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儲存系統分為哪幾個層次,計算機儲存系統分哪幾個層次?每一層次主要採用什麼儲存介質?

2021-08-02 23:10:38 字數 1543 閱讀 2848

1樓:___耐撕

在計算機系統中儲存層次可分為高速緩衝儲存器、主儲存器、輔助儲存器**。高速緩衝儲存器用來改善主儲存器與**處理器的速度匹配問題。輔助儲存器用於擴大儲存空間。

儲存系統的效能在計算機中的地位日趨重要,主要原因是:

1、馮諾伊曼體系結構是建築在儲存程式概念的基礎上,訪存操作約佔**處理器(cpu)時間的70%左右。

2、儲存管理與組織的好壞影響到整機效率。

3、現代的資訊處理,如影象處理、資料庫、知識庫、語音識別、多**等對儲存系統的要求很高。

擴充套件資料:

移動儲存特點:

1、獲國家保密局認證,安全可靠;

2、與加密系統無縫結合,防護能力倍增;

3、 國內首創,將普通u盤變為加密u盤,徹底解決u盤的方便性帶來的風險;

4、 採用雙因子認證技術;

5、專用加密移動儲存與系統無縫結合,管理更流暢;

6、功能多樣,可滿足各種不同需求的保密要求;

7、 完善的審計功能,隨時掌握u盤持有人的行為。

移動儲存功能:

1、集中註冊與授權。可通過註冊資訊實現u盤身份識別和介質追蹤;

2、主機身份認證。所有安裝客戶端的計算機都須經管理員分配實名資訊後方可使用;

3、加密上鎖。對加密上鎖後的u盤需要使用者進行身份認證;

4、訪問控制。可靈活控制移動儲存介質註冊策略和資訊,設定允許使用的計算機或租;

5、外出拷貝。拷入u盤內的資料可與外界的計算機進行資料互動使用,也可實現定向拷貝;

6、使用者審計。移動管理儲存系統提供詳細的審計記錄及審計報告。

主儲存器:

存放指令和資料,並能由**處理器直接隨機訪問的儲存器,有時也稱操作儲存器或初級儲存器。主儲存器的特點是速度比輔助儲存器快,容量比高速緩衝儲存器大。

計算機儲存介質:

計算機儲存介質是計算機儲存器中用於儲存某種不連續物理量的**。計算機儲存介質主要有半導體、磁芯、磁鼓、磁帶、雷射盤等。

2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的儲存系統一般由3級組成,即cache、主存、輔助儲存器。

3樓:

出租系統我也不清楚,但是我記得貌似是三個層次,應該是

4樓:驚目林子

計算機儲存有電腦本身的硬碟儲存,外部硬碟儲存

計算機儲存系統分哪幾個層次?每一層次主要採用什麼儲存介質?

5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系統中儲存層次可分為高速緩衝儲存器、主儲存器、輔助儲存器**高速緩衝儲存器用來改善主儲存器與**處理器的速度匹配問題輔助儲存器用於擴大儲存空,即硬碟,光碟等,容量大,但訪問資料慢,計算機都是先把輔存中要讀的東西放到主存後處理,然後在依據情況是否寫回。

主存即為記憶體,斷電資訊丟失,但訪問資料塊,它的容量大小直接影響計算機執行速度。由於儲存速度,儲存器各種類的造價問題,及儲存器的容量問題,電腦就形成了以cpu內建高速cache(最快最貴),記憶體(快速貴),硬碟(便宜容量大),為主的儲存方式,而光碟,快閃儲存器是方便移動的儲存器介質

計算機的發展分哪幾個階段,計算機的發展歷程分哪5個階段

1 發展階段 電子計算機的發展已經歷了四代,正向第五代智慧型化的計算機發展。前四代計算機是 1 第一代為電子管計算機,使用的軟體程式主要為機器語言。2 第二代機是電晶體作為主要邏輯元件的計算機,軟體程式使用了組合語言且高階程式語言誕生。3 第三代機是由中小規模積體電路組成的計算機,軟體程式使用狀況是...

計算機發展史,計算機的發展經歷了哪幾個階段?各階段的主要特徵是什麼?

在電子管之前還有機械式 電子管電晶體 積體電路 大規模積體電路 計算機的發展經歷了哪幾個階段?各階段的主要特徵是什麼?一共有四個發展階段 第一代計算機 特徵是 採用電子管作為主要元器件 第二代計算機 特徵是採用電晶體作為主要器件第三代計算機 特徵是半導體中小規模積體電路 計算機 特徵是大規模和超大規...

計算機的網路發展經歷了哪幾個階段

第一階段 以單計算機為中心的聯機終端系統 特點 計算機網路主要是計算機技術和資訊技術相結合的產物,它從20世紀50年代起步至今已經有50多年的發展歷程,在20世紀50年代以前,因為計算機主機相當昂貴,而通訊線路和通訊裝置相對便宜,為了共享計算機主機資源和進行資訊的綜合處理,形成了第一代的以單主機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