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細分後的每細分市場,對企業市場營銷都具有重要的意義

2021-03-20 03:00:19 字數 5464 閱讀 3707

1樓:秀才的信仰

市場細分後的每乙個細分市場,對企業市場營銷都具有重要的意義是錯的,市場細分是對的,但是細

分後的市場都重要都有意義就錯了,因為細分後有大市場和小市場,為了聚焦企業有限力量和優勢資源不造成浪費,只能挑選利潤大的細分市場做為目標方向,不可能什麼都重要,那就是力量分散,破壞性的意義,就等於沒任何意義,

2樓:梔子花香飄呀飄

有句話叫:要滿足所有人,那所有人都滿足不了。任何市場都不能面面俱到,營銷也要抓大放小~~~

市場營銷的判斷題

市場細分對企業市場營銷有何積極意義

3樓:尤熬dlc殺殺

市場細分是企業開展市場營銷的前提與基礎,是市場營銷全過程的首要環節。進行市場上細分,有利於分析發掘新的市場營銷機會。根據主客觀條件,選定某乙個或某幾個細分市場作為企業的目標市場。

這比平均使用力量與各細分市場會取得更大的營銷效果,能獲得理想的市場份額,取得較好的營銷活動效益。

(市場營銷學科問題)什麼是市場細分?企業為什麼要進行市場細分?

4樓:woyao圉福

1.市場細分是指營銷者通過市場調研,依據消費者的需要和慾望、購買行為和購買習慣等方面的差異,把某一產品的市場整體劃分為若干消費者群的市場分類過程。每乙個消費者群就是乙個細分市場,每乙個細分市場都是具有類似需求傾向的消費者構成的群體。

2.企業進行市場細分的目的是通過對顧客需求差異予以定位,來取得較大的經濟效益。任何乙個企業都無法單憑自己的力量來滿足整個市場的所有需求,因而,企業必須從眾多的市場中識別哪些子市場能有效為之服務和相對有吸引力的細分市場作為公司的目標市場,以實現目標市場營銷。

5樓:富察若穀類夏

1.可衡量性:即劃分後的市場,氣規模大小、購買能力和需求量等,應該是加以測定的。

2.盈利性:即細分市場的規模應大到足以是企業有利可圖。

3.差異性:細分的市場能被區別,並對不同的營銷組合及方案有不同的反應。

4.行動可能性:即企業為行動提出的營銷計畫應具有足夠的可行動性。

什麼是市場細分?它有什麼重要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市場細分的含義

市場細分( market segmentation) 就是指企業按照某種標準將市場上的顧客劃分成若干個顧客群,每乙個顧客群構成乙個子市場,不同子市場之間,需求存在著明顯差別。

市場細分的作用

有利於企業發掘和開拓新的市場機會。

有利於企業將各種資源合理利用到目標市場。

有利於制定適用的經銷策略。

有利於調整市場的營銷策略。

拓展資料

市場細分的種類

地理細分:是按地理特徵細分市場,包括以下因素:地形,氣候,交通,城鄉,行政區等

人口細分:是按人口特徵細分市場,包括以下因素:年齡、性別、家庭人口、收入、教育程度、社會階層,宗教信仰或種族等。

心理細分:個性或生活方式等變數對客戶細分。

行為細分:對消費者行為的評估,然後進行細分。

社會文化細分:是按社會文化特徵細分市場,以民族和宗教為主進行細分。

使用者行為細分:是按個人特徵細分市場,職業,文化,家庭,個性。

市場細分的意義

有利於選擇目標市場和制定市場營銷策略。

有利於發掘市場機會,開拓新市場。

有利於集中人力、物力投入目標市場。

有利於企業提高經濟效益。

市場細分的侷限性

市場細分很昂貴。

總投資成本上公升,因為每個市場的風格,顏色等等必須被保持。

廣告成本上公升因為每個細分市場必須有不同的廣告宣傳。

管理成本上公升因為管理部門必須計畫和實施幾個不同的市場專案。

7樓:匿名使用者

市場細分(market segmentation):是企業根據消費者需求的不同,把整個市場劃分成不同的消費者群的過程。其客觀基礎是消費者需求的異質性。

進行市場細分的主要依據是異質市場中需求一致的顧客群,實質就是在異質市場中求同質。市場細分的目標是為了聚合,即在需求不同的市場中把需求相同的消費者聚合到一起。

市場細分的作用:

細分市場不是根據產品品種、產品系列來進行的,而是從消費者( 指最終消費者和工業生產者)的角度進行劃分的,是根據市場細分的理論基礎,即消費者的需求、動機、購買行為的多元性和差異性來劃分的。通過市場細分對企業的生產、營銷起著極其重要的作用。

一、有利於企業確定自己的目標市場。

二、有利於企業發現市場機會.

