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8x5 4兩個因數一共有幾位小數,那麼積有幾位小數

2021-08-17 11:14:55 字數 4055 閱讀 5929

1樓:瀛洲煙雨

0.08x5.4兩個因數一共有(3)位小數,那麼積有(3)位小數。

解析:因數中有幾位小數,積就有幾位小數的和。0.08是兩位小數,5.4是一位小數,積就是2+1=3位小數(如果積末位有0,也要算上)。

在計算前先把0.08擴大100倍變成8,5.4擴大10倍變成54,然後根據整數的乘法進行計算。

從右起,依次用第二個因數每位上的數去乘第乙個因數,乘到哪一位,得數的末尾就和第二個因數的哪一位對個因數的哪一位對齊。

算出積後,再看乘數中一共有幾位小數,就從積的右邊起數出幾位,點上小數點。(小數計算中,積的小數部分末尾的0去掉)。

乘法法則:

一、多位數乘一位數的豎式計算

1、 相同數字對齊。

2、 用這個數分別去乘多位數每乙個數字上的數,從個位數乘起,即從右往左乘。

3、 乘到哪一位就把積寫在哪一位數字對應的下面。

4、如果要進製的,哪一位的乘積滿幾十,就向前進幾,然後再繼續往下乘。

二、多位數乘兩位數

1、 把數字較多的因數寫在上面,數字較少的寫在下面 。

2、 下面的因數要與寫在上面的因數的數字要對齊。

3、 用第二個因數(即寫在下面的因數)的個位數與寫在上面的數的個位相乘,把相乘得到的積的末位寫在個位上,再與十位上的數相乘寫在十位上,……。

4、 要僅為的,哪一位的乘積滿幾十,就向前進幾,然後再繼續往下乘。

5、 再用寫在下面的因數的十位與寫在上面的因數的各個位數分別相乘,把相乘得到的積的末位寫在對應的十位上。

6、 然後把每次乘得的數加起來。

2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兩個小數分別是0.25和0.4,那麼這兩個小數中一共有2+1=3(位)小數;0.

25×0.4=0.1,積是0.

1,只是一位小數,與題意不符;故答案為:錯誤.

0.14×0.4中的兩個因數一共有幾位小數積有幾位小數結果是

3樓:匿名使用者

0.14×0.4中的兩個因數一共有3位小數,

積有3位小數,

結果是0.056

0.4乘0.8的積有幾位小數

4樓:yzwb我愛我家

0.4×0.8的積有兩位小數

0.4×0.8=0.32,0.32是兩位小數其實,這樣的題目不需要計算(特別是對於不便於口算的題目),可按照如下法則判定積的小數字數:

判斷兩個因數的積是幾位小數,首先判斷這兩個因數一共有幾位小數,積的小數的位數等於兩個因數的小數字數之和。

0.01×5.3中兩個因數一共有幾位小數積就有幾位小數

5樓:匿名使用者

點(小數點)時,看兩個因數一共有幾位小數,就從積的(右邊)起數出幾位點上小數點。在計算小數的乘法時:1、先按照整數的乘法算出積,再點小數點;2、積的小數字數等於因數的小數字數之和;3、點小數點時,看因數中一共有幾位小數,就從積的右邊數出幾位,點上小數點;4、點上小數點後,小數部分末尾有0的,再根據「小數的性質」,可以去掉末尾的0。

0.14乘以4.5兩個因數中一共有幾位小數積有幾位小數去掉小數末尾的零結果是多

6樓:匿名使用者

0.14x4.5=0.630

0.14乘以4.5兩個因數中一共有3位小數,積有3位小數,去掉小數末尾的零結果是0.63

兩個因數一共有幾位小數,積的末尾就一定有幾位小數

7樓:僑廣英釁緞

點(小數點)時,看兩個因數一共有幾位小數,就從積的(右邊)起數出幾位點上小數點。在計算小數的乘法時:  1、先按照整數的乘法算出積,再點小數點;  2、積的小數字數等於因數的小數字數之和;  3、點小數點時,看因數中一共有幾位小數,就從積的右邊數出幾位,點上小數點;  4、點上小數點後,小數部分末尾有0的,再根據「小數的性質」,可以去掉末尾的0。

8樓:皮菊濯辛

假設兩個小數分別是0.25和0.4,那麼這兩個小數中一共有2+1=3(位)小數;

0.25×0.4=0.1,積是0.1,只是一位小數,與題意不符;

故答案為:錯誤.

因數中一共有幾位小數積就有幾位小數對嗎?

