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以篇以物為線索的作文,寫以篇以物為線索的作文。

2021-03-26 08:33:30 字數 4797 閱讀 9802

1樓:佛手

感悟親情

親情,就像迷茫中的一塊指路牌,為你指引前方的道路;親情,就像一盞燈,照亮你應走的人生;親情,就像一杯茶,可以溫暖你的心靈.

我的母親是一位平凡的婦女,但在她平凡的一生中,我看到了她不平凡的一面.

記得小學一年級是,我與同學一起在操場上玩.突然,我似乎被一股力量推倒,下巴撞在一塊石頭上.同學把我送到醫務室,老師說要去醫院縫針.

母親得知這個訊息後,放下手中的家務,以"超光速"衝到醫院.

在病床上,我十分害怕.我看到醫生正在擺弄一根針,頓時,害怕化作了無數淚水湧出眼眶.

此時,母親跑進病房,拉住我的手,不停地安慰我說:"別怕,不會有事的!媽媽在你的身邊,我會永遠陪你!

"我停止了哭聲,轉過頭望著母親的眼睛.我第一次發現,母親的眼睛是那麼大,那麼明亮,那麼迷人.漸漸地,我進入了夢鄉.

我只依稀記得,我躺在乙個溫暖的,結實的背上.它在輕輕地搖動著,就像乙個搖籃,卻沒有把我吵醒.

醒來是,我已經躺在家裡柔軟的床上.此時,我永遠也不會忘記,是誰將一小勺甘露放進我的口中,是誰用關懷的眼神化解我傷口的痛.是她---我最敬愛的母親.

雖然她問了我很多問題,我卻沒有回答.我不想讓自己的說話聲打破這時的寧靜.我在想,如果時間能停留,就請讓它停留在這一刻.

窗外,星星睜著眼睛注視著這裡,月亮將最皎潔的月光灑進這個溫馨的小屋.他們很安靜,似乎也不想打破這份寂靜.

親情,舊像一顆蜜糖,給你甜蜜的味道;親情,就像沙漠中的一汪清泉,可以在你困難時幫助你;親情,就像一艘輪船,載著你起程遠航.

親情,就是陰雲永遠也遮不住的一片晴空!

2樓:數學

鞋每當我看到

那雙整舊如新的棉鞋,看到那鞋頭密密麻麻的針腳時,我就會想起那寒風中的一幕,就會想起他——那可親可敬的補鞋老人。

那是乙個寒冬的下午,已經6點了,北風呼呼地刮著,人們都裹緊大衣急急忙忙往家趕。我揹著沉甸甸的書包,頂著刺骨的寒風,拖著已經成為「鴨子嘴」的棉鞋一步一挨地走在路上。風乙個勁兒地往破鞋洞口裡鑽,冷得我直打哆嗦。

我心想:棉鞋壞了不能穿了,這回該讓媽媽給我買雙新的了。突然,我看到街角處有乙個補鞋的老人挑著補鞋用的工具箱準備回家。

我靈機一動,這雙鞋補補還能穿呢!我迫不及待地走上前去說:「老爺爺,你能幫我補補鞋嗎?

」老人望了望寒風怒號的天空,猶豫了一下,又看了看我腳上的鞋,說:「好吧!」

老人重新坐下來,開啟補鞋箱,拿起我的鞋補了起來。我仔細端詳著這位老人。他灰白的頭髮,遠看就像乙個廢鳥窩,古銅色的臉,一雙渾濁的眼睛,額頭上有幾道深深的皺紋。

可能由於長時間補鞋的緣故,他的手上結滿了老繭,而且凍得通紅。他把鞋夾在兩腿之間,右手拿著針用力穿過鞋幫,左手把線扯過來,艱難地一針針縫著。天氣太冷了,他那雙手已凍得發紫了。

這時,鞋已縫得很結實了。

我感激地問他要多少錢,他伸出了3個指頭。「什麼,要3元錢?」「是3角!

」他回答道。我愕然了,連忙掏出了5角,沒想到中間有乙個大窟窿,我漲紅了臉……老人看到我狼狽的樣子,笑著說:「算了吧。

」我聽了,心裡的一塊石頭落了地。我邊穿鞋邊問:「您收費這麼便宜,一天恐怕賺不到多少錢吧?