三、可使企業集中人、財、物和資訊等資源條件投入到目標市場,形成經營上的規模效應,這點對於中小企業和非國有企業來說意義更大。

四、有利於制定和調整市場營銷組合策略。

8樓:匿名使用者

市場細分就是指企業按照某種標準將市場上的顧客劃分成若干顧客群,每乙個顧客群構成乙個子市場,不同子市場之間,需求存在明顯差別。市場細分是選擇目標市場的基礎。

市場細分的作用對商家來說,市場細分的作用至少表現在如下幾個方面:(1)有利於企業發掘新的市場機會。通過市場細分,企業了以了解到哪些顧客有哪些未滿足的需求,這些都是企業的新的市場機會。

(2)有利於企業針對目標市場制定適當的營銷方案,使商品、**、地點、**等策略更加適合目標市場的特點。(3)有利於企業揚長避短,獲得競爭優勢

參考老師的***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市場細分(market segmentation)是指營銷者通過市場調研,依據消費者的需要和慾望、購買行為和購買習慣等方面的差異,把某一產品的市場整體劃分為若干消費者群的市場分類過程。每乙個消費者群就是乙個細分市場,每乙個細分市場都是具有類似需求傾向的消費者構成的群體。

1、有利於選擇目標市場和制定市場營銷策略。

2、有利於發掘市場機會,開拓新市場。

3、有利於集中人力、物力投入目標市場。

4、有利於企業提高經濟效益。

簡述市場細分的作用

10樓:結果是已收到

市場細分作用:

1.有利於企業發掘和開拓新的市場機會。

2.有利於企業將各種資源合理利用到目標市場。

3.有利於制定適用的經銷策略。

4.有利於調整市場的營銷策略。

市場細分( market segmentation) 就是指企業按照某種標準將市場上的顧客劃分成若干個顧客群,每乙個顧客群構成乙個子市場,不同子市場之間,需求存在著明顯差別。

市場細分是選擇目標市場的基礎。市場營銷在企業的活動包括細分乙個市場並把它作為公司的目標市場,設計正確的產品、服務、**、**和分銷系統「組合」,以滿足細分市場內顧客的需要和慾望。

擴充套件資料:

意義:1、有利於選擇目標市場和制定市場營銷策略。

市場細分後的子市場比較具體,比較容易了解消費者的需求,企業可以根據自己經營思想、方針及生產技術和營銷力量,確定自己的服務物件,即目標市場。

針對著較小的目標市場,便於制定特殊的營銷策略。同時,在細分的市場上,資訊容易了解和反饋,一旦消費者的需求發生變化,企業可迅速改變營銷策略,制定相應的對策,以適應市場需求的變化,提高企業的應變能力和競爭力。

2、有利於發掘市場機會,開拓新市場。

通過市場細分,企業可以對每乙個細分市場的購買潛力、滿足程度、競爭情況等進行分析對比,探索出有利於本企業的市場機會。

使企業及時作出投產、移地銷售決策或根據本企業的生產技術條件編制新產品開拓計畫,進行必要的產品技術儲備,掌握產品更新換代的主動權,開拓新市場,以更好適應市場的需要。

3、有利於集中人力、物力投入目標市場。

任何乙個企業的資源、人力、物力、資金都是有限的。通過細分市場,選擇了適合自己的目標市場,企業可以集中人、財、物及資源,去爭取區域性市場上的優勢,然後再占領自己的目標市場。

4、有利於企業提高經濟效益。

前面三個方面的作用都能使企業提高經濟效益。除此之外,企業通過市場細分後,企業可以面對自己的目標市場,生產出適銷對路的產品,既能滿足市場需要,又可增加企業的收入;

產品適銷對路可以加速商品流轉,加大生產批量,降低企業的生產銷售成本,提高生產工人的勞動熟練程度,提高產品質量,全面提高企業的經濟效益。

11樓:匿名使用者

1.市場細分是制定市場營銷戰略的關鍵環節

市場營銷戰略包括選定目標市場和決定適當的營銷組合兩個基本觀念。在實際應用上,有兩種途徑:①從市場細分到營銷組合,即先將乙個異質市場細分為若干個「子市場」,然後從若干子市場中選定目標市場,採取與企業內部條件和外部環境相適應的目標市場策略,並針對目標市場設計有效的市場營銷組合;②從營銷組合到市場細分,即在已建立了營銷組合後,對產品組合、分銷、**及**等作出多種安排,將產品投入市場試銷;再依據市場反饋的資訊,研究消費者對不同營銷組合的反應有何差異,進行市場細分,選定目標市場;再按照目標市場的需求特點,調整營銷組合。

