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財富」為中心,寫的作文,以「財富」為中心,寫一篇600字的作文

2021-08-17 12:22:08 字數 2691 閱讀 9123

1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認為財富就是「萬能」的金錢,有人認為財富是美麗的精神家園.山間明月,石上清流是隱士的財富.宇宙奧秘,人間萬物是智者的財富,**是貝多芬、莫扎特的財富,色彩卻是達•芬奇、莫奈的財富。

總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財富。

什麼?你問我的財富是什麼?我的財富就是——青春。

許多人都在尋找青春。他們手上捧著「青春萬歲」,口中說著「青春永駐」,可卻從未體驗過青春的真諦。我認為「青春」更主要的是永遠有一顆年輕的心。

許多正值青春的人,來到祖國的邊疆,保衛著祖國,他們把青春獻給了祖國。

有些人,象魯迅,冰心在自己的崗位上盡責盡職,他們把青春獻給了事業。

孔繁森,焦裕祿時時刻刻為人民服務,他們把青春獻給了人民。

有許多白衣天使,在sars期間,不顧個人安危,為病人服務,他們把青春獻給了社會。

你也許會說,「青春」每個人都擁有過,但這只是暫時的財富,它會隨著時間的推移面漸漸消逝。可我認為,只要理解了「青春」的真諦,保持一顆年輕的心,青春就會永駐。它不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消失。

在公園裡跳著迪斯克已年過半百的老人,你不覺得他們很青春嗎?年過七旬的老人說著笑著,難道你說他們不青春嗎?

「金錢」的財富,終究會花光的,而「青春」卻不會,它會永遠留在你身上,影響著你周圍的人,帶給自己和別人快樂,這就是我的財富——「青春」。

如果你理解了「青春」的真諦,你也將擁有這份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財富。快快行動起來吧!

以「經歷的財富」為話題寫一篇600字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挫折也是人生的財富

幾乎每乙個人都期望一帆風順。許多人都說:前進的路上,即使沒有鶯歌燕舞,沒有盛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2633636開的鮮花,那最好也沒有風雨、沒有挫折。

其實,這是不可能的。不過,我在這裡不想這個話題。我想談談自己對挫折的看法。

我越來越深地感悟到:挫折也是人生的一筆財富。沒有挫折的人生,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是黯然失色的。

說「挫折是人生的財富」,最主要的一點是挫折會讓我們變得聰明,變得堅強,變得成熟,變得完美。當然,這首先需要我們經得住挫折。

但是,在現實生活中,卻偏偏被狗咬過的人,又被狗咬了!這又如何理解呢?我分析下來,認為關鍵在於人們對待挫折的態度。

同樣避免被狗咬,有人採取看見狗就大呼小叫、拔腿逃跑的辦法,結果適得其反,助長了狗的囂張氣焰,再次被狗咬就在所難免;有人看見狗來了,只是彎了彎腰,裝出從地上拾塊磚頭的樣子,狗馬上夾著尾巴溜之大吉了。即使從來沒有被狗咬過的人,照樣可以用後一種辦法對付狗。因為聰明人不但能夠從自己的挫折中明白一些道理,還善於從別人的失敗中總結經驗教訓。

從這點來看,挫折不更是一筆難得的精神財富嗎?

誠然,我們可以借鑑別人的經驗教訓。但我總感到人生道路的過分平坦,整個人生也就變得索然無味。於是,我又想到,我們現在許多做父母、做老師、做長輩或領導的,是不是可以更多地放開手,讓孩子們自己去闖蕩闖蕩,讓他們依靠自己的努力去成就一番事業呢?

還有高考落榜的學子,是不是也能從挫折中得到點什麼,振作起來,開始新一輪的搏擊呢?你比別人多了一番挫折,經受了一番磨難,那麼,一旦成功,你也必然比別人更多乙份喜悅。經受了挫折,經受了磨難,你會更加努力,更加珍惜,更加有出息!

越怕狗咬的,老被狗咬。與其老是被動,不如學點主動進攻。只要我們經得住挫折,那麼,挫折會讓我們變得更加聰明的。墊在人類社會底下,托起現代文明的,不正是人類經歷過的種種挫折嗎?

