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計算機電源都在什麼範圍內,計算機電源的工作電壓範圍是多少?

2022-01-08 21:50:48 字數 3902 閱讀 6166

1樓:戎幻玉

計算機屬於弱電產品,也就是說部件的工作電壓比較低,一般在正負12伏以內,並且是直流電。而普通的市電為220伏(有些國家為110伏)交流電,不能直接在計算機部件上使用。因此計算機和很多家電一樣需要乙個電源部分,負責將普通市電轉換為計算機可以使用的電壓,一般安裝在計算機內部。

計算機的核心部件工作電壓非常低,並且由於計算機工作頻率非常高,因此對電源的要求比較高。計算機的電源為開關電路,將普通交流電轉為直流電,再通過斬波控制電壓,將不同的電壓分別輸出給主機板、硬碟等,一般分為以下幾類。

at電源

功率一般為150w~220w,共有四路輸出(±5v、±12v),另向主機板提供乙個p.g.訊號。

輸出線為兩個六芯插座和幾個四芯插頭,兩個六芯插座給主機板供電。at電源採用切斷交流電網的方式關機。在atx電源未出現之前,從286到586計算機由at電源一統供電。

隨著atx電源的普及,at電源如今漸漸淡出市場。

共11張

計算機電源

atx電源

intel l997年2月推出atx 2.01標準,和at電源相比,其外形尺寸沒有變化,主要增加了+3.3v和+5v standby兩路輸出和乙個ps---on訊號,輸出線改用乙個20芯線給主機板供電。

隨著cpu工作頻率的不斷提高,為了降低cpu的功耗以減少發熱量,需要降低晶元的工作電壓,所以,由電源直接提供3.3v輸出電壓成為必須。+5vstandby也叫輔助+5v,只要插上220v交流電它就有電壓輸出。

ps---on訊號是主機板向電源提供的電平訊號,低電平時電源起動,高電平時電源關閉。利用+5v sb和ps——on訊號,就可以實現軟體開關機器、鍵盤開機、網路喚醒等功能。輔助5v始終是工作的,有些atx電源在輸出插座的下面加了乙個開關,可切斷交流電源輸入,徹底關機。

micro atx電源

micro atx是intel在atx電源之後推出的標準,主要目的是降低成本。其與atx的顯著變化是體積和功率減小了。atx的體積是150mm×140mm×86mm,micro atx的體積是125mm×100mm×63.

51mm;atx的功率在220w左右,micro atx的功率是90w~145w。

效能指標

開關電源主要包括輸入電網濾波器、輸入整流濾波器、變換器、輸出整流濾波器、控制電路、保護電路。它們的功能是:

輸入電網濾波器

消除來自電網,如電動機的啟動、電器的開關、雷擊等產生的干擾,同時也防止開關電源產生的高頻雜訊向電網擴散。

輸入整流濾波器

將電網輸入電壓進行整流濾波,為變換器提供直流電壓。

變換器是開關電源的關鍵部分。它把直流電壓變換成高頻交流電壓,並且起到將輸出部分與輸入電網隔離的作用。

輸出整流濾波器

將變換器輸出的高頻交流電壓整流濾波得到需要的直流電壓,同時還防止高頻雜訊對負載的干擾。

2樓:歧和柒

主要區別在於關閉硬碟、關閉顯示器和系統待機的時間長短,選擇不同的電源使用方案以上的這幾個時間就會有所變化,還有就是那個「最少電源管理」如果你用amd的處理器,在bios裡開啟了靜又涼技術的話。選擇「最少電源管理」後,cpu才會在空閒時降低頻率,其它的電源使用方案不會。

3樓:跳跳

一般計算機電源在180至250v之間。

計算機電源的工作電壓範圍是多少?

4樓:小魚教育

電腦主機電源的工作電壓在170v——240v之間。

電源採用調節300v矩形波的佔寬比來調節直流輸出值的反饋穩壓工作原理,並採用直接整流、高頻變換和脈寬調製技術,因而省略了笨重的變壓器,具有體積小、重量輕、效率高和過流過壓保護的特點。

此外電源部件還產生乙個電源訊號—power good訊號,該訊號表明電源狀態正常,並提供給主機以產生硬體復位reset訊號,使系統正常啟動。

5樓:小高畫質呀

電腦硬體分別要求使用直流12v/5v/3.3v,這要由電腦專用的電源裝置來變壓。

計算機用於高速計算的電子計算機器,可以進行數值計算,又可以進行邏輯計算,還具有儲存記憶功能。是能夠按照程式執行,自動、高速處理海量資料的現代化智慧型電子裝置。

由硬體系統和軟體系統所組成,沒有安裝任何軟體的計算機稱為裸機。可分為超級計算機、工業控制計算機、網路計算機、個人計算機、嵌入式計算機五類,較先進的計算機有生物計算機、光子計算機、量子計算機等。

6樓:

不同機器電源大小不同的,一般越新功率越大,你自己看看電源上的銘牌吧

電腦電源的電壓範圍一般是多少?