2. 市場細分有利於發現市場營銷機會

市場營銷機會是已出現於市場但尚未加以滿足的需求。這種需求往往是潛在的,一般不易發現。運用市場細分的手段便於發現這類需求,並從中尋找適合本企業開發的需求,從而抓住市場機會,使企業贏得市場主動權。

例如,香港香皂市場競爭一直很激烈,但我國外貿部門通過市場細分發現,香港香皂市場競爭激烈的主要是高中檔產品,低檔香皂卻是乙個「空檔」。於是,大陸香皂業利用工資低的優勢,順利地進入了香港低檔香皂市場。又如,我國服裝市場競爭較激烈,通過市場細分可以看出,競爭激烈的主要是青年服裝市場和兒童服裝市場,老年服裝市場卻很冷清。

於是有些服裝企業把目標市場放在老年服裝市場上,生產出各式各樣的老年服裝,結果大獲成功。這些「空檔」市場,都是企業的市場機會。

3. 市場細分能有效與競爭對手相抗衡

在企業之間競爭日益激烈的情況下,通過市場細分,有利於發現目標消費者群的需求特性,從而調整產品結構,增加產品特色,提高企業的市場競爭能力,有效地與競爭對手相抗衡。例如,日本有兩家最大的糖果公司,以前生產的巧克力都是滿足兒童消費市場的,森永公司為增強其競爭能力,經過市場調查與充分論證,研製出一種「高王冠」的大塊巧克力,定價70日元,推向**市場。明治公司也不甘示弱,通過市場細分,選擇了3個子市場:

初中學生市場、高中學生市場和**市場。該公司生產出兩種大塊巧克力,一種每塊定價40日元,用於滿足十

二、三歲的初中學生;一種每塊定價60日元,用於滿足十七八歲的高中學生;兩塊合包在一起,定價100日元,適宜於滿足**市場。明治公司的市場細分策略,比森永公司高出一籌。

4. 市場細分能有效地拓展新市場,擴大市場占有率

企業對市場的佔有不是輕易就能拓來的,必須從小到大,逐步拓展。通過市場細分,企業可先選擇最適合自己占領的某些子市場作為目標市場。當占領這些子市場後再逐漸向外推進、拓展,從而擴大市場占有率。

5. 市場細分有利於企業揚長避短,發揮優勢

每乙個企業的營銷能力對於整體市場來說,都是有限的。所以,企業必須將整體市場細分,確定自己的目標市場,把自己的優勢集中到目標市場上。否則,企業就會喪失優勢,從而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遭受失敗。

特別是有些小企業,更應該注意利用市場細分原理,選擇自己的市場。

市場細分的依據是什麼,市場細分的作用依據和標準是什麼?

產業市場細分主要包括如下三個方面 1 產品終端使用者的行業是細分產業市場最為通用的依據。2 在產業市場中,大量使用者 重要使用者和少量客戶的區別要比消費者市場更為明顯。3 由於自然資源和社會歷史等方面的原因。市場細分可分為兩大類 消費者市場細分和企業使用者市場細分。消費者市場細分可分為地理因素細分 ...

市場細分的條件有哪些,市場細分的標準有哪些?

1 可衡量性 使用的市場細分須易於衡量,即市場的大小及購買力可以用資料測量和推算。2 足量性 指市場細分的大小及獲利的程度。必須具備相當的市場潛力,有適當營業量及獲利空間。3 可進入性 指細分市場能被有效地進入和服務的程度。4 可行性 指營銷方案可有效地吸引並服務該細分市場的程度,即企業對所細分的市...

簡述市場細分,目標市場與市場定位的關係

市場細分是先根據某些要素把市場細分成多個子市場 目標市場選擇是根據上述細分的子市場根據企業自身的資源和目標的不同選擇適合自己的那些細分市場 市場定位是企業要確定出自己要在市場中充當的角色,然後企業和產品要採取怎樣的差異化定位為企業獲取最大限度的競爭優勢。談談市場細分 目標市場和市場定位的關係 先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