挫折,確實也是人生的一筆財富啊!

友情 財富

在我眼裡,友情就是財富了。真摯的友誼能使我變得更加的爽朗。

上了初中,我的第一位好朋友就是可可了。我仍然清楚地記得註冊的那一天,我和可可一起去搬班上的書,有一箱學具上需要倆人搬的,正在這時,可可笑笑對我說:「嗯,我們一起搬這學具吧?

」從那一刻起,我們就是好朋友了。有人說,這樣來得快的友情是會很快地結束的。可是,我和可可之間並沒有這樣,直到現在,我還在和可可一起笑、一起鬧,嘻嘻哈哈沒個正經樣。

一次,我們在做操之前,站在操場上互相捏臉,班主任正好走過來,說:「哪有這樣啊?傻得要命。

」聽完了老師的話,我們仍在原地,不過是在傻笑。現在想起來,確實是傻得要命,但是誰又能說這是件蠢事?那是我們面對友情最真摯的一幕啊!

再接下來的第二位好友就是靈了。她沒有一點壞脾氣,總是很文靜地站在教室後面。我呢,總是拉著她的手,對她訴說著我的心裡話。

好的、壞的,她總是靜靜地聽,微微地笑,她總是那麼樂觀向上。在她面前我毫無拘束,她也是。所以呀,斯文的我、暴躁的我、開心的我、憂鬱的我,她總是看得那麼透徹。

反正有時候,我在她面前耍性子,她也總會讓我的。

當然,我的好朋友不只這兩個。

然而,我擁有的友情是可貴的。

財富,在每個人眼裡的含義是不同的:金錢、成功、親情……

對於我來說,友情就是我所擁有的財富。

以「經歷的財富」為話題,寫一篇600字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清楚bai地記得,小時的我是那麼淘du氣,那麼貪玩。夏天即使zhi是大雨滂沱也要dao

在雨中光內著腳丫,在大地這架大琴盤容上,與雨滴一起擊奏歡樂的節拍。冬天,縱然天寒地凍,千里冰封,我也在雪地裡與夥伴們擲雪球、堆雪人,鼻尖凍得通紅,嘴裡哈著熱氣,臉上溢滿快樂。那時的生活雖然有些艱活,所以我覺得我更應該快樂。

與他們相比,我不用承擔生活的艱辛,卻可以享受生活的快樂,他們的微笑時時感染著我,讓我體會著生活的美好與甜蜜。

於是,微笑著,真誠地,在風雨中我度過了歡樂的童年。

以財富為話題六百字作文,以財富為話題六百字作文

財富是什麼?許多人也許會脫口而出 是金錢!是的,金錢是財富之一,但財富並非一定是金錢。就拿我表舅來說吧,他的財富就是 讀了下面這個小故事您自然會知道的。我有一個表舅在浙江海鹽,改革開放的春風吹綠了他的家鄉,也富裕了聰明勤勞的表舅。這次 五一 放長假,表舅邀請我們回去看一看,說好了開車來接我們。五月四...

以財富為話題的作文

在假期打工賺錢記,如 幫媽媽打工,賣報 賺取金錢和財富的不是運氣。溫納圖,是太平洋上的乙個島國。在溫納圖附近的海域,生長著一種大海貝。這種海貝的外殼十分堅硬,用手是掰不開的,只有用斧頭等利器才能把它劈開。大海貝裡面會長出一種珍珠,名叫黑珍珠,其 特別昂貴,一顆就能賣到十幾萬美元。但能長出黑珍珠的大海...

以承受為中心的作文

生命不能承受之重 花為什麼謝了呢?我的 熱烈的愛把它緊壓在我的心上,因此花謝了。琴弦為什麼斷了呢?我強彈了乙個它不能勝任的音節,因此琴弦斷了。泰戈爾這兩句簡單的詩,卻揭示了乙個人生哲理 凡事不能過度,不可強求。花開花落自有時,大自然總能把最美麗的色彩恰到好處地調和出來。愛花之人都應知曉 順其自然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