」「什麼賺錢不賺錢的,我就是老了沒事幹,出來找點兒事兒,這不也是為人民服務嘛!」老人的話深深地感動了我,我由衷地說:「謝謝老爺爺。

」我回到家中還在想:「補鞋的這位老人品質多好啊!要是世界上再多些這樣的人,那就更好了!」

以物為線索的作文6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1.孤獨的風箏(敘事散文 自行車)

天空中的風箏猙獰著,嘶叫著;突然,斷了線,悲傷地往下掉……

4樓:皮蛋某某55某

你自己看吧

求一篇以物為線索的親情作文600字左右

5樓:匿名使用者

感悟親情

親情,就像迷茫中的一塊指路牌,為你指引前方的道路;親情,就像一盞燈,照亮你應走的人生;親情,就像一杯茶,可以溫暖你的心靈。

我的母親是一位平凡的婦女,但在她平凡的一生中,我看到了她不平凡的一面。

記得小學一年級是,我與同學一起在操場上玩。突然,我似乎被一股力量推倒,下巴撞在一塊石頭上。同學把我送到醫務室,老師說要去醫院縫針。

母親得知這個訊息後,放下手中的家務,以"超光速"衝到醫院。

在病床上,我十分害怕。我看到醫生正在擺弄一根針,頓時,害怕化作了無數淚水湧出眼眶。

此時,母親跑進病房,拉住我的手,不停地安慰我說:"別怕,不會有事的!媽媽在你的身邊,我會永遠陪你!

"我停止了哭聲,轉過頭望著母親的眼睛。我第一次發現,母親的眼睛是那麼大,那麼明亮,那麼迷人。漸漸地,我進入了夢鄉。

我只依稀記得,我躺在乙個溫暖的,結實的背上。它在輕輕地搖動著,就像乙個搖籃,卻沒有把我吵醒。

醒來是,我已經躺在家裡柔軟的床上。此時,我永遠也不會忘記,是誰將一小勺甘露放進我的口中,是誰用關懷的眼神化解我傷口的痛。是她---我最敬愛的母親。

雖然她問了我很多問題,我卻沒有回答。我不想讓自己的說話聲打破這時的寧靜。我在想,如果時間能停留,就請讓它停留在這一刻。

窗外,星星睜著眼睛注視著這裡,月亮將最皎潔的月光灑進這個溫馨的小屋。他們很安靜,似乎也不想打破這份寂靜。

親情,舊像一顆蜜糖,給你甜蜜的味道;親情,就像沙漠中的一汪清泉,可以在你困難時幫助你;親情,就像一艘輪船,載著你起程遠航。

親情,就是陰雲永遠也遮不住的一片晴空!

6樓:阿瑟

歲月像過濾的篩網,篩去記憶中的泥土,留下了閃光的金子。我早已欣賞過趙州橋的古樸蒼老,領略過長江大橋的矯健雄偉。然而,我卻總是時時惦記著家鄉古城那座小橋,記著我童年夢幻的小橋。

一到放假,縷縷牽掛老是促使我去尋找那溫馨甜蜜的童年回憶。

那是一座領有高齡的石拱橋,橫跨在低吟淺唱的新安江上。水美,江美,橋也美,橋上那青石板路被行人的足履磨得珠圓玉潤了。

大橋給我有趣的童年染上了瑰麗的顏色。然而,轉學、搬家、公升高中及住校,旋轉的生活車輪帶走了我的童年跟無邪。當我再次走向大橋時,愉悅寧靜的感情湖水,不免泛起點點惆悵的漣漪。

聽,橋下傳來鳴琴個別淙淙的水聲。它,就是太平橋,一座飽含我童年與親情的橋。

shaodengwoz友情之橋——萬年橋

窗外雨瀟瀟,把思路浸潤得葳蕤多姿。冬已去,春景一縷送來溫馨一片,故鄉的橋連著難忘的友誼。

還記得那座古韻悠悠的小橋麼?我記得,咱們記得,我們這一群嘻嘻哈哈的小孩、一夥年少天真的錯誤、一群朝夕相處的同窗記得。咱們曾同行,帶著誠摯,懷著冀望,揣著空想,走過風雨中的古橋,走過豔陽下的古橋。

多少叢青苔,幾棵小草,抑或是多少粒小螺,悠然展示著小橋的殷實跟安寧。走過前人屐履磨潤得青石板路,足音空跫,當是事實與歷史彼此碰撞的回聲……

古橋的大名叫萬年橋,我稱她友情之橋。它曾陪伴我們走過成熟,走過童真,走向靚麗的花季。

古老的徽州文化培育了你,座座嶙峋的牌坊托舉著你,細細柔柔的炊煙籠罩著你,雙雙深情的明眸掛念著你。啊!親情之橋——友情之橋,純潔的色彩,矯健而有不失優雅的身姿,是我人生道路上的一縷春風,一抹陽光……