7樓:高小清清

電腦硬體分別要求使用直流12v/5v/3.3v,這要由電腦專用的電源裝置來變壓。

計算機專用於高

屬速計算的電子計算機器,可以進行數值計算,又可以進行邏輯計算,還具有儲存記憶功能。是能夠按照程式執行,自動、高速處理海量資料的現代化智慧型電子裝置。

由硬體系統和軟體系統所組成,沒有安裝任何軟體的計算機稱為裸機。可分為超級計算機、工業控制計算機、網路計算機、個人計算機、嵌入式計算機五類,較先進的計算機有生物計算機、光子計算機、量子計算機等。

8樓:逯化胡景曜

筆記本電源介面卡輸出電壓,不同品牌可能有所不同。

介面卡輸出電壓沒有統一的標準,不同型號筆記本也不一樣。

輸出電壓在12v到20v之間,19v、20v的較多。

9樓:冠一虞澤惠

(1)電腦主抄機電源的工作電壓在

襲170v——240v之間。

(2)這是bai主機電源的工du作電zhi壓,超過或者沒有達到都dao有可能造成電腦反覆的重啟,哪種電壓低的地區,電腦老是自動重啟,哪就是因為工作電壓沒有達到這個範圍。就要購買ups不間斷電源,來穩壓。

10樓:佼河罕清昶

(1)電腦主機電源的工作來電壓在170v——源240v之間。

(2)這是主機電源bai的工作電壓,超du過或者沒有zhi達到都有可能造成dao電腦反覆的重啟,哪種電壓低的地區,電腦老是自動重啟,哪就是因為工作電壓沒有達到這個範圍。就要購買ups不間斷電源,來穩壓。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家用台式計算機的開關電源工作電壓範圍為170v-240v,當市電電壓低於170v時,計算機就會自動重啟或關機

12樓:匿名使用者

輸入電壓是110-220v交流電,輸出電壓是12v直流電

13樓:匿名使用者

輸入電壓是110-240v 50hz 交流電

電腦的電源工作電壓範圍是多少

14樓:小高畫質呀

電腦硬體分別要求使用直流12v/5v/3.3v,這要由電腦專用的電源裝置來變壓。

計算機用於高速計算的電子計算機器,可以進行數值計算,又可以進行邏輯計算,還具有儲存記憶功能。是能夠按照程式執行,自動、高速處理海量資料的現代化智慧型電子裝置。

由硬體系統和軟體系統所組成,沒有安裝任何軟體的計算機稱為裸機。可分為超級計算機、工業控制計算機、網路計算機、個人計算機、嵌入式計算機五類,較先進的計算機有生物計算機、光子計算機、量子計算機等。

15樓:匿名使用者

(1)電腦主機電源的工作電壓在170v——240v之間。

(2)這是主機電源的工作電壓,超過或者沒有達到都有可能造成電腦反覆的重啟,哪種電壓低的地區,電腦老是自動重啟,哪就是因為工作電壓沒有達到這個範圍。就要購買ups不間斷電源,來穩壓。

16樓:止安夢

一般是180~240v這個範圍我覺得應該沒有問題啦,不過你說如果是每台是因電壓低而重啟,哪就沒什麼好法子,因為成本高呀,呵呵 ~!

17樓:拾樂齋

進戶電源線與裝置(電器、電腦、空調等)不匹配。加粗或加裝電源線,各種不同的電器供電電源分開裝設。

一般固體的表面張力在什麼範圍內比較容易粘接

正常來說表面張力要在48達因以上,這樣粘接會比較牢固。膠黏劑的表面張力越大,表面能越低,粘接效果越好,是這樣麼?以我的理解,你說的正好與現實是相反的 1 表面能低於材料的接觸角就會變大,也就是說對材料的浸潤性不好2 膠水的粘接是依靠膠水的化學鍵結合粘接以及機械錨和作用3 沒有好的浸潤效果的話無論是哪...

一般計算機主機系統的組成包括什麼

計算機組成 是系統結構的邏輯實現。電腦主機由主機板 電源 cpu 記憶體 硬碟 音效卡 顯示卡 網絡卡組成。主機板 是電腦中各個部件工作的乙個平台,它把電腦的各個部件緊密連線在一起,各個部件通過主機板進行資料傳輸。它工作的穩定性影響著整機工作的穩定性。顯示卡 在工作時與顯示器配合輸出圖形 文字,作用...

廢水生物處理中,ph一般在什麼範圍內不需要進行調節

廢水生物處理過程中的ph控制 以確定進行酸鹼投加 關鍵看深度生化後的ph值,而不是原水值。一般認為的6 10是自進水的,是傳統經驗。例如,當原水中大量含有機酸和一定量的無機鹼時,兩者相抵會導致廢水呈現中性左右,當這些有機酸被生化降解後,ph值會自動上公升,當達到抑制生化的限值時,生化過程會停滯並自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