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細分的條件有哪些,市場細分的標準有哪些?

2021-08-17 17:03:33 字數 1813 閱讀 8484

1樓:夏末秋至

1、可衡量性:使用的市場細分須易於衡量,即市場的大小及購買力可以用資料測量和推算。

2、足量性:指市場細分的大小及獲利的程度。必須具備相當的市場潛力,有適當營業量及獲利空間。

3、可進入性:指細分市場能被有效地進入和服務的程度。

4、可行性:指營銷方案可有效地吸引並服務該細分市場的程度,即企業對所細分的市場要能提供具體可行的營銷計劃,公司的執行資源是否足夠也須考慮。

5、差異性:細分市場之間要有顯著的差異,以便彼此區分。

擴充套件資料:

市場細分的具體方法:

一、選定產品市場範圍

在明確任務和戰略目標的前提下,對市場環境充分調查分析之後,企業首先從市場需求出發選定一個可能的產品市場範圍,確定企業要進入什麼行業,生產什麼產品。

產品市場範圍應以顧客的需求,而不是產品本身特性來確定。例如,某房地產公司建造一幢簡樸的住宅,打算出租給收入低的顧客,若只考慮產品特徵,則認為住宅的出租物件應該是低收入的家庭,但是從市場需求角度來看,高收入家庭為了追求鄉間的清淨,也可能是這幢住宅的租賃者。

二、估計潛在購買者的基本需求

即由企業決策者從地理因素、心理因素和購買行為因素等不同方面估計一下潛在購買者對產品的基本需求,為市場細分提供可靠依據。

潛在消費者對住宅的基本需求可能包括:遮陽避雨、安全、方便、設計合理、陳設完備、工程質量高等。

三、分析潛在購買者的不同需求

對於列舉出來的基本需求,不同顧客強調的側重點可能會存在差異。如不同的顧客對住宅追求的利益、**、室內陳設、房屋質量等的要求的差別是非常大的。

有多種資料分析方法可以用於市場細分研究,如簡單列表和交叉列表,以及考慮多個變數的複雜統計工具,如因子分析法和叢集分析法。

四、剔除潛在購買者的共同需求

對初步形成的幾個細分市場之間的共同需求加以剔除,以它們之間需求的差異性作為細分市場的基礎,篩選出最能發揮企業優勢的細分市場。如購房的共同需求雖然很重要,如安全、遮陽避雨等,但他們不能作為市場細分的基礎。

如果在大量採集消費者資訊的基礎上應用列表或統計分析,還可以分析不同利益需求之間是否存在人口特徵、生活方式和使用行為等方面的顯著差異。

五、確定細分市場的名稱

根據潛在顧客基本需求上的差異方面,將其劃分為不同的群體或子市場,並賦予每一子市場一定的名稱。為細分市場命名要富於創造性和個性,要能抓住潛在購買者的心理。如房地產公司常常把顧客分為好動者、老成者、新婚者、度假者等多個子市場,並據此採取不同的營銷策略。

六、進一步認識各細分市場的特點,作進一步細分或合併

企業必須避免創造過多各種不同的產品或沒有足夠顧客需要的、過分的、毫無意義的產品特色。對於某個特定的市場,到底應該劃分為多少個細分市場?對於這個問題一直都沒有統一的答案。

經驗、直覺、統計結果和常識判斷,所有這些都可以用來決定細分市場的個數。

七、測量各細分市場的規模,從而估算可能的獲利水平

市場細分使企業與市場更加協調一致,它還促使企業更加有效地利用企業資源,帶來較高的銷售額和較高的利潤。因此,市場細分的最後一步就是估算預期的獲利水平。在完成這一步後,市場細分的工作就基本已經完成,企業接下來可以把重心放在市場選擇及進入上了。

2樓:企查查**

查查課堂:市場細分是美國市場學家溫德爾·史密斯在2023年提出來的。世界上,每年會有3萬種消費品誕生,但90%以上都會以失敗告終,其中一部分的原因就是沒有細分市場。

3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市場細分需具備以下條件:

差異性可衡量性

可進入性

可盈利性

相對穩定性

市場細分的標準有哪些?

市場細分的依據是什麼,市場細分的作用依據和標準是什麼?

產業市場細分主要包括如下三個方面 1 產品終端使用者的行業是細分產業市場最為通用的依據。2 在產業市場中,大量使用者 重要使用者和少量客戶的區別要比消費者市場更為明顯。3 由於自然資源和社會歷史等方面的原因。市場細分可分為兩大類 消費者市場細分和企業使用者市場細分。消費者市場細分可分為地理因素細分 ...

市場細分後的每細分市場,對企業市場營銷都具有重要的意義

市場細分後的每乙個細分市場,對企業市場營銷都具有重要的意義是錯的,市場細分是對的,但是細 分後的市場都重要都有意義就錯了,因為細分後有大市場和小市場,為了聚焦企業有限力量和優勢資源不造成浪費,只能挑選利潤大的細分市場做為目標方向,不可能什麼都重要,那就是力量分散,破壞性的意義,就等於沒任何意義,有句...

酒店業有哪些市場細分

1 商務型酒店 主要以接待從事商務活動的客人為主,是為商務活動服務的。這類客人對酒店的地理位置要求較高,要求酒店靠近城區或商業中心區。其客流量一般不受季節的影響而產生大的變化。商務性酒店的設施裝置齊全 服務功能較為完善。2 度假型酒 它以接待休假的客人為主,多興建在海濱 溫泉 風景區附近。其經營的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