7樓:周逸航

生 命 的 姿 勢一對夫婦是登山運動員,為了慶祝他們兒子一周歲的生日,他們決定揹著孩子登上七千公尺的雪山。他們特意挑選了乙個陽光燦爛的好日子,一切準備就緒之後就踏上了征程。天剛亮時一如預報中的那樣,太陽當空,沒有風沒有半片雲彩。

夫婦倆很輕鬆地登上了五千公尺的高度。然而,就在他們稍事休息準備向新的高度進發時,一件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風雲突起,一時間狂風大作,雪花飛舞。

氣溫陡降至零下三四十度。最要命的是,由於他們完全相信天氣預報,從而忽略了至關重要的定位儀。由於風勢太大,能見度不足一公尺,上或下都意味著危險甚至死亡。

倆人無奈,情急之中找到一處山洞,只好進洞暫時躲避風雪。氣溫繼續下降,妻子懷中的孩子被凍得嘴唇發紫,最主要的是他要吃奶。要知道在如此低溫的環境之下,任何一寸裸露在外的**都會導致迅速的降低體溫,時間一長就會有生命的危險。

怎麼辦?孩子的哭聲越來越弱,他很快就會因為缺少食物而被凍餓而死。丈夫制止了妻子幾次要餵奶的要求,他不能眼睜睜地看著妻子被凍死。

然而如果不給孩子餵奶,孩子就會很快死去。妻子哀求丈夫:「就喂一次!

」丈夫把妻子和孩子攬在懷中。儘管如此,喂過一次奶的妻子體溫下降了兩度,她的體能受到了嚴重損耗。由於缺少定位儀,漫天風雪中救援人員根本找不到他們的位置,這意味著風雪如果不停他們就沒有獲救的希望。

時間在一分一秒地流逝,孩子需要一次又一次的餵奶,妻子的體溫在一次又一次的下降。在這個風雪狂舞的五千公尺高山上,妻子一次又一次重複著平常極為簡單而現在卻無比艱難的餵奶動作。她的生命在一次又一次的餵奶中一點點消逝。

三天後,當救援人員趕到時,丈夫已凍昏妻子的身旁,而他的妻子——那位偉大的母親已被凍成一尊雕塑,她依然保持著餵奶的姿勢屹立不倒。她的兒子,她用生命哺育的孩子正在丈夫懷裡安然地睡眠,他臉色紅潤,神態安詳。被偉大的生命的愛包裹著的孩子,你是否知道你有一位偉大的母親,她的母愛可以超越五千公尺的高山而在風雪之中塑造生命。

為了紀念這位偉大的母親、妻子,丈夫決定將妻子最後的姿勢鑄成銅像,讓妻子最後的愛永遠流傳,並且告訴孩子,乙個平凡的姿勢只要傾注了生命的愛並可以偉大並且抵達永恆。

寫一篇以「感謝」的作文,以感謝為題目寫一篇作文

你好,你看行不,符合你的要求嗎?這篇文章我覺得太好寫了,可以寫得內容太多了。感謝父母,感謝老師,或者現在的 感謝解放軍。不的就。天多子交事為。理虧急急急j陌陌摸摸陌陌摸摸哦哦。以 感謝 為題寫一篇作文 在於我們 我不懂 在這裡你在身邊時記得填寫我的世界中去。你是乙個人在一起了。你是一部電視劇集裡一樣...

以「財富」為中心,寫的作文,以「財富」為中心,寫一篇600字的作文

有人認為財富就是 萬能 的金錢,有人認為財富是美麗的精神家園.山間明月,石上清流是隱士的財富.宇宙奧秘,人間萬物是智者的財富,是貝多芬 莫扎特的財富,色彩卻是達 芬奇 莫奈的財富。總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財富。什麼?你問我的財富是什麼?我的財富就是 青春。許多人都在尋找青春。他們手上捧著 青春萬歲 口...

以《遲到》為題目寫作文,以《遲到》為題目寫一篇作文100字

哇呀 居然睡過頭了 清晨的小小寧靜被這突如其來的聲音打破.小明坐在床上,手裡緊緊捏著飛速流逝的鬧鐘.本來迷迷糊糊打算按掉鬧鐘的小明不小心瞥到鬧鐘上黑白分明的時間,睡意瞬時驚醒.小明急忙忙從床上爬起,惡狠狠的按掉了依然在響的鬧鐘.以平生最快的速度收拾好自己,撒腿狂奔.只是天不隨人願,短短幾分鐘 夠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