9樓:郯望亭乾丁

「因數共有幾位小數,積就有幾位小數」這句話不對。例如4.02×0.5=2.01

0.5x1.4的積有幾位小數

10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0.5×1.4的積有2位小數。

0.5x1.4的積的解答過程如下圖:

因為0.5這個小數有一位小數,1.4這個小數也有一位小數,根據小數乘法的規則,0.5乘以1.4的小數點應該加在從右到左的第二個數的前面。

11樓:yzwb我愛我家

0.5×1.4的積有2位小數。

其實這是個爭議的問題

,有人認為是一位小數,但根據小數乘法的計算法則判斷,它是2位小數。

這類問題的專家(人民教育出版社 小學數學課程教材研究開發中心 熊華)觀點:

這類問題實際上就是判斷小數乘法中積的小數字數到底應該以計算法則為準,還是要看具體的計算結果的問題。我們認為小數乘法中判斷積的小數字數,應以計算法則為主,至於積的末尾有0的情況是下一步的問題。

0.045x36的積有幾位小數

12樓:超人不流淚

算式0.045*36=1.62

豎式如下:

擴充套件資料:

豎式計算法則

1、乘法

乙個數的第

專屬i位乘上另乙個數的第j位

就應加在積的第i+j-1位上。

2、除法

如42除以7。

從4開始除〔從高位到低位〕。除法用豎式計算時,從最高位開始除起,如:42就從最高位十位4開始除起;若除不了,如:

4不能除以7,那麼就用最高位和下一位合成乙個數來除,直到能除以除數為止;如:42除7中4不能除7,就把4和2合成乙個數42來除7,商為6。

13樓:yzwb我愛我家

判斷兩個因數的積是幾位小數,首先判版斷這兩個因數一共有權幾位小數,積的小數的位數等於兩個因數的小數字數之和。

本題,因數0.045有3位小數,36有0位小數,3+0=3,所以0.045x36的積有3位小數。

在計算小數的乘法時:

1、先按照整數的乘法算出積,再點小數點;

2、積的小數字數等於因數的小數字數之和;

3、點小數點時,看因數中一共有幾位小數,就從積的右邊數出幾位,點上小數點。

14樓:超級

正確答案是:1.62居委小數就要看具體要求了,如果沒有具體要求,就寫兩位小數,4.62就可以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討論兩個小數相乘的積的小數字數,其實是為了掌握法則而進行的一項單項內練習:看到兩個容小數相乘,你不用計算,就應該能判斷出積有幾位小數。這樣,只須按整數乘法算出結果,點上小數點就成了!

做這種單項練習,重要的一條就是:

不計算,直接說出小數字數。

事實上,如果需要計算之後再判斷,就沒有作為單項練習的價值了。

這就說明,我們出這樣的單項練習題,最好是要能直接說出結果而不必計算。

我們就以這樣的標準來看0.045*36的積的小數字數判斷問題。.

處理辦法一:不管末尾有沒有0,只看小數字數的和。答案為三位小數。

處理辦法二:要把小數末尾的0去掉。答案為兩位小數。

我們認為,處理方法一比較合理。這樣符合「不計算,直接說出結論」的原則。若按處理辦法二,則有時候需要計算出結果才能作出判斷。

因為我們能夠比較容易的判斷兩個小數相乘,積的末尾有沒有0.但要直接判斷到底有幾個0,往往難度大一些。比如:

6.25*0.16的積有幾位小數。

如果按處理辦法一,我們直接說四位,如果按處理辦法二,我們就需要把這個結果算出來,再去掉小數末尾所有的0,然後作答。而6.25*0.

16=1。

這兩個字一共多少筆畫,容顏兩個字一共多少筆畫?

雅 12 璐 17 一共29 雅12畫,璐17畫,一共29畫 我想問一下那兩個字啊?接前面乙個回答者的回答 13畫 可以到我 的漢字 5dhz.查詢漢字筆畫筆順 桂,10畫 超,12畫 答案這兩個字是多少筆畫 容顏 兩個字一共多少筆畫?容顏 兩個字一共25畫。容顏 r ng y n 釋義 容貌 出處...

容顏兩個字一共多少筆畫,容顏兩個字一共有多少畫?

容顏 兩個字一共25畫。容顏 r ng y n 釋義 容貌 出處 玄微依其言服之,果然容顏轉少,如三十許人。出自 醒世恆言 造句 王伯伯看上去容顏煥發。爺爺雖已是古稀之年,但他容顏煥發,精神仍然很好。他雖年過花甲,卻如此容顏煥發,這是為何,連他自己一下也說不清。爺爺身體健康,容顏煥發。即使她沒有時間...

Zigbee 一共就兩個節點,協調器,終端節點,終端節點的網路位址為什麼會是這樣的

應該是ti的協議棧吧,每次都是由主站分配的,重新上電後,重新組網。所以不一樣。用協議棧的話預設自動隨機分配 zigbee協調器與終端節點的區別 50 協調器 coordinator bai 每個zigbee網路只允du許有乙個zigbee的協調zhi器,協調器首先選dao擇乙個通道 和網路內標識容 ...