市場細分的依據是什麼,市場細分的作用依據和標準是什麼?

產業市場細分主要包括如下三個方面 1 產品終端使用者的行業是細分產業市場最為通用的依據。2 在產業市場中,大量使用者 重要使用者和少量客戶的區別要比消費者市場更為明顯。3 由於自然資源和社會歷史等方面的原因。市場細分可分為兩大類 消費者市場細分和企業使用者市場細分。消費者市場細分可分為地理因素細分 ...

市場細分的條件有哪些,市場細分的標準有哪些?

1 可衡量性 使用的市場細分須易於衡量,即市場的大小及購買力可以用資料測量和推算。2 足量性 指市場細分的大小及獲利的程度。必須具備相當的市場潛力,有適當營業量及獲利空間。3 可進入性 指細分市場能被有效地進入和服務的程度。4 可行性 指營銷方案可有效地吸引並服務該細分市場的程度,即企業對所